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萬存銀行一年利息多少

2021-12-16 13:27:25 字數 943 閱讀 6645

1樓:碩果財知道

以利率為2%為例,600萬存銀行一年大約12萬元(不同的銀行利率不同,但是利息計算公式相同,為:「利息=本金*利率*計息期數」)。

例:假如600萬元存入銀行1年,年利率是百分之2.0,到期可得相應利息,即:6000000*2%*1=120000元

【拓展資料】

定期存款的種類---定期存款和活期存款

定期存款

指存款戶在存款後的一個規定日期才能提取款項或者必須在準備提款前若干天通知銀行的一種存款,期限可以從3個月到5年,10年以上不等.一般來說,存款期限越長,利率越高.傳統的定期存款除了有存單形式外,也有存摺形式,後者又稱為存摺定期存款,但其以90天為基本計息天數,90天以下不計息.

與活期存款相比,定期存款具有較強的的穩定性,且營業成本較低,商業銀行為此持有的存款準備金率也相應較低,因此,定期存款的資金利用率往往高於活期存款。.

定期存款用於結算或從定期存款賬戶中提取現金。客戶若臨時需要資金可辦理提前支取或部分提前支取。

活期存款

指無需任何事先通知,存款戶即可隨時存取和轉讓的一種銀行存款,其形式有支票存款帳戶,保付支票,本票,旅行支和信用證等。活期存款佔一國貨幣**的最大部分,也是商業銀行的重要資金**。鑑於活期存款不僅有貨幣支付手段和流通手段的職能,同時還具有較強的派生能力,因此,商業銀行在任何時候都必須把活期存款作為經營的重點。

但由於該類存款存取頻繁,手續複雜,所費成本較高,因此西方國家商業銀行一般都不支付利息,有時甚至還要收取一定的手續費。

2樓:招商銀行

目前招商銀行1年期整存整取年利率是1.75%,600萬元存滿1年後可得利息是105000元。利息=本金*年利率。

3樓:小夢

目前一年期定期利率是1.95%左右,

大額存單定期一年是2.1%的利率,

600萬到期最多可以有12.6萬元利息。

100萬存銀行一年利息多少,100萬存銀行5年利息多少

一百萬元存銀行的話,會出現很多不同的結果原因很簡單,各個銀行的利率有一定的不同,根據一般的情況來說,2017年的利率做出一個分析,請參考一下下面的內容 第一 國有股份制的五大銀行 的一年定期存款的年利率目前是1.75 如果在五大銀行存款的話,那麼一百萬元存一年的利息具體結算的結果資料,大致是100 ...

存2019一年利息多少,存2000一年利息多少

若在招行辦理,可以通過招行計算器嘗試計算,詳見 招行主頁,右側理財計算器。http cmbchina.customerservice customerserviceinfo.aspx?pageid calculator 2000元存銀行一年 利息是多少 目前招行1期整存整取年利率是1.75 2000...

存了50美元,一年利息是多少,美元存一年利息是多少

50美元存一年,所得利息為 活期 5000 1.15 0.8 稅後 46 美元 定期 5000 3.0000 0.8 120 美元 美元存款利率 年利率 活期 一個月 三個月 半年 一年 二年美 元 1.1500 2.2500 2.7500 2.8750 3.0000 3.2500 給你工行的 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