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屆大學生報考公務員是否需要報到證

2022-01-05 01:50:50 字數 5664 閱讀 6508

1樓:候盼香賴哲

如果你是以應屆畢業生身體報考的話,還是應該有的,但在報名的時候不需要,只有到最後錄用的時候才有用處。

如果你是以社會在職或非在職的身份報考的話,就不需要報到證了。

三支一扶的話應該是隻有應屆畢業生才可以,但你是09年畢業的,貌似今年已經不能報考了吧,具體的你再諮詢一下學校好了。

2樓:陶紫雲系南

報考公務員不需要報到證,

報考省級事業單位也不需要報道證,報考地方事業單位需要報到證。

報考三支一扶是應屆畢業生才可以,而且報到證的事學校會給你搞定的。

如果考上稽核的時候以上是都需要的。

3樓:鄲濱田伶

(1)報考的時候不需要,但考上以後報到的時候還是需要的。因為接收應屆生時,人事部門要檢查你〈報到證〉和你檔案裡的派遣證是否對得上。

(2)報到證很重要,必須回學校補辦一下。

補發《報到證》的手續:

畢業生畢業當年將報到證遺失的,經由畢業生本人寫檢查,畢業生所在學校畢業生就業部門證明屬實後,可補辦報到證,須在報到證備註欄內註明「原證遺失,系補辦」字樣;畢業生在畢業後若干年發現檔案中無報到證的,可以補辦《關於遺失高校報到證的證明》,辦理的手續是單位出具遺失報到證的證明,由學校主管就業部門填寫《關於遺失高校報到證的證明》,並蓋章,然後到省教育廳(市教育局)畢業生就業辦辦理蓋章手續。

等學校開學了去辦吧!

往屆畢業生未就業檔案應該怎麼辦?

4樓:

往屆畢業生未就業時檔案可放在學校保管或者放在戶籍所在地的人力資源保管都是可以的,以後工作了再轉檔到工作單位即可。提檔手續並不負責的。

高校畢業生檔案管理,可通過縣以上黨委組織部門和**人事部門所屬機構進行保管。人事檔案在個人手中儲存或在無檔案管理權單位儲存的,應憑就業報到證先到當地**人事部門所屬人才服務機構補辦有關手續,完善檔案材料,然後再將檔案移交到人才市場,及時辦理人事**和檔案託管相關證明 。

按國家政策規定,組織、人事部門所屬的各級人才交流機構具有資格儲存大中專畢業生就業後的人事檔案,各種私營民營企業、鄉鎮企業、中外合資、獨資企業都無權管理員工的人事檔案,一般由委託的各級人才交流機構託管。畢業生也可以以個人名義委託人才交流機構託管人事關係。

高校畢業生到具有檔案管理許可權的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就業的,由單位直接接收、管理檔案。到無檔案管理許可權的單位(私營企業、外資企業等)就業的,可由各地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負責提供檔案管理等人事**服務。

擴充套件資料

學籍檔案裡面有本人在各個時期的學籍卡、成績單、各方面的評語、獲獎證明、還有本人的黨團材料,全部屬於原始材料,不可複製。

(學籍檔案一般是從高中算起,也就是從你的高考檔案開始計算,黨團關係的一般是由有黨組織部門來接收,有的學校是把學籍檔案和黨員關係檔案一起轉檔,有的學校是分開轉檔,即學籍檔案一個袋交由自己遞交於各地的人事檔案管理科或者由關部門遞交於各地的人事檔案管理科,黨員關係則是由自己轉交在戶籍所在地或者工作所在地的黨委組織。工作檔案就是工作之後的評級、獲獎、晉升等這些材料!)

所以,儲存好自己的檔案是一項重中之重的工作。根據有關規定,是要把檔案轉遞給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人事檔案管理科和有人事檔案管理權的單位!

5樓:小裴日記

檔案是不能放在自己手裡保管的,必須放在正規的人才市場和人力資源中心在可以,超過一定時間,就是「黑檔」,所以如果你的檔案是存放在自己手裡的話,一定要及時去存檔。

6樓:江淮一楠

1、畢業生未就業即畢業生在畢業離校辦理派遣手續時,尚未落實就業單位,或在規定的擇業期過後,仍未落實就業單位,根據畢業生本人意願,依據《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以下簡稱《報到證》)將檔案及戶口轉至其入學前戶籍所在地,即生源地,人才交流中心要接收其人事檔案,公安部門要為其辦理落戶手續。

2、對畢業離校時尚未落實就業單位的畢業生,本人要求人事檔案保留在學校的,學校要按規定在擇業期內進行保管。

3、對畢業離校時尚未落實就業單位的畢業生,志願將檔案及戶口轉入其生源地以外的城市,並且與該城市的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機構簽訂了人事**協議或就業**協議的,可依據《人事**協議書》或《就業**協議書》辦理派遣手續,將其檔案及戶口轉入該城市。

畢業後 報到證的報到期限過期了怎麼辦

7樓:葵安未央

「報到證」由原來「派遣證」轉化而來,是應屆普通高等學校、應屆普通中等專業學校(普通全日制,也就是統招生)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的憑證,也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時,須持「報到證」。

「報到證」有「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全國畢業生研究生報到證」、「全國普通中等專業學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有中專招生的行業或省份,也是屬於計劃內招生,一般國家行業主管部門的人事部門或省、市、自治區人事部門簽發本地區的「全國普通中等專業學習畢業生就業報到證」,這類「報到證」由對應的國家行業主管部門的人事部門或各省市自治區人事部門印製和簽發。

報到期限過期了仍可以去報到。也可以申請補辦。

畢業生「就業報到證」不慎遺失,需補辦「就業報到證」分以下兩種情況:

1、兩年擇業期內:本人提出申請;工作單位開具證明;學校就業主管部門開具介紹信;畢業生本人持上述材料到省就業辦申請補發新的「就業報到證」。

2、兩年擇業期外:本人提出申請;工作單位開具的遺失證明;學校就業主管部門開具介紹信;畢業生本人到學校研招辦影印當年經省級招生部門蓋章審批的新生錄取審批表影印件,並加蓋學校研招辦的公章。

畢業生持上述材料到省就業辦申請補發「就業報到證」證明書。

擴充套件資料

報到證作用

1."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持"就業報到證"。用人單位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手續。

2.當地公安部門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

3.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

4."就業報到證"正頁由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時交給用人單位,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上面的日期是工齡的開始年限,與退休年齡和養老保險交納年數都有關。

5."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報考公務員必備資料。

6."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就業的證明,"就業報到證"中的姓名須與畢業生身份證中的姓名一致,單位的名稱也必須準確。"就業報到證"的有效期一般為畢業後兩年時間內。

參考資料

8樓:市井老朽

報到期限過期了仍可以去報到。也可以申請補辦。

畢業生「就業報到證」不慎遺失,需補辦「就業報到證」分以下兩種情況:

1、兩年擇業期內:

本人提出申請;

工作單位開具證明;

學校就業主管部門開具介紹信;

畢業生本人持上述材料到省就業辦申請補發新的「就業報到證」。

2、兩年擇業期外:

本人提出申請;

工作單位開具的遺失證明;

學校就業主管部門開具介紹信;畢業生本人到學校研招辦影印當年經省級招生部門蓋章審批的新生錄取審批表影印件,並加蓋學校研招辦的公章。

畢業生持上述材料到省就業辦申請補發「就業報到證」證明書。

注:報到證有兩個期限,一是報到期限,如果有包分配的地方教育局,一般會要求你在規定期限內(一般是畢業後一個月)報到,否則今年你有可能錯過包分配或參加公開招聘的機會,如果是不包分配教育局,錯過期限就無所謂了,有的地方,錯過期限報到就沒有太多影響。二是報到證本身的期限,一般是三年,就是說你要在三年內找到工作單位並辦理正式就業報到證,確定國家幹部身份,否則錯過時間就再也辦理不了了。

《畢業報到證》的有效期:

「報到證」由原來「派遣證」轉化而來,是應屆普通高等學校、應屆普通中等專業學校(普通全日制,也就是統招生)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的憑證,也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時,須持「報到證」。

1.「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持「就業報到證」。用人單位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手續。

2.當地公安部門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

3.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

4.「就業報到證」正頁由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時交給用人單位,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上面的日期是工齡的開始年限,與退休年齡和養老保險交納年數都有關。

5.「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報考公務員必備資料。

6.「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就業的證明,「就業報到證」中的姓名須與畢業生身份證中的姓名一致,單位的名稱也必須準確。「就業報到證」的有效期一般為畢業後兩年時間內(即2023年畢業生到2023年6月30號,2023年畢業生到2023年6月30號,以此後推)。

7.「就業報到證」可以改派,改派手續為;

(1)用人單位在畢業生改派表或就業協議書上蓋章;

(2)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在畢業生就業協議書上蓋章;

(3)學生處稽核後,報省教育廳審批。

8.非全日制在籍學生的社會人士參加自考或成教沒有報到證,報到證是中國特色的產物,只有中國統招高校才有。

9.留學歸國學生歸國後可諮詢戶籍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高校畢業生調配部門簽發機關(如: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河北省人社廳等)辦理相應學歷的報到證。

9樓:匿名使用者

以江蘇為例:大學生(本碩博)畢業時,省內高校會統一發放省教育廳印製的報到證,學生憑報到證落實個人檔案派遣、到新單位報到入職。畢業生辦理網上就業派遣後,每年6月下旬領取畢業證學位證的同時,學校會發放報到證(沒有辦理就業派遣的不發),然後輔導員會按照學生報到證上檔案接收方的資訊通過ems或機要渠道寄送個人檔案。

原則上檔案比報到證更重要,關係到你工作以後的工齡、職稱、退休等眾多切身利益,檔案流轉本人一定要及時跟蹤落實。

報到證有效期主要是和畢業生的戶口和檔案轉移有關。報到證如果過期,戶口和檔案已經落實,一般情況不會影響報到入職。

畢業生報到證上的有效期限一般是兩個月,應屆生的有效期一般是6月底-8月底(具體日期各地情況不同),往屆生從大學生就業系統就業派遣稽核完成的日期算,也是兩個月時間。應屆生領取報到證後一般都應及時上交單位報到,非公務員或事業單位的大部分畢業生是送就業所在地或戶籍所在地的人才市場託管檔案,報到證交到人才市場即可(注意要及時查詢託管部門是否收到本人的檔案,以及檔案託管時間為多長)。未辦理就業派遣的往屆生(主要是碩士和博士)考取公務員或事業單位後,應先向單位人事部門諮詢檔案接收、報到證抬頭和有效期、黨組織關係轉接等問題,確認這些資訊後再聯絡畢業學校(所在學院會為未就業的碩士和博士保管檔案兩年)辦理就業派遣、寄送檔案和領取報到證。

報到證上交後會放入個人檔案袋中,永久留存。

【重點來了!】

如果畢業生在非戶籍所在地就業又需要將戶口轉到當地,那麼報到證就應在有效期內上交。例如你是安徽人,在南京讀書,畢業了在無錫的事業單位工作,需要將本人戶口轉移到無錫,那麼你拿了報到證就應當在有效期內交到單位,單位接收檔案後為你辦理入職再將戶口落實到當地。

因此報到證有效期主要是和畢業生的戶口和檔案轉移有關。報到證如果過期,檔案已經落實,一般情況不會影響報到入職。

總之,發現報到證過期,不要自己決定,畢業生應儘快致電入職單位人事部門諮詢,如果對方明確不接收過期的報到證,可聯絡大學招生就業部門重新開具報到證的具體流程(由於假期各高校放假,出現問題儘早溝通諮詢解決)。

請問報考公務員需要什麼條件,請問報考公務員需要什麼條件?

一般情況下,大專以上學歷,35週歲以下,其他方面的要求根據職位來定,比如專業要求,工作經驗要求,英語要求等等 請問報考公務員需要什麼條件 您好,天翔教育為您解答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18週歲以上 35週歲以下 1976年10月15日至1994年10月15日期間出生 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

關於專科大學生從臨時工報考公務員問題

你的問題很籠統,公務員招考分 國家機關公務員招考和各省的公務員招考。每次招考的具體職位的要求都不同,所以要看具體招考簡章的學歷,學位,年齡,工作年限等的要求。你所說的都不能加分,公務員招考一般只對烈士子女和三支一扶有一定的加分政策。山東省省考公務員條件,專科應屆畢業生能報考嗎?縣級及縣級以下職位和村...

大學生為什麼要去考公務員,為什麼要考公務員

近年來隨著各大高校連年擴招,每年畢業生人數也連年增長,2017年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就達到了795萬,加上其他海龜 往屆生 社會求職者,預計就業人數達千萬。面對嚴峻的就業形勢,一部分應屆畢業生們在大 三 大四便開始做好了參加公 複習的準備。畢業等於失業,部分大學生覺得報考公務員是條就業路子,不管能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