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傷做傷情鑑定是重傷還是輕傷,請問十級傷殘是重傷還是輕傷

2022-01-03 11:07:14 字數 4384 閱讀 3290

1樓:戚廣利

這種傷做傷情鑑定可能是輕傷,應當以法醫鑑定結論為準。構成輕傷二級以上,打人者就涉嫌故意傷害罪。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頭部:

5.1.3 輕傷一級

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20.0cm以上。

b)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50.0cm2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24.0cm2以上。

c)顱骨凹陷性或者粉碎性骨折。

d)顱底骨折伴腦脊液漏。

e)腦挫(裂)傷;顱內出血;慢性顱內血腫;外傷性硬腦膜下積液。

f)外傷性腦積水;外傷性顱內動脈瘤;外傷性腦梗死;外傷性顱內低壓綜合徵。

g)脊髓損傷致排便或者排尿功能障礙(輕度)。

h)脊髓挫裂傷。

5.1.4 輕傷二級

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8.0cm以上。

b)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20.0cm2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10.0cm2以上。

c)帽狀腱膜下血腫範圍50.0cm2以上。

d)顱骨骨折。

e)外傷性蛛網膜下腔出血。

f)腦神經損傷引起相應神經功能障礙。

2樓:風險預警網

傷殘輕重是需要到傷殘鑑定鑑定過才知道的。

沒鑑定過的是不作數的。

有了傷殘鑑定報告才更有說服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的,鑑定意見不一的原因可能有以下情況: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法醫在其中一次鑑定錯了。

傷勢惡化,導致第二次鑑定更嚴重。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4.2.1以原發性損傷為主要鑑定依據的,傷後即可進行鑑定;以損傷所致的併發症為主要鑑定依據的,在傷情穩定後進行鑑定。

4.2.2以容貌損害或者組織器官功能障礙為主要鑑定依據的,在損傷90日後進行鑑定;在特殊情況下可以根據原發性損傷及其併發症出具鑑定意見,但須對有可能出現的後遺症加以說明,必要時應進行復檢並予以補充鑑定。

4.2.3疑難、複雜的損傷,在臨床**終結或者傷情穩定後進行鑑定。

4樓:郭某某律師

按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鑑定,部位太多自行對照

請問十級傷殘是重傷還是輕傷

5樓:諾諾百科

一、這是兩個概念。

一是傷勢,也稱傷情,是指傷者受傷的嚴重程度,就是在傷害結束後傷者的身體傷勢情況,經過鑑定可以區分為輕微傷、輕傷和重傷,這種鑑定通常決定對**者的處罰,輕微傷可治安處罰,輕傷和重傷應追究刑事責任。

二是傷殘,是指傷者受傷後進行完整的**後,身體留下的缺陷或功能性障礙等,經鑑定分為一到十級傷殘,一級最重,十級最輕,通常這個等級與賠償相關。

傷殘等級與傷情(輕微傷、輕傷、重傷)之間並無嚴格的對應關係,但大體上傷越重的,傷殘等級可能越高,一般來說十級傷殘的傷勢應當是輕傷,應當以法醫鑑定為準。

二、工傷鑑定是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鑑定,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 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勞動能力鑑定的結果對工傷事故最後的賠償數額影響很大。

而傷殘鑑定的是由法醫鑑定的,雖然也分為十級,但具體的標準和勞動能力鑑定是不一樣的。

6樓:李右丞

你說的是兩個概念。一是傷勢,也稱傷情,是指傷者受傷的嚴重程度,就是在傷害結束後傷者的身體傷勢情況,經過鑑定可以區分為輕微傷、輕傷和重傷,這種鑑定通常決定對**者的處罰,輕微傷可治安處罰,輕傷和重傷應追究刑事責任。二是傷殘,是指傷者受傷後進行完整的**後,身體留下的缺陷或功能性障礙等,經鑑定分為一到十級傷殘,一級最重,十級最輕,通常這個等級與賠償相關。

明白這兩個概念後,就可以知道傷殘等級與傷情(輕微傷、輕傷、重傷)之間並無嚴格的對應關係,但大體上傷越重的,傷殘等級可能越高,一般來說十級傷殘的傷勢應當是輕傷,不太可能是重傷,但應當以法醫鑑定為準。

7樓:仙爾容

請問十級傷殘希要付刑事責任嗎?量刑是多少

8樓:北京杜律師

有殘疾,當然是重傷了。但能否追究刑事責任,要看是否成立交通肇事罪。

9樓:

工傷鑑定是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鑑定,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 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勞動能力鑑定的結果對工傷事故最後的賠償數額影響很大。而傷殘鑑定的是由法醫鑑定的,雖然也分為十級,但具體的標準和勞動能力鑑定是不一樣的。

顱內出血屬於輕傷還是重傷?

10樓:張偉傑律師

沒有出血量的規定,如果有腦受壓症狀和體徵,是重傷二級。

見: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5.1.2 重傷二級

h)顱內出血,伴腦受壓症狀和體徵。

11樓:揚州老金

根據《重傷鑑定標準》

第四十四條 顱腦損傷致成硬腦膜外血腫、硬腦膜下血腫或者腦內血腫。

第四十五條 外傷性蛛網膜下腔出血伴有神經系統症狀和體徵。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不可能是重傷的,最多輕傷了

傷情鑑定重傷和輕傷的標準是什麼

13樓:京師周潔律師

輕傷是指由於物理性、化學和生物性物質等各種外界因素對組織器官造成的損傷,屬於或部分屬於功能障礙,但不構成嚴重傷害,不屬於輕傷。

造成身體或面部損傷、聽力、視覺或其他器官功能障礙,或其他對人體健康造成中度傷害的傷害,包括一級和二級輕傷。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的有關規定,依據醫學、法醫學的理論和技術,結合法醫案件的實踐經驗,制定了輕傷鑑定標準,為輕傷的認定提供依據。

《人體輕傷鑑定標準》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於2023年7月1日頒佈。損傷程度的認定應以原發性損傷和外部因素直接造成的後果為依據,包括損傷時的損傷情況、損傷後的併發症和後遺症等。

輕傷害鑑定的標準及量刑標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按照刑法當中的量刑幅度規定,如果只是造成了他人輕傷的話,那麼一般是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之間進行量刑處罰。

法律依據

法醫鑑定輕傷標準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有關規定,以醫學和法醫學的理論與技術為基礎,結合法醫檢案的實踐經驗制定,為輕傷鑑定提供依據。《人體輕傷鑑定標準》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於一九九0年七月一日起頒佈試行,共計六章第五十六條。鑑定損傷程度,應該以外界因素對人體直接造成的原發性損傷及後果為依據,包括損傷當時的傷情、損傷後引起的併發症和後遺症等,全面分析,綜合評定。

14樓:

鑑定輕傷與重傷的標準為:

1、重傷

使人肢體殘廢、毀人容貌、喪失聽覺、喪失視覺、喪失其他器官功能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重大傷害的損傷,包括重傷一級和重傷二級。

2、輕傷

使人肢體或者容貌損害,聽覺、視覺或者其他器官功能部分障礙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中度傷害的損傷,包括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

3、輕微傷

各種致傷因素所致的原發性損傷,造成組織器官結構輕微損害或者輕微功能障礙。

擴充套件資料:

人體損傷程度總則分為:

1 鑑定原則

應以損傷**後果或者結局為依據,客觀評價組織器官缺失和/或功能障礙程度,科學分析損傷與殘疾之間的因果關係,實事求是地進行鑑定。受傷人員符合兩處以上致殘程度等級者,鑑定意見中應該分別寫明各處的致殘程度等級。

2、鑑定時機

應在原發性損傷及其與之確有關聯的併發症**終結或者臨床**效果穩定後進行鑑定。

3、傷病關係處理

當損傷與原有傷、病共存時,應分析損傷與殘疾後果之間的因果關係。根據損傷在殘疾後果中的作用力大小確定因果關係的不同形式,可依次分別表述為:完全作用、主要作用、同等作用、次要作用、輕微作用、沒有作用。

除損傷"沒有作用"以外,均應按照實際殘情鑑定致殘程度等級,同時說明損傷與殘疾後果之間的因果關係;判定損傷"沒有作用"的,不應進行致殘程度鑑定。

4、致殘等級劃分

本標準將人體損傷致殘程度劃分為10個等級,從一級(人體致殘率100%)到十級(人體致殘率10%),每級致殘率相差10%。致殘程度等級劃分依據見附錄a。

5、判斷依據

依據人體組織器官結構破壞、功能障礙及其對醫療、護理的依賴程度,適當考慮由於殘疾引起的社會交往和心理因素影響,綜合判定致殘程度等級。

法醫鑑定視網膜震裂屬於輕傷還是重傷

是 吧,哥們 這個不好定的,如果恢復好的話,這個都是一個描述性的症狀,估計很難定 但是打眼了,肯定是鈍挫傷,這個可以定輕微傷。請有經驗的法醫鑑定一下這個是輕傷還是重傷 第一個輕微傷,因為面部單條創口長度超過3.5釐米才能達到輕傷,而且你這個傷口才1釐米,所在的部位長好了也不會影響面容,達不到輕傷。第...

該什麼時候做傷情鑑定最好,我在什麼時候做傷情鑑定最合適

一般醫療終結3個月以後就可評定傷殘了,但是有的損傷還是依具體 情況確定。根據2004年4月30日公安部令第70號釋出,2004年5月1日起施行的 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條第二款規定 當事人因交通事故致殘的,在 終結後,應當由具有資格的傷殘鑑定機構評定傷殘等級。故此傷殘鑑定應待 終結,通常是出院...

做傷情鑑定是不是等到身體恢復差不多了才可以做傷情鑑定

傷情鑑定是需要在員工發生事故之後馬上進行的。而傷 殘鑑定是需要員工 之後 進行的。傷情鑑定是根據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進行的,鑑定結果為重傷 輕傷 輕微傷等,主要作為處罰或者判刑依據。而傷 殘鑑定根據事故的不同,根據不同的傷 殘鑑定標準進行,分為一級到十級十個不同等級,主要是作為賠償的依據。工傷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