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咖裡面吸菸也算犯法嗎,公安機關能管網咖吸菸嗎?具體的法律法規是哪一條?

2022-01-04 14:01:19 字數 4476 閱讀 378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網咖禁菸標誌不明顯或不按規定張貼 ,也會受到處罰的。

根據《消防法》第六十三條 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五日以下拘留。

違反規定使用明火作業或者在具有火災、**危險的場所吸菸、使用明火的。

任何人不得在禁止吸菸場所、區(室)吸菸。

第二十五條 禁止吸菸公共場所單位應當履行下列職責:

(一)建立禁菸管理制度,做好禁菸宣傳教育工作;

(二)在醒目位置設定禁止吸菸標識和監管部門**;

(三)不得設定與吸菸有關的器具;

(四)採取有效措施阻止吸菸者吸菸或者勸其離開該場所。對不聽勸阻的吸菸行為可以採取合法方式進行取證,並及時向監督管理部門舉報。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法律現在沒有提過,但現在的相關資料表明**已行使行政政策來禁止菸民吸菸,違反者要接受相關處罰!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犯法了,是警察犯法,它是想黑你。

你儘可以讓他處罰,然後控告他,或者行政訴訟。這樣讓他付出代價,嚴格地說他收到的處罰應該是扒了他的皮,失去工作。這樣的人應該這下場!

4樓:匿名使用者

幹!~這也行,最多讓你當場把煙給滅了,也不至於搞到局子裡面登記吧~

看來是你的周圍沒有一個人抽菸,恰巧救你一個抽菸,他們閒的慌給上級領導交到就逮到你了

具體的法規網咖都沒有張貼出來,中國的法律就是這樣,悄無聲息的就犯罪了~哎……orz

公安機關能管網咖吸菸嗎?具體的法律法規是哪一條?

5樓:知道法也團隊

對禁止吸菸場所吸菸不聽勸阻、構成治安違法或者涉嫌犯罪的,公安機關有權管轄。此類屬於地方性法規,具體要看所在城市的控制吸菸條例,北京市的在《北京市控制吸菸條例》中作出了規定。

《北京市控制吸菸條例》第六條 市和區、縣衛生計生行政部門是控制吸菸工作的主管部門,負責組織制定控制吸菸的政策、措施,開展控制吸菸的衛生監督管理,受理違法吸菸的舉報投訴,依法查處違法行為,並定期向社會公示查處情況。

教育、文化、體育、旅遊、交通、工商、公安、園林綠化、食品藥品監督、市政市容、城市管理綜合執法、菸草專賣等相關行政部門按照各自職責,對本行業或者領域內的控制吸菸工作進行監督管理,制定管理制度,開展宣傳培訓,組織監督檢查。

第二十八條 在禁止吸菸場所吸菸不聽勸阻,構成擾亂社會秩序或者阻礙有關部門依法執行職務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由公安部門依法予以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6樓:淡聊祭

如果網咖內有吸菸現象,公安機關有權對網咖進行處理。

有些網咖分為吸菸區和禁菸區,在吸菸區的地方還是可以吸菸的。

法律依據為:

《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管理條例》

第三十二條 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經營單位違反本條例的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給予警告,可以並處15000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責令停業整頓,直至由文化行政部門吊銷《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

(一)利用明火照明或者發現吸菸不予制止,或者未懸掛禁止吸菸標誌的;

(二)允許帶入或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的;

(三)在營業場所安裝固定的封閉門窗柵欄的;

(四)營業期間封堵或者鎖閉門窗、安全疏散通道或者安全出口的;

(五)擅自停止實施安全技術措施的。

7樓:葉高凡律師

其他地方網咖抽菸頂多是公德問題,廣州你就小心啦,控煙條例盯著。

8樓:空0銀子

看網咖所在的地區

像廣州地區已經出臺了公共場所禁菸條例,在公交場所吸菸的一律處以罰款。

如果在網咖吸菸當然屬於在公共場所吸菸,公安部門當然能夠管理。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在公共治安管理條例裡有啊,主要是怕發生火災等重大隱情,網咖是重點防患,前些年我看新聞網咖可沒少燒死人,尤其學生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網咖是公安和消防聯合管理的,一般抽菸不會有問題,主要看網咖經營者是否有門路,還有公安等系統是否有臨時檢查等,視情況而定,畢竟抽查的次數並不多。

依照相關法律,他們有權管這些,責任在網咖經營者。是要罰款的,如果被抓,就要看網咖老闆的意思了。罰款肯定是要交的

11樓:芯凝果

如果網咖內有吸菸現象,公安機關有權對網咖進行處理。

法律依據為:

《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管理條例》

第三十二條 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經營單位違反本條例的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給予警告,可以並處15000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責令停業整頓,直至由文化行政部門吊銷《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

(一)利用明火照明或者發現吸菸不予制止,或者未懸掛禁止吸菸標誌的;

(二)允許帶入或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的;

(三)在營業場所安裝固定的封閉門窗柵欄的;

(四)營業期間封堵或者鎖閉門窗、安全疏散通道或者安全出口的;

(五)擅自停止實施安全技術措施的。

12樓:來自素山寺好客的木蓮

網咖吸菸只要能管網咖的部門他們都管~!

網咖抽菸怎麼處罰

13樓:

在網咖抽菸,按照現有的法規,網咖和抽菸者都要受收處罰。

一、網咖處罰:是由公安機關給予警告,可以並處15000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責令停業整頓;

適用法規:《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管理條例》

第三十三條  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經營單位違反本條例的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給予警告,可以並處15000元以下的罰款;

情節嚴重的,責令停業整頓,直至由文化行政部門吊銷《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

第一款  利用明火照明或者發現吸菸不予制止,或者未懸掛禁止吸菸標誌的;

二、吸菸者的處罰:處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五日以下拘留。

適用法規:《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

第六十三條  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五日以下拘留:

第二款  違反規定使用明火作業或者在具有火災、**危險的場所吸菸、使用明火的。

擴充套件資料

實際運用案例:

2023年6月1日是北京控煙條例實施首日,北京衛生監督系統千餘執法人員正式啟動控煙執法監督。

北京共有146家單位因控煙不到位被責令整改,其中海底撈、眉州東坡部分門店均接到了整改通知書;但針對個人吸菸的「罰單」,全市僅開出1張。

「最嚴控煙令」是否能夠落實,其中的處罰條款能否施行,是公眾關注的焦點。

在北京首日啟動的控煙執法行動中,不論是針對公共場所經營單位還是菸民個人,實際開具的「罰單」並不多見。

14樓:漫談財稅

最高被罰200元。

根據《北京市控制吸菸條例》第十四條規定:個人應當遵守法律法規的規定,不得在禁止吸菸場所和排隊等候隊伍中吸菸;在非禁止吸菸場所吸菸的,應當合理避讓不吸菸者,不亂彈菸灰,不亂扔菸頭。

第二十五條規定:個人違反本條例第十四條規定,在禁止吸菸場所或者排隊等候隊伍中吸菸的,由市或者區、縣衛生計生行政部門責令改正,可以處50元罰款;拒不改正的,處200元罰款。

15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5日以下拘留,處罰規定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修訂)》

第六十三條 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五日以下拘留:

(一)違反消防安全規定進入生產、儲存易燃易爆危險品場所的;

(二)違反規定使用明火作業或者在具有火災、**危險的場所吸菸、使用明火的。

16樓:小樓遺夢聽風雨

1、罰款是一項行政權利,只有被授權的相關機構才有罰款權利,例如警察、工商、稅務、城管等,其他任何單位和個人沒有罰款的權利。這裡說的罰款是對本單位以外的人,對內部人員是可以約定的。

2、網咖沒有權利處罰客人,但是如果是工作人員抽菸,則可以按工作要求處罰。

3、客人抽菸只能勸阻,要求其在外抽完煙在進來。如果聽,只能報警處理。

17樓:中顧法律網

根據《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管理條例》第三十二條規定:「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經營單位違反本條例的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給予警告,可以並處15000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責令停業整頓,直至由文化行政部門吊銷《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

一、利用明火照明或者發現吸菸不予制止,或者未懸掛禁止吸菸標誌的

1、據此,派出所罰款是針對經營單位的,而不是針對吸菸人本身,網咖有當事人交納罰款是錯誤的,扣押身份證更是違法行為,如果派出所工作人員參與網咖經營,是法律明令禁止的。

2、 當事人可以嚴正地向網咖提出來,如果網咖拒絕改正,當事人可以就身份證被扣押向公安機關報案,並依法向公安機關紀檢部門投訴派出所工作人員參與網咖經營的事情。

3、對當事人已交給網咖的罰款,可以要求網咖退還,如果網咖拒不退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在網咖上網的有效證件都包括哪些,在網咖上網必須要身份證嗎不是自己的可以不

抄 分地區 的 1 有的刷卡是用實名卡的 2 有的地方除了二代身份證,任何證件無法代替身份證開機上網。二代身份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是由多層聚酯材料複合而成的單頁卡式證件,採用非接觸式ic卡技術製作。長度85.6mm,寬度54mm,厚度0.9mm。證件正面印有國徽 證件名稱 長城圖案 證...

鬼泣4在網咖如何儲存進度,在網咖玩鬼泣4如何存檔

這個遊戲是自動儲存進度的 平時玩下來的進度都儲存在一個存檔檔案裡,你玩完之後,開啟c documents and settings administrator my documents capcom devilmaycry4也就是我的文件的my documents capcom devilmaycr...

在網咖做網管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呢,在網咖幹網管有什麼優點和缺點,詳細說明!!!

好處 上網免 復費 還能學習硬 軟 件知識制 學習基本故障的bai排除 如何du 處理局域zhi網故障等電腦必修知dao識 壞處 煩 沒太多時間休息 一下這個叫網管以下那個叫網管 有些地方還要端茶送水 某臺機時間到了還要過去問下是否要加錢 機器 硬體 外部設施 丟失 損壞 還要付部分責任.別看網管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