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浙江周邊旅遊怎麼安排比較合理,浙江及周邊有哪些比較適合旅遊的地方?

2022-01-02 04:03:39 字數 5398 閱讀 4971

1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指數★★★★★

景色指數★★★★★

特色指數★★★★★

day1:秦王宮 清明上河圖 橫店明清民居博覽城 夢幻谷

1秦王宮 ——2清明上河圖——3橫店明清民居博覽城——4夢幻谷

day2:橫店華夏文化園 ——廣州街香港街 ——明清宮苑 —— 屏巖洞府

1橫店華夏文化園 ——2廣州街香港街 ——3明清宮苑 ——4屏巖洞府

如果覺得行程比較趕的話,也可以安排3天的行程,讓自己享受輕鬆的穿越之旅!橫店的舞臺秀可以說是國內一絕,大家都知道橫店影視城孕育出了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像《步步驚心》、《英雄》、《荊軻刺秦王》我可都看了好幾遍哦~,但在橫店你可以親眼看到各種現場舞臺秀(每天都有哦)。

交通指數★★★★★

景色指數★★★★★

特色指數★★★★

最佳出行月份:每年9月~11月

day1:上海(上午出發)-淳安千島湖鎮(乘船遊覽b線:五龍島、神龍島、龍山島等)-魚味館(晚餐)

day2: 淳安千島湖鎮(乘船遊覽a線:梅峰觀島、猴島、三潭島等)-千島湖魚排檔(午餐)-返回上海

千島湖,是一個歡樂的湖。同樣是浙江aaaaa級景區,我認為非常適合短途遊!既可以體驗一覽眾小的意境,又可以盡情地玩水。

浙江省,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簡稱「浙」,省會杭州市。位於東臨東海,北連長江三角洲,與江蘇省接壤,太湖位於兩省之間,東北一角鄰上海市,西界安徽省和江西省,南連福建省。全省陸域面積10.

55萬平方公里,轄11個地級市,下分89個縣級行政區;常住人口5590萬(2023年末)[1]。

浙江各地出現原始氏族公社文化。距今2023年的河姆渡文化、距今2023年的馬家浜文化和距今2023年的良渚文化。元置浙江等處行中書省,為省級行政區劃的開始。

浙江是中國第三批自由**試驗區 ,是中國經濟最活躍的省份之一,在充分發揮國有經濟主導作用的前提下,以民營經濟的發展帶動經濟的起飛,形成了具有鮮明特色的「浙江經濟」。

浙江歷史悠久,文化燦爛,是中國古代文明的發祥地之一,吳越文化的重要發祥地,被稱為「絲綢之府」、「魚米之鄉」和「文物之邦」。境內最大的河流為錢塘江,因江流曲折,稱之江,又稱浙江,省以江名;明礬石礦儲量居全國第一,螢石礦儲量居全國第二。著名景點有:

西湖、楠溪江、普陀山、雁蕩山、南湖、烏鎮等。

浙江及周邊有哪些比較適合旅遊的地方?

2樓:山東拖拉機之王

浙江及周邊比較適合旅遊的地方有遂昌南尖巖、安昌古鎮、臨海紅杉林、臨安大明山、小浦八都岕和千島湖上西村。其中最推薦的就是遂昌南尖巖了,這是一個非常清靜的賞花聖地,這裡最高溫度也不會超過35攝氏度,所以這裡是非常涼爽的。

一、遂昌南尖巖景區,距位於浙江省遂昌縣西南部縣城50公里,主峰海拔1626米,景區總面積6平方公里。

2023年景區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授予的「國際攝影創作基地」、2023年榮膺「國家aaaa級景區」、「浙江省首批文明風景旅遊區」、「浙江省首批生態旅遊區」和「最令杭州人嚮往的風光攝影聖地」等榮譽稱號。景區是遂昌主要旅遊資源集聚區之一。

二、安昌古鎮是紹興有名的四大古鎮之一,是浙江省第一批公佈的歷史文化名鎮。位於紹興市柯橋區境內西北端,與杭州市蕭山區相接,南靠柯橋城區,北鄰杭甬高速公路。

三、臨安大明山風景區位於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臨安區西部順溪鎮。國家aaaa級景區,也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緊鄰國內經濟發達的長三角經濟圈,距離上海270公里、杭州110公里、臨安市區80公里、黃山185公里,區位優勢明顯。

四、八都岕景區位於長興縣小浦鎮。為了實現「呵護銀杏古樹、建設美麗長廊」的目標,小浦鎮通過五個「嚴格管理」,進一步提升景區整體環境。

遊客中心邊上就是貫穿整個八都岕景區的小河,河邊是剛剛建成不久的自行車騎行道,總長3公里左右的自行車騎行道沿河而上,途徑八都岕景區的中心位置古銀杏公園,繼續往上可抵達銀杏山莊。

3樓:香草的天空

浙江及周邊適合旅遊的地方有紹興東湖風景區、神仙居、西塘古鎮。

一、紹興東湖風景區

被譽為江南的「山水盆景」,和杭州西湖、嘉興南湖並稱浙江三大名湖。82版《西遊記》中女兒國的取景地,園內可登山、遊茶園,推薦玩法是乘船進,步行出。

站在岸上看仙桃洞,只是一座石框門,靠近時方能看到石門與倒影組合出的巨大仙桃形狀。稷壽樓碼頭在景區的最裡面,每天有大概7場社戲表演,每場約25分鐘,可免費**。

二、神仙居

神仙居以自然風景取勝,山中竹林、瀑布密佈,基本保持了原始野趣。由西罨寺、韋羌山、聚仙谷三大景觀群組成。整個景區的精華都集中在山頂一帶,到達山頂後有三個方向的景點,互不通達。

景區分南北門,在西罨寺和聚仙谷分別新建了北海、南天橋兩條索道;也可以從南北門徒步約1小時候乘坐纜車直達山頂。每年

五、六月和

九、十月間(六月為盛花期),神仙居景區(北)入口處的薰衣草漸次開放,煞是好看。

三、西塘古鎮

江南六大古鎮之一,生活著的千年古鎮,是古代吳越文化的發祥地之一。古鎮內多處種福堂、尊聞堂、薛宅等儲存完好的明清建築群。

西塘素以橋多、弄多、廊棚多而聞名,民風淳厚,櫓聲悠揚。傍晚夕陽斜照,漁舟唱晚,燈火閃耀,酒香飄溢,整座水鄉古鎮似詩如畫。

4樓:by回不去的過去

浙江及周邊比較適合旅遊的地方有:杭州西湖,西塘古鎮,寧波老外灘,烏鎮,橫店影視城,普陀山,靈隱寺,紹興魯迅故居,東極島,雁蕩山,嘉興南湖旅遊區,舟山桃花島。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遂昌南尖巖、安昌古鎮、臨海紅杉林、臨安大明山、小浦八都岕、千島湖上西村等等。

1、遂昌南尖巖

遂昌南尖巖景區,,距位於浙江省遂昌縣西南部縣城50公里,主峰海拔1626米,景區總面積6平方公里。

2023年景區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授予的"國際攝影創作基地"、2023年榮膺"國家aaaa級景區"、"浙江省首批文明風景旅遊區"、"浙江省首批生態旅遊區"和"最令杭州人嚮往的風光攝影聖地"等榮譽稱號。景區是遂昌主要旅遊資源集聚區之一。

2、安昌古鎮

安昌古鎮是紹興有名的四大古鎮之一,是浙江省第一批公佈的歷史文化名鎮。位於紹興市柯橋區境內西北端,與杭州市蕭山區相接,南靠柯橋城區,北鄰杭甬高速公路。

安昌的小橋非常有特色,"拱、樑、亭"各式,千姿百態,古樸典雅,素有"碧水貫街千萬居,彩虹跨河十七橋"的美譽。其中最著名的是名為福祿、萬安、如意這三座橋,古鎮人家嫁女兒時,都要走全三橋。

3、千島湖上西村

上西村景點於淳安縣北部屏門鄉,距千島湖風景區25公里,西行接杭徽高速直通黃山150公里,南行05省道至杭州160公里。

上西村旅遊風景區,又稱九咆界風景區,景區內擁有九處形態各異的瀑布,聲若如吼而得名。九咆界景區位於千島湖湖區外圍的屏門鄉境內,距千島湖68公里。

整個景區山環水抱、生態自然,分石苑峽谷、上西古風、甘草灣瀑布群三大遊覽區。除九口瀑布多彩多姿,共處一地,在江南一帶尚屬罕見外,山岩如頁排序清晰的地質景觀也十分奇特。

上西村多為王羲之的後裔傳統文化積澱濃厚,文革遺蹟眾多,是休閒觀光、獵奇探險、戶外活動、避暑度假的理想去處。景區內可供遊客玩賞的景觀有:迎客瀑、龍牙縫、野香泡樹、鞦韆橋、三迪瀑、鯉魚島、龍門瀑、四角龍潭、懸壁棧道、崖風亭、石龍背和巨石屏障及山石造像。

6樓:辰蘇

浙江及周邊旅遊的地方有:杭州西湖、浙江千島湖、富春江-新安江、蘇州園林、上海外灘、黿頭渚、黃山、夫子廟-秦淮風光帶景區大奇山、雁蕩山、莫干山、普陀山、天台山、楠溪江、嵊泗列島、雙龍洞、仙都、雪竇山、浣江-五洩、江郎山、仙居、方巖、百丈漈―飛雲湖、方山―長嶼硐天、天姥山、金華市東陽橫店影視城景區等。

1、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

西湖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西面,是中國大陸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它是中國大陸主要的觀賞性淡水湖泊之一,湖中被孤山、白堤、蘇堤、楊公堤分隔,按面積大小分別為外西湖、西里湖、北里湖、小南湖及嶽湖等五片水面。

蘇堤、白堤越過湖面,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三個小島鼎立於外西湖湖心,夕照山的雷峰塔與寶石山的保俶塔隔湖相映,由此形成了「一山、二塔、三島、三堤、五湖」的基本格局。

2、 蘇州園林

又稱「蘇州古典園林」,世界文化遺產,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素有「園林之城」,享有「江南園林甲天下,蘇州園林甲江南」之美譽,譽為「咫尺之內再造乾坤」,是中華園林文化的翹楚和驕傲,是中國園林的傑出代表。

7樓:匿名使用者

紫竹林。浙江的紫竹林十分適合夏天去遊玩,涼爽的清風和清新的竹林,讓心情瞬間能夠變得愉悅起來,是夏季乘涼遊玩的好去處。因為地形和地勢的關係,竹林中有紫色的岩石和各種珍稀的植被,因此在夏季別有一番景色。

浙江奉化的千丈巖瀑布,激烈的水流順著陡峭的山崖直衝而下,帶著喧囂的水聲,將周圍一切的聲音都掩蓋了去。這樣的場景,在詩人王安石的筆下,更是描寫得壯觀非常。

8樓:祕密

浙江及周邊適合旅遊的地方有1、浙江省杭州市著名旅遊景點「西湖十景」,2、普陀山,普陀位於錢塘江口、舟山群島東南部海域,系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3、烏鎮,烏鎮是江南六大古鎮之一,是個具有六千餘年悠久歷史的古鎮,曾名烏墩和青墩。

9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園林,又稱「蘇州古典園林」,世界文化遺產,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素有「園林之城」,享有「江南園林甲天下,蘇州園林甲江南」之美譽,譽為「咫尺之內再造乾坤」,是中華園林文化的翹楚和驕傲,是中國園林的傑出代表。上海外灘位於上海市黃浦區的黃浦江畔,即外黃浦灘,為中國歷史文化街區。黃山是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世界地質公園,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

10樓:駿翎小童鞋

浙南浙北浙西浙中浙東大峽谷

11樓:廢材小小怪

浙江及周邊有西湖、雁蕩山、普陀山這些比較適合旅遊的地方,以下是具體介紹:

1、西湖

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位於浙江省杭州市中心,秀麗的湖光山色和眾多的名勝古蹟聞名中外,是我國著名的旅遊勝地,被譽為人間天堂。

以湖為主體,舊稱武林水、錢塘湖、西子湖,宋代始稱西湖。西湖風光秀麗,景色迷人,自古以來就是名勝。「天下西湖三十六,就中最好是杭州。」西湖風景優美,歷代文人墨客吟詠極多。

宋柳永有詞《望海潮》形容杭州:「東南形勝,三吳都會,錢塘自古繁華,煙柳畫橋,風簾翠幕,參差十萬人家。」「重湖疊獻清嘉,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可見宋時西湖盛況。

2、雁蕩山

雁蕩山坐落於浙江省溫州樂清境內,中國十大名山之一。因主峰雁湖崗上有著結滿蘆葦的湖蕩,年年南飛的秋雁棲宿於此,因而得名「雁蕩山」。

被譽為「海上名山,寰中絕勝」,史稱「東南第一山」。靈峰、靈巖、大龍湫精華薈萃被稱「雁蕩三絕」。開山鑿勝,發軔於南北朝,興盛於唐宋,文化底蘊豐厚。

3、普陀山

普陀山風景名勝區位於浙江杭州灣以東約100海里,錢塘江口、舟山群島東南部海域,佛教四大名山之一。

是舟山群島中的一個小島,素有海天佛國、南海聖境之稱。景區包括普陀山、洛迦山、朱家尖,既有悠久的佛教文化,又有豐富的海島風光,古人稱之為「海天佛國」、「人間第一清靜境」。

旅遊費用的比例怎麼安排比較合理

交通費佔30 住宿費 住宿費20 餐飲費25 旅遊紀念品25 在旅遊中支出比較高的會是交通費 住宿費 當然如果能接受便捷酒店的100多的那種的話,那麼酒店費佔的開支就要往後退 餐飲費 如果能找幾個人組團,那麼這筆錢會少很多,一天一人80塊錢左右應該能夠解決了 景區門票。為了旅途的愉快與舒適,建議在交...

廈門旅遊路線,去廈門旅遊怎麼安排最合理

一,抄你打算多少錢來用 必要 襲的標準是什麼?二,bai治安要分地段du,不要一zhi概用 那邊 來形容 dao景點不黑,就是導遊太黑,能自己玩的別找導遊三,還是建議自己玩,路是問出來的,不要相信拉客的導遊,請導遊最好籤合同,哪怕是臨時導遊 四,十二月肯定冷的,毛衣外套多帶 五,酒店問題還是你的錢多...

人去杭州旅遊怎麼安排路線比較合理?還想順路去蘇州

可以參加華東自助遊的,先玩蘇州再玩杭州比較順路一點,說白了就是參加當地一日遊,不同的是由一個旅行社完成所有的安排,這樣,車票 住宿的問題,旅行社會幫你一攬子解決的,不用自己到處買票 找住宿。可以查一下華東五市旅遊 類似的線路很多的。想最近幾天到上海,蘇州,南京和杭州旅遊,怎麼安排行程 從蚌埠出du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