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漏水怎樣找原因,衛生間漏水到樓下應該怎麼辦?如何排查漏水原因?

2022-01-04 12:31:05 字數 3520 閱讀 542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房屋維修二十年的經驗,衛生間漏水原因很多,上水管 下水總管 馬桶安裝問題,地磚接縫 防水不達標都可能造成漏水,要準確找到問題,必須請專業人員上門逐步排除,才能解決問題的

2樓:嘉恆防水保溫

你家的衛生間貼了牆磚跟地磚了嗎

若是沒貼的話.最好了.做一層防水,

建議刷js.k-11 把容易發黴的地方.多刷一遍!

把衛生間重新做次防水!

建議用料,

東方雨虹的.跟德高的,雖然**高,但是質量在那上海勇滿的也不錯,!

一般一個衛生防水**最高也就500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沒鋪瓷磚嗎?不鋪瓷磚不發黴才是怪事

還有防水層,牆面防水布至少要鋪30釐米高,如果是開發商裝修公司裝修的,他們一定是偷工減料了

4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問題可以先自行判斷的,第一,你的衛生間背面的牆面是不是常年溼的還是沖涼的時候才溼的?如果不好判斷可以信用幾天衛生間看看,如果停用後還是溼的話你找水電工來打壓試試水管是不是滲漏;如果不溼了就是牆面沒有做好防水,其實跟地漏滲水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第二,如果判斷出是牆面滲水的話就只有打掉那面牆的牆磚來檢查,是不是有什麼管道滲水什麼的,看看做的防水的高度,一般沐浴房至少要做1.

8米的防水的,防水層是否有裂隙,最好連地面磚也打掉,至少靠牆那行磚要打掉重做防水,重做防水應該注意新做防水層與原有防水層的交接是否密實。看你這種情況裝修公司或物業都不能幫你做好的了,只有自己去請工人去搞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的裝修是家裝中一個非常值得重視的地方,衛生間漏水、漏電等問題常常困擾著我們。要想排除掉這些安全隱患,我們在施工之初就應格外注意。如果說是有之後出現了這樣的情況我們可以去找相關的部門進行解決!!

如果你還有與這相關的問題,可以到“弘品裝飾品公司”的**上去進行詢問,公司配有專人為你解答!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打掉裝噴淋瓷磚這面牆``找到問題的根源``從做防水``!

不要省這點錢``不然這個麻煩就一直在!!

衛生間漏水到樓下應該怎麼辦?如何排查漏水原因?

7樓:娛心聊生活

如果發現自家衛生間往樓下滲水,相信大多數人都會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裝修時沒做好造成了漏水,給樓下鄰居帶來了一定的生活影響,甚至是會造成一個損失。而作為漏水住戶來說,看到自家衛生間往樓下漏水,也會覺得頭疼,很煩,因為解決這個問題會很麻煩的的,那麼說對於衛生間滲水的情況時,應該是怎麼來處理呢?其實對於衛生間漏水來說,首先要找到原因,然後根據原因來做出相對應的解決方法,只有這樣才能說是將滲水問題進行徹底解決。

衛生間裡出現往樓下滲水原因

對於衛生間出現往樓下滲水來說,其原因主要是防水沒做好、自來水管出現漏水情況、下水管道出現漏水現象、門檻石周圍沒有做堵漏施工這四個原因所造成的,具體的如下:

防水沒做好:對於衛生間來說,不管是牆面還是地面都是要做出防水施工的,特別是衛生間地面的防水更是非常重要的,這也是決定著衛生間是否能正常洗澡用水關鍵因素,而人們對於防水也是非常重視的,在防水施工完成後會做出閉水試驗,以確保防水施工是否達到合格標準。但是由於種種因素的原因,在防水進行閉水試驗時沒有出現滲水現象,可是等到衛生間使用幾年後,防水就出現了損失現象,所以防水就失去了效果,衛生間只要用水,就會往樓下滲水,影響到樓下衛生間的正常使用。

自來水管出現漏水情況:對於現在的裝修來說,基本上都是使用ppr管來作為水管來使用,因為這種水管是通過熱熔焊接一次成型的,施工完成後安全性高。但是由於施工人員在進行水管焊接時,焊接機器的溫度和焊接機器內殘留物的原因,會導致水管焊接位置有小沙眼的存在,在當時打壓使用是沒有問題的,經過長時間的使用和水壓的不穩定以及水管的自然氧化後,這個位置就容易出現問題,然後慢慢玩往外滲水,最後造成往樓下滲水,影響到樓下衛生間的正常使用。

下水管道出現滲水現象:對於衛生間下水管道滲水來說,出現的機率很小,但也有偶爾會出現原開發商的下水管道接頭位置出現問題,當時沒有發現等到後期漏水才知道的;另外就是衛生間洗手池和馬桶由地排改牆排後,下水管道沒有連線到位造成的漏水,所以最後都會通過牆體往樓下衛生間滲水,影響到樓下衛生間的正常使用。

門檻石周圍沒有堵漏施工:這是指衛生間地面做出了防水,但門檻石鋪貼後周圍沒有做堵漏施工,那麼就等於衛生間地面防水有一個缺口,在衛生間地面用水後就會產生積水,等到積水達到一定量時就會從門檻石周圍往外滲漏,影響到衛生間門口的牆體,嚴重的會滲到樓下衛生間,影響到樓下衛生間的正常使用。

衛生間往樓下滲水原因排查方法

對於衛生間出現往樓下滲水後,那麼就必須要找到原因,然後進行解決,只有這樣才能保證衛生間不會繼續往下漏水。那麼說對於現在已經出現往樓下出現滲水情況了,首先就要排查出滲水的位置,然後解決。具體的操作如下:

首先通過專業人員將室內的所有水管進行打壓,這個是檢查水管是否有滲漏的情況,如果說沒有滲水,那麼就進行下一步的排查;如果說發現有漏水,就將漏水的位置找到,然後進行修復。

接下來檢查衛生間所有下水管道以及與衛生間共用的牆體,看看牆體有沒有滲水的痕跡,另外檢查下水管道周圍,如果沒有滲水就可以檢視下一個位部;

檢查衛生間門檻石外面牆面是否有牆面漆潮溼和起皮現象,如果沒有就說明門檻石周圍沒問題,如果說牆面潮溼,那麼就說明有問題,需要拆除地磚,然後做堵漏施工處理;

最後來檢查衛生間淋浴位置的地漏是否套在下水管道里,如果發現地漏和下水管道未安裝到位,那麼這就說明地漏沒安裝到位,同時衛生間防水也沒有做好,需要進行處理,這樣才可以解決衛生間滲水的問題。

衛生間往樓下滲水解決方法

對於衛生間往樓下漏水的處理來說,並不是上來就拆地磚,然後重做防水,最後重鋪地磚,而是先做處理,最後解決不了問題時才是拆地磚,重做防水和重鋪地磚。接下來給出解決衛生間往樓下滲水的解決步驟,具體的如下:

首先打壓確定好水管是否滲水,如果不滲水就說明水管沒有問題的;

對衛生間下水管道周圍進行檢查,看牆體是否有潮溼,如沒有潮溼就說明下水管道沒有問題的;

檢視衛生間門檻石周圍是否有潮溼,如沒有潮溼就說明沒有問題的;

檢查衛生間地漏與下水管道是否安裝到位,通常這個位置是安裝不到位,那麼就要用堵漏材料將地漏與下水管道中間的水泥砂漿層做出防水堵漏,這樣排水時就會直接排到下水管道里;

然後將衛生間地磚的縫隙全部清理乾淨,然後將瓷磚縫隙做上美縫或者是環氧樹脂,起到防水水從磚縫往下滲漏的作用;

使用透明防水在衛生間地磚上做出全面的防水,這樣衛生間就等於形成了防水,自然就不會往下滲漏;

通過以上的衛生間地面處理,通常來說都能解決衛生間滲水問題,而且還不用進行拆除地磚的。

接下來就是正確的使用衛生間,等待驗證了,這也是處理衛生間滲水的最佳方法,如果還不行,那麼再拆地磚重做防水和重做地磚。

8樓:歷巨集朗

可能是衛生間的防水出了問題,先找物業找出漏水點是**,找工具把漏水點修補上,和鄰居協商賠償鄰居的損失。

9樓:追夢青春無悔

有可能是衛生間的防水出了問題。應該找專業維修人員上門處理,找出所在原因,把漏水點修補上,賠償鄰居損失

10樓:匿名使用者

維修。找專門的師傅來排查。漏水了影響到別人當然要進行維修,漏水的原因是複雜的,應該找專業的師傅來排查。

衛生間漏水

法律依據是 民法通則 第83條 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假若相鄰方不履行法院的判決,受損方可自請施工隊從樓下維修,發生的費用可向法院提出要求樓上業主賠償。所以,如果不是你樓下人為造成的滲漏水,都是樓上責任,樓上有責任維修到不再漏水到樓下及賠償樓下相應的損失。所以...

家裡衛生間漏水怎麼辦,家裡衛生間漏水怎麼處理比較好呢

裝修切莫只顧造型,好看的皮囊很簡單,品質的施工才是硬道理,比如衛生間的防水,重中之重。不想入住後樓下的鄰居來敲你家的門,趕緊看看這篇衛生間防水怎麼做.地面處理 1 刷第一遍防水塗料。施工前確保工地乾淨 乾燥,防水塗料要塗滿,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塗刷高度一致,厚度要達到...

怎麼修補衛生間漏水要怎麼做,廁所衛生間漏水怎麼補

總的來說,面對衛生間漏水的情況,大多數人都會把簡單的問題複雜化,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先砸開地面看看再說。其實,很多時候,衛生間漏水是沒有必要砸開地面的,這就取決於衛生間漏水的原因。衛生間漏水主要有兩個原因,其一,自家水路有漏點,其二,頂層防水做得不合格。可以請師傅先檢查一下自家的下水管道是否封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