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塊錢存到銀行,一年利息有多少

2022-01-05 05:04:17 字數 5625 閱讀 9113

1樓:保險解讀官

750元。

利息計算公式:利息=本金×利率×時間;如果5萬存活期,利息=5萬x0.35%(2023年央行基準活期利率)×1=175元;如果5萬存1年定期,利息=5萬×1.

5% (2023年央行一年定期基準利率)×1=750元;在存款時大家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存款方式。

從上面可以看出5萬元存一年定期得到的利息最多,但是5萬元存了定期之後是不能隨時支取的,只有到了規定時間才能支取,如果非要提前支取利息會按照活期存款利率來計算,這時存款人會損失較多利息。

其實存5萬元為了防止提前支取,可以把5萬塊錢分成幾份存,在急用錢時可以取出其中一份,其它的則不受影響,取出的一份會按照活期利率進行計算,這樣損失的利息比較少。

5萬元除了存在銀行還可以購買各種各樣的理財產品,這時可以獲得更高的收益,比如現在很多人使用閒錢購買貨幣**,這種理財產品屬於穩健型理財產品,收益比銀行定存高,而且現在很多貨幣**都可以實時提現,比如餘額寶(實時額度1萬),不過貨幣**都不保證保本。

拓展資料:

1、基準利率

人民銀行公佈的一年期存款利率為1.5%,所以如果把錢存到銀行,正常情況下,1萬元每年可以獲得150元的利息。

現在很多銀行都是在基礎利率的基礎上進行上浮,很多銀行上浮幅度可以達到50%,也就是說1萬元存款一年利息可以達到225元,這基本上是傳統銀行存款利息的上限了。

很多人都有住房公積金,住房公積金的利率就是按一年期利率計息的,執行1.5%的標準利率。

2、市場利率

現在利率已經市場化了,一些小型銀行和剛成立不久的民營銀行一般都採用市場化利率,我們在很多金融平臺上能夠找到這樣的產品,通常稱之為創新存款。

去年人民銀行對創新存款進行了整頓,現在一些靠檔計息的創新存款已經找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按不同期限結息的長期存款,比如5年期存款,每年結息一次的產品,這種產品可以一年取出,但是利息基本上是市場化的,它的最高利率能達到4.5%,這樣算下來,每1萬元存款一年利息可以達到450元,這應該是一年期存款最高的利率了。

2樓:0312求知

5萬塊錢存到銀行,定期一年存款的利息有1000塊錢左右。

各個銀行存款利率有所不同,可以比較之後再決定存入哪個銀行。

3樓:

銀行定期一年期利率大約在2%左右,這樣下來,五萬元存一年的利息應該是:

50000×2%=1000(元)

五萬元存一年,利息大約是1000元。希望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買理財產品,只存銀行定期存款一年的,一萬塊錢一年的利息是210塊錢,5萬塊的利息是210×5=1100元。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利息率 如果利息率是3%,那麼一年就是50000x0.03=1500元利息

6樓:

5oooox1.95%

=5o00oxo.0195

=975(元)

答:一年利息有975元。

五萬塊錢存銀行,存死期一年有多少利息?

7樓:招商銀行

目前招商銀行1年期整存整取年利率是1.75%,5萬元存滿1年後可得利息是875元。利息=本金*年利率。

8樓:知道平臺行家

人民幣存款利率表

項 目 年利率(%)一、城鄉居民及單位存款

(一)活期 0.30(二版)定權期

整存整取

三個月 1.35

半年 1.55一年 1.75二年 2.

25三年 2.75五年 2.75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

一年 1.35三年 1.55五年 1.55定活兩便

按一年以內定期整存整取同檔次利率打6折

二、協定存款 1.00

三、通知存款

一天 0.55七天 1.10

5萬元存銀行一年定期利息是多少?

9樓:簡單說保險

銀行目前一年期利率是1.5%,也就是一萬一年只收益150,65萬隻有6750一年 建議你分散投資 建議選a2p融資租賃,風險小,然後選大平臺投資,e租寶1元起投,14.6%年化,註冊的時候推薦人一定要寫zxm88還有大紅包送 這樣一年65萬可以收益94900元。

版本型號:蘋果12 ios4 13.5.35

拓展資料:

一:活期存款

目前央行活期基準利率是0.35%,銀行實際執行的利率大概是在0.3%-0.

4%之間,65萬一年的利息在1950元到2600元之間,每個月的利息是162.5元到217元之間。 活期利息很低,不適合做收益性投資,只適合當作零錢,可以隨時使用。

當然了,這麼大一筆錢,肯定不會有人去存活期,土豪除外。

二:銀行定期存款

目前五大行給出的定期存款利率都是一樣的,但實際的執行過程中每個銀行能給到的利率不一樣,具體利率是多少主要受幾個因素影響:

1、銀行機構 通常來說信用社(農商銀行)的利率〉城商行〉股份制銀行〉國有大銀行。 比如現在有些信用社5年期的利率可以達到5.5%左右,65萬一年的利息就是35750元,每月是2979元。

2、存款期限 一般情況下,存款期限越長利率越高,比如3個月定期基準利率是1.1%,每月的利息才596元,而5年期大部分銀行能給到3.85%左右,每月的利息可以達到2085元。

3、存款金額大小 銀行就是嫌貧愛富,一般情況下,存款額度越高能獲得的利率越高,比如你的65萬存款額度已經達到了銀行大額存單的門檻,你在一些中小銀行購買大額存單可以獲得4.125%左右的利率,部分銀行甚至可以給到4.5%的利率,那65萬一個月的利息就有2437元左右。

4、存款時機 銀行的存款利率跟存款的時期也有很大的關係,銀行資金緊張的時候利率高,銀行資金寬裕的時候利率低,所以在央行加息,月末、季末,年末銀行面臨存款考核的時候利率一般比較高。比如同一個銀行1年期的存款,目前利率大概是在1.95%左右,65萬一個月的利息是1056元,而到了年底這個銀行可能會給到2.

25%左右的利率,那65萬一個月的利息就是1219元,每個月可以多拿163元利息。

總結 如果是65萬元存在銀行,你可以選擇合適的時機(年底),加上合適的銀行(存款利率最高),一定的年限(3-5年),一個月下來3000-4000左右的利息應該是拿得到的,如果一個人生活,勉強在三四線城市是夠用的,但難道你就不考慮下以後,妻子,兒女,父母,一大堆事情呢,所以,好好工作,努力攢錢,合理理財,爭取早期實現財富自由才是關鍵。才有底氣說: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

10樓:活得有點頹廢

現在銀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為2.1%,按照這個利率計算,5萬塊錢存一年,到期之後的利息就是1050塊錢。所以,5萬元存銀行一年定期利息是1050塊錢。

11樓:金融智慧小魚

回答您好,5萬工行一年利息為一千一百二十五元。由於銀行定期存款的利息計算規則是由幾個要素——本金、存期、利率三者相乘計算所得的,而摘取問題的條件進行計算的過程即為50000×1×2.25%=1125元。

由於不同銀行的利率不同,以活期和定期兩種方式存入的利率也不相同,請仔細選擇。

12樓:

如果存國有銀行的話,一年期年利率大約2%左右,商業銀行稍微高一點點,但有限。利息可以這樣計算:

50000×2%=1000(元)

五萬元存一年,利息大約1000元左右。

13樓:禿頭老漢

國有銀行就是一千元左右,上下浮動不會太大,民營就不一定了

5萬元存銀行一年有多少利息?

14樓:最愛優優

根據建bai設銀行2023年10月24日利率,一du年存款利率為du1.zhi75%,5萬元存款一dao年可得內利息875元。容

整存整取

三個月:存款利息1.35%,存款利息可得168.75‬元半年:存款利息1.55%,存款利息可得387.5‬元。

一年:存款利息1.75%,存款利息可得875元。

二年:存款利息2.25%,存款利息可得2,250‬元。

三年:存款利息2.75%,存款利息可得4,125元。

五年:存款利息2.75%,存款利息可得6,875元。

15樓:清清草

五萬元存定期一年的話,

在2400左右吧,

不過也和銀行相關,

有的銀行利息稍微高一點,

有的稍微低一點,

如果是那種合作銀行,

利息會高,稍高一些

16樓:185夢元文化

19年銀行最新利率公佈,5萬元定存一年,利息高到不敢相信

17樓:招商銀行

目前招商銀行1年期整存整取年利率是1.75%,5萬元存滿1年後可得利息是875元。利息=本金*年利率。

活期存款年利率是0.3% ,存一年,利息是152.08元(僅供參考)。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時期,銀行會執行不同的存款利率,不同的存款利率就會導致獲得的利息收回入不一樣答。

下面以2023年6月中國人民銀行執行的存款利率為例,計算5萬元存銀行一年所得的利息:

1、一年定期存款,年利率為1.75%,那麼:50000x1.75%=875元;

2、活期存款,月利率為0.018%,那麼:50000x0.018%x12=108元。

在計算過程中,一定要分清年利率和月利率,否則計算結果會大相徑庭。

不同的時期存款,只要代入銀行執行的掛牌利率,即可計算出可獲得的利息收入。

19樓:匿名使用者

0.3%1萬一年的利息不是360嗎,五萬怎麼變成一百多了?

20樓:廊坊奇聞

5萬元存銀行一年活抄期為:50000*0.72%*0.

8=288元,0.72%為襲活期利率,0.8為交20%的個人利息所得稅,存一年定期為:

50000*3.87%*0.8=1548元,3.

87%為定存一年的利率,請參考。

21樓:我想_唱首歌

按照當前2.25%的利

率計算,抄共計利息1125元。bai

利率,是指借款du、存入或借入金額(稱zhi為本金總額)中每個期間到期dao的利息金額與票面價值的比率。借出或借入金額的總利息取決於本金總額、利率、複利頻率、借出、存入或借入的時間長度。利率是借款人需向其所借金錢所支付的代價,亦是放款人延遲其消費,借給借款人所獲得的回報。

利率通常以一年期利息與本金的百分比計算。

22樓:天逸驚鴻

一、銀行定期存款一個週期內到期利息是單利法,利息=本金×利率×存版款期限;

二、農業銀行權5年定存利率為2.25%(2023年6月28日起執行利率)來計算:利息=50000*2.25%*1=1125元;

三、以下附上2023年6月28日農業銀行定存利率表:

5萬塊錢存銀行,存一年定期,有多少利息

目前招行1年期整存整取年利率是1.75 5萬元存滿1年後可得利息是875元。利息 本金 年利率。5萬塊錢存一年定期有多少利息?如果是招行存款,目前的利率是1.75 五萬元存一年的利息收入是875元。現在是1.5 年利率,小的銀行利率會稍微高一點,和你存的錢數無關 6萬塊錢存定期一年銀行利息是多少 目...

10萬塊錢存銀行月能有多少利息,10萬塊錢存銀行一個月能有多少利息?

10萬塊錢存銀行定期,一年能有多少利息,用筆教你算一算 那要看你怎麼存款了。如果是放在活期存款折上,利息少得可憐。定期存款 也要看期限,三個月,半年,一年,兩年,三年,五年,不同的期限,存款利率不一樣。活期的利率很低的,一個月給幾十塊就不錯了。存我這6萬三年,利息6000 十萬塊錢存銀行一個月有多少...

利息8釐5萬塊錢月還多少錢一年的利息是多少

利息8釐 5萬塊錢 一個月的利息 50000x0.8 400元,一年的利息 400x12 4800元.如果是一年期的話每月連本帶息還款金額 50000 12 400 4566.7元.如果是五年期的話每月連本帶息還款金額 50000 60 400 1233.3元 利息8釐按月利率計算,5萬元一個月的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