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經有方法快速止痛,月經痛有什麼比較快止痛的方法?

2022-01-04 11:40:44 字數 5851 閱讀 2623

1樓:北極雪

**痛經的方法,總結起來說,就是有飲食調節法、熱敷緩解痛經法還有按摩**的方法等。

一,通過調節飲食來緩解痛經,痛經女性可在臨睡前喝一杯加蜂蜜的熱牛奶能減輕痛經痛苦,還可以吃一些香蕉來減輕痛經痛苦。因為香蕉中富含的維生素b6有穩定情緒、減輕腹部疼痛感的作用。多吃蔬菜、水果、雞肉、魚肉,少吃過甜或過鹹的食物,均衡飲食也有助於緩解痛經。

一定要注意,由於咖啡因會令人神經緊張,容易導致月經不調,而且咖啡所含的油脂也會刺激小腸。所以痛經女性要少吃或不吃含咖啡因的食物。

二,熱敷緩解痛經,在腹部放置熱水袋,保持體溫能明顯減輕痛經痛感,也可以多喝熱開水。

三,按摩法**痛經,身體完全放鬆的俯臥在毯子上,舒展身體,平伸雙臂,腳趾向內。讓朋友摸到你背部的骨盆上脊,輕輕向腳的方向推去。每秒大約1-2次。要注意的是前後推,而不是畫圈。

2樓:擔負昏沉

服用止痛藥,保持溫暖,做瑜伽,堅持喝芙洛玫瑰花茶

3樓:名醫**網

鄭州華山醫院-**-副主任醫師-張洪濤-子宮腺肌症痛經怎麼辦快速止痛

月經痛有什麼比較快止痛的方法?

4樓:s親友團

引起痛經的因素很多,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1)子宮頸管狹窄主要是月經外流受阻,引起痛經。 (2)子宮發育不良子宮發育不佳容易合併血液**異常,造成子宮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經。

(3)子宮位置異常若婦女子宮位置極度後屈或前屈,可影響經血通暢而致痛經。 (4)精神、神經因素部分婦女對疼痛過分敏感。 (5)遺傳因素女兒發生痛經與母親痛經有一定的關係。

(6)內分泌因素月經期腹痛與黃體期孕酮升高有關。 (7)子宮內膜以及月經血中前列腺素(pg)含量升高,前列腺素e2(pge2)有作用於子宮肌纖維使之收縮引起痛經。經患者子宮內膜組織中前列腺素含量正常婦女明顯升高。

(8)子宮的過度收縮。雖然痛經患者子宮收縮壓力與正常婦女基本相同(正常者壓力約為4.9kpa),但子宮收縮持續時間較長,且往往不易完全放鬆,故發生因子宮過度收縮所致的痛經。

(9)子宮不正常收縮。痛經患者常有子宮不正常收縮,因此往往導致子宮平滑肌缺血,子宮肌肉的缺血又可引起子宮肌肉的痙攣性收縮,從而產生疼痛而出現痛經。 (10)**病如子宮內膜異位症、盆腔炎、子宮腺肌症、子宮肌瘤等。

子宮內放置節育器(俗稱節育環)也易引起痛經。 (11)少女初潮,心理壓力大、久坐導致氣血迴圈變差、經血執行不暢、愛吃冷飲食品等造成痛經。 (12)經期劇烈運動、受風寒溼冷侵襲等,均易引發痛經。

(13)空氣不好受某些工業或化學性質氣味刺激,比如汽油、香焦水等造成痛經。 痛經注意事項與禁忌 少喝咖啡,茶,可樂,巧克力等含咖啡因的飲品。 禁止飲酒,特別是容易出現水腫的女性。

經期間戒食寒涼的食物:如西瓜、香蕉、山竹、綠豆等。 保暖,可加速血液迴圈,同時令緊張的肌肉得到鬆弛。

多喝草茶或稜檬果汁及熱牛奶,紅塘水等。 練習瑜珈,彎腰,放鬆等動作有助改善經痛的問題。 對付痛經的五個絕招 給長期以來受著痛經困擾的女性介紹對付痛經的五個絕招:

1.處於經期的女性,體內雌激素含量減至最低,對疼痛的忍受度也降至最低,這使得經期的疼痛顯得比其他任何時期的疼痛更讓人難以忍受。 建議:

利用天然食物補充雌激素。女性對疼痛的耐受能力和體內雌激素多少密切相關,通過天然食物補充雌激素能增加女性對疼痛的忍受度。 2.

研究發現大腦緊張會降低人體對疼痛的忍受度,因此痛經的嚴重程度與大腦緊張度成正比。通過功能性核磁共振研究更證實,大腦感受他人痛苦的區域與感受自己疼痛的區域相同,也就是說見到 他人痛經可能導致你的痛經加重。 建議:

避開那個正「痛」的人;看一部爆笑喜劇放鬆大腦。當我們全神貫注於影片時,體內產生大量內啡肽,能切斷疼痛訊號,暫時止痛; 一旦感到愉悅,身體更釋放出多巴胺,活化腦細胞膜發揮止痛功效。 3.

疼痛導致交感神經緊張、引起血管收縮,而血管收縮、血液執行不暢又進而加重痛經,形成惡性迴圈。 建議:加熱身體,用什麼泡腳能減緩痛經。

這也是對付痛經的五個絕招之一,通過喝熱水、多穿衣服等方法加熱身體,能擴張血管、加快血流、對抗子宮平滑肌收縮,進而減輕疼痛。實驗證實加熱身體同時口服安慰劑的止痛效果可媲美口服止痛藥物,若在加熱身體的同時口服止痛藥則能將藥物起效時間提前一半。 4.

經血若不能暢快地從子宮頸流出,而是瀦留在子宮內慢慢流出,就會造成盆腔瘀血,加重經期疼痛和腰背痠痛。 建議:保持頭低臀高姿勢。

痛經時跪在床上、抬高臀部,保持這種頭低臀高的姿勢能改善子宮的後傾位置,方便經血外流、解除盆腔瘀血,減輕疼痛和腰背不適症狀。 5.便祕引起的應激反應使消化道蠕動加快,刺激子宮緊張收縮,引發短時的劇烈疼痛或加重痛經症狀。

建議:飲食清淡易消化。攝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保持大便通暢,就可以避免因消化道劇烈蠕動而加重經期疼痛症狀。

減輕痛經的方法 1、飲食均衡 雖然健康的飲食無法消除經痛,但對改善全身的健康狀況卻有神奇功效。避免過甜或過鹹的垃圾食物,它們會使你脹氣及行動遲緩,多吃蔬菜、水果、雞肉、魚肉,並儘量少量多餐。 2、補充礦物質 鈣、鉀及鎂礦物質,也能幫助緩解經痛。

專家發現,服用鈣質的女性,較未服用者還少經痛。鎂也很重要,因為它幫助身體有效率地吸收鈣。不妨在月經前夕及期間,增加鈣及鎂的攝取量。

3、避免咖啡因 咖啡、茶、可樂、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使你神經緊張,可能促成月經期間的不適。因此,應避免咖啡因。此外,咖啡所含的油脂也可能刺激小腸。

4、禁酒 假使你在月經期間容易出現水腫,則酒精將加重此問題。勿喝酒。如果你非喝不可,則限制在1一2杯酒之間。

5、勿使用利尿劑 許多女性認為利尿劑能減輕月經的腫脹不適,但拉克醫師反對這種方法。利尿劑會將重要的礦物質,連同水分排出體外。拉克醫師建議,不妨減少攝取鹽及酒精等會使水分滯留體內的物質。

6、保持溫暖 保持身體暖和將加速血液迴圈,並鬆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痙攣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多喝熱的藥草茶或熱檸檬汁。也可在腹部放置熱敷墊或熱水瓶,一次數分鐘。

7、泡礦物澡 在溫水缸里加入1杯海鹽及1杯碳酸氫鈉。泡20分鐘,有助於鬆弛肌肉及緩和經痛。 8、運動 尤其在月經來臨前夕,走路或從事其它適度的運動,將使你在月經期間較舒服。

9、練習瑜伽操 瑜伽也有緩和的作用。舉例如下。彎膝跪下,坐在腳跟上。

前額貼地,雙臂靠著身體兩側伸直。保持這姿勢,直到感到不舒服為止。 警惕痛經有可能會掩蓋大毛病 痛經的疼痛時間從一兩天到持續整個經期,還有的嚴重的病人在非月經期也會有症狀。

就是這麼痛苦,一些女性仍然選擇了忍耐,毅力可謂頑強,因為她們認為痛經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疾病。有些婦女痛經的症狀會逐漸減輕,特別是從月經初潮時便痛經的人,結婚後或生育後症狀都有可能減輕。可對於那些疼痛程度越來越重,疼痛時間越來越長的人,及時就診才是正確選擇。

痛經所提示的疾病可大致分為以下幾類: 1.經期的腰痛可能是因為子宮後位或其它疾患所致。

2.經期發燒、下腹墜痛可能是患了盆腔炎。 3.

正常經血呈暗紅色,如果經血顏色為淡茶褐色,或氣味發生變化同時體溫升高和下腹痛,則可能患上了子宮內膜炎。 4.如果痛經越來越厲害、持續時間越來越長,則可能患上子宮內膜異位症。

這些表現為痛經的疾病如果不及時**,後果可能會很嚴重。 另外,有的患者藉助保健品或「小竅門」緩解一時之痛,比如:每晚睡前喝一杯加勺蜂蜜的熱牛奶,自覺緩解甚至消除痛經之苦。

實際上這種辦法最多是具有輔助**之功,因為這兩種食物含有鉀和鎂,能緩和情緒、抑制疼痛,有助於身體放鬆,消除緊張心理,減輕壓力。但是醫生強調,決不能以這些功用替代就醫和**求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止痛的方法有很多啊,例如「 1. 穴位止痛,按壓太沖穴,合谷穴,2. 保暖止痛,在小腹上放個熱水袋啊,或是多喝紅糖水,3.

耳朵塞棉花,是用酒精溼透的棉花才有用喔,4.平躺提拉小腹肉肉,這幾個方法都是以前常用也很有效的妙招,經常痛經建議及時調理為好,說個能根冶的辦法吧,在睡前用芙神花 加熱水一起放在小腹小,經常這樣做有冶痛經作用

6樓:渠睿

你好,最快的止痛方法就是服用止痛藥,常用的藥物有芬必得,痛經寶。

7樓:馬化騰

香蕉牛奶加蜂蜜,不僅能緩解痛經還可預防感染!

8樓:巢之美看痛經好

緩解痛經的妙招推薦

1、泡礦物澡

在溫水缸里加入1杯海鹽及1杯碳酸氫鈉。泡20分鐘,有助於鬆弛肌肉及緩和經痛。

2、保持小腹溫暖

經期時在家中可以暖水袋敷小腹、蓋電氈,或在辦公室長備暖寶寶對腹部加熱,有助促進血液迴圈、放鬆繃緊的肌肉,舒緩脹痛感。

3、保持頭低臀高姿勢

痛經時跪在床上、抬高臀部,保持這種頭低臀高的姿勢能改善子宮的後傾位置,方便經血外流、解除盆腔瘀血,減輕疼痛和腰背不適症狀。

4、避免咖啡因

少食含咖啡因的食物咖啡、茶、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會使你神經緊張,可能促成月經期間的不適,咖啡所含的油脂也人刺激小腸。

5、練習瑜伽操

瑜伽也有緩和的作用。舉例如下。彎膝跪下,坐在腳跟上。前額貼地,雙臂靠著身體兩側伸直。保持這姿勢,直到感到不舒服為止。

6、遠離生冷食物

長輩都說經期前中後期間戒冷飲和生冷食物,因為這些食物容易引起腸胃敏感和肚瀉,子宮的前面是膀胱,後方是大腸,吃生冷食物會增加腸道負擔,一旦腸道受刺激而痙攣或肚瀉引致下腹疼痛,無形中就會加劇痛經。

7、補充礦物質

鈣、鉀及鎂礦物質,也能幫助緩解經痛。專家發現,服用鈣質的女性,較未服用者還少經痛。鎂也很重要,因為它幫助身體有效率地吸收鈣。不妨在月經前夕及期間,增加鈣及鎂的攝取量。

8、點穴按摩

從中醫的角度,人的穴位對應不同的症狀,穴位按摩有助舒緩不適。痛經時,可試在以下穴位按摩:

(1)、關元穴:重要的保健穴位,具有補培元氣的功效,可治帶下、經痛、月經不調,正確位置是肚臍下三吋處。

(2)、中極穴:人體重要穴位之一,具有**月經不調、經痛、崩漏的功效,位於肚臍下四吋處。

方法:每個穴位按壓兩至三分鐘,直至有區域性酸脹的感覺即可。

9、香薰按摩舒緩

痛經時,用18亳升植物油配合以下配方,以打圈的方法按摩小腹,可以達到舒緩疼痛的作用,而且亦有減壓作用。

(1)、鼠尾草4滴+茴香3滴+天竺葵1滴+羅勒1滴。

(2)、鼠尾草2滴+尤加利樹2滴+胡椒薄荷2滴+羅勒3滴。

10、補充鐵質

綜合研究顯示,吃最多植物類鐵質食物的女性,患經前綜合症的風險比吃得最少的女性低40%。因此每日攝取20毫克植物類鐵質,患經前綜合症的風險會開始下降;每日攝取達50毫克,相關風險則降至最低。因此,平日不妨多吃綠葉類植物和豆類。

11、適當運動量

運動量越多的婦女,越少出現經前症候群及痛經的情況;另一個以職業運動員為物件的研究則指出,運動員比不常運動的婦女,受痛經的困擾比例減少至50%。

運動可以促進腦部釋放有興奮和鎮痛作用的安多酚,同時可以鬆弛身心,減低行經時子宮收縮的機會,平日多做運動對舒緩痛經有好處。行經期間,當然不適宜做劇烈運動,但運動量較小的帶氧伸展運動、緩步跑則絕對適合。

12、改善不良姿態

站姿和坐姿不良也會引致痛經?事實是脊椎與子宮以韌帶相互連結,姿勢不正確會造成子宮頸口變窄及子宮傾斜等問題,經血不能順利排出便會引致痛經。久坐對腹股溝會造成壓迫,令子宮附近的肌肉血液迴圈不良,所以平日要注意保持正確的姿勢,坐久了更要不時走動。

13、服用避孕藥

避孕藥是荷爾蒙藥物,可以舒緩因荷爾蒙不調而引起的痛經。專家強調,避孕藥雖然可以舒緩原發性經痛,但患者必須先經醫生診治,不可自行到藥房購買避孕藥或者中成藥服用,因為服用荷爾蒙會令繼發性痛經惡化,例如會令良性瘤越來越大,結果越來越痛。

14、中醫推拿

祖國醫學認為,痛經的主要原因有;婦女在身體虛弱時受到風寒溼斜的侵襲,造成氣滯血瘀,氣血執行不暢,經絡受阻,致使月經排出困難,不通則痛,故發生行經疼痛。

在長年的臨床工作中總結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推拿手法。這套手法的特點是根據痛經的發病原因以治本為主,標本兼治。使用這套手法見效快療效好,而且操作簡便,容易學習,便與家庭成員之間互相操作。

痛經可分為氣滯血淤型,寒溼阻塞型和氣虛腎虧型。針對這些分型的不同在實際操作過程中所採用的手法和選取的穴位也要有所側重。

痛經用什麼方法止痛,痛經有什麼快速止痛的方法?

痛經的 方法包括一般 和藥物 一般 就是指進行心理的調適,對患者說明月經時輕度的不適是生理性的反應,消除緊張和顧慮可以緩解疼痛的發生。足夠的休息和睡眠規律 規律而適度的鍛鍊,還有戒菸,對緩解疼痛有一定的幫助。疼痛不能忍受時可以用藥物進行 藥物 包括前列腺素合成酶的抑制劑,通過抑制前列腺素合成酶的活性...

痛經有什麼方法馬上止痛

痛經馬上止痛的方法 1 刮痧止痛經,a.氣滯血瘀痛經,可以刮太沖穴,位置在腳背上,重複多次刮,b.氣血虛痛經刮足三裡和命門經,c.其它痛經刮三陰交和大椎。2 a.耳朵塞酒精綿花 b.按壓 合谷穴,位置在手背大拇指旁,按到底停頓下再重複按,先塞好棉花,再按壓合谷穴,只要操作正確一般十多分鐘即可馬上止痛...

痛經,有什麼特效藥嗎,痛經有什麼快速止痛藥?

越吃越會痛的說 如果實在疼的不行 弄點散力痛吃吃 基本就不會疼了 是藥3分毒 還是別多吃藥比較好。月月舒衝濟.痛經寶顆粒.太太靜心口服液.喝點白酒也管事 以前看過書,書上有介紹說結婚後就不會痛經了,幾乎每個女人都會有痛經的問題,恩,和紅糖水是不錯的,我每個月也痛,有血塊.要注意飲食才是關鍵,還有來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