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自己的體質 易胖易痩,還是相反

2022-01-03 01:36:26 字數 4431 閱讀 4301

1樓:匿名使用者

胖不一定健康,瘦不一定不健康,學生期間正是發育的時期,身體情緒等波動很大,只要在星期一到週末體重變化多大,一週到月底體重變化多大。如果穩定就是健康。升高下降都是有原因的,比如;『感冒了體重必然減輕,感冒好轉就會慢慢增加體重』...。

2樓:趙廣華

人的體質有好多種啊,主要是用氣血陰陽來判斷,陰虛體質、陽虛體質、氣虛體質、血虛體質、陽盛體質、血瘀體質、痰溼體質、氣鬱體質,這種分型以身型脈證為主要指標,對臨床辨證、開方、攝生防病有重要的參考價值。

如何知道自己是易瘦還是易胖體質?

3樓:緱映冬將葛

1.西醫沒有這樣的測試,因為這是基因所決定的。

2.但是中醫認為人的體質總共有平和質、氣虛質、陽虛質、陰虛質、痰溼質、溼熱質、血瘀質、氣鬱質、特稟質九個型別。其中陽虛,痰溼,氣鬱的特質易胖。

4樓:祿巨集逸倫孟

體質是會隨時改變的,隨著年齡的增加、內分泌的改變,原本易瘦體質的人也可能會變成易胖體質。而所謂易胖體質、易瘦體質的說法,可用基因、荷爾蒙激素來解釋。下面,就一起來了解易胖體質和易瘦體質的決定因素,看看是易胖體質還是易瘦體質。

1、有些人天生對醣類、脂肪的代謝功能較差,有些人運動消耗功能不良,這些先天性基因作祟的原因,能做的是正確瞭解,再從飲食、運動方面著手調整。

2、荷爾蒙調控食慾。人體的生理機能受荷爾蒙影響甚巨,它同時也是決定胖瘦的關鍵。基本上來說,與熱量消耗比較有關的荷爾蒙,分別是胰島素、甲狀腺素、腎上腺素。

胰島素可以幫助食物中的糖分順利被身體細胞利用,也是調控血糖、控制食慾的重要中樞。

人體甲狀腺素太高,會大量消耗熱量,相對地,如果甲狀腺素太低,則有怕冷、水腫、整個人懶洋洋的表現,新陳代謝差,當然容易發胖

中藥裡面有很多藥材都能健脾,為什麼唯獨荷葉灰的效果好呢,這是因為:荷葉灰除了昇陽健脾以外,還有一個重要作用,就是「降濁」,能夠給這些蓄積的痰濁水溼找一條出路,從小便排出。這樣,一方面昇陽健脾,另一方面降濁,雙重作用,**的效果就出來了。

給荷葉灰的功效做一個總結,拿老百姓常用的一句話就能概括,四個字,「升清降濁」。清氣上升、濁氣下降,體重減輕,而且神清氣爽,這就是荷葉灰**的最寶貴之處。

在實際運用中,荷葉灰**的效果也非常受肯定,但是荷葉灰製作比較複雜,有新聞爆料江西贛州市場上出現大量假黑色荷葉灰,主要特徵是顏色發黑,跟草木灰類同,而真的荷葉灰顏色是焦黃的。

荷葉灰也可以和炒白朮搭配,炒白朮有健脾祛溼的效果,配合荷葉灰一起使用,效果更佳

腎上腺素負責人體面對災難時的反應,為了對抗外界壓力,血壓會上升、心跳加快等,都會消耗大量熱量,而腎上腺素會分泌不良,主要是因為反覆節食造成新陳代謝緩慢,於是肥胖也會慢慢上身。

3、到底有沒有機會成為吃不胖體質,除了基因、荷爾蒙分泌,身體組成也是一個關鍵。當身體的肌肉比例多,基礎代謝率比較好,即使不做任何動作,身體還是在消耗熱量,就算不小心多吃一點,也不會馬上變胖。

該如何確定自己是易瘦體質還是易胖體質?

5樓:可樂愛喝可樂

要說如何判斷自己是易瘦體質還是易胖體質,這其實是非常簡單的。沒有人比別人更清楚自己到底是易胖體質還是易瘦體質了。

一、易瘦體質的人讓人感到非常的羨慕。如果你平常感覺怎麼吃都吃不胖的話,那麼你肯定就是易瘦體質。易瘦體質的人一般都是對食物的吸收並沒有那麼好,或者是他本身胃就比較小,所以吃的東西比較少就不容易胖。

這樣的體質的人其實會讓人感到非常的羨慕的,即便他再怎麼胡吃海喝還是不會長胖,真的是讓人感到非常的羨慕。

二、易胖體質的人要時時刻刻關注自己的體重。易胖體質的人就比較悲慘了。像這樣體質的人即便不吃飯,喝水都會讓他長胖。

易胖體質的人每天都要為自己的體重感到煩惱,如果他稍微不控制自己的飲食的話,那麼他很容易就會長胖。像易胖體質的人一旦比平時多吃那麼一點,長期以往他的體重就會穩固的**,所以說易胖體質的人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體重,不然很可能長到200多斤,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三、易瘦體質的人平時不用健身,而易胖體質的人一定要多加鍛鍊。易瘦體質的人即便不運動,也不會那麼容易長脂肪,而易胖體質的人如果不運動,再加上吃得多的話,長脂肪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說易瘦體質的人平時可以不用鍛鍊身體,易胖體質的人平時一定要注意自己食物的攝入量,還有一定要多加運動,不然很容易就長胖。

6樓:要煎餅不要果子

我認為要看平時的體重變化,如果吃些東西就變胖很明顯是易胖體質,有的人一日三餐,體重不見增加,就是易瘦體質。

7樓:愛追劇的小佐伊

易胖體質是隨便吃多點肉都是容易胖的,甚至有的連喝水都會胖,而易瘦體質是隻要稍微少吃一點就很快的瘦下來,具體根據個人情況而定。

8樓:橘月桃酥

這個很好判斷的吧 ,那種易瘦體質**什麼的都很容易,易胖的話就很難,易瘦吃再多也不會胖,易胖體質就是吃的少還會胖。

如何鑑別自己是不是易胖體質?

9樓:顧小蝦水瓶

易胖體質的特徵:

1、身體容易感到沉重與疲倦。

2、**缺乏彈性,身體容易浮腫。

3、汙痰、口中黏液、女性分泌物多。

4、喜歡吃甜食。

5、總是昏沉想睡。

6、容易暈眩,感到頭痛。

如果符合以上條件,那麼就是易胖體質。

10樓:hy厭

這個問題其實很好回答,現在立刻去找個能夠照到全身的鏡子,然後看看自己的臉胖嗎,自己的胳膊胖嗎,自己的腿胖嗎,然後撩起來自己的衣服看看自己的肚子上面肉多嗎?就能夠判斷出來自己是不是易胖體質了。

也就是說,你現在瘦還是胖,現在瘦是在刻意的**還是沒有做什麼努力就這麼瘦,如果胖的話,肯定就是易胖體質了,有幾個胖子敢說自己不是易胖體質。

我就是一個易胖體質的女孩子,其實人家好憂桑的。明明和同學都吃一樣的飯菜,喝一個井裡面的水,可是我就比人家沉了二三十斤,這麼多年我都沒想明白,後來去醫院體檢,醫生和我說,我是易胖體質,告訴我平時的時候不用吃那麼多好的東西,多吃些蔬菜水果什麼的,尤其是要多喝水。我就這麼認識了易胖體質這個名詞。

儘管每次去吃自助餐我都是那個最先吃飽,吃的最少的那個,但是還是不能夠掩飾掉,每次稱體重的時候我都是變化最大的那個,明明沒有人家吃得多,還比人家胖的多。

我就羨慕嫉妒恨那些瘦子,從來都是幹吃不胖,不像我有的食物就吸收了。

所以在我這裡,易胖體質就是吃點東西就開始膨脹,要是整天花天酒地,估計連門都胖的出不去了。

今年夏天,易胖體質的我決定在家**了,畢竟來年畢業,馬上就要開始實習了,現在我胖的難看死了。

11樓:莎莎半永久

不是經常有人說,瘦的人吃什麼都不會胖,胖的人怎麼不吃還是胖麼。所以說易胖體質的人當然有個共同點,那就是,吃多了,胖很多,吃一點,胖一點,不吃,保持。喝水都會胖的那絕對是易胖體質。

通常,那些先天性就肥胖的人大多數都是易胖體質,一看上給人的感覺就是壯實壯實的,你的手臂,你的大腿,你的屁股都是那種鑑於肌肉與肥肉之間的混合體,那種肉也是最難減的一種,身上的肉堆起來就像游泳圈一般,即使你一天下來只是吃點水果,吃點其他的小東西,喝點水,晚上還做點運動,可以一上體重秤,還是原來的體重,沒錯,沒有輕,你需要慶幸的是你好歹沒有胖啊。

大概我媽就屬於那種易胖的體質,不過她年輕的時候還是很苗條的,可能是生了我和我妹妹,然後們就開始胖的一塌糊塗了,聽都停不下來,她每天都嚷著**,經常早飯正常吃,中飯只是吃一點點,晚飯有時候不吃,有時候只吃一點點水果,每天睡覺前還努力的轉著呼啦圈喊著要**的人,卻總是在鍛鍊完,喝了一大口水後,稱體重竟然還重了的人的心情嗎。

所以想要鑑別自己是不是易胖體質,只要看看自己是否少吃瘦的少,多吃胖的多吧,如果你是這種人,那麼很可惜,你只能在漫漫的少吃與不吃中度過了,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

12樓:匿名使用者

體質這個東西不僅會因為每個人的個體不一樣而不一樣還會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內分泌的改變而改變,有的易瘦體質會慢慢的變成易胖體質,但是易瘦與易胖體質的人還是有著先天曲別,有的富有經驗的中醫可以通過肉眼的觀察就可斷定你是屬於哪一類體質,那如何才能堅定自己屬於哪一類體質呢。

首先我們大致可以將易胖體質分為兩種,一種是屬於天生對醣類、脂肪的代謝功能較差,這一類屬於吃什麼都會胖的通知,第二種是屬於受先天人體荷爾蒙的影響,如果這些荷爾蒙太低,會有怕冷、水腫、整個人懶洋洋的表現,新陳代謝差,當然容易發胖 ,而且脾臟降低了運化的效率那麼就會使水溼的汙濁部份堆積在體內,排解不出日積月累形成同樣汙濁的脂肪。這一類的體質就需要通過中藥來調理。在中醫學類,我們將這一類體質稱之為痰溼體質,因為中醫裡有句名言「脾主運化」脾在人體中的職能是運化水液,亦可稱作「運化水溼」,是指脾具有運化水溼之氣,促進水液的環流和排洩,以維持機體水液代謝平衡的生理作用。

那麼如何分辨自己是否屬於這一體質呢?可從舌苔看出,健康的人的舌苔健康紅潤,薄薄白苔,而痰溼體質白、厚、膩,大家可自行參考下。

最後,易胖的體質還是大多與自身的運動量不到表有之間的關係,體內肌肉含量低也會導致新陳代謝慢,只有適量的運動增加自身骨骼肌的含量才能促進新城代謝的加速,總而言之,要想擁有好身材,運動是必不可少的。

易胖體質有哪些煩惱,有哪些易胖的體質?

我就是那種喝水都會胖的人,真的很苦惱,我前段時間,一直在努力的 不過真的是瘦下來了,但是隻要我吃多了,就會長肉,更可氣的是我如果喝水喝多了,也會蹭蹭的往上長肉,真的是很氣人的,我一般喝水的時候都不敢大口大口的喝,每次都是想 可是堅持了幾天可瘦下去了,一頓飯打回原型 想哭吃啥都長胖,就是小心翼翼的吃也...

易胖體質可以改善成易瘦體質嗎

蛋白君變美研究所,讓你從內而外越吃越美!真正的讓你重新擁有青春的少女狀態。肚子上肥肉減不掉?無論怎樣 也瘦不下去?都是因為你日常生活中沒有注意這個小習慣,養成這個習慣,讓你越來越瘦,躺著就能瘦。1 控制好三餐的食量 早上吃得好 不要以為不吃東西就不會發胖了,不吃早餐的人更容易發胖。因為機體經過幾個小...

易瘦體質的特徵有哪些,易瘦體質的特徵

僅僅從一個人的體重來判斷他的瘦體質顯然是片面的。瘦人是否屬於易瘦體質?瘦人能毫無顧忌地吃到美味的食物嗎?事實上,可能不會。現在,來了解一下易瘦體質的一些特點,看看你有沒有易瘦體質的特點?認真吃早餐 易瘦體質的人會按時吃早餐,而且還要注意營養,蛋白質 脂肪 礦物質不會少。因為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