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 紅茶適合什麼人喝

2022-01-04 01:15:55 字數 1128 閱讀 2896

1樓:匿名使用者

紅茶的作用

紅茶的保健作用從中醫學的角度上說,紅茶性溫,擅溫中驅寒,能起到化痰、消食、開胃的作用。對於那些脾胃虛弱的人來說,最適宜飲用紅茶。雖然紅茶中所含的酚類成分與綠茶相比有教大的區別,但紅茶同樣具有抗氧化、降低血脂、一直動脈硬化、殺菌消炎、增強毛細血管功能等功效。

紅茶一般是冬天喝 暖胃的

夏天喝綠茶 解暑 去油,所以適合大多數人,重症者除外

喝紅茶最好加牛奶,喝茶不加奶的人,體內草酸比例相對較高。草酸一般都能隨尿液排出體外,但是,對部分人來說仍會有些草酸積聚在體內,最後形成腎結石。牛奶中的鈣可以與草酸結合,使其順利排除。

建議晚上最好喝紅茶。因為綠茶屬於不發酵茶,茶多酚含量較高,並保持了其原始的性質,刺激性比較強;紅茶是全發酵茶,茶多酚含量雖然少,但經過「熟化」過程,刺激性弱,較為平緩溫和,適合晚間飲用。尤其對脾胃虛弱的人來說,喝紅茶時加點奶,可以起到一定的溫胃作用。

但是,平時情緒容易激動或比較敏感、睡眠狀況欠佳和身體較弱的人,晚上還是以少飲或不飲茶為宜。另外,晚上喝茶時要少放茶葉,不要將茶泡得過濃。喝茶的時間最好在晚飯之後,因為空腹飲茶會傷身體,尤其對於不常飲茶的人來說,會抑制胃液分泌,妨礙消化,嚴重的還會引起心悸、頭痛等「茶醉」現象。

紅茶不宜放冷再喝,影響暖胃效果,放置時間過長會降低營養含量。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紅茶尤其適合老年人、胃不好、心臟不好的人,失眠者及女性飲用,特別是經期、孕期女性以及更年期女性。紅茶含豐富的類黃酮化合物和鉀元素。類黃酮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而鉀對心臟保健有益,能防止中風和心臟病,而且紅茶是全發酵茶,溫和不刺激,可以幫助胃腸消化、促進食慾,可利尿、消除水腫,並增強心肌功能;紅茶的抗菌力強,用紅茶漱口可預防濾過性病毒引起的感冒,並預防蛀牙。

杯泡紅茶

3樓:愛笑小敏

什麼樣的人適合喝紅茶??

4樓:匿名使用者

紅茶性溫,擅溫中驅寒,能起到化痰、消食、開胃的作用。對於那些脾胃虛弱的人來說,最適宜飲用紅茶。雖然紅茶中所含的酚類成分與綠茶相比有教大的區別,但紅茶同樣具有抗氧化、降低血脂、一直動脈硬化、殺菌消炎、增強毛細血管功能等功效。

5樓:非著名書法家

適合女人喝~特別是怕冷的女性

苦蕎茶不適合什麼人喝,苦蕎茶不適合什麼人喝

什麼人不適合喝苦蕎茶 苦蕎茶不適合空腹的人喝。苦蕎茶有顯著的健胃消食功效,所以應在飯後飲用。如果飲用者處於飢餓狀態,腹中已經沒有食物的時候再大量喝苦蕎茶的話,肯定會加重飢餓感,特別是低血糖人士,此時會出現血糖下降的不適症狀,因此需要特別注意。擴充套件資料 苦蕎麥中的膳食纖維能促進有毒物質的排洩,降低...

喝綠茶好嗎?綠茶不適合什麼人喝?

能。綠茶 green tea 是中國的主要茶類之一,是指採取茶樹的新葉或芽,未經發酵,經殺青 整形 烘乾等工藝而製作的飲品。綠茶不適合什麼人喝?綠茶不適合胃寒的人,過量會引起腸胃不適 神經衰弱者和失眠症,者臨睡前不宜飲茶 正在哺乳的婦女 患有貧血的人。綠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還能溶解脂肪,促進胃液分泌,...

什麼人群不適合喝黑枸杞,黑枸杞不適合什麼人吃,黑枸杞什麼人不適合吃,黑枸杞

枸杞菊花都是可以的,對於感冒沒有不良影響,不管是風寒還是風熱都可以。黑枸杞裡富含花青素,花青素對人體有很多各方面的幫助,就類似番茄紅素 胡蘿蔔素 青黴素之類的。經常泡水喝可以提高睡眠質量 美容養顏 抗衰老 增強免疫力等。黑枸杞用來泡水 泡酒 煲湯 燉肉都可以,泡水的話建議50度 70度的溫水泡幾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