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南陽的就在本地上大學,上學的時候把戶口轉成非農村戶口了,現在要怎麼轉回農村戶口啊

2022-01-03 22:28:09 字數 5366 閱讀 1630

1樓:

非轉農比較麻煩,各地不同,還是到當地派出所或戶籍部門諮詢一下吧!

下面的資料供你參考:

辦理非轉農入戶手續

1、凡自理口糧的非農業人口,可憑《非轉農申請表》申請非轉農。

2、原籍本市農業戶口的畢業生,畢業後無工作分配,可憑市人才交流中心的《放棄畢業分配證明》到市局戶政科加蓋意見,然後遷回原遷出地。

3、年齡達到退休的,其無工作單位或原工作單位解散的,而原籍村委會同意接收其的,可以申請非轉農。

4、凡在企業事業機關單位工作的,不論是職工還是臨工一律不批非轉農。

5、其他人員原則上不能辦理非轉農,特別是育齡婦女,一律不辦。

6、以上申請人先填妥《非轉農申請表》,遷入地村委會兩個支委簽名同意,由戶政股長審批後,呈分局主管領導審批

就業報到證主要是你大學畢業後身份的一種證明(也即幹部身份,不過現在不怎麼重要了),也是轉寄檔案的依據。如果你要農轉非那也就沒用了,如果你要到行政事業或國企工作,那個就業報到證還是要儲存好的。

2樓:康又厹

哪你得找下 你原來戶籍管理的派出所

你要有正式工作單位的話

你可以去報到

農村戶口上學時轉成城市戶口,現在可以轉回老家成為農村戶口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可以的,不過需要特定條件。

嚴格意義上講,你的戶口不可能回到村裡。因為你的戶口已經是非農業戶口了。但是,如果你沒有穩定職業,還需要以土地作為生存的基本條件,你可以和村民委員會協商,將戶口轉回村裡後,繼續享受村民待遇。

程式是:持你本人的身份證,戶口本,如果沒有戶口本拿戶籍證明,你父母的戶口本,到你父母所在的派出所申請戶口準遷證明,然後持準遷證明到你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戶口遷移證明。然後持遷移證明和你父母的戶口本到落戶派出所落戶就可以了 。

至於是否享受農村集體福利和分地等問題,暫時和戶籍沒有必然聯絡,因為農村土地經營權三十年不變動時國家農村政策的基本方略。

一般說來,只要你的戶口回了村,將來遇到拆遷,徵地、調劑土地經營權等事宜,你都會被列為農村集體經濟的成員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哪個省的啊,現在好多省都規定了,農村的大學生畢業後在畢業後可以將戶口遷回老家落回農業戶口的,你可以上網查查你們省的規定。我與你一樣,上大學到了學校,然後從學校到了工作單位,去年籤回了,落戶的時候派出所問我是要農業戶口呢還是非農業,如果是非農業,只要我們村80%的人員簽字同意,也有些地方沒有這個簽字要求,只要你是籤回,寫個申請就可以了,我有一些同事也是這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轉移到城市的農村居民,後招進了派出所進行調查,確認其長期居住在當地,由當地村,鄉,鎮**認證的同意,並有合法固定住所,通過移動到接收當地派出所,市公安局批准。「帶上你的身份證,戶口簿劣跡,無犯罪記錄證明等相關材料,主要是村,鎮同意證明,但它通常是非常難移回來,回到村裡定居的意思,你必須參加村裡的細分,補償等,總的蛋糕,不止一人分少,難以同意。

6樓:一瑾

不能,城鎮戶口不能轉成農村戶口!

我原來戶口是農村的,因上學轉到學校成非農業戶口!現在還能轉回農村

7樓:拒絕曖昧

那就遷不回農村戶口了。就算是能 遷回到村裡,也是非農戶口了哦!

現在的戶籍管理制度,農村戶口一旦遷入城鎮,那麼就遷不回農村了。很多高校畢業生在去上學的時候都將戶口遷到了學校,畢業後又得遷回原籍,遷回原籍後,戶口的性質就是城鎮戶口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你可以轉回去(沒簽就業協議,沒有接收單位),但是回去也是非農戶口,想改成農業戶口比較難。

以前我是農村戶口,讀書遷出的,現在想變成農村戶口,怎麼辦...

9樓:

廣東胡律師:

補充回答:是的,農村戶口一旦遷移成城鎮戶口,就沒法轉成農村戶口了。

你把戶口遷為了「城鎮戶口」後,你將來就是要轉回你父母所在地的戶口,也成不了農村戶口,你帶上學校發的遷移證,直接到你父母所在地派出所去辦理就行,但你的戶口那一欄到時候還是「非農」。

10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遷出可以在畢業後拿派遣證去當地的派出所辦理落戶。

11樓:阿海少爺

大學畢業,別找工作,就落回去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大學畢業戶口遷回原籍是城鎮戶口,不會變成農村戶口。

二、農業戶口本可以容納非農戶口和農業戶口兩種型別。

三、大學戶口遷回原籍的流程:

1、到學校政工部門辦理 「戶口遷移證」,」報到證」。

2、持」報到證」回原籍縣人事局辦理報到。

3、帶上述證明,加上身份證,畢業證,老家戶口簿,到原籍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當場可以落戶。(只能落在原來遷出去的戶口上)

4、原身份證如果是在學校辦理的,落戶後,還要重新辦理新的身份證。

5、戶口轉回原籍要在畢業時才能統一簽回原籍。

13樓:

讀完書再遷回去就行了.

我是農村的,大學時候把戶口轉出去了,轉回來時候變成了城鎮戶口,現在想改過來該怎麼辦··· 5

14樓:三觀不正戴刁纏

農村戶口變更為非農戶口一般是不可逆的;

現在戶籍部門對於農村戶口是寬出嚴進的態度,一旦由農村戶口轉為非農戶口,即使戶口遷回,戶籍性質也不得變更;

你遷回來以後,一般會將你單列一個新的戶口,或者託管於鎮或者縣的集體戶內。

15樓:袁保險

關於非轉農,各地有嚴格的規定,不能聽說,因此建議你實地問下當地派出所最為穩妥。比如我們這裡非轉農就有嚴格界定,其中就有大中專畢業生這條,但關於畢業生又是這樣界定的,轉回原籍地後一年以上,有土地承包耕種。滿足這兩個條件後得層層審批

16樓:匿名使用者

「非轉農」挺難的,建議到當地派出所諮詢

我是農村的,上大學時把戶口遷到學校變成非農戶口了,上完大學,畢業回來變成非農了,有沒有辦法在變成以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國家法律規定,大學畢業後直接參加工作的,可轉入所在單位城市戶版口,未參加工作,可轉權回原籍農村經濟組織戶口,並落實土地使用份額。即使參加工作,戶口回遷可自行選擇。千萬不要丟失農村戶口和土地使用權,農村戶口己成為中國人唯一能擁有社會資源的人群。

18樓:匿名使用者

能建一個qq群嗎,我們這群人是受害者,多匯聚一些力量以後上訪,不然把農村戶口丟了怎麼給後代交代,真他媽的後悔讀大學!

19樓:獨步尋花

根據目前我國推行的居住政策,會逐漸取消農業非農業戶口性質的區別的,現在有的地方已經開始取消了,所以,農業非農業已經一樣了,就不存在是哪種的關係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農業轉非農業可以,但非農業轉成農業是不可能的事。其實戶口的性質與你生活沒有什麼關係,土地又不變動。但不久的將來將取消戶口性質,沒有農業非農業之分,統一叫家庭戶口。

21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應該可以重新遷回來的?

22樓:非農

大學生非農業集體戶能否遷回農業戶口要看當地政策,可以看我暱稱相互**

讀書的時候把戶口轉出了所屬的城鎮戶口,就是所說的農轉非,現在出來工作了,還可以把戶口轉回農村嗎

23樓:哈哈親愛的

這要看bai具體情況,du般情況下,農村戶

zhi口可以轉為城鎮戶口,而城dao鎮專戶口是不能轉為屬

農村戶口的。如果先是農村戶口,後來轉為城市戶口以後的時間跨度不太長,或許可以獲得批准再轉回農村戶口。

理由:目前戶籍管理主要還是雙規制,即農村戶口與城鎮戶口實行不同管理制度以及適用不同的政策。相對來說,農業與農民還是弱勢產業、弱勢群體,國家需要進行特殊的保護政策:

1.目前很多地方出臺了鼓勵農民進城轉為城鎮戶口,退出原有宅基地、退出土地承包經營權,並在資金上予以補償。反之,城鎮戶口轉為農村戶口則給予嚴格限制或禁止。

2.農村土地屬於集體所有,即屬於集體成員共同所有。

所以屬於集體組織的成員(本村或本組村民),可以無償取得宅基地、土地承包經營權。要由城市戶口轉為農村戶口而成為該集體組織的成員,勢必會衝擊原來成員的利益。所以程式上必須取得絕大多數村民的同意。

24樓:阿範題

原則上不能轉為農業戶口了。但可以以回家照顧老人為由向當地村委會申請,經村民會議同意報縣級公安局戶籍管理機關批准,可以改為農業人口。

25樓:暢想

可以轉回去,但是戶口性質還是非農業,應該是你自己一個戶口薄。

不過現在好多省市已經取消了農業和非農業的戶口性質,統稱為居民戶口。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26樓:獅子

應該可以,不過手續有點困難,你回來家問問大隊什麼的

我原來是農業戶口,後來上學時候轉到學校改為非農業戶口,現在戶口遷回來只能上到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抄有權利這要看你是否襲在農村生活,如果你一直在外打工或者上班,村裡可以不給你宅基地,你現在問這個問題有點難,因為你問代表還沒有給你宅基地或者給你宅基地有阻礙,這就得說你喝村領導的關係問題了,如果別人都沒給,當然你也不會給,如果有給的,沒給你,說明你處理問題不妥當,恩,法律沒有明文規定,這個是根據每個地方的規定來處理的。

28樓:手機使用者

我是馬莊的,我們這可以回遷,

但是遷回來也是個非農業戶口了。手續就是很簡單專了,屬你學校的派出所出一個戶口遷移證。拿這個證去固安公安局。

在那裡蓋個章,就在公安局門口,問保安就知道了,然後去你們鎮派出所就行了,這個是國家政策,不難辦理,很多人都在辦,不需要託關係走後門什麼的! 如果你的關係特別特別硬,跟縣長什麼的很熟,有可能辦成農業的,如果沒後臺,還是別想了,因為整個廊坊市都是禁止非農業轉農業的.

我是非常用心回答的,**分s酡t

29樓:魯冰花

那就遷不回農村戶bai

口了。就算是

du能 遷回到村裡,也是zhi非農dao戶口了哦!

現在的戶籍管

內理制度,

容農村戶口一旦遷入城鎮,那麼就遷不回農村了。很多高校畢業生在去上學的時候都將戶口遷到了學校,畢業後又得遷回原籍,遷回原籍後,戶口的性質就是城鎮戶口了。

30樓:寧筱竹

沒有,你已經是農轉非了,只有農村戶口才可以劃分宅基地

31樓:

既然是非農,那麼當然沒有宅基地分配了。

我是四川人,在山東上學,上大學的時候把戶口遷到山東的大學來了

現家庭所地址,原居住地 你爸媽的戶口是在四川吧!是的話要到你現在待的地方找公安局的人口普查,開一個證明,在回家 現戶籍所在地和現家庭地址都應該寫你身份證上的資訊 問問學工處老師,或者系裡面的老師,問班主任也行 我的生源地是山東,可是上大學的時候把戶口遷到江西了,我想問一下我現在是 的人 如果畢業1年...

最好的朋友要去外地上大學了我該送什麼禮物給她

投其所好啊,或者是能紀念你們友誼的東西 手做的也很好,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像圍巾啊手套啊什麼的,十字繡啊。diy的很有誠意嘛其實個人覺得送一些對方一直能用的東西比較好,呵呵,一拿上手就想起你嘛 我的好朋友要去外地上學了,送她什麼禮物 可以送她一個精美的筆記本或是一杆筆,她去外地上學每天都能用得上,也會...

我喜歡上女同學(上學期是我的後桌)最近我幫她再網上買了一件衣服和書包一百來塊

你要先看她對你有沒有意思,不然白乾, 波翠佛 建議你先不要急著表白,要找機會。現在你剛幫她買了東西就跟人表白,感覺不太好。你可以先把東西給她,她給你錢你就說算了吧。如果她非要給你,你可以說用這個錢請她吃飯,把錢花了去。她要是能和你出去了,這事就成一大半了。吃完飯再表白吧!祝你成功! 坪於行 關注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