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牙買加的短跑那麼強呢,牙買加人為什麼短跑這麼厲害呀?

2022-01-05 04:35:41 字數 4587 閱讀 7716

1樓:tony羅騰

在牙買加你可以看到,只要有一塊稍微像樣的空地,上面就有年輕人在安排即興的短跑比賽,因為他們都夢想著有一天能夠成為「短跑之王」。

在這個以鋁土、蔗糖和旅遊業為產業支柱的國度裡,短跑是牙買加人的另一張名片。博爾特讓牙買加的奧運獎牌數量達到了43枚,其中42枚都來自田徑賽場,並且都屬於400米以下的短跑專案。但博爾特的金牌是牙買加人最夢寐以求的——奧運會100米飛人大戰金牌!

他們也曾經驕傲地看到林德福德·克里斯蒂和多諾萬·貝利分別在2023年和2023年奪取了奧運會100米金牌,但他們倆只是「島國的後代」,當時分別代表著英國和加拿大。

令牙買加人自豪的奧運歷史可以追溯到60年前,而博爾特的勝利的根源則可以探尋更遠。在牙買加國內有一項傳統,就是會專門為全國頂尖短跑選手舉行冠軍錦標賽,這一傳統自2023年就開始了,最終演變成為牙買加每年最大的體育盛會。每屆盛會能夠吸引大約2000名來自島國各地的短跑精英參加,而且門票早早就銷售一空。

這樣的賽事激勵了很多牙買加孩子從5歲就開始參加短跑比賽,在牙買加你可以看到,只要有一塊稍微像樣的空地,上面就有年輕人在安排即興的短跑比賽,因為他們都夢想著有一天能夠成為「短跑之王」。

在牙買加,只要在短跑歷史上留名,國家也會給予相當的榮譽。如今牙買加的國際機場就是以一位著名短跑選手諾曼·曼利命名的。曼利在100米和200米的驚人成績,讓他足以在2023年奧運會上取得上佳表現,但最終他卻選擇了去牛津大學讀書。

這一次當博爾特回到牙買加,肯定也會有類似的地方刻上他的名字。

牙買加的短跑運動員身上有著一種與生俱來的驕傲:「我們一直相信能夠征服比賽。這是一種信念,我們小,我們窮,但是我們很自信。」

很多牙買加人都想爭冠軍,因為他們夢想自己能成為牙買加的又一位短跑名將。當你回過頭來看的時候,壓根不知道什麼時候牙買加又能冒出一位根本不知道姓名的選手取得了驚人的成績,因此你無法估計牙買加到底有多少世界級的短跑天才。在以前,牙買加的短跑盛會成為了美國很多大學「獵頭」的好機會,他們會提供優厚的獎學金吸引天才選手到美國。

不過當時美國人並不是經常滿意而歸,因為他們無法滿足選手教練的要求。而現在,像博爾特這樣的天才選手可以安心地呆在國內,然後到歐洲去參加頂級的田徑比賽,一年輕鬆贏取超過100萬美元的獎金。博爾特等頂尖運動員一直都呼籲牙買加短跑選手呆在國內,以便國內的短跑競技水平能夠更進一步。

牙買加技術大學體育部主任安東尼·戴維斯30年前就了一項獎學金計劃,以避免牙買加頂尖的短跑選手流失到美國。而博爾特、鮑威爾等等精英正是出於這所大學長著草的田徑場上,還有那沒有空調的力量房。現在這項獎學金計劃已經囊括了300名短跑選手。

戴維斯說:「今天我們取得的成績是水到渠成,因為我們在很多年前就埋下了種子,現在是收穫果實的時候了。」

雖然牙買加的訓練條件不是最好的,但是博爾特的教練說牙買加的短跑運動員身上有著一種與生俱來的驕傲:「我們一直相信能夠征服比賽。這是一種信念,我們小,我們窮,但是我們很自信。

」這也很容易理解牙買加運動員為什麼一直保持著一種潔身自好的清高狀態。排名100米飛人大戰第六的邁克·弗雷特說:「牙買加太小了,如果你靠服藥提高成績,你會感到非常羞愧,因為很多人都會知道,並且嘲笑這種不齒的行為。

無論你去牙買加的哪兒,大家都知道,然後你就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牙買加開始在世界短跑領域稱雄,祕密其實有兩方面:一個是文化傳統,一個是惜才政策。牙買加的短跑種子播撒在2023年,博爾特成為世界最快的人,真可謂 「百年樹人」。

那年牙買加的所有中學開始舉行體育聯賽,獲得冠軍的學生給獎學金,並逐漸演變成全國性的體育賽事,每年有2000運動員參賽,3萬觀眾捧場。英國《泰晤士報》的報道說,「這個島上只要你發現有荒地,一定會看到孩子們在進行即興賽跑,他們夢想有一天能登上冠軍領獎臺」。 歐美國家對牙買加的短跑選手開始垂青,用優厚的獎學金把佼佼者吸引進大學,或者搞「田徑移民」。

2023年的奧運會百米冠軍克里斯蒂(linford christie)、2023年奧運會百米冠軍貝利(donovan bailey)和200米冠軍約翰遜,分別代表著英國、加拿大和美國,但都是牙買加人。

不過西方的優厚待遇往往淹沒了他們的潛能。30年前,牙買加的有識之士為了本國的體育傳統和人才的成長,決定凡是留在牙買加受訓的運動健將,都能得到和移民到歐美國家一樣的待遇,保證上大學的獎學金和到歐美國家交流的機會,並且得到出乎意料的國家榮譽———「我們的國家雖然小,仍然貧困,但我們相信自己,我們能夠征服世界!」這樣減少了一流運動員向國外流失,近300名優秀選手進入這一計劃,鮑威爾、博爾特也在其中。

這樣的惜才政策持續30年後,世界的短跑進入「牙買加時代」。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人的生活習慣,造就了天生的善於短跑

4樓:匿名使用者

牙買加人在短跑專案上何以如此強悍?英國格拉斯哥大學在對超過200名牙買加運動員的研究分析中,發現有70%的人體內擁有一種能改進與瞬間速度有關的肌肉纖維,這些纖維可以使運動員跑得更快,而在對澳大利亞隊員的研究中,這個比例僅為30%。

牙買加短跑的優勢不是曇花一現,那裡潛在著很多「博爾特」和「鮑威爾」,研究報告的結論認為:「這是由基因決定的。很顯然的,那裡還有很多人擁有這樣的潛力。」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菲爾僕絲 游泳那麼強呢?

好身體+努力練習+天賦=金牌

為什麼劉翔狀態不穩定? 呵呵

牙買加人為什麼短跑這麼厲害呀?

6樓:匿名使用者

牙買加開始在世界短跑領域稱雄,祕密其實有兩方面:一個是文化傳統,一個是惜才政策。牙買加的短跑種子播撒在2023年,博爾特成為世界最快的人,真可謂 「百年樹人」。

那年牙買加的所有中學開始舉行體育聯賽,獲得冠軍的學生給獎學金,並逐漸演變成全國性的體育賽事,每年有2000運動員參賽,3萬觀眾捧場。英國《泰晤士報》的報道說,「這個島上只要你發現有荒地,一定會看到孩子們在進行即興賽跑,他們夢想有一天能登上冠軍領獎臺」。 歐美國家對牙買加的短跑選手開始垂青,用優厚的獎學金把佼佼者吸引進大學,或者搞「田徑移民」。

2023年的奧運會百米冠軍克里斯蒂(linford christie)、2023年奧運會百米冠軍貝利(donovan bailey)和200米冠軍約翰遜,分別代表著英國、加拿大和美國,但都是牙買加人。

7樓:匿名使用者

都錯,牙買加那裡有一種蜂蜜,對人體特別好,在加上他們肌肉爆發強,從小練起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身體條件好,和後天的努力,產生了"超人"博爾特.他已經超過了"神奇小子"劉易斯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天賦,第二是訓練水平,第三是傳統。

牙買加為什麼在短跑上跑的那麼快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回頭、減速、拍著胸脯……牙買加「飛人」博爾特以令整個世界瞠目結舌的方式,風一般地將男子100米世界紀錄甩在身後。

自2023年以來,奧運會男子百米大戰共產生了26枚金牌,美國人奪得16枚,博爾特成為首位加冕百米「飛人」桂冠的牙買加人。

昨晚站在男子百米決賽起點上的8人中牙買加佔了三席,除了博爾特和鮑威爾,還有弗拉特。今晚,女子100米決賽,牙買加更是包攬前三名。這個人口僅有280萬人的加勒比海小國,緣何盛產短跑名將?

「飛人」輩出

從男子100米前世界紀錄保持者貝利、鮑威爾到新科「飛人」博爾特,從有奧運傳奇之稱的女「飛人」奧蒂到世錦賽冠軍坎貝爾·布朗,在牙買加,短跑名將人才輩出。

2023年蒙特利爾奧運會上,被牙買加人奉為民族英雄的唐納德·克里贏得了100米銀牌和200米金牌,第一次將牙買加刻在了奧運金牌榜上。這些年克里幾次到中國,指導中國的短跑選手。

北京奧運會前,牙買加一共獲得了44枚奧運獎牌,其中大多數是短跑個人和接力專案。2023年悉尼奧運會,牙買加奪得了2枚金牌,追平了他們在2023年奧運會中創造的最好成績,其中女飛人坎貝爾一人獨得200米和100米接力2枚金牌。北京奧運會,亮相「鳥巢」的51名牙買加田徑選手中,竟有39人是短跑悍將。

基因過人

博爾特成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但他1.96米的身高,其實並不適合跑100米。博爾特練100米還不到1年,用他自己的話說,練100米是因為去年8月大阪世錦賽200米屈居亞軍後,為了提高前程爆發力而特別增加的訓練。

一個決定造就了一個新「飛人」,上帝緣何如此偏愛牙買加人?英國格拉斯哥大學和西印度大學的科學家曾對超過200名牙買加運動員作過一項研究,發現他們中有70%的人體內擁有一種名為actinen的物質,這種物質可以改進與瞬間速度有關的肌肉纖維,而這些肌肉纖維可以使運動員跑得更快。而澳大利亞田徑選手中只有30%的人體內含有actinen。

「牙買加短跑的優勢不是曇花一現,那裡潛在著很多鮑威爾或者辛普森,這是由基因決定的。」研究員莫里森表示。

5歲比賽

在牙買加,短跑成為人們喜歡的一項運動,男孩女孩們5歲時就會參加全國比賽。

「博爾特比賽時,鄰居都來我家看比賽,屋裡屋外擠了100多人。大家揮舞旗幟,敲鑼打鼓,吶喊助威。百米決賽當地上午時間進行,整個牙買加都會為他慶祝整整一天。

」博爾特奪冠後,他的父親老博爾特說出了牙買加人對短跑的瘋狂。

牙買加盛產短跑名將,但他們的訓練條件根本無法與歐美人相提並論。牙買加一所科技大學的專業田徑俱樂部,是包括鮑威爾、辛普森等專業選手訓練的地方。這家「全國最先進」的田徑俱樂部,有10人獲得了北京奧運參賽資格,但訓練裝置都是些過時的玩意兒,在綠色橢圓形的賽道上,分界線由瀝青和柴油的混合物標出。

因為熱愛,牙買加人快速地跑著。

為什麼女生的嫉妒心那麼強,為什麼有些女生的嫉妒心那麼的強?

有很多女生就是很喜歡攀比和計較,總是會拿別人來和自己作對比,然後雖然嘴上說著別人不好不好,但心裡面卻非常的嫉妒,非常的想擁有。口是心非,這往往是女人最大的缺點,但並不是所有女生都是這樣的,嫉妒心很強的女生證明他們的自尊心也很強,日常生活中非常的要強,什麼都要比別人好什麼,都想得到別人的認可和誇獎,這...

杜蘭特的實力為什麼這麼強,杜蘭特為什麼那麼強?

死神 杜蘭特在這次大傷之前可以說是打破聯盟平衡的存在了。當勇士與猛龍在nba總決賽相遇時,大家都認為勇士會像過去兩年一樣輕鬆拿下。在過去兩年的nba總決賽中,擁有杜蘭特的勇士每當進攻受挫時,科爾的戰術只有一個 把球交給杜蘭特,只因為 死神 的單打是無解的。可惜由於傷病,杜蘭特至今還在修養之中。那麼為...

人為什麼要那麼虛偽呢人為什麼總是那麼的虛偽?

在虛偽社會現實中,任何一個在社會上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虛偽面具,區別在於程度如何,不要在意是否存在虛偽,而是應該如何應對虛偽不被傷害。什麼bai是虛偽?虛偽就是掩飾真實面目du的偽zhi裝!動物偽裝一是為了獵dao食 二是為了不被獵食版,其目的只有一個就權是生存 人也是如此,有時候人不偽裝就真的很難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