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潔面乳洗臉後必須保溼嗎,用潔面乳洗臉後必須保溼嗎

2022-01-05 08:48:57 字數 5947 閱讀 679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忌亂用護膚品

有的人護膚或者化妝的目的可能是美白、祛斑等,但是防腐男的護膚目標是延緩衰老,在所有的護膚步驟中,保溼是介於清潔和防晒之間的步驟,也是至關重要的一步。肌膚在人本身肌體功能降低的同時,同樣也遭受來自外界的汙染物侵害,在這過程中**的基底細胞無法從真皮層或組足夠的養分,肌膚進一步缺水使得**出現鬆弛狀態。要延緩這種狀態的發生,肌膚需要補水,水嫩的**永遠是防腐男年輕的標誌。

二、保溼應注意步驟

很多男士洗臉過後直接在面部塗抹保溼面霜,其實這樣並不能起到很好的保溼效果,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洗臉過後用乾毛巾將臉部的殘留水吸乾,然後用一些爽膚水在臉上拍打,為下一步的潤膚創造良好的表皮環境,最後才是選擇合適的保溼霜均勻塗抹在面部上。

三、保溼產品切忌亂用

保溼產品不能亂用,首先在部位上應該針對不同的區域選用不同的保溼產品。

1、面部:

人的面部肌膚,嘴脣和眼部的肌膚都比較薄,需要專業的保溼產品進行特別呵護。有些面部的保溼產品內含酒精成分,含酒精成分的護膚品本身就不適合長期使用,長期使用會使得**暗淡無光,甚至可能使臉部泛紅形成「高原紅」臉。這些保溼產品更是不適合使用在眼部或者嘴脣這樣敏感的部位。

2、眼部:

眼部的保溼尤其重要,對於男士來說,眼角的皺紋一般會比女性來得深,充分有效地保溼工作可以延緩眼角細紋的產生。

3、脣部:

脣部肌膚是沒有保護色的,直接裸露在環境 中,肌膚的乾燥也最先通過脣部的乾燥表現出來,脣部的保溼也要選擇合適的潤脣產品,一般的潤脣產品有啫喱狀和霜狀,啫喱狀含油較少,比較適合油性或者混合性膚質的人,乾性膚質宜選擇霜狀的潤脣膏。選擇不適當的潤脣產品非但不能起到保溼作用,反而會使脣部脫皮。

其次不同膚質的人應該選擇不同的保溼產品,油性膚質的人宜選擇液狀或者啫喱狀的保溼產品,而乾性膚質的人宜選擇霜狀的保溼產品;中性膚質的人則沒有那麼多要求。

1.面部保溼噴霧

保溼噴霧可以在**變得乾燥的時候補充水分,噴霧式補水劑可以在你空閒的時候方便的使用,可以改善你肌膚毛糙的問題。

2.啫喱狀保溼面霜

用爽膚水為**補充水分和營養後,面霜產品可以起到隔離層的作用,這個隔離層可以有效的防治細胞內水分蒸發。啫喱狀保溼面霜,不但觸感細膩,而且使用起來感覺清爽,並且其中包含了水分,水分可以補充到**深處,使**整體保持滋潤。

3.須後保溼霜

反覆剃鬚會使**處於乾燥狀態,並且在剃鬚泡沫的刺激下,**的角質層碎裂脫落。 因此,剃鬚前後應該使用保溼功效的護膚產品,徹底保護角質層。

4.保溼精華

臉上不油,但是毛孔很大,這是因為**彈性不夠,毛孔看起來鬆弛,這是**老化的標誌,這就需要使用保溼精華液。保溼精華能夠在**出現乾燥發紅的狀態下使用,從而強化**彈性,改善細紋。使用時最好加上按摩促進血液迴圈。

5.防晒霜

紫外線使你**乾燥,也會引起黑色素沉澱和產生皺紋。防晒霜可以每天使用,但一定要均勻塗抹才能隔離紫外線。

2樓:她是唯一麼

肯定要啊,不然臉會很乾,最好用洗面奶洗完以後一兩分鐘內就擦

3樓:漸漸b遺忘

用國皁,深層清潔保溼

用洗面奶洗臉後要用護膚品嗎

4樓:在滕王閣感受冬日的蒲桃

用洗面奶洗完臉後建議使用適當的護膚品。

最基本的護膚品是爽膚水和水乳,在用洗面奶清洗臉部之後,配合使用爽膚水潤膚乳,利於**鎖水保溼。

擴充套件資料一、拍打法:

1、 使用化妝棉蘸取爽膚水塗抹,補水的同時還可以起到再次清潔作用。而用雙手將化妝水「預熱」之後再塗抹在臉上,更容易滲透進肌膚,功效也會加倍。

2、用拍打的方式,將爽膚水塗在臉上。

3、充分拍打臉部各個部位,幫助對爽膚水的吸收。

二、擦拭法:

1、將爽膚水倒在化妝棉上,並使爽膚水充分吸收。

2、由內向外順著肌膚的紋理擦拭,這樣才不會過分拉扯肌膚細紋的出現。

3、額頭與鼻子部位油脂分泌較多,可以適當延長測試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使用護膚品。因為護膚品會保養**,給**補水、保溼、美白等,達到調理肌膚狀態的目的。

正確的護膚步驟是:

卸妝、潔面、**、水前精華、爽膚水、肌底液、眼霜、補水精華、美白精華、抗衰精華、乳液、面霜、睡眠**。

如果是基礎的護膚,就不需要那麼複雜,只需要做到:潔面、爽膚水、乳液、面霜即可。

6樓:百科知識老師

回答您好,用完洗面奶之後再用補水的不用洗臉了噢,接著用水乳就可以了噢

提問如果用完洗面奶之後用不完補水的,接下來可以什麼也不用嗎?

回答您好,洗面奶之後就是補水,先用水再用乳,這樣是最好的,如果不這樣做,只要您**還行不用也可以的噢

提問我今年在高二,那我應該平時怎麼保養呢?時間還比較緊急,我臉上容易出痘,出油毛孔還比較大

回答那我推薦善草紀家的水乳套裝噢,專門為油皮油痘肌打造,學生沒時間也很理解,那現在就可以只用洗面奶,然後水乳。時間多點的話可以敷補水**,然後定期用點清潔**噢

提問好的,謝謝,那關於**方面你有什麼可以幫我一下的嗎?我這人比較胖

回答您好,稍等噢

**可以首選控制飲食,然後運動,其實現在高二時間很少,在學校只有少吃,偶爾去操場跑一跑。但是在學校又不能自己做減脂餐吃,我還是建議可以等暑假寒假再拿來**噢

提問我現在應該有130斤左右,個子比較矮,跑步的話,我們學校每天早上也會跑步,除了,考試還有天氣太熱或太涼的時候,或者是天氣狀況不好的時候才不會跑

但是我感覺我並沒有瘦下來呀

回答那就在學校一日三餐都吃,但是一定就七分飽,不喝奶茶,不吃零食,不吃油炸。然後每天最低跳45分鐘的繩,不停歇的跳,以一個月為單位再上稱,一個月3.4斤輕鬆減噢

提問那如果少吃或不吃零食,奶茶,油炸之類的,然後再加上每天早上跑步的話,能瘦下來嗎?如果跳繩的話,我們沒有那麼多時間,除了體育課上

回答稍等

妹妹,向你這樣不會瘦噢,只能儘量不長胖,我以前高中145上大學那個假期就靠這樣瘦到130噢過來人

要有得必有失噢,嗚嗚嗚

還有什麼問題嗎?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請您別忘了在諮詢結束以後給我一個贊噢 ❤️❤️❤️❤️❤️

您的贊是我最大的動力!

更多17條

7樓:紙盒人的日常娛樂

用洗面奶洗完臉後建議使用適當的護膚品。

具體使用步驟:

1、使用護膚品,首先使用洗面奶,清潔臉部是一個重要的環節,假如不徹底潔淨,**慢慢地就會變得乾澀粗拙,沒有徹底帶走髒東西,那麼毛孔也會越來越粗大。正確使用洗面奶的方法:

①用溫水溼潤臉部。既能保證毛孔充分張開,又不會使**的天然保溼油分過分丟失;

②將適量洗面奶放入手心;

③加少許的水,雙手快速摩擦,務必使洗面奶充分混合打出豐富的泡沫;

④輕輕按摩15下。把泡沫塗在臉上以後要輕輕打圈按摩,不要太用力,以免產生皺紋。大概按摩15下左右,讓泡沫遍及整個面部,注意洗面奶在臉上停留的時間不要超過1分鐘。

⑤用溼潤的毛巾輕輕在臉上按,反覆幾次後就能清除掉洗面奶,又不傷害**。用雙手捧起冷水撩洗面部20下左右,同時用蘸了涼水的毛巾輕敷臉部。這樣做可以使毛孔收緊,同時促進面部血液迴圈。

注意事項

①忌用臉盆洗臉;

②忌洗臉水特別冷或特別熱 ;

③泡沫型洗面奶洗完後**緊繃,但營養並非已流失;

④油質性**忌只用清水洗臉;

⑤忌洗完臉後自然風乾。

2、當徹底清潔臉部之後,接下來上場的是爽膚水,爽膚水能夠起到二次清潔和收縮毛孔的重要作用,因為化妝水的主要功能是調整肌膚,而不是潤膚,所以化妝水要在清潔後使用。

3、肌底液常常在爽膚水之後使用,依次分別為精華,乳液或面霜,防晒霜(用來保溼鎖水、提供營養)。

8樓:霞_鵬

要用護膚品,洗面奶洗臉後在清潔你的毛孔裡的贓物的同時,也開啟了你的毛孔,這時候用些護膚水可以給你的肌膚補充些水份,然用後再用護膚乳或霜,有保溼鎖水的功效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最基本的就是洗臉之後的水乳霜,不然洗臉之後不護膚**會變得更幹

10樓:卡琪奶昔

當然啊!洗面奶是潔膚,後面還有護膚啊!

11樓:麼秀英天香

當然要用

**本來是分泌一定量油脂來保護**的

洗臉洗掉了全部油脂

臉就會很乾

沒有了保護層

這時候就需要補充一定量的水分

同時使用面霜或者乳液來鎖住水分

這樣**才會水噹噹的

不然**缺水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

比如說你的油性**

油性**除了遺傳之外最大的可能是你保護的有問題人生下來**應該都是一樣的中性

過油或者過幹都是**出現問題的表現

油性就表明你現在過分缺水了

需要多喝水

同時面部要經常敷**和塗爽膚水

12樓:yy愛

1.步驟類:①整體簡介②所需工具/原料③方法/步驟④注意事項2.

常識類:①直接回答問題②詳細給出具體原因/理由/介紹3.原因類:

①詳細解釋原因/理由②提供有效解決方案(構成見步驟類)4.其他型別詳見高質量標準(點選回答框右側**)

13樓:時光非禮夢想去

之前有沒有做過基本的護理。

14樓:遠方的風和你

肯定要啊

這是最基本的

晚上用洗面奶洗臉後可以不擦保溼水嗎?

15樓:韭菜

不行的。洗面奶始終是化學物質,對**傷害多少有點,會使面部流失水份,白天**受傷害大,而晚上是**的休復期,一天中最重要的保養就是晚上,休復能力是白天的八倍之多,所以應當補水,補水是不可少的哦!

16樓:狄文靜庫雅

最好不要。晚上洗完臉後,水和乳液是必須用的,要先拍爽膚水,然後塗眼霜(這個很重要的),然後用乳液或者晚霜。

晚上護膚步驟:

step1、徹底卸妝

護膚的第一步永遠是卸妝,白天肌膚承受了很大的壓力,晚上一定要讓它徹底放鬆下來。先要把眼脣部位卸乾淨,一定要用專業的眼脣卸妝液,即使你塗抹了脣彩,也需要卸妝哦!等這兩個地方的彩妝清除乾淨後,再使用化妝棉沾取卸妝油對全臉卸妝。

step2、洗面奶清潔

卸完妝後,就要用洗面奶清潔臉部肌膚,把**上的汙垢全部徹底清洗乾淨。使用溫和的洗面奶,擠出硬幣大小在手心,揉搓至起泡,再用它塗抹整個面部,輕輕揉搓幾分鐘後,用用大量的溫水清潔乾淨。如果你沒有化妝,就可以直接用洗面奶清潔。

step3、去角質

去角質的工作不用天天做,但最好一個星期一次,將廢舊的角質層給去除,使毛孔舒暢,面部更有光澤。使用溫和的去角質素,去完後,一定要清洗乾淨,不能讓它殘留在**上。

敏感肌膚的mm不用去角質,或者每個月去一次角質就可以了。

step4、化妝水

接下來就是補水了,使用化妝水可以滋潤肌膚,打通肌膚的吸收通道,千萬別洗完臉就讓你的肌膚晾在空氣中哦!

不同膚質選擇不同化妝水

油性的肌膚:緊膚效果的收斂型化妝水;

中性肌膚就使用爽膚水;

乾性肌膚就使用補水效果好的柔膚水。

step5、深層補水**

在晚間做一個深層補水**,是給肌膚補水的最好方法,為乾燥的肌膚注入水分。在乾燥的冬天應選擇具有深層補水、保溼效果的**,給肌膚快速的注入水分,一個星期做2到3次。

step6、眼霜

眼周的部位非常脆弱,也是最容易出現問題的部位,黑眼圈、眼袋。魚尾紋時時提醒著你該加強眼周的保養工作了!眼霜是千萬不少的護膚品,在塗抹眼霜的同時,配合正確的按摩手法,可促進眼霜的吸收,還能加速眼部肌膚血液迴圈。

step7、晚霜

晚間護膚順序最後一步就是晚霜,給肌膚選擇一款營養晚霜,讓肌膚在睡眠中好好的吸收。

用白醋洗臉後要擦保溼霜嗎

祛斑不但要使用具備正規備案的祛斑產品,內外結合 同時使用。而且還需要配合改善日常不健康的生活習慣,這樣科學的祛斑效果才是最好的。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想要徹底的祛斑...

用控油潔面洗臉,感覺豆豆比以前多了

洗完臉之後需要用一些補水的面霜 因為你洗完之後臉部的油和水都一起被清洗出毛孔瞭如果你不補水 那麼油脂再次生長的時候就會佔據原來水的位置所以你才感覺長得快了 控油產品一般都含酒精之類的新增劑,不太適合敏感性的肌膚,漲豆豆的時候肌膚比較敏感,應該用一些溫和補水類而且不含新增劑的產品。比如說倩碧的三部曲系...

男士補水用爽膚水,保溼露和潔面啫喱什麼的哪個效果最好

市面上有一些專門針對男性肌膚的產品,不知道好不好,其實我覺得女生用的男生也能用,有些產品也沒說一定只能女生用,況且一般女生 比男生嬌嫩,女生都能用,男生也就更好吧。我有男性朋友用露得清什麼的,很好。價效比高的我推薦百雀羚,國產,很好用,不比一些外國牌子差,而且近幾年有越來越受歡迎的趨勢。如果好一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