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司開戶為什麼那麼難開?開戶需要帶什麼

2022-01-02 17:35:06 字數 5582 閱讀 6184

1樓:隗泳貝

香港銀行一般要求****的所有董事親自到銀行辦理開戶手續,公司董事如果是中國內地人士,必須持有中國護照或來往港澳通行證(同時提供入境香港小票)方可辦理開戶,您如果是老闆的話就不要操心這個了,直接交給別人代辦好了,柏林企業就不錯,個人就是選擇這裡,省時省力,您要是員工,建議下你們老闆,不然你自己跑斷腿。

2樓:香港銀行開戶員

是的,這些問題目前很是突出,香港銀行也希望有更多優質客戶來開戶互惠互利,同時也因前幾年某些賬戶不良使用造成銀行嚴重虧損而感到擔心。

建議前來香港開戶的朋友應先把資料傳給銀行開戶經理預先稽核是否符合開戶申請條件,不足之處該補資料的配合補上,如無法補齊的情況應說明情況看銀行是否能給其它建議。

3樓:香港銀行諮詢員

現在也是為了防一些人利用賬戶洗黑錢,具體要看你要開哪個銀行,每個銀行開戶要求也有一點不同的,不過基本這些資料是要求要開的:

1、香港註冊證書、最新商業等記證和週年申報表,英文章程(3本)2、業務合同(三分採購,三分銷售)

3、個**水,一般餘額10萬以上

4、國內公司銀行流水

5、國內公司營業執照原件

6、國內公司業務合同

7、個人身份證及過關小票等,有些還是因行而異的

4樓:

香港公司銀行賬戶所需資料:

1、董事身份證明檔案(身份證、港澳通行證、名片、入境紙);

2、香港公司商業登記證正本、註冊證書正本;

3、香港港公司簽字章/註冊法定檔案(包括改名改股增資檔案);

4、董事地址證明(3個月內水、電、話費、煤氣、物業等公司發向該地址的信件);

5、業務證明(如購銷合同、貨運單據等);

6、內地關聯公司證明(營業執照);

在此總結幾個開戶被拒的原因:

1、要求購買銀行產品 - 基本很多人卡在這裡,一方面可以給銀行和客戶經理帶來利潤,另一方面篩選優質客戶。

2、資料檔案 - 資料未準備齊全,這是很多客戶被拒絕的主要原因。一般除了公司資料外,還需要業務檔案和流水等檔案。

3、**國家 - 是否涉及一些敏感的國家或者被制裁國家、戰亂國家,大部分銀行都不接受這些地區的資金來往。

4、面議 - 銀行開戶會問有相關問題的 ,客戶經理分析判斷,是否合理,與檔案情況是否一致。(遇到過代持股的關係,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

5、大勢 - 匯豐、恆生被罰收緊開戶,**出臺相應防洗黑錢正常,其他銀行也跟著調整開戶門檻,減少開戶避免風險。

5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公司開戶不難,尤其是新註冊的香港公司,通常開戶需要20-30個工作日。如果是包開個人戶,提前2天預約,基本是當天可拿卡。

我們以香港東亞銀行中小企「包開戶」流程

1.通惠管理顧問進行資料初步稽核,再交由香港銀行開戶經理稽核2.確定開戶預約時間,支付「包開戶」費用

3.預約當天面見開戶經理,稽核時長需時:約1個月開戶注意事項:

1)開戶董事/股東不到30週歲的,需要提前報備一下。

2)部分少數民族客戶或購買少許理財產品,亦可接單。

以上回答希望可以幫助到你,關於香港銀行開戶歡迎跟我們做進一步的交流分享。

6樓:

不難,準備好資料就行了。公司戶資料很多,個人戶簡單

香港公司開戶要什麼流程手續?

7樓:森達時諮詢

香港公司銀行開戶,與國內開對公賬戶有些差別正規流程:

1.銀行客服預約-銀行面籤-等待結果,如果成功後會郵寄密碼信2.銀行客服預約-客戶經理回電-等待結果-銀行面籤(2的主要差別在於不用去銀行就知道結果了,只是部分銀行會這麼操作。)

一般**公司為例(非**行業,根據具體行業的經營模式去提供):

1、提供購銷合同、進出口運輸的相關單據、交易憑證2、生意經營的流水賬單;

3、香港公司審計報告(個別銀行會要求);

4、關聯公司(如國內公司)的證件(個別銀行會要求);

5、香港公司註冊檔案、股東董事證件及地址證明。

如何在香港銀行開戶,最注意注意這幾點:

1、公司背景

如:經營行業、公司重要人員國籍、交易對手的地區、賬戶操作模式2、檔案的質量(是否齊全工整)

3、面試環節的表現

4、是否願意購買銀行理財產品、保險產品,是否有大額存款。

香港公司賬戶需要預約,如果選擇自行到香港銀行開戶成功率低,也可選擇專業協助機構一般備齊銀行要求的檔案,公司主要人員赴港簽字,等待通過銀行的稽核,通過後就會有賬戶資訊。

8樓:通惠管理顧問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註冊香港公司流程:

1、確定註冊公司的中英文名稱、註冊資本、確定公司董事及股東人選和股份分配比例。

2、提交公司名稱進行查冊,確定公司名稱是否可以註冊。

3、簽署註冊香港公司委託書、註冊香港公司協議書和服務協議。

4、我司辦理註冊約1個工作日即可辦理完成。

5、等待收快遞全套資料。

拓展資料 :

香港註冊公司材料:

01.香港公司名稱:

中文名稱+英文名稱(英文名稱為必須提供,中文名稱可不提供,英文名稱需以「limited」為結尾,中文名稱需以「****」結尾)。

02.董事股東:

需得一位或者一位以上的年滿18週歲的居民的身份證證件掃描件或者清晰的**,國內居民為身份證正反面、外籍人士為護照個人資訊頁。

常住地址一般為身份證上的地址,如董事股東為外籍人士,請提供個人常住地址,不能為信箱或者為工業地址。

04.公司註冊資本:

1萬港幣起無需驗資。

05.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即公司的營業範圍,若為中文,需得在28個字元以內,若為英文,需得在60個字元以內,含標點及空格,只可選擇一種語文。

以上回答,供您參考,希望能夠幫到您

如果您對註冊香港公司有任何疑問,歡迎您與我們聯絡共同**

9樓:

開香港銀行賬戶,每個銀行要求都不一樣,但總的來說,企業提供以下資料檔案,可大大提高開戶成功率:

1.個人身份證明

(1)身份證明檔案原件(身份證、護照或通行證)(公司董事、授權簽署人及10%以上的股東)

(2)地址證明檔案

2.過去3個月的個人銀行對賬單

3.商業證明

4.審計報告

5.地址證明檔案(商務地址租賃協議)

6.提供2-3套採購發票 - 採購/原材料(1)向**商採購訂單(例如技術支援,營銷推廣,付款給**商)(2)**商的發票

(3)以上購買的付款確認

(4)顯示上述交易的銀行對賬單(例如信用卡對賬單)7.提供2-3套銷售發票 - 收入

(1)客戶的銷售發票和付款方式

(2)陳述上述交易

(3)與客戶對話(如果有任何電子郵件)

(4)國內公司銀行脹單(6個月流水)

(5)2套採購單據(包括:購貨單據,付款證明,合作合同,提單)(6)2套公司出口單據(包括:包裝單,銷售單及提單為一套)

10樓:

各大香港銀行開戶條件要求,根據公司開戶的不同情況,總結如下:

一、註冊公司在香港銀行開設賬戶

二、香港銀行開戶所需資料

(1)批准開戶的會議紀錄正本;

(2)公司註冊證書;

(3)商業登記證;

(4)委任董事及祕書通知書;

(5)公司章程;

(6)每位董事的身份證/護照影印件;

(7)每位董事的個人地址證明。

注:不同銀行對於開戶所需資料的具體要求也各有不同三、在香港銀行開戶手續及流程

1、在香港銀行開戶步驟如下:

(1)八戒涉外代您預約開戶時間;

(2)做好開戶前的資料準備;

(4)等待銀行批覆,取得賬戶密碼及網上操作工具。

簽署銀行檔案一般一個小時內可以簽署完,如果在香港開戶,當天即可返回大陸。

香港及海外公司開戶需要經過查冊階段,一般情況下,銀行收到齊全的公司開戶檔案和股東董事的資料後,會即刻辦理開戶手續。

四、香港銀行賬戶開立後續維護

由於受到國外銀行,國內銀行及外管反洗錢監控力度影響,香港銀行對離岸開戶審批及資金流向監管也愈加嚴格。對於新開賬戶,每個銀行都提高門檻和要求,政策變動非常頻繁。而對於已經開戶的客戶,需要注意謹慎使用賬戶。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開設香港公司銀行賬戶建議您這邊委託專業的**機構協助您準備開戶資料,能夠提高開戶的成功率。

香港本地銀行有:中國銀行(香港)、香港匯豐銀行、香港恆生銀行、香港永隆銀行、香港星展銀行等。其中香港匯豐銀行跟香港恆生銀行較之其他香港銀行,稽核會更嚴格些。

一般開設香港銀行公司賬戶需要的資料如下:

1. 香港公司全套資料及董事股東身份證件 和港澳通行證、股東董事個**水 (平均結餘建議在十萬以上,進入賬也須合理)

2. 國內公司營業執照及國內公司流水

3. 國內公司最近三年財務審計報告、內地公司流水 (如有)

4. 香港公司**合同:少於一年營業執照則提供兩年社保紀錄及勞動合同 (社保的單位行業須與香港公司匹配)(有公章)

5. 增值稅發票

6. 海運提單 (如有)

香港銀行開戶需要注意的事項:

1、香港公司銀行賬戶長期處於不活動狀態(即少有資金流動),或處於異常活動狀態(即賬戶有大量資金流入流出,卻幾乎不進行留存而直接全額匯走)。這兩類賬戶對於香港銀行來說,要麼無利可圖,要麼類似洗錢操作手法,因此是最容易導致賬戶關閉的情況。

2、香港公司不能證明其盈利模式。對於香港銀行來說,瞭解客戶是其評判客戶風險程度的第一步。對於那些無法有效證明其盈利模式的香港公司,香港銀行將會本著「寧殺錯、不放過」的心態,拒絕其開戶申請,或關閉該賬戶的國際匯款收付功能。

3、公司從事的行業/產品必須有與其配套的行業准入許可(如香港公司從事金融、地產行業,則必須提供相應的**准入牌照),而對於當下高風險的區塊鏈、跨境融資、虛擬貨幣等業務,除非能提供正規合法的經營資質和全面的交易憑證,否則被拒絕開戶的可能性極高。

4、香港銀行作為跨國商業機構,在全球主要經濟體都有利益佈局。但作為一家公司,銀行也必須服從和執行政權的政策,畢竟胳膊擰不過大腿。而國際政治風雲詭譎,香港銀行為防止自身受到牽連,再現「背鍋俠」事件,只能對自身客戶進行監控,發現客戶與政治高危國家、受制裁國家或戰亂國家有資金往來,只能選擇放棄客戶而自保,拒絕其開戶申請或關閉其賬戶的國際收付款功能。

12樓:

香港東亞銀行開戶需提前準備資料如下:

1、香港公司資料(註冊證書、商業登記證需帶經營範圍、nnc1章程2本、印章,)

2、香港公司採購及銷售合同各一套以上

3、公司董事個人證件(大陸身份證+港澳通行證+過關小票)4、公司銀行流水(流水需與合同金額一致)

5、國內公司營業執照(如有)

6、其他參考資料(業務發票、海關提貨單、報關單等等 如有)辦理流程:

1、首先董事準備好相關資料,提前諮詢專業人士自行稽核一次,確保萬無一失

2、遞交銀行查冊,正常查冊1-3個工作日完成。

3、提前預約開戶時間,切記一定要預約開戶位置,成功預約也就相當於完成了50%的進度。

4、開戶當天本人攜帶相關資料到場辦理就可以了。

香港公司銀行開戶沒有業務證明能開戶成功嗎

目前香港銀行開戶較早年嚴格很多,通常都要求香港公司提供業務證明資料。每家香港公司運營情況不同,提供的開戶資料也存在差異,且不同的銀行開戶要求也不一樣,需要具體案例具體分析 基本成功率不大,不要抱太多希望 具體要看你的情況,現在香港開戶分為2種,自己去還是 自己去的話個人賬戶看運氣,公司賬戶沒有業務檔...

中國公司在海外開戶難嗎,海外銀行開戶難嗎?需要提供什麼?

還是有點難的,要想在海外開戶,首先要在當地有公司,其次因為每個國家和地區開戶所需要的資料都不同,如果決定好要在那個國家開戶,最好提前諮詢所需要的資料資料準備齊全後再去申請。海外開戶建議可以找 機構進行辦理會比較便捷。恆通國際以美國為例在美國開公司賬戶需準備的資料 1.美國公司註冊證書 條例 2.銀行...

大陸企業個人在香港渣打銀行開戶需要什麼條件

現在香港公司開戶一般需要您提供以下資料 1.香港公司全套資料及董事股東身份證件和港澳通行證2.國內公司營業執照及國內公司流水。少於一年營業執照則提供兩年社保紀錄及勞動合同 社保的單位行業須與香港公司匹配 有公章 3.香港公司 合同 4.合同 與內地或發達國家 的 詳細而且正規 5.海運提單 如有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