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自動落鎖有時失靈怎麼辦,汽車的自動鎖不能自動落鎖是怎麼回事

2022-01-03 08:24:24 字數 2059 閱讀 9538

1樓:親愛的郡

汽車自動落鎖失靈是連線接觸不良,或門鎖損壞引起,也可能是程式故障問題,需要去店裡進行排查檢修。自動落鎖功能目的是防盜,行車後能夠很快落鎖,防止堵車和等紅綠燈時被拉門搶劫,可以起到一定的安全防範作用。

汽車自動落鎖當車速超過10km/h的時候,車輛的自動落鎖功能就會啟動,門上的鎖止按鈕會自動按下將車門自動鎖上。

現在很多車輛配有自動落鎖功能,其啟用方法:先掛在p擋位置,鑰匙通電on位置,4門關閉,按下鎖車鍵(保持6秒),看到儀表內危險指示燈閃2次,操作完成。

汽車自動落鎖失靈的原因

1、安全原因。其實在早期的日系車中大多數車都是提供自動落鎖功能,不過但是在實際使用過程中,發現自動落鎖功能還是可以的,但是一旦遇到碰撞等交通事故之後發現自動落鎖很有可能無法第一時間開啟車門。

2、會延誤最佳逃生或者救治機會。其實很多時候車子自動落鎖之後發生事故很容易造成自動解鎖失靈無法開啟車門。

3、日系車一直認為安全是最重要的,這就在後來很多日系車就沒有了自動落鎖功能。

2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長按中控的鎖車鍵3秒以上,聽到鎖車聲後放手,就會開啟自動鎖車功能,同樣道理如果要取消該功能也是長按3秒以上。

如果有異樣可以找個修理廠進行維修

3樓:醫貝棠

從新啟動車輛然後不行的話可以去店裡進行維修不算大問題幾十塊就能解決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行車自動落鎖也叫速度感應自動落鎖是一款電子裝置,就是當車速達到電腦設定的那個速度,門上的鎖止按鈕會自動按下,防止不慎誤開車門。就是車速到了一個設定值,車鎖自動落下,設定值一般為廠方設定,多為10-20km/h。

當車速達到電腦設定的速度時(一般由廠商進行設定,多為10千米/時~20千米/時),鎖止按鈕會自動按下,防止誤開車門,是很多車型上採用的最常見的一種行車自動落鎖方式。行車自動落鎖還有一些其他的方式。比如當變速箱掛上d擋(行駛擋)時,鎖止按鈕就會自動按下,防止誤開車門,使用這種落鎖方式的車型有雪佛蘭、別克品牌的部分車型。

還有一種是,駕駛員在行駛中踩一腳剎車,車門便會自動落鎖,這種方式一般出現在國產車或者一些低端車型上。再有一種比較少見的落鎖方式是,當車輛連續行駛10秒鐘,車門便會自動鎖止。除此以外,還有一種比較常見的落鎖方式,那就是手動落鎖。

汽車的自動鎖不能自動落鎖是怎麼回事

5樓:途虎話養車

幾種可能性:

1、買的這款車,是否具有自動落鎖的功能?

2、自動落鎖有速度條件,一般15碼以上,有的車為20碼以上,看車速是否達到?

3、自動落鎖功能有沒有在行車電腦裡關掉?可以重新設定一下。

4、可能是程式故障問題,需要去店裡進行排查檢修。

6樓:匿名使用者

是車窗還是鎖車??鎖車的話要到4s店調一下,鎖車窗只要長按車窗升降按鈕2~3秒就可以。

7樓:環燁韋

不自動落鎖了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電池電力不夠和線路接觸不良。

9樓:zxw1994張

不清楚,可以去4s店裡問問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鎖鎖是有條件的吧?你是不是條件沒滿足?

科魯茲起步自動落鎖失靈是什麼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4s點去調式一下你的行車電腦,這個是行車電腦控制的,你的發電機總成換了後沒有設定,以前的設定已經丟失。

12樓:

1、看說明書,在電腦設定裡好像可以設定!

2、實在不行就去4s店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落鎖需要車速達到15公里/小時以上速度是才能工作,應該是更換發電機時速度感測器沒連線或鬆動。

14樓:齊春傑

去4s點去調式一下你的行車電腦,這個是行車電腦控制的,以前的設定已經丟失。

高速上剎車失靈怎麼辦,自動擋高速剎車失靈怎麼辦?

1 在行駛中如果車輛突然發生剎車失靈,駕駛員應沉著地迅速脫開高速擋轟一腳空油,將高速擋換入低速擋,利用發動機的牽引阻力作用降低車速。另外,在換低速擋的同時,應結合使用手剎,但要注意手剎不能一次拉緊不放,也不能拉得太慢。若拉得太緊,容易使制動盤 抱死 很可能損壞傳動機件而喪失制動能力 如果拉得太慢,會...

行駛中的汽車剎車失靈最好怎麼辦,汽車剎車失靈怎麼辦?

1 及時發現問題減速停車 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非常重要!在平路上行駛時也要注意剎車情況,一旦發現剎車距離變長,剎車不靈的情況要及時靠邊停車或慢行,不能繼續高速行駛。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車輛,應當及時停靠應急車道並呼叫救援。2 合理利用手剎控制車輛 在遇到連續下坡路段或急下坡路段前,最好能輕點一下剎車,看...

汽車在行駛中轉向突然失靈時怎麼辦

在駕車時發現剎車失靈,千萬不要掛空擋,而是要儘快掛入低速擋,因為發動機自身的牽阻,帶擋停車能更快地將車停住。根據行駛速度和道路情況從高擋位逐漸轉入低擋位。同時需要利用手剎停車,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速度快,手剎最好別一把拉死,因為這樣可能把手剎線拉斷,危險更大,可以分幾下拉手剎,讓車子停穩後,再完全拉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