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護師的考試科目有哪些?難度怎麼樣

2022-01-02 04:24:42 字數 3162 閱讀 4066

1樓:負了時光

跟那個護師一樣,也是四門,但是有個管理的這一門,難度還是一般不難。

2樓:其木卡卡呆

主管護師考試包括基礎護理學、內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婦產科護理學、兒科護理學、社群護理學6個亞專業,每個亞專業都包括4個科目:基礎知識、相關專業知識、專業知識、專業實踐能力。其中基礎知識和相關專業知識考核內容相同;專業知識和專業實踐能力根據報考亞專業的不同,所考核的內容不同,大體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基礎知識:考查臨床常見病、多發病的**及發病機制、輔助檢查。其中,內科、外科各佔35%,婦產科、兒科各佔15%;

(2)相關專業知識:考查護理健康教育學、醫院感染護理學、護理管理學。其中,護理健康教育學佔30%,醫院感染護理學、護理管理學各佔35%。

(3)專業知識:對護理學的考察,多考察內外婦兒各專業的常見疾病,多發病的臨床表現、**要點。其中,內外各站佔30%,婦兒各佔20%。

社群護理學主要考察社群護理基本知識、基本理論、基本方法等內容。剩下的四個亞專業內外婦兒多考一些臨床表現、**要點以及用藥原則。

(4)專業實踐能力:關於護理學的考察內外婦兒佔比和專業知識基本一致,其餘亞專業實踐技能和臨床思維能力,更難一些,是學習的一個難點。

整體來說,主管護師每個專業設基礎知識、相關專業知識、專業知識和專業實踐能力四個科目,分四個半天進行。每個科目題量為100題,全部為選擇題,其中專業實踐能力主要考核考生的實踐技能和臨床思維能力,強調知識的綜合應用,需要考生全面複習,所以難度相對大一些。

3樓:陽光的

主管護師的考試科目有哪些?難度怎麼樣?中公醫考網小編為您解答:

主管護師職稱考試時間為四日,採用人機對話方式進行考試。

主管護師考試設定為「基礎知識」、「相關專業知識」、「專業知識」、「專業實踐能力」等四門科目。

4樓:撒青易

主管護師的考試科目有哪些難度怎麼樣這科目挺多的應該是護理方面的吧那難度也挺大

主管護師考試科目有哪些,多少分及格?

5樓:環球網校

中級主管護師考試科目:

護理學專業(中級)包括:護理學、內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婦產科護理學、兒科護理學、社群護理學六個亞專業。基礎知識和相關專業知識考核內容相同;專業知識和專業實踐按能力根據報考亞專業的不同,所考核的內容不同。

其中護理學專業(368)的專業知識和專業實踐能力所要考察的內容間大綱中標註"*"部分。

專業實踐能力主要考核考生的實踐技能和臨床思維能力,強調知識的綜合應用,因此考生應全面複習相關學科內容。

護理學專業(中級)考試科目與內容對應關係見表一、二,詳細內容請參見考試大綱。

6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知識、專業知識、相關專業知識、專業實踐能力

7樓:

你好,主管護師的考試科目:護理學專業(中級)包括:護理學、內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婦產科護理學、兒科護理學、社群護理學六個亞專業。

基礎知識和相關專業知識考核內容相同;專業知識和專業實踐按能力根據報考亞專業的不同,所考核的內容不同。

主管護師的考試科目有幾門,難嗎

8樓:正保醫學教育網

護理學專業(中級)包括:護理學、內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婦產科護理學、兒科護理學、社群護理學六個亞專業。基礎知識和相關專業知識考核內容相同;專業知識和專業實踐按能力根據報考亞專業的不同,所考核的內容不同。

主管護師的考試科目有幾門,難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四門,分別為基礎知識、相關專業知識、專業知識和專業實踐能力四個科目,分四個半天進行。每個科目題量為100題,全部為選擇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有四門,有三門是內外婦兒綜合,還有一門是院感護管綜合。還看你是報什麼專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管護師,是護理專業中級職稱。分為:基礎知識、相關專業知識、專業知識和專業實踐能力四個科目,分四個半天進行。每個科目題量為100題,全部為選擇題。大綱與歷年題:

護理學、內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婦產科護理學、兒科護理學、社群護理學六個亞專業。

12樓:陽光的

中公醫考網小編今天給大家整理了相關資料,希望給大家備考之路帶來幫助哦!

主管護師考試科目:

主管護師考試設定為「基礎知識」、「相關專業知識」、「專業知識」、「專業實踐能力」等4個科目。

2023年主管護師考試大綱暫時還未公佈,但是根據往年來看,考試大綱變動不大,所以可以點選此處檢視2023年考試大綱哦主管護師考試大綱!

成績管理方式:

主管護師考試成績實行兩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同一專業4個科目的考試,可取得該專業資格證書。

主管護師怎麼選擇科目

13樓:星座王老師

主管護師考試哪科難度較大?

主管護師考試科目有四門,分別為基礎知識、相關專業知識、專業知識和專業實踐能力。

四門科目考查內容:

基礎知識:臨床常見病、多發病的**及發病機制、輔助檢查。

相關專業知識:護理健康教育學、醫院感染護理學、護理管理學。

專業知識:內、外、婦、兒各專業臨床常見病、多發病的臨床表現、 **要點,

專業實踐能力:內科、外科、婦產科、兒科綜合護理內容。

相對來說難度比較大的是專業實踐能力,這一門科目的考試難度受到很多考生的吐槽。專業實踐能力主要考核考生的實踐技能和臨床思維能力,強調知識的綜合應用,因此考生在面對這一科目時需要全面的複習相關學科內容。

相對來說難度比較大的是專業實踐能力,這一門科目的考試難度受到很多考生的吐槽。專業實踐能力主要考核考生的實踐技能和臨床思維能力,強調知識的綜合應用,因此考生在面對這一科目時需要全面的複習相關學科內容。

主管護師報考什麼專業容易些

14樓:筱悠雅

主管護師不管考哪個專業,其中內外婦兒的專業都會涉及一些,因為每個人和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所以還是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學習,我們論壇有很多參加主管護師考試的學員,你可以去論壇裡交流一下。

主管護師考試通過後多久發證

護師證書發放時間各地不同,一般在護師考試後第二年的3 4月份各地開始陸續通知發放,屆時可以留意當地衛生局或護師站通知。主管護師考試時間一般在每年的5 6月份,考生在網上註冊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是登陸網上報名系統進行修改 檢視 列印等操作的唯一識別依據,系統不提供找回使用者名稱或密碼的功能。每個使用者名...

AICPA科目考試有哪些難度,整體看AICPA考試難度,哪個科目最難

far是2018年美國註冊會計師考試中內容變化最顯著的科目,其中收入確認改變最大。版aicpa協會官網權給出的2018年uscpa考試藍圖對fra的更新刪除了第一章,c4 職能支出表 及相關任務。從ngnpo的代表性任務中刪除 無限制,暫時受限制和永久限制 的條款。aud科目有新增或刪除新內容。不過...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難度排名,難度最大的是哪科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難度排名 個人認為審計是難度最大的,看上去都會,具體應用或考試就不容易通過,對於非財經類專業的考生來說,會計也是比較難通過的,再就是財務管理難度較大。其他三科相對容易。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難度排名,哪科最難?從今年參加的考生反饋 最難的首選是 戰略 考生反映題目較偏 其次是 經濟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