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繳的社蓖公積金能否稅前列支,補繳的社保和公積金能否稅前列支

2022-01-03 06:14:56 字數 842 閱讀 2244

1樓: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七條及企業所得稅法第八條所稱有關的支出,是指與取得收入直接相關的支出;企業合理的支出,是指符合生產經營活動常規,應當計入當期損益或者有關資產成本的必要和正常的支出。企業依照***有關主管部門或者省級人民**規定的範圍和標準為職工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基本醫療保險費、失業保險費、工傷保險費、生育保險費等基本社會保險費和住房公積金,准予扣除。企業為投資者或者職工支付的補充養老保險費、補充醫療保險費,在***財政、稅務主管部門規定的範圍和標準內,准予扣除。

根據上述規定,企業聘用的員工,給他補繳與公司簽訂合同之前發生的社會保險和公積金,這部分支出與企業取得收入無關,不符合企業正常生產經營活動,屬於不必要和非正常的支出。因此,這部分給員工補繳與公司簽訂合同之前發生的社會保險和公積金支出不允許稅前扣除。

2樓:手機使用者

答: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七條及企業所得稅法第八條所稱有關的支出,是指與取得收入直接相關的支出;企業合理的支出,是指符合生產經營活動常規,應當計入當期損益或者有關資產成本的必要和正常的支出。企業依照***有關主管部門或者省級人民**規定的範圍和標準為職工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基本醫療保險費、失業保險費、工傷保險費、生育保險費等基本社會保險費和住房公積金,准予扣除。

企業為投資者或者職工支付的補充養老保險費、補充醫療保險費,在***財政、稅務主管部門規定的範圍和標準內,准予扣除。根據上述規定,企業聘用的員工,給他補繳與公司簽訂合同之前發生的社會保險和公積金,這部分支出與企業取得收入無關,不符合企業正常生產經營活動,屬於不必要和非正常的支出。因此,這部分給員工補繳與公司簽訂合同之前發生的社會保險和公積金支出不允許稅前扣除。肖寧寧

社蓖公積金交多還是交少好,社保和公積金交多還是交少好?

社保理bai論上越高越好。但 du是自己也要算一筆zhi 賬,目前98年以後dao參加社保的社保退休版金的計算方法基本上有兩塊權 個人賬戶 120 國家按照退休後再活10年計算 另外一塊是當地上年度社平工資 繳費年限 100 如果個人繳費工資高的話,可能會做微調,對自己的影響不大 所以說繳費時間越久...

公積金可以補繳的嗎,公積金能不能補交,如何補交

本年度內的可以補bai交,根據各單位du 繳納公積金制zhi度具dao體細則略有不同,有些地專區或單位是可屬以跨年度繳存的。補交公積金的方法有 一 由銀行網點直接辦理的補繳業務 1 單位為全部職工補繳 正常匯繳後的補繳 首次匯繳前的補繳 以上補繳業務由銀行網點受理後按 單位補繳 業務處理,並在電腦系...

全國退伍軍人補繳社保的通知,全國退伍軍人社保補繳方式是什麼?

我當兩年兵,現今離退休還有一年半時間,去年年底自己拿現金將社會養老保險金補齊,現在有全國退伍軍人補繳社保的規定,我剩餘的一年半養老保險金是否可不交。退役軍人,如果中斷社保繳費的,可以按服役年限補交中斷的社保,單位部分由原安置單位或財政負擔,且免收利息滯納金。檔案剛剛下發,具體操作流程你去問問當地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