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險保額 輕症保額買到多少合適

2022-01-04 05:28:11 字數 5453 閱讀 9259

1樓:奶爸保測評

這位朋友你好,我們購買重疾險的保額,奶爸一般都推薦大家儘量往高的買,當然是以自己的預算為前提下。這位朋友買了50萬的保額應該就足夠了。

接下來奶爸稍微介紹一下重疾險該怎麼投保:

重疾險,即重大疾病險,是指發生特定重大疾病,如惡性腫瘤、心肌梗死、腦溢血等,當被保人達到保險條款所約定的狀態後,由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約定保額的商業行為。

簡單來說就是,被保人不幸達到合同要求的相關情況後,保險公司會根據合同約定,給付保險金。

知道買重疾險要儘快,但是不知道應該怎麼選?奶爸告訴你可以從這幾點考慮:

1、消費型還是儲蓄型

首先,重疾險可分為儲蓄型和消費型。如果覺得買了保險一定得有錢賠,那就選擇儲蓄型保險,它含有身故責任,不僅可以保障疾病,身故後還可以得賠償金。

但是通常儲蓄型重疾險比消費型重疾險保費更貴。

消費型重疾險,雖然不含身故責任,但是保障全面而且**便宜,適合預算有限的家庭。

2、保額

高保額可以保障你在身患重大疾病之後,能有充足的資金維持家庭生活開支。因此,買重疾險,在預算足夠的情況下,應該儘可能選擇保額高的。

3、保障期限

按照保障期限劃分,重疾險可分為定期型和終身型。

預算不足的可以選擇定期重疾險,保障期限10年、20年或者保至70歲/80歲都可以,前提是把保額做高了。

預算充足的建議選擇保至終身的重疾險,不用擔心保障期限過期後買不到新的替代品。

4、重疾賠付次數

預算不足,選擇單次重疾賠付即可,因為現在市面上有很多保額高的重疾單次賠付重疾險,保障全面的同時保費還比較低。

當然,想要保障更加全面,希望能夠有重疾多次賠付保障的,我們也可以選擇重疾多次賠付的產品。

說實話,得了重病疾病的時候,做了手術、住幾天icu可能就沒了,更何況重病之所以是重病,再多的錢,也經不住在醫院多待幾天。因此,如果**費用有醫療報銷來補充的話,是最保險的。

2樓:學霸說保_凱文

保額是買保險最需要關注的要點之一,也是保險對被保險人保障的最直接的感受。應該怎麼選擇最合適的保險保額呢?我之前寫過一篇文章,大家可以看一看:保險買多少保額合適?說說裡面的門道

1、重疾險保額多少合適

重疾險的保額的確定是有一個公式的,保額=30~50萬的**備用金+3~5年的收入補償,其中大人的**備用金考慮30萬,一線城市需要考慮50萬,給小朋友購買需要考慮通貨膨脹,預計50萬的醫療備用金。

30~50萬的**備用金:重大疾病**費用高,就拿最常見的癌症來說,**費用一般是30~70萬,如果這時候重疾險只選擇了10萬或者20萬保額的話,是遠遠不夠的,30萬~50萬比較好。

3~5年的收入補償:重疾險是一個收入損失險,如果是家裡有工作的人生病了,首先病人沒辦法上班,再一個可能家人還需要請假或辭職來照顧,這時候家庭的固定收入就會受到影響,而重疾的**和療養的時間一般是3-5年,所以還需要考慮3~5年的收入補償。

那有那些重疾險適合最適合大家購買呢?大家可以看一看: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小朋友考慮通貨膨脹:舉一個例子,老李十幾年前給孩子購買了一份重疾險,保額10萬,因為在十幾年前10萬的**費**重大疾病已經是綽綽有餘的,而到了現在十萬的保額**重大疾病是遠遠不夠的,一個是通貨膨脹;另一個,現在的醫療水平一直在上升,更多先進的**方法出現,相應的**費也高,想要孩子在以後能得到更好的**,50萬是比較合適的選擇,而且孩子因為年紀小,保費也相對比較便宜。而小朋友在選擇重疾險的時候也要對症下藥,需要注意購買具有少兒特定疾病、罕見疾病的重疾險,給寶寶最好的保障,最適合小朋友的重疾險我已經整理出來了,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2023年十大高價效比的小孩重疾險

2、輕症保額多少合適

輕症並不是很輕微的病症,而知在重大疾病中沒那麼嚴重的疾病,這個時候要是沒有注意**很可能就會惡化成重大疾病了。在輕症的**費中,一般少則是幾萬,多到十幾萬不等,比如早期癌症**癌,一般輕症的**費用是3-10萬。現在市面上的重疾險輕症的賠付比例有20%,30%,35%等,比如購買的是50萬的保額,分別能夠得到9萬,15萬,17.

5萬等。以上的三個賠付比例中,30%和35%是更值得選擇的,能報風險轉移給保險公司的就不要自己承擔,賠付比例自然是高的好。

綜上,一般來說重疾的保額,大人一般是30萬以上,50萬最好;小朋友50萬以上最好。輕症的保額選擇30%或者35%最合適。這樣的重疾保額和輕症保額才能使得保障最大化。

希望能夠回答你的問題,更多保險知識可以問我~

望採納!

3樓:張煒林律師

回答重大疾病的一般**費用大致在30萬元左右。

在**重大疾病的過程中,有許多檢查**專案、醫療效果好***小的藥品都是自費藥,社保不能報銷。所以,面對高額的醫療費用,即使有社保,能報銷的也只是少部分,而30萬元的重疾險保額只是起點,僅僅只能用於**費用。

重大疾病**結束後,還將面臨著一個較長的恢復期。在恢復期內,需要有人照顧,營養更要跟上,這時護理費與生活費是很高的。

像腦中風後遺症這種「發病率高、致殘率高、併發症多」的重疾,在得到精心的醫治和照顧下一般也能生存十年。這時,**費用就是一筆很大的費用了。因此,**費用至少要保證在20萬左右。

總的來說,重疾保額=**費用+**費用+收入損失費用。具體的金額至少在30萬以上,最好買夠50萬。有條件的,可以買到100萬,甚至是100萬以上。

我們也需要注意的是,量力而行,保費要和經濟條件相適應,一般保費在年收入的5%~15%為宜。切忌過度追求高保額,而讓保費成為家庭的經濟負擔,這樣就得不償失了。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臺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6條

4樓:薄荷保

重疾險主要保障重大疾病,比如惡性腫瘤、心肌梗死等病情嚴重、**週期較長的病種,所有的重疾險保障的病種都含有銀保監會規定的25種重疾(新規後重疾病種達到28種,新增輕症3種),當被保險人患有保險責任範圍內的重大疾病,保險公司按照合同約定給付約定的保險金。重疾險的本質是解決出院的**費、營養費以及誤工損失等,買重疾險就是希望這份保障能夠覆蓋因大病產生的經濟風險。

新規之下,我們測評了千餘款重疾險產品,篩選出了市面上最好的十款重疾險,速戳→重磅!新定義重疾排名公佈!第一名竟然是它!

5樓:對對保險網

保額就是事故發生後,保險公司賠付的保險金額。面對五花八門的保險產品,很多朋友都糾結於保額的選擇,那這份資料相信可以幫到你:《保險買多少保額合適?

說說裡面的門道》

定保額要合理,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

1.保額過高:相對應交的保費也高,過高的保費會增加財政支出,成為家庭負擔,根本就沒有必要的。

2.保額過低:不夠抵禦風險帶來的損失。通常來說,生一場大病要花30萬左右,如果你只買了10萬保額的重疾險,根本就不能發揮什麼作用。

重疾險和意外險是很多人糾結保額應該買多少的險種。我們應該怎麼確定這兩種險種的保額呢?我來簡單分析一下:

1.重疾險:30萬元是大病的平均**費用,建議重疾險的保額至少要定到30萬,如果生活在大城市的情況下,保額相對應也提升到50萬,因為生活成本會更高。

如果是家庭經濟的支柱,還要增加3到5年的收入損失,以降低**期間經濟壓力對家庭的影響。

以下是我花了很多時間去對比,篩選出價效比最高的10款重疾險,分享給大家:《十大【高價效比】熱門重疾險**點!》

2.意外險:如果工作環境穩定,發生風險的概率比較小,保額買30萬足夠了;如果是經常外出工作,所面臨的意外風險較大,建議額度在50萬以上,且帶有公共交通工具的意外險為佳

買保險之前掌握保額這個知識點是十分重要的,還有一些關鍵知識點也是買保險前一定要清楚的,詳見:《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6樓:對他說

重疾險保額,如果是大人配置的話,配置50萬保額是合適的;如果是小孩的話,建議配置100萬保額。原因如下:

一、重疾保額

1.大人的重疾險保額建議50萬。重大疾病保險是收入損失險,一般是建議做好年收入3-5倍,目前重大疾病的**費用平均在30萬以上,所以測評君建議大人重疾險的保額至少30萬起步,如果生活在一線城市,那麼建議保額至少50萬。

如果預算有限,可以考慮將繳費期限放長,或者不帶附加保障,只買單純的保障。但是無論如何,一定記住:重疾險最重要的是保額!

保額!保額!重要事情說三遍。

2.小孩的重疾險保額建議100萬。

孩做為家庭的純消費者不創造價值,但一旦生病不是一個人的事情,是一大家子的事情,至少需要一個大人來照顧看護,此時大人無法正常工作需要經濟補償;

孩子未來還有無限可能,**的時候會更多考慮**效果,**費用會更加突出;再有是孩子買重疾是相對便宜很多的,配置100萬保額在一定程度上能應對通貨膨脹導致的保障下降;

看起來100萬好像需要很多錢,其實小孩的費率非常低,可以長短搭配,不同的買法,總能在預算範圍內買到合適的~看起來100萬好像需要很多錢,其實小孩的費率非常低,可以長短搭配,不同的買法,總能在預算範圍內買到合適的。

重大疾病保額當然是多多益善,好是好但是要考慮保費支出,所以以上的保額是在考慮保費支出的情況下建議保額。

那保費投入多少合適呢?保費支出過少容易造成保障不足,不足以轉嫁風險,但是保費佔太多會影響家庭的生活品質。根據測評君多年的規劃經驗,保費支出在家庭年收入10%-15%都是合理的,這個比例只是家庭基礎保障的保費支出,不包括教育金、養老金。

理財儲蓄等產品的保費制定出,這些產品的支出沒有固定的比例,需要根據實際的理財情況來分配。

二、輕症保額

輕症:屬於大病之前的輕微的症狀,比如**癌,屬於輕症,控制不好,也是有可能演變為惡性腫瘤的。而輕症也是各家保險公司自由發揮了。

其實輕症和中症就是重大疾病之前沒那麼嚴重的疾病,不是很嚴重,能**。但是比感冒發燒嚴重多了,比如輕微腦中風,比如腎衰竭,比如早期的癌症--**癌狀態。輕症的**費用是3-10萬。

輕症定義

√對於普通家庭,3-10萬也算是一個極大的打擊了,且得重疾的概率會更高。會產生很大的心理壓力(也就只有錢才能稍微撫平這心理創傷了)

√ 對於富裕家庭,相信是一筆能承擔分費用,但是反問一句「能把風險轉移給保險公司,我幹嘛要留給自己?」

所以,我們在講產品的時候,是建議要帶上輕症的產品為佳。根據目前市面上主流重疾險,輕症賠付比例在30%以上。

總結:重疾險保額在預算範圍內,大人建議配置50萬,小孩建議100萬,輕症是賠付一定比例的保額,建議選擇賠付比例30%或者賠付比例遞增的產品,對我們更有利。

希望學霸說保測評君的回答可以給到題主幫助,望採納。

重疾險的保額10萬元夠嗎,保額10萬的重疾保險保障夠嗎

保額就是發生風險後,保險公司最高能賠多少錢。在購買不同的保險產品之前,很多朋友都不知道要買多少保額,那這份資料相信可以幫到你 保險買多少保額合適?說說裡面的門道 重疾險的保額多少最好是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來定,具體怎麼定?感興趣可往下閱讀 選擇保額要合適,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1.保額過高 保額高,收取...

100萬保額重疾險,100萬重疾保險繳多少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手把手教您挑選最好的保險!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 點!點選立即領取,相信能幫到您!一 100萬重疾保險繳多少?關於100萬保額的重疾險,每家保險公司的重疾費率都不一樣,費率不一樣而且保障也各有千秋,具體你說要繳多少錢,還要看個人的條件,比如年齡 保障 保額等問題才知道。...

泰康人壽少兒險重疾保額可以超過五萬嗎

這個規定是指兒童壽險保額 也就是身故保額 重大疾病保險可以買的更高啊,我們公司最高30萬,但是如果身故只能賠10萬,其他地區基本是5萬,如果發生合同約定的重大疾病 最高可以賠30萬。泰康人壽少兒險重疾保額可以超過五萬.保險公司對於少兒重疾險可以承保到50萬的保額.保監會對於未成年人身故保險金額總額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