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交不上怎麼回事

2022-01-05 10:51:40 字數 1625 閱讀 1210

1樓:大小彩虹糖

回答1、目前繳納不起,是可以暫停繳費的,等將來有錢了或者再就業了再續繳。

2、如果以後也不打算繳納了,也要等到退休年齡才可以辦理退費的。社保只能到法定退休年齡(男60週歲、女50週歲),繳費達到規定的最低累計繳費年限15年,才能辦理退休手續,享受按月領取退休金待遇。

3、累計繳費年限不足15年,戶籍地居民,可以一次性補繳夠最低繳納年限,延遲辦理退休手續後,不影響按月享受領取退休金的待遇。

4、累計繳費年限不足15年,非戶籍地居民,則不可以補繳費,只能到退休年齡,一次性領取個人繳費帳戶的全部金額及利息。

提問在網上交養老保險,之後我把身份證號碼輸入進去,就顯示已經申報,不能重複申報

可是我今年都還沒有交呢,正打算要交就在手機上看見已經申報了

回答你好,意思是已經申報了,不用再報。

一是請繳費人向主管稅務部門反映問題,稅務部門應及時檢查並修復網路故障或系統故障,恢復網路連通和系統執行;

二是請繳費人按照規定到社保部門辦理參保登記後,稅務部門將按照社保部門傳遞的參保資訊關聯登記,繳費人再進行申報繳費;

三是請繳費人按照當地政策規定選擇繳費檔次後再進行繳費;

四是對網上稅務局暫未開通申報繳費功能的,建議繳費人通過其他渠道申報繳費,具體請繳費人諮詢主管稅務機關

更多9條

2樓:職場達人秀秀

回答1、靈活就業人員須攜帶戶口簿、本人身份證原件(與原單位中止社保關係的,另需攜帶《職工社會保險關係變動表》),於每月1-25日到戶籍或居住地所在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參(續)保手續。

2、參加失業保險的靈活就業人員,在戶籍所在街道勞動保障所辦理靈活就業認定手續,憑區勞動就業服務機構稽核的《靈活就業人員認定證明》,於每月1-25日到戶籍所在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參(續)保手續。

3、符合居民養老保險參保條件的人員,持身份證、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到戶籍所在街道(鄉鎮)勞動保障管理站辦理。每月6日至月底,符合條件的參保人可以到戶籍所在的居(村)委會辦理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參保申請。

如果你的問題己解決,請在右上角點選結束並介紹服務,給個5星贊,謝謝!

更多2條

3樓:超簡單的精髓

回答題主你好

有三種辦法,分別如下: 1、有單位交養老保險,可以先把農村的養老保險停掉。 2、如果有重複繳費部分,去社保局把單位的養老保險繳費明細列印一份,拿到農村養老保險參保的社保局辦重複繳費的退費手續。

3、如果不是同時復繳費的,將來辭職,可以把單位的養老保險到社保局開轉移證明,把證明交農村養老保險參保社保局,把兩地社保累計在一起。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支援

提問是這樣的 我沒有單位 就是個人交的

回答這樣啊

您可以去社保局辦理社保暫停手續,到時候資金充裕了,可以再從新交,以前的不作廢,累計

提問哎前段時間我看到一個報道 說很困難的困難戶 可以找到哪個單位補助一下

回答社會保障局

更多6條

4樓:小夜l箐

如果你原在海爾的工作單位與現在新工作單位是同一地區的,就有可能是你原工作單位沒有辦理減員,你原社保帳戶處於欠繳費狀態,如果是這種情況,你需要將中間欠繳的社保年限補繳後,再申請暫停繳費,然後再把原社保號報給現在的工作單位,由現單位辦理社保工作人員幫你辦理續繳手續即可。

養老保險怎麼交,養老保險有多少種?怎麼交?

職工養老保險,保費是由個人和單位共同承擔的,其中單位繳納16 個人繳納8 每個月直接從工資中扣取。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自願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各地繳費標準根據實際情況有不同檔次,攜帶好身份證 戶口簿原件以及影印件 如果個人有就業單位,通過個人所在的單位辦理社保即可。如果沒有就業...

養老保險是怎麼交的,個人繳納養老保險怎麼交?

職工養老保險,保費是由個人和單位共同承擔的,其中單位繳納16 個人繳納8 每個月直接從工資中扣取。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自願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各地繳費標準根據實際情況有不同檔次,攜帶好身份證 戶口簿原件以及影印件 原創,請在百忙中看看 一 社會保險是國家舉辦的公益性的社會保障。...

養老保險每月交五千,養老保險每月交五千,

不能交這麼多的。我記得最高只能以社會平均工資的300 為繳納基數。就算你用全國最高的北京市2017年的平均工資來算,每個月最多也只能繳2000多元。如果你的工資低於當地工資的三倍,就按你工資的8 交養老保險,如果高於當地工資的三倍,就按當地工資三倍的8 交 我工資每個月五千多,應該扣多少養老保險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