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階段民辦大學 公立大學本科畢業後考研有區別嗎

2022-01-05 03:16:46 字數 5427 閱讀 4622

1樓:梁子湖浪人

沒有區別。不管是民辦學校頒發的還是公辦學校頒發的,只要是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都有報考研究生的資格,初試過線了,都能獲得複試的機會,有區別的是個人掌握知識的程度深淺、全面與否等,與個人素質相關,與學校沒有多大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教育部批准的民辦大學和公立大學沒有區別,畢業考研都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1、沒直接區別,都是本科考研

2、學校級別和好壞,多少還是有影響,同等條件下肯定優先一本二本 最後才是三本

3、考公務員不限制三本,三本也是全日制本科,國家承認的4、結業是指不能按規定正常畢業,學校給個讀書證明

對於在校大學生來說,目前階段最重要的任務是什麼呢?

4樓:小柚吃大檬

不論什麼階段,大學最重要的任務都是學習。社團活動需要參加,但是理論和課本知識學習要永遠擺在第一位。

5樓:花花就是我

大學生目前最重要的任務應該就是好好學習,讓自己掌握更多的技能。

6樓:米開朗基羅你好

學習。大學期間是充實自己的最好時期,工作後就沒有時間去學習,所以提升自己的知識很重要。

現在導師更喜歡保研生還是考研生?

7樓:斑斑愛吃肉

相對於考研生,導師們更願意選擇保研生。因為,對於導師來說,保研生就像在高檔菜市裡的的優質菜品,品質都好,即使不挑選,都不用擔心買回去會後悔。而考研生就像在通菜市場裡,品質參差不齊的菜品,需要認真挑選,才能淘到好的。

有許多普通學校的考生抱怨著,這很不公平,因為有很多來自普通本科院校的考生也很優秀,只是當時高考失誤,不得已才上了個普通學校。

假設我是導師,換做我以前上學的思想,我一定會去招收普通院校的學生,因為那些「高手在民間」「最美的姑娘來自灰堆裡」之類的美麗傳說。但現在,不會了。因為,我學會了更理智,更全面,對自己更有利的選擇。

民間縱然出高手,但如果長時間不被髮掘,得不到正規的訓練,過不了多久,也就成了平常之人。但反過來,一個資質一般的人,在接受「名師指點」「正規訓練」,雖不能成絕對高手,但成為低手中的高手還是綽綽有餘的。

名校,就是那個「名師指點」「正規訓練」「高等的德、藝、智教育」「標準形態、禮儀訓練」。且不說名校本科生本身的優秀,就說他們接受到的教育資源,就已經甩出普通院校好幾條街了。

如果你就不認這個理,那麼就像我上文說到的那個小男生一樣,讓別人看到你的實力。畢竟,沒有人願意根據你平庸的現在,去相信你輝煌的未來,因為太冒險了。

8樓:山東中公

錄取環節上面導師肯定是更喜歡保研學生的,尤其喜歡保研本校的學生,但是一來到讀研環節的話,保研學生和考研學生其實都沒有太大差別,我也看到很多考研的學生畢業的時候比保研學生更加優秀的!

1.研究生錄取階段,導師喜歡保研生,尤其是本校的保研生!

本校的保研生那更是充分抓住了這個時間優勢,要知道畢業設計或畢業**就可以找到研究生導師開展研究工作,這比考研的學生進度可不是多了一星半點啊,要知道大部分研究生研一要上課、研三要實習和找工作等等事情,真正能夠給研究生導師「打工」的時間也就是研二了,但是本校保研的學生就多出了這一年的時間,那麼研究生導師自然喜歡這類學生!

2.在讀研階段,真的就不分保研的還是考研的!

在讀研階段,導師真正喜歡的還是你的個人能力,如果你能夠給導師帶來更多的研究進度那麼導師自然喜歡你,這時候**還會分保研的還是考研的呢!

我看到申請研究生優秀碩士**的那些人當中,反而考研的人數還是多於保研的學生,這也從一定程度上面看出來保研和考研的研究生髮展真的不一定那麼絕對!

網頁連結

9樓:老許願

非211、985本科,考研考了一個985院校,複試的時候去問一個當時口碑很好的導師要不要(後來才知道他們本校保研的都快把他辦公室門檻踏破了),導師很委婉的說他已經把名額預定給一個保研的學生了(年級第一),沒辦法只能自己好好準備複試,複試以接近滿分的成績一不小心還考了個年級第一。

然後那個導師看我挺努力的,研一開學就說他們實驗室缺人,問我願不願意去幫忙?我想反正也是個學習機會,就很積極的去了,後來也不知道導師怎麼爭取的,又向學校爭取到了一個研究生名額,於是我和保研的都留在了這個組裡,保研的那個同門很早就確定要轉博,我覺得我同門也很優秀,所以我壓根沒想轉博的事情,就一直努力努力做研究,希望出點成果,準備考博,沒想到的是,最後導師把唯一保博士的名額留給了我,說這三年的努力他都看在眼裡。

所以很多時候,你的人生只有你自己來定義。

知乎網友「勤奮的蝸牛」

相對於考研生,導師們更願意選擇保研生。因為,對於導師來說,保研生就像在高檔菜市裡的的優質菜品,品質都好,即使不挑選,都不用擔心買回去會後悔。而考研生就像在通菜市場裡,品質參差不齊的菜品,需要認真挑選,才能淘到好的,且偶爾也有失誤的時候。

為了省事,自然會選擇保研生。這不是歧視,而是顧慮。

10樓:水瓶心奇

當時面試到中午,老師們休息吃飯,其中一個老師跟門口一個研究生面試工作人員聊天,其中有一句被我同學聽到了:「你們保研的確實比考研的強。」

其實從我個人的體驗和觀察來看也是這樣。

保研大都在9,10月份已經敲定了,倒是也已經選好,大部分保研的人都有很好的學習習慣,人家這段時間就可以學習研究生要學的知識和軟體,畢設也可以提前做,這一下就領先考研的人好幾個月。實話實說,考研的人大部分學習習慣不好,我們畢設期間其實是很閒的,空餘的時間很多,完全可以取學更多的東西,但他們大部分選擇浪或者在宿舍玩遊戲。

所以歸根結底還是個學習習慣問題,保研的基本學習習慣好,在無人要求的情況下也會自己自主學習各種知識。而考研的,我不否認一些人只集中半年考上研究生生也是一種本事,畢竟還有那麼多沒考上的,但這終究還只是」應考「這個從小學開始就已經不斷訓練的東西,如果考研最終沒有改變學習習慣,那考研的就還是和保研的差距巨大。

不過保研裡也是有坑的,就是那種拼命三年使勁學習只是為了得考高分保研的人。我們班就有一個,保完研後立馬就放鬆,畢設期間也很少往實驗室跑,選了個有點難度的題目做不出來最後還降低了難度,可以說ta大學前三年每一年都是高三,最終也只是會考試罷了,做個畢設就露餡。我認為像這種保研就和普通考研的區別就不大。

所以無論怎麼想,至少在還沒有長時間和學生接觸的情況下,老師肯定是更喜歡保研的。想了想我們班第一名保研出去的那個人是真的喜歡這個專業、真的熱愛知識的那種,不光所有選修全選了,每節課都是坐前排,還在我連專業軟體名字都不知道的時候人家就已經用的飛起了;那畢設做的讓中期答辯的老師說不出話,更狠的是人性格還特好,學渣拿個很基礎的問題去問他人家都能給你耐心解答,是真的樂於助人,這種學生老師能不喜歡嗎?

11樓:歐陽菲貓喵喵喵

我是考研生,零基礎跨專業,備考的時候看了幾十本專業書,政治英語買了幾套資料,經歷幾百個日夜,跳過不少坑,吃了不少虧,跌跌撞撞終於從研途的苦海中掙扎上岸。

幸虧以前是軍校畢業,體能還算說得過去,否則我很懷疑自己在那麼集中的幾百天大強度高壓備考中,是否扛得住。

所以,在我眼裡,最後能考上來的同學,都是精神毅力強,身體也算結實的猛士。

保研生,以前一直很陌生,心裡挺好奇:為什麼世界上還有這樣一群生物,不用經歷備考那麼枯燥而又磨人的過程,就能和考研生一樣錄取?

懷著這樣的疑問,我仔細觀察了身邊幾個保研的同學,都是來自上流985。結果,發現他們對我的科研能力,完全呈現一種碾壓態勢,碾壓得粉身碎骨那種。

我甚至開始懷疑:我們學的是同一專業嗎?確信他們是和我一屆的研究生?

他們的科研能力包括但不限於:搜尋文獻、總結歸納、理解溝通、探索前沿、自主學習……這讓從軍校畢業未接觸太多學術的我,在面對學術討論時,不得不摁下自己時不時冒出的好奇心,怕提出一個欠思考的問題引來尷尬。

見證了保研生的實力後,我似乎大概懂了為什麼有那麼一群生物不用經歷備考的磨礪就能讀研。

既然保研生都這麼強?還要招考研生幹嘛?我又生出了這樣的疑問,然後順帶了解了下保研的基本程式。

考研被調劑到**大學,該選擇去讀還是二戰?

12樓:lele柚子

作為一個快畢業的老學姐,來答一波,首先提一下你的問題中的關鍵點哈:

1、離開一線城市

2、藏大教學水平和師資

3、調劑

第二方面,藏大教學水平,說句實話,開設的課程是很好過的,但是研究生階段主要是以科研為主,也許作為一個研究生階段的學生,自學能力才是最重要的,不過高海拔環境可能會對這個認知有關的能力有影響,然後我們這邊的師資在高原方面的研究確實是一等一的棒棒哦,甚至可以說是在全世界來看都不錯的,而且我所認識的老師們都非常的溫和親切,對於專業的東西都是傾囊相授毫無一絲保留的,並且高原上許多的研究都是全世界獨一份,而且沒有被開發的,所以在這邊比較適合搞研究且很容易成功的喲,一不小心就會成為個專家啥的;

最後一個方面呢,關於調劑,是既然說了是調劑,還是屬於意料之外的事,如果你能夠對於以上提出的劣勢都不在乎,並且它的優勢能夠長期的吸引你,並不能夠忍住二戰的痛苦,那麼是可以來的;ps:個人覺得,千萬不要帶著什麼淨化心靈之類的文藝青年腦來思考這個問題。

教育學需要考研嗎?

13樓:如月二一

相信問這個問題的同學一定是教育學專業並且在糾結自己是否要考研,那麼作為一名教育學專業的研究生,我的答案是肯定的。不要糾結,考就對了

其實不管是不是教育學,考研是現在的大勢所趨。我們用資料說話,可以看一下,考研大軍的隊伍是逐年壯大,國家分數線也是年年攀升,各個院校的分數線更是越來越高。現在不考,難道等工作之後再後悔當初沒有考研嗎?

為什麼現在在職研究生越來越多?就是工作之後發現自己力不從心,不能勝任工作了,不得不進行考研深造。所以,千萬不要等老了再後悔年輕的時候為什麼沒有選擇奮鬥。

1、教育學考研,你可以對自己感興趣的學科、方向進行深入學習。說實話本科階段的學習只是一個入門,讓你瞭解一下什麼是教育學,研究生階段才開始真正的科研探索。如果你是一個熱愛教育的人,那麼研究生階段你就有很多的機會和資源在自己的領域深入學習,認識各路大牛。

2、如果你想做高校教師,想做研究,考研是你最好的選擇。現在很多學校即使是招輔導員都要求研究生學歷了,所以如果你想進入高校做老師,你不得不考研、甚至是考博了。現在北京很多小學教師都是碩士、博士一抓一大把,競爭十分激烈。

讀研不僅僅是一個充實自我的過程,同時也是對自己以後的學生更負責,是一個師德提升的過程,相信優秀的老師也會帶出優秀的學生。遇見一個好老師是一個學生最幸福的事。

3、千萬不要認為教育學沒前途,很多人認為做教師工資低,不如選擇金融、計算機這些專業。這些想法可以理解,但不能認同。相信選擇學習教育學的你是希望自己可以成名一名好老師的,那麼為什麼不堅定自己的信念呢?

讀研的過程也是堅定自己的教育信仰的過程,人們為什麼一邊吐槽教師工資低,一邊又希望自己或者自己的孩子可以成為教師呢?因為這是一個讓人幸福的職業啊。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對你有所幫助,總之,不要糾結,相信自己的選擇!

公立大學和公辦大學的區別,民辦大學和公辦大學有什麼區別?

沒有區別,公立大學就是公辦大學。所謂公立大學,主要是指以國家 或地方 資助為主的高等學府,以區別民間資本為主的私立高校。公立大學組建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濃厚,有較好的學風,學校策略相對穩定。中國大陸的名校如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開大學,復旦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等都是公立大學。1 主管單位不同 中國的...

民辦大學本科可以轉專業嗎?需要教育部批准嗎

中國高等學校一般規定,有下列情況之一者,允許轉專業 1 學生確有專長,本人申請,由所在專業推薦,經轉入專業考核證實,轉入該專業更能發揮其專長者 2 學生有某種疾病或生理缺陷,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其他專業學習者 3 學校認為有某種特殊困難,不轉專業則無法繼續學習者。...

民辦大學本科學歷可以考二級建造師嗎

可以的 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免試部分科目報名條件 符合上述報名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