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裝家庭wifi,家用wifi怎麼安裝

2022-01-02 04:24:40 字數 5145 閱讀 198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買個無線路由器,也別選了,就買個100多塊錢的賣最好tp-link無線路由器。然後將連線上電源,網線,這樣路由器就已經開始工作了。接著你用你的電腦搜到並連線到你家的無線路由器。

開啟網頁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

1,這樣做是為了登陸路由器設定網路連線,出現一個賬號和密碼輸入欄,直接都輸入admin就ok,"admin"是tp-link的預設賬號密碼。然後出現一個設定頁面,直接選左邊第一個,開始自動引導你設定,一直下一步或者自動選項,碰到有個地方需要你輸入賬號和密碼,那你就將你家的寬頻賬號密碼輸入進去就完事了。設定完了,路由器就已經通網路了。

最後用你家的膝上型電腦,手機,ipad等裝置直接搜尋到你家的無線路由器並連線,就能上網了。

如果考慮的安全問題,也就是別人家蹭網問題,那你需要設定你無線路由器的連線密碼,直接到安全裡面設定,這個不用教,一看就能明白。

2樓:it老李李工

家庭裝修wifi覆蓋怎麼安裝最好?主流的無線wifi覆蓋方式是什麼?

3樓:鮮掣板妙芙

你首先買個無線路由器,然後用電腦設定無線路由器就可以上了。如果你是膝上型電腦,就不用這麼麻煩了,你電腦就可以變成wifi。

4樓:堯奕聲吾碧

買個家用的無線路由器,然後桌上型電腦沒有無線網絡卡可以用普通的雙絞線連線,筆記本和手機可以用wifi網路,具體的你跟著路由器的設定嚮導來就可以了

很簡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一臺能上網的帶無線功能路由器,然後選個電信運營商的上網**,電信貴點,速度還行,移動的最便宜,網速不咋的,聯通聽說**比電信便宜,速度比移動快,還要看你家小區,這些個運營商是不是把網線接到位了

6樓:

買個無線路由器,連線到你已付費的網線上。

7樓:暮煙児

有網路,買個路由器

裝好路由器,路由器上有個**,進去,有個密碼,路由器上有,然後進入設定無線密碼

8樓:匿名使用者

方案一、1有寬頻(當地**站可辦理)。2有無線路由器(或無線貓),網購或電腦城有賣。3接好裝置(一般 的 是 **線-貓-無線路由)。缺點是造價稍微高點,優點是不需要電腦開機。

方案二、有能上網的電腦(臺機筆記本不限),整個無線網絡卡,裝個軟體把無線網絡卡轉成基站模式,外發wifi訊號也行(缺點是能上網的電腦必須開機,無線網絡卡才能工作,優點是造價低啊,有wifi的膝上型電腦基本上都行)。

關於路由器設定可以請教賣家。

家用wifi怎麼安裝

9樓:射手座的

家用wifi安裝需要使用無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自行購買即可,再將無線路由器設定好後就可以正常使用wifi了。

無線路由器設定方法如下:

1、根據下面示例圖,將網線連線好,貓出來的網線連線到wan口,將電腦連線到lan口。注意不要連線錯誤。

2、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如圖所示。地址在無線路由器的說明書內寫有,具體地址以說明書內的為準。

2、在輸入框內輸入管理員密碼,點選確定即可。一般預設管理員密碼為admin。

3、管理員密碼輸入完成後,會彈出登入id介面,若沒有賬號,可在登入id介面點選左上角的暫不登入,如圖所示。如使用的是其他牌子的路由器,沒有此介面可直接跳過此步驟。

4、滑鼠左鍵點選網頁介面下方的路由設定,如圖所示。

5、滑鼠左鍵點選左側工具欄內的上網設定,如圖所示。

6、輸入寬頻賬號和密碼,點選連線即可。

7、滑鼠左鍵點選左側工具欄內的無線設定,如圖所示。

8、可自行設定無線名稱和無線密碼,輸入完成後,點選下方的儲存即可。這樣wifi就能正常使用了,使用手機開啟wifi,連線到該wifi,輸入設定的無線密碼即可正常使用。

wifi使用注意事項:

1、使用時不要距離路由器太遠,距離過遠會造成wifi網連線不通暢,網速變慢等效果。

2、放置路由器的地方距離使用無線網的地方隔的牆不要太多,牆面會削減wifi網的強度,牆面越多,訊號越差,網速越慢。

3、使用無線路由器時不要折斷天線,無線路由器的天線是方法wifi網的根本,天線折斷後wifi無法正常擴散。

4、在使用無線路由器時,可將路由器的位置放在高處,有助於wifi訊號的擴散。

5、路由器的天線越多,其覆蓋範圍越大,可根據個人需求購買。

6、當距離路由器較遠,wifi訊號弱,連線不上時,可再用一個無線路由器做無線橋接,進行wifi覆蓋範圍擴大。

7、當wifi網不能用時,先檢視是否是網路斷線,檢查貓和路由器指示燈是否點亮正確。

10樓:楊子電影

1、首先連線線路,可以參考下圖

3、登入後臺後選擇快速設定,然後點選下一步;

4、選擇上網方式,通常adsl使用者則選擇第一項pppoe,如果用的是其他的網路服務商則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下面兩項,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的話,直接選擇第一項自動選擇即可,方便新手操作,選完點選下一步;

5、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6、設定wifi密碼,儘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

7、輸入正確後會提示是否重啟路由器,選擇是確認重啟路由器,重新啟動路由器後即可正常上網。

家用無線路由器,隨時隨地享受極速連網路生活,永不掉線,智慧管理配備了最新的3g和wireless-n技術,jgr-n605是一個全功能的網路裝置,它能夠讓你自由享受無憂的網路連線,無論是在室外會議,展會,會場,工廠,家裡,還是路由。

通過usb2.0介面,該硬體可以讓你的臺式電腦和筆記本享用有線或者無線網線網路,路由器甚至可以作為印表機伺服器,ftp伺服器使用實現硬體的網路共享。當它連線到3g網路的時候,通過jgr-n605的增值應用軟體。

11樓:生活幫扛把子

回答你好,路由器的安裝步驟:1.路由器一端連線電源介面,另一端連線上電源插座。

這樣路由器會自動啟動。2.接著用網線一頭接到光貓的lan口,另一頭接到路由器的wan口。

3.如果路由器是最新的無線路由器的話,連線之後就可以直接上網。如果是一些我們常見到的普通路由器的話是需要設定之後才能上網的。

如果有多餘的網線的話可以一頭連線路由器的lan口,另一頭連線電腦的網線介面。4.連線好之後開啟電腦上面的瀏覽器。

在瀏覽器最上面輸入欄輸入路由器的ip地址。大部分的ip地址預設都為192.168.

1.1然後按下鍵盤確認鍵。5.

接著在出現的登入面板輸入路由器的登入密碼。如果不知道登入密碼的話,可以在路由器的背面檢視。輸入後點選下面的確認就可以登入。

6.登入之後點選左側的設定嚮導,,在右側就會彈出一個介面。點選下一步。

7.在選擇路由器上網方式頁面選擇路由器自動獲取,然後點選下一步。8.

接下來路由器會自動獲取上網方式。耐心等待10到20秒時間。在無線設定介面選擇無線加密方式,然後輸入無線的密碼。

輸完之後繼續點選下一步。9.在出現的頁面點選右下方的完成。

1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使用者如需使用wifi網路首先需要辦理一個寬頻,然後購買一個無線路由器就可以實現wifi上網了,路由器的安裝和設定方法如下:

1.首先連線線路,可以參考下圖

3.登入後臺後選擇快速設定,然後點選下一步4.選擇上網方式,通常adsl使用者則選擇第一項pppoe,如果用的是其他的網路服務商則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下面兩項,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的話,直接選擇第一項自動選擇即可,方便新手操作,選完點選下一步;

5.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6.設定wifi密碼,儘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

7.輸入正確後會提示是否重啟路由器,選擇是確認重啟路由器,重新啟動路由器後即可正常上網。

13樓:廣西電信

1、準備好路由器,寬頻貓,百接好電腦與無線wifi的線路連線度,如下圖所示:

2、在電腦的瀏覽器介面輸入:「192.168.1.1」,知然後會出現登入無線道wifi介面。

3、進入其介面進行管理。連線版網路,輸入網路使用者名稱及密權碼,然後設定無線wifi的名稱及密碼。

4、最後建立無線網的名稱和無線網的密碼。

1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你要去電腦城購買一個無線路由器,一般的現在買150m的也不貴,普通型的一百來塊。

2買回來後,路由器裡的說明書都會告訴你怎麼安裝的,首先是接線,如果你家裡的上網是撥號上網的,那就按照adsl寬頻接入的接法連線:**線——語音分離器——modem(貓)——路由器(wan介面)——(路由器lan介面)電腦主機;如果你家是直接網線入戶的,那就直接把網線接到路由器(wan介面)——(路由器lan介面)電腦主機。

3連線好後,插上路由器的電源,檢查指示燈,路由器執行正常情況下,電源指示燈(pwr)常亮,系統指示燈(sys)閃爍,wan埠以及lan埠常亮或者閃爍。

設定電腦端

1win7電腦設定方法:點選「開始—控制面板-網路和internet-網路和共享中心-更改介面卡設定-本地連線」右鍵點選「本地連線」選擇屬性

2雙擊「internet 協議版本4(tcp/ipv4)」

3兩個都選擇自動的,然後點選確定

4xp電腦設定方法:右鍵點選「網路鄰居」選擇「屬性」

5右鍵點選「本地連線」選擇「屬性」

6雙擊「internet 協議(tcp/ip)」

7兩個都選擇自動的,然後點選確定

路由器設定方法

1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輸入賬號和密碼,預設都是admin的.

2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設定嚮導-下一步

3選擇上網方式,單擊「下一步」

怎麼知道你是什麼上網方式的,如果你的路由器有「讓路由器自動選擇上網方式)」的,就選擇這個

4如果你是撥號上網的,也就是pppoe的,輸入你的賬號和密碼,如圖所示

5如果你是動態ip的就不用設定了

如果你是靜態ip的,根據運營商提供的網路引數設定

6上面4、5步驟設定好後,下一步就是設定無線網路了,選擇開啟無線狀態,更改ssid(wifi名字),其他的通道,模式,頻段頻寬預設的就可以了,然後設定wifi密碼,一般都是選擇wpa-psk/wpa2-psk。

7點選「重啟」,重啟成功後開啟瀏覽器隨便瀏覽網頁看是否正常,也用你的手機搜尋看下有沒有上網成功的

注意事項

不同的品牌路由器,登入管理介面的地址不同,賬號和密碼也不同的,請參考路由器說明書

手機連線wifi成功後如何隱藏那個wifi圖示

隱藏wifi圖示,就是隱藏無線網路名稱。這個不是在手機上進行的,而是在路由器上設定。1 在瀏覽器中輸入無線路由器的閘道器地址,開啟設定歡迎頁。如http 192.168.1.1 2 輸入正確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進入設定介面。3 在無線設定選擇中,關閉ssid廣播,然後儲存,並重啟路由器,這樣就可以隱...

天翼管帶家庭閘道器怎麼設定家用WIFI

有天線的一般帶,但是好像需要破解,很麻煩,最好買個單獨的路由器 尊敬抄的使用者,您好!感襲謝您對電信的支 bai持!電信辦理寬頻贈送的寬du帶貓分zhi普通單口貓和雙口dao 四口 帶wifi功能的無線貓。無線貓發射的wifi訊號對應的ssid名稱為 china x,搜素到訊號後,輸入對應的金鑰就可...

天翼寬頻家庭閘道器怎麼設定家用WIFI

電信的家庭閘道器,一般遮蔽路由功能,所以wifi連線後也是需要撥號才能使用的。建議您加裝路由器,使用效果更好。客服157提示您 辦理5g快人一步,流量比4g便宜一半,寬頻提速500m,登入廣西電信網上營業廳一鍵辦理寬頻 號卡 流量包等,方便快捷。首先請開啟客戶端,系統將自動搜尋並連線上中國電信天翼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