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多汗會對身體造成影響嗎,手足多汗是因為什麼?

2022-01-04 11:07:29 字數 5670 閱讀 6199

1樓:議會制諤平

手腳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可分虛實兩種型別脾胃虛弱者還伴有口乾舌燥、心煩不安、舌紅少苔等症狀,屬於津液不足的虛熱症。

意見建議:**侷限性多汗症時應注意保持良好情緒,戒絕菸酒,少吃辛辣厚味食物。另外,用5%的明礬液每日浸洗區域性,以及用松樹、桉樹葉煎水浸洗,都有一定療效。

2樓:秋日傳奇

手足多汗症的存在是會明顯導致各種汗液分泌過多之後而對**形成各種明顯性方面的影響性,畢竟在長時間處於手足多汗症之後是會容易引起**炎症情況,所以在處於這個情況下是多少都會影響到健康的。

手足多汗症這個症狀指的是患者的手部以及足部位置,由於存在各種多汗性的分泌過程中,是會明顯導致自身的區域性位置長期處於出汗或潮溼方面的現象,所以在形成了手足多汗症之後。是會因此這一些細節性方面的變化而影響到日常的生活和工作,從而帶給患者一些明顯性的病變現象。

針對於手足多汗症的出現,對於身體所造成的損害情況是會有所不同,但是具體的不同程度是會因人而異,而每個人的情況是會直接影響到後期的一些**性健康問題,所以也不能夠掉以輕心。而手足多汗症由於每個患者的具體病變情況有所不同,所以這一些細節性的不同也會直接影響到身體後期健康方面的變化,但是不管怎麼說,在出現了手足多汗症之後,對於的健康多少都會存在一定的影響性。

手足多汗症影響健康的情況主要是體現在**部位,即在**長期浸潤在汗液的泡發情況下,是會明顯導致自身的手足部因為汗液的問題而與**表面的真菌或細菌存在各種變化性,而這一些變化方面的不同也是會因此而開始出現皮炎等相關的**病出現。可見手足多汗症這個症狀的存在時,確實是會對自身的健康有一定的影響程度,只是個人的影響情況達到什麼程度是會因人而異。

通過上述可知,手足多汗症是會影響到健康的,畢竟在長時間處於手足多汗症這個影響的過程中,是會因此而導致自身的**長時間受到汗液的浸泡之後而產生各種滋生細菌方面的病變性,從而是會很容易導致自身的手足部出現各種**炎症的情況後而影響到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會對身體、生活與工作造成影響

4樓:

會的,對生活有一定的影響

5樓:a喪

足多汗症 臨床:手腳出汗量正常,是正常的生理反應。 但如果手腳出汗過多,那是一種原因不明的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手腳多汗又稱「手腳多汗症」

手足多汗是因為什麼? 5

6樓:硬臭老點兒

手腳出汗是中醫臨床上常見的症狀,出汗,西醫認為是交感神經興奮導致的;中醫認為它有三種情況,分別是陰虛、氣虛和溼熱。 陰虛會導致的潮熱盜汗、五心煩熱,病人舌紅少苔,脈是細數的;氣虛出汗,往往會伴有疲乏無力、少氣懶言等症狀,病人舌淡苔白;如果是溼熱出汗,病人手心汗比較黏,同時伴有心胸憋悶、頭身困重、舌苔厚膩、脈滑等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手足多汗症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一種症狀。

如果出汗量不大,對身體沒有太大的傷害,對日常生活和工作不會造成太大的困擾,可以不需要**。

從西醫角度考慮,主要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造成;中醫方面認為是脾肺氣虛,或是陽氣不足,容易導致手腳多汗。

西醫**多汗症,主要是通過口服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進行**;中醫**主要通過口服固表止汗的中藥,比如玉屏風散,也可以通過區域性使用中藥**。

8樓:匿名使用者

1、手汗症

其實手心腳心頻繁出汗的情況,也可以被稱多汗症,區域性異常從而誘發的多汗。其症狀主要是因人而異,每個人的實際情況都有著很多不同,身體的基本素質以及內分泌方面的迴圈都會導致出現很大差異,長時間居住在潮熱環境中的人,會特別的容易出現手心或者腳心大量出汗的症狀。

人身體中的汗腺分泌,主要是經由交感神經所掌控的,而手汗症即是因緊張、興奮或者是壓力或者是夏天的高溫導致的手掌排汗異常,腳心出汗也是如此增加所致。調查顯示,一般10到30歲的青年,約有0.3%的發生率,不分男女都有可能,而其家族史則高達25%(具有家族遺傳性)。

大部分人到青春期的時候會更嚴重。

其實手汗症病人除了手汗之外,都健康正常,大多數還並有足底多汗或腋下多汗,少數病人尚並有狐臭症。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都出大量的汗,手心乾燥才是正常的。有的人每次到了冬天的時候,手出汗的情況就會變得越多。

2、體內虛寒

其實手心腳心出汗往往是體內有虛寒的一種表現,如果同時有特別怕冷的情況,並且還在嚴冬手腳冰涼的話,那就是體質虛寒或者腎虛等問題,需要進行溫補的食物補充。

腳心或者手心出汗比較多的人,可以嘗試改變室內的環境,如果天氣炎熱的話,可以適當開一會兒空調。手心腳心如果總是有出汗的情況,也可以嘗試改變自己以往的生活習慣,多進行一些體育運動,改善體虛的情況,漸漸地就可以緩解手心出汗。(b)

9樓:越來越好莉

手腳**有大量的小汗腺,小汗腺分泌旺盛,臨床表現是出汗,叫手腳多汗症。正常生理手腳也可以出汗,出汗多即為異常。手腳多汗症的汗腺分泌受膽鹼能神經的支配,膽鹼能神經過度興奮分泌的乙醯膽鹼過多,導致汗腺分泌旺盛,導致出汗。

但是常常不用抑制膽鹼能分泌的藥物**,因為膽鹼能支配的腺體不光是小汗腺,也有其他的如唾液腺、淚腺等,所以用了這些藥物以後所有腺體都不分泌,病人很不舒服

手腳出汗多給人帶來的影響有哪些?

10樓:法海老弟

手汗症是一種相當常見的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由於交感神經絮亂,患者一旦過度緊張,興奮,壓力抑或氣溫高升等都會造成手掌排汗異常。手汗症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愈加嚴重,大多數手汗症病人除了手汗外,還合併有足底多汗或腋下多汗,少數病人更會並有狐臭症,由此可見,手汗症不容小覷。手汗症會影響你的工作、學習、生活帶來不方便以外,嚴重的話會影響心理健康。

11樓:**的知音

手腳出汗,特別瘦,愛出汗的出汗會給人的工作影響,偶爾特別是腳出汗,會引起腳氣腳臭等不良,應該及時**

12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手足多汗症是交感神經過度興奮,但往往造成學習,工作或社交的困擾而就醫**。患者手掌大多時候都是溼嗒嗒的,而長期潮溼的手部常會造成容易脫皮,更是有礙外觀。學齡中的青少常因大量手汗將考卷弄溼而影響考試,經常是試卷未寫就已經溼了。

青少年不敢與人牽手,連握手都成問題。嚴重時手掌甚至會出 現溼疹**炎的症狀。成年後,也造成他們在工作上與社交活動上的不便。

多汗症的病人常合併足汗的現象,而患者所流出的汗液通常沒有異味,情況有異於狐臭病患者。而狐臭(腋下多汗異味症)患者,則與遺傳體質較有關,主要是腋下皮脂腺發達,發病率比手汗症高,造成的困擾也比較普遍。比如衣服總有洗不去的黃漬,也不敢穿著無袖上衣,最重要的是在與人接近時,多了莫名的心理負擔與畏懼。

多汗症患者無論炎夏酷暑,還是天寒地凍,手掌、足底及腋下總是多汗、溼冷,有時還呈滴珠狀出汗,情緒緊張時更為嚴重。常常在寫字時把紙張弄溼,打字時把鍵盤滴溼,更不敢與別人握手。手足多汗症患者在人多的場合、在開會做報告的時候、在遇見陌生人、在遇見熟人領導時、在緊張激動時、在運動時、在遇見異性時、在談論敏感話題時、有時莫明奇妙地也會出現滿頭大汗,掌心流汗等。

手腳汗太多可能嚴重影響到學習、社交、工作而造成莫大的困擾。多汗症可以從小(6歲左右)就發生,到了青春期更為明顯,其中最困擾患者的是手掌、腋下、腳掌的多汗。年輕人情緒較不易控制,易緊張、不安、害羞、害怕等,使出汗更為厲害,心情愈焦急,出汗就愈多,造成了一種惡性迴圈。

這樣有可能造成患者性格孤僻、內向、不善與人交往、社交場合缺乏信心,甚至自卑,也會影響學習、求職。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腳部出汗,而且特別的惡臭,那麼大家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腳丫子的一些個人衛生習慣,那麼經常的用一些熱水或者足浴包來泡泡腳之類的,還有就是穿,鞋子應該穿一些純棉的透氣的,在穿著襪子的方面還是應該要多注意。

汗本身並不臭,細菌大量滋生才發臭。在合適的溫度溼度環境中,細菌滋生的速度驚人,再加上不透氣,半小時臭味就出來了。針對臭味產生的溫度、溼度、細菌3個條件,只有除菌這條是能夠做到的。

除菌的辦法,就是洗腳。但是熱水是除不了細菌的,必須用除菌香皂或沐浴液,最好再用舊牙刷把勾勾縫縫都仔細刷刷オ行。洗完了腳再泡,水中加入茶葉和少量食鹽,把雙腳浸泡其中並反覆搓洗5~10分鐘,擦乾後外噴益可肌草本抑菌噴劑堅持兩週,腳臭基本可除。

飲食上要遠離出汗的食物、發物,禁菸酒。保持良好的情緒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使用一些止汗粉和穿寬鬆的透氣鞋,這可能更好。一定要經常更換和清洗鞋子和襪子。

晚上洗腳。襪子可以穿得透氣性好。皮鞋應該儘量少穿。

最好選擇網狀的布鞋或涼鞋之類的,只要腳底充分透氣了,腳汗會慢慢消退。

14樓:本貼已沉

現在的情況怎麼樣,這個是可以**好的

15樓:吃糖

這個情況首先建議您先去做個檢查,在看大夫是怎麼說的,看是採用什麼方法**,中醫或者西醫,看那個辦法更合適一下些。

長期出汗非常多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

16樓:

長期大量出汗可能會因為缺水而虛脫,也有可能會造成營養不良。

大量出汗有利於體內毒素的排出,但是一定不要過度的出汗,同時要及時的補充水分,以及多吃蔬菜水果補充人體必須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以免出汗過多代謝掉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引起營養不良甚至虛脫。

長期出汗還可能和這四種疾病有關

1、低血糖症。引起低血糖症的原因有多個方面,發作時可以交感神經過度興奮症狀為主要表現,發作時因血糖突然下降刺激交感神經興奮,人體釋放出大量的腎上腺素,這樣一來,就可能出現病人面色蒼白、出冷汗、手足震顫等症狀。

2、甲狀腺機能亢進症。怕熱多汗是這一疾病的主要特徵之一,而且還表現為精神緊張、性格改變、煩躁不安、注意力不能集中、難以入睡、焦慮煩躁、多猜疑等諸多症狀。

3、嗜鉻細胞瘤。嗜鉻細胞常見的症狀就是淋漓多汗,出汗具有陣發性,有時也可以持續出汗,但陣發性發作時面部潮紅或變白可同時發生。還會出現心慌、手顫、四肢發涼等。

此病發作時常伴有明顯的血壓升高,以及因此而引起的頭痛症狀。

4、糖尿病。糖尿病由於合併植物神經功能障礙,常常也有出汗異常增多現象。但患者同時有「三多一少」,即「多食、多飲、多尿和體重減輕」。通過血糖檢查和尿糖檢查,一般不難做出診斷。

擴充套件資料:

避免不停出汗的方法

1、不要渴了才喝水

人們往往習慣口渴了之後才喝水,其實這種做法不科學。人口渴時就說明體內已輕微失水。此時如果大量飲水的話,不僅會沖淡胃液,使人體殺菌能力大大降低,而且因為飲水過多而增加胃、心臟和腎臟的負擔。

口渴狂飲會使體液中水與鹽失去平衡,輕則引起胃腸劇痛,重則危及生命安全。

2、不要喝飲料

大量排汗時,不要立即喝飲料。因冷、熱的急劇變化會讓人體感到難以適應,容易導致對人體的傷害。 慎喝過涼的冷飲。

冷飲過涼,喝得太多太急有可能使胃腸產生痙攣,引起劇痛。一般來說,如果出汗量不大,補充常見的飲料,如礦泉水、白開水、茶水、碳酸飲料、果汁、綠豆湯、牛奶、運動飲料等均可。

3、補充維生素

盛夏身體排汗多,還會增加水溶性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的排出,極易造成體內維生素含量不足。因此夏天人體維生素的需求量要比其他季節高,人們可以多吃些含維生素c、維生素b族豐富的食物。

4、防止缺鉀

防止缺鉀最安全有效的方法就是多吃富鉀食品,主要有豆類、蔬菜、水果等。豆類中以黃豆含量最高;蔬菜中含鉀最多的是菠菜、土豆、山藥、芹菜、萵苣等;水果中以香蕉、橘子含鉀量最高。

5、適量進食瓜果

夏天瓜果異常豐富,如西瓜、黃瓜、西紅柿等,既可以當菜,又可以補充水分和營養,讓這些新鮮的瓜果成為輔餐,是一種既經濟又實用的良好習慣。

6、家中常備花茶

在家中常備些具有藥理功效的金銀花茶、菊花茶等涼藥茶,對防止中暑和預防某些**病更是大有裨益。

手足多汗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手足多汗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全身性多bai汗可以是一種異常的生理du性反應,zhi或某些疾病如甲dao 狀腺功能亢進 糖尿專病等的症狀之一。區域性屬多汗可由於交感神經損傷或異常的反應,乙酸膽鹼分泌增多,導致小汗腺分泌過多的汗液。患者往往自兒童或少年時起出現手掌等部位的多汗,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 手部多汗容易影響手操作的靈活性,干...

長途騎行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影響嗎?

通常情況下,長時間騎行對身體是有危害的,可能會對腰椎 頸椎和前列腺等產生危害。1.腰椎 長時間騎行會壓迫腰椎,容易造成腰椎間盤突出,嚴重的腰椎間盤突出會對患者的日常生活產生極大影響。建議騎行時可以適當修整,避免長時間同種姿勢,避免長時間在顛簸路線騎行。2.頸椎 長時間騎行,脖子會持續朝一個方向觀察路...

長期出汗非常多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

中醫還認為 出汗有內毒外排 祛邪安正 防禦疾病的作用。汗液的主要成分是水 氯化鈉 鉀 鈣 尿素等人體代謝產物,通過汗液的排洩可促進新陳代謝 排除 內毒 此外,空氣中的病毒 細菌 灰塵等往往先落在人的 表面,出汗也可以將這些 外邪 沖刷掉。汗腺不暢,體內的廢物不能及時有效排洩,外來的細菌 灰塵堵塞毛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