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錳酸鉀沾到手上要怎樣才能洗掉,高錳酸鉀溶液沾到手上用什麼洗掉?

2022-01-03 16:37:12 字數 5934 閱讀 9769

1樓:幻魔

如果急的話,又沒有草酸,可以去藥店買些維生素c片,用熱水溶了,趁熱(暖)用它洗就行。 --------- 原理:高錳酸鉀是強氧化性,維生素c有還原性

2樓:劘徆葑

高錳酸鉀----可用維生素c藥片蘸上水,塗在汙漬處輕輕 擦拭,邊蘸水邊擦,一會就能將汙漬去除。

3樓:卷昆峰

高錳酸鉀溶於水,用水洗就行。

4樓:手機使用者

初中做實驗的時候 我們班同學手上都有 下課老師給我們送的草酸

5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用清水衝冼就行了。 我見過別人得了腳氣,用高錳酸鉀泡腳殺菌的,用清水沖掉就行了。

6樓:鳴海七海

一般認為,低濃度的高錳酸鉀對**刺激性不大,畢竟高錳酸鉀還可用於**消毒,所以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地在**上用清水沖洗就行了,如果不放心再用肥皂水清洗一下。 較高濃度的高錳酸鉀地在**上應立即用大量清水沖洗掉,再用具有還原性的物質比如維生素c片的粉末或還原性溶液塗在被沾染的**上,以消除殘餘高錳酸鉀的氧化性。

7樓:

~~根據你的情況,高錳酸鉀弄到手上可以用維生素c粉末加少許清水搽洗;或者用鹽水清洗。由於高錳酸鉀屬於酸性,用鹽水清洗的話,可以中和,可以洗掉意見建議:高錳酸鉀是一種是消毒的藥物,對**是沒有多大傷害的。

弄到**上,可以採用鹼性的去清洗,可以中和作用,如香皂、鹽水等。做化學實驗不小心了吧,下次注意點丫,(´・ω・`)

8樓:烏鴨有時間

洗不掉,時間長了新陳代謝就掉了

9樓:事業有成的死宅

謝邀。我高中有次沾到過,用清水的話很難洗掉。後來也試過鹽和檸檬汁、可樂和肥皂水,不過都沒什麼用,檸檬汁還好點,就是成本太貴。

後來不曉得是怎麼想的,發現84消毒水對這方面很好用,基本上是一挫就消。如果在指縫中還有殘留,洗髮水也有效果。

望釆用。

高錳酸鉀溶液沾到手上用什麼洗掉?

10樓:手機使用者

您好,很榮幸為你解答。方法是:在38℃溫開水(或病人覺得適宜的溫水)500毫升中,加入劑量為0.

1克的維生素c片劑5粒,配成1%的溶液。用棉球蘸溶液後直接清洗患處,或按比例配製多一些溶液,用於坐浴。對於直接塗搽高錳酸鉀粉末者,則應用維生素c粉末加少許清水稍溼潤後清洗。

其作用原理為:維生素c的分子結構中,有不穩定的「c=c」,又有「-oh」,所以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性。當維生素c溶液與高錳酸鉀接觸後,即可發生氧化還原反應,維生素c還原高錳酸鉀,使其溶解褪色。

一般情況下,變色的**會很快恢復到原來膚色,而直接塗搽高錳酸鉀粉末者,用維生素c粉末加少許清水搽洗後,黑色粉末即刻溶解,露出潰瘍面,以後每天用皮維碘塗搽兩次,五天後創面癒合。

高錳酸鉀弄手上怎麼洗掉

11樓:

洗不掉。

高錳酸鉀弄到手上以後,由於該種藥物具有很強的氧化性,造成手部**特別是角質層細胞的燒傷,形成紅色或者是暗黃色的外觀。這種情況一般是洗不掉的,因為已經造成了**角質層,甚至是表皮角朊細胞的損傷,只能是等待**自身的代謝逐漸的消退。

大多數在1個月之內會逐漸的消退的,因為正常**表皮的基底層細胞到達頂層的顆粒層細胞,以及角質層細胞需要28天左右,所以正常情況就需要這麼長時間。

12樓:陽光的寧娜

方法是:

在38℃溫開水(或病人覺得適宜的溫水)500毫升中,加入劑量為0.1克的維生素c片劑5粒,配成1%的溶液。用棉球蘸溶液後直接清洗患處,或按比例配製多一些溶液,用於坐浴。

對於直接塗搽高錳酸鉀粉末者,則應用維生素c粉末加少許清水稍溼潤後清洗。

其作用原理為:維生素c的分子結構中,有不穩定的「c=c」,又有「-oh」,所以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性。當維生素c溶液與高錳酸鉀接觸後,即可發生氧化還原反應,維生素c還原高錳酸鉀,使其溶解褪色。

一般情況下,變色的**會很快恢復到原來膚色,而直接塗搽高錳酸鉀粉末者,用維生素c粉末加少許清水搽洗後,黑色粉末即刻溶解,露出潰瘍面,以後每天用皮維碘塗搽兩次,五天後創面癒合還有如沒條件弄,就亮著他,不管,反正掉一層皮就好了

高錳酸鉀又俗稱pp粉,外觀呈黑紫色固體小顆粒,易溶於水,水溶液呈玫瑰紅色。

它是一種強氧化劑,可以殺滅細菌。為家庭常備的消毒藥。

高錳酸鉀坐浴主要是作用是區域性消毒殺菌;配置一般是1:5000比例;臨床也有高錳酸鉀外用片,一般是1片配置400ml水。配置時濃度一定要把握好,過高容易燒灼傷**;由於高錳酸鉀放出氧的速度慢,浸泡時間―『定要達到5分鐘才能殺死細菌;配製水溶液時要用涼開水,熱水易使其分解失效;冬季可以使用溫水以免著涼。

配製好的水溶液通常只能儲存2小時左右,當溶液顏色變成褐紫色時則失去了消毒作用。因此最好能隨配隨用。

13樓:夢蟲譚譚

新鮮檸檬切開,反覆在手上塗抹,親測有效,而且很快就能洗掉。

14樓:麗

親測的用檸檬呀,把檸檬擦在手上,黃色瞬間消失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問題用vc清洗一下了,馬上不見了。

不慎手上的**沾染到了高錳酸鉀,由於高錳酸鉀是強氧化劑,而且著色的作用很強,所以會在區域性遺留黑色或者黑紫色的著色,這中情況短時阿內清洗乾淨是比較困難的。

指導意見:

您好,不過您也不必過於擔心,一般這種情況不需要特殊處理,一般通過普通的洗手1-2天后,著色會逐漸消失的

16樓:

把維生素c片搗碎,兌上水!然後洗手就洗掉了!我剛洗過!

17樓:瓊漿玉液在人間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18樓:事業有成的死宅

謝邀。我高中有次沾到過,用清水的話很難洗掉。後來也試過鹽和檸檬汁、可樂和肥皂水,不過都沒什麼用,檸檬汁還好點,就是成本太貴。

後來不曉得是怎麼想的,發現84消毒水對這方面很好用,基本上是一挫就消。如果在指縫中還有殘留,洗髮水也有效果。

望釆用。

高錳酸鉀弄到手上用什麼可以洗掉?

19樓:幻音幻

用維生素c清洗。

1、高錳酸鉀

為黑紫色、細長的稜形結晶或顆粒,帶藍色的金屬光澤;無臭;與某些有機物或易氧化物接觸,易發生**,溶於水、鹼液,微溶於甲醇、丙酮、硫酸,分子式為kmno4,分子量為158.03400。熔點為240°c,穩定,但接觸易燃材料可能引**災。

要避免的物質包括還原劑、強酸、有機材料、易燃材料、過氧化物、醇類和化學活性金屬。

2、化學性質

在乙醇、過氧化氫中使之氧化分解。高錳酸鉀是最強的氧化劑之一,作為氧化劑受ph影響很大,在酸性溶液中氧化能力最強。其相應的酸高錳酸hmno4和酸酐mn2o7,均為強氧化劑,能自動分解發熱,和有機物接觸引起燃燒。

3、急救措施

**接觸:立即脫去汙染的衣著,用大量流動清水沖洗至少15分鐘。就醫。

眼睛接觸:立即提起眼瞼,用大量流動清水或生理鹽水徹底沖洗至少15分鐘。就醫。

20樓:沉崖動畫

高錳酸鉀弄到手上可以用維生素c粉末加少許清水搽洗;或者用鹽水清洗

2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情況,高錳酸鉀弄到手上可以用維生素c粉末加少許清水搽洗;或者用鹽水清洗。由於高錳酸鉀屬於酸性,用鹽水清洗的話,可以中和,可以洗掉。

意見建議:高錳酸鉀是一種是消毒的藥物,對**是沒有多大傷害的。弄到**上,可以採用鹼性的去清洗,可以中和作用,如香皂、鹽水等。

22樓:來自上庸古城明媚妖嬈的菠蘿蜜

可以用鹽洗掉and洗衣液

23樓:love月

找一小瓶蓋,取2分之一,或者4分之一片的維生素c,攆成末,加幾滴水,溶解,直接塗到變了色的**上,及時見效,可以順帶揉搓一下,一會就不見了。

24樓:庚版車化宜貞

直接用檸檬片擦,立馬乾淨。

25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沒有維c,就剝了一個橘子

鼻炎要怎樣才能治好,鼻炎要怎樣才能根治

確診是鼻炎或是鼻竇炎等,然後輕者藥物或是手術吧 但會 重要的是注意防止感冒 那要看你是什麼鼻炎了,如果是單純性鼻炎基本是是吃點藥就能治好的,但是要是過敏性鼻炎 鼻竇炎等鼻炎的話就可能要藉助手術 的,不過網上有很多虛假廣告,說那個要是多麼神奇什麼鼻炎都能治好,這一看就知道是假的你千萬別相信啊,最好到當...

手上的繭子怎麼去掉,怎樣才能徹底去掉手上的繭子?

鑑於你這個問題。手上的繭子是長期幹活積累,也是所磨出來的。只要你不幹活兒。過段時間手上的繭子就自然就會掉下去。這是人的新陳代謝的一種表現。希望能幫到你。 優優凍結 長時間不要體力勞動就可以自動去除,繭子是幹活是磨損造成的。 來自雙林寺鼻若懸膽 的史瑞克 手上老繭醫學上稱為胼胝.有時和工作的方式有關,...

怎樣才能消除手上的老繭,如何去除手上的老繭?

祛除老繭 把長有老繭的雙手或者雙足放入溫水中浸泡幾分鐘,然後抹上由醫生開具的藥膏或藥劑,用紗布包裹整整一夜。待老繭軟化後,用小刀輕輕颳去死皮,再塗上深層滋潤的護手霜 舒緩疼痛,軟化角質 先將雙足洗淨,再將泡腳產品倒入溫水中攪勻後,將雙足浸泡10 15分鐘,以舒緩足部的疲勞及腫脹。祛除老繭及粗皮 浸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