《西遊記》中妖怪眾多,哪個妖怪最厲害

2022-01-05 15:52:57 字數 1302 閱讀 7579

1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就是其中那一個白骨精,不僅能夠幻化人形,還能夠蠱惑唐僧,而且妖法也比較高超。

2樓:體育不僅僅是場上

我感覺《西遊記》中九頭獅子是裡面最厲害的。他的吼聲能上同三聖,下徹九泉。九口一吼,必然能擒敵,連孫悟空也不是他的對手。

3樓:時尚白日夢

牛魔王,牛魔王和孫悟空一樣會七十二變,還精通天地法相,還能變成一頭高達萬丈的巨牛。

西遊記最厲害的妖怪是哪個? 10

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牛魔王,翠雲山和積雷山的主人,妻子是鐵扇公主,兒子是紅孩兒。首次出現於孫悟空得到如意金箍棒後,後出現於孫悟空與火焰山這一篇故事中,在書中稱他為大力王,自號平天大聖(為七大聖之首)。

西遊記妖怪實力排行榜

5樓:號菅人

以下只看自身實力,不看法寶和絕技。白眼魔君、黃風怪、紅孩兒等等……他們實力不強,但是憑法寶和絕技取勝,所以不把他們排在其中。

一、大妖怪,實力大於猴子:

1.大鵬精

如來佛祖的舅舅,人型狀態可與壓制猴子,大鵬狀態單爪捆猴子。算是西遊記中最強的boss。

2.九靈元聖

太乙救苦天尊的坐騎,千里之外徒手抓到唐僧八戒和沙僧,一個照面猴子就跑,不敢與之對戰。九靈元聖也是西遊記中為數不多的仁義妖怪,不惹事,對唐僧肉不感興趣。

3.蠍子精

這妖怪牛p,蟄傷了佛祖。電視劇中,實力不如猴子,過於依賴毒刺;但是原著中,猴子八戒聯手都不能將其擊敗,後請了昴日星官才將其降服。

二、實力等於猴子,但是法寶無敵:

4.兕大王

太上老君的坐騎,本事與猴子相當,原著中講到與猴子徒手大戰三個時辰不分勝負。憑法寶金剛鐲,橫掃千軍。

5.黃眉大王

彌勒佛祖門下小童,本事與猴子相當,原著中講到與猴子大戰五十回合不分勝負。憑法寶金撓和搭包,橫掃千軍。

三、中妖怪,實力等於猴子,但架不住八戒悟空聯手:

6.九頭蟲

與猴子大戰數十回合不分勝負。八戒前來助陣漸漸敗落,後化為本相長著九隻頭的蟲子。

7.青獅精

文殊菩薩坐騎,本事與猴子相當,兩人大戰數十回合不分勝負,後來自作聰明吞了猴子,讓自己苦不堪言……實力弱於大鵬精,強於白象精。

8.六耳獼猴

本事與猴子相當,聽說六耳和孫悟空共用一個身體,只因孫悟空生出了二心,所以招來了六耳獼猴。兩猴從地獄打到天上,從凡間打到佛界,分不出勝負。

9.牛魔王

本事與猴子相當,兩人殺得天昏地暗,不分伯仲。

西遊記中最厲害的妖怪,西遊記裡最厲害的3個妖怪是哪三個

戲說西遊記人物的武功排行榜 來自中華網社群 club.china.com 我們這裡排名是按書中出現過的 有間接或直接交手的記錄的人物的排名。既然是排名,當然就要有一個參照點,這裡就就以孫悟空為參照點,把武功在猴子之上的排列出來,比猴子還差的不排也罷。來自中華網社群 club.china.com 第一...

《西遊記》中哪件法寶最厲害,西遊記中最厲害的法寶是哪個

我覺得在 西遊記 中最厲害的法寶應該就是太上老君的那個金剛鐲 了,因為那個金剛鐲確實比較的厲害,他在 西遊記 中出現了兩次兩次都是將孫悟空打敗了,所以我覺得這個兵器才是最厲害的。他第1次出現應該是在孫悟空大鬧天宮的時候,當時太上老君拿出金剛鐲,將孫悟空擊退了,這個確實是一個神兵利器,第2次出現的時候...

西遊記最厲害的法寶,西遊記最厲害的法寶

當然是金剛鐲比人種袋厲害了。太上老君可是教主級別的人物,老子化胡算得上西方教的始祖,而彌勒佛是未來佛祖,不過是個候補教主,比起太上老君還是差的多,法寶也不是一個數量級的。金剛鐲 石頭,後天袋子 布,由剪刀石頭布推出後天袋子厲害,回答完畢。我覺得還是最可愛的老孫的 金箍棒 我覺得後天袋子不怎麼厲害,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