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在入職多久後可以發下來,入職多久可以拿到醫保卡?

2022-01-03 07:14:24 字數 2359 閱讀 6217

1樓:w心羽

入職之後,一般半年以內可以拿到醫保卡。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

新員工扣了社保後,通常會建立勞動合同的三十日內辦理社保登記和住房公積金登記,社保卡具體時間要根據當地社保局辦理情況和本人事情況確定。

製取醫保卡的過程需要1-2個月內才能製作好,靈活就業人員辦理的可能會更快些。每年9月在統一辦理期限(9月份)之後辦理的,除特殊原因外,需自申辦之日起度過三個月的等待期,比如12月份來辦理,那麼1-3月是等待期, 4月1日繳費,從4月1日開始計算。

拓展資料:

單位醫保經辦員在為員工辦理參保後領取取卡憑證,在領取取卡憑證一個月後到醫保局領取醫保卡。

1、入職30天內,用人單位應給予購買社保和醫保的。

2、法律依據:《社會保險法》

第五十八條: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2樓:翻滾吧雲盤

單位醫保經辦員在為員工辦理參保後領取取卡憑證,在領取取卡憑證一個月後到醫保局領取醫保卡。

1、入職30天內,用人單位應給予購買社保和醫保的。

2、法律依據:《社會保險法》

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3樓:滳熵滴滴

看工作單位和髮卡銀行工作效率怎樣了!我的卡辦理才一年半就到我手裡了

入職多久可以拿到醫保卡?

4樓:諾諾百科

入職之後,一般半年以內可以拿到醫保卡。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製取醫保卡的過程需要1-2個月內才能製作好,靈活就業人員辦理的可能會更快些。每年9月在統一辦理期限(9月份)之後辦理的,除特殊原因外,需自申辦之日起度過三個月的等待期,比如12月份來辦理,那麼1-3月是等待期, 4月1日繳費,從4月1日開始計算。

5樓:劇麗顓孫光亮

如果按規定交費參加了社會保險,一般情況

兩個月後就可以拿到醫保卡,建議讓單位工作人員到當地社會保險處進行諮詢領取。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公司 幫你們辦了社保 快的話 一兩個月就能拿到 慢的話要半年 這個主要看你們公司這方面人員 去社保局辦理情況而定的 拿到了一般沒問題馬上能用 如果是異地置保(例如你在上海 上班 但你們公司在北京辦的社保 你們的社保和你工作地方不是同一個地方) 就要問問 可能比較麻煩

參加工作後什麼時候可以拿到醫保卡

7樓:華律網

1、社保卡一般工作三個月左右能領取,有的地方是半年。2、社保中心查詢,如果對自己的社保帳號不清楚,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上網查詢,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蔘保資訊。

**諮詢,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觸控式螢幕查詢,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內如果設有社會保險觸控式螢幕查詢系統,刷卡或根據螢幕提示輸入卡號或身份證號進行查詢。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參加工作後公司就會為您購買社保,如果公司及時為您辦理社保卡,一般一週時間就可以辦好。你所說的醫保卡就是社保卡,社保就包括了醫療哈。平時你可以拿社保卡到藥房刷卡使用其中的醫療個人繳納部分。

9樓:知心姐姐小馬老師

回答醫保卡一般在新參保後三個月可以領取,由單位統一領取後發放給職工本人:

1,單位為職工辦理新參保並且正常繳費三個月後2,單位社保經辦人員攜帶單位公章、社保證到單位所在地社保部門領取3,單位統一領取後發給職工本人

注:職工本人可以用本人身份證號在當地社保部門官網或者當地社保大廳查詢辦卡進度,查詢顯示「可以領取」時,要及時通知本單位社保經辦人員協助領卡

希望幫到你

更多4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你參加工作後公司就會為您購買社保,如果公司及時為您辦理社保卡,一般一週時間就可以辦好。你所說的醫保卡就是社保卡,社保就包括了醫療哈。平時你可以拿社保卡到藥房刷卡使用其中的醫療個人繳納部分。

醫保卡在哪裡辦

醫保卡一般由當地指定 銀行承辦,也可在當地社保局辦理。具體辦理方法如下 1 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 身份證 戶口簿等 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2 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街道 鎮 醫保事務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

看病醫保卡的使用,醫保卡在醫院的時候,怎麼用啊?

醫保卡,是含有晶片的功能卡,用於就醫或藥店消費時身份確認及醫保個人賬戶支付用。武漢市的醫保卡初始密碼1234.醫保病歷,病歷的一種,可以通用於同一城市的所有醫保定點醫院,用於記錄醫保就醫情況。報銷社保的醫療保險嗎?所謂醫保住院報銷 不是你墊付現金以後憑票據報銷,而是在醫療保險定點醫院住院時,出具醫保...

南京的醫保卡鎮江能用嗎,鎮江醫保卡在南京好用嗎

你很有創意!我突然想起一個笑話 鎮江的qq在南京能用嗎?我也是在南京的鎮江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可以,但有條件的一般而言,三類人群可在南京刷卡就醫,分別是 本地無法確診 的病症可申請異地就醫,但參保人員必須經過本市2級及以上定點醫院會診,仍未確診病症,或缺乏相應的醫療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