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OS中,要檢視當前目錄的所有檔案,應該執行命令的是dir

2022-01-01 22:06:46 字數 3783 閱讀 9737

1樓:合興利電氣

在dos中,要檢視當前目錄的所有檔案,要用到cd和dir兩個命令,具體步驟:

1、在開始選單中利用「執行」開啟cmd。

2、cmd一般預設系統盤,所以要用「碟符:」指定到目錄的磁碟。

3、這是可以輸入「dir」檢視該磁碟的檔案。

4、假如要開啟上圖所示的「users」目錄,則在cmd視窗輸入「cd users」並按確認鍵。

5、然後再輸入「dir」並按確定鍵即可。

2樓:free思戀不是病

dir /a /s

/s顯示當然目錄及所有下級目錄下的檔案

/a顯示所有屬性的檔案

也可以用:

/ad 顯示所有目錄

/as 顯示所有系統屬性的檔案

/ar 顯示所有隻讀屬性的檔案

/ah 顯示所有隱藏屬性的檔案

擴充套件資料:

dos,是磁碟作業系統的縮寫,是個人計算機上的一類作業系統。從2023年直到2023年的15年間,磁碟作業系統在ibm pc相容機市場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而且,若是把部分以dos為基礎的microsoft windows版本,如windows 95、windows 98和windows me等都算進去的話,那麼其商業壽命至少可以算到2023年。微軟的所有後續版本中,磁碟作業系統仍然被保留著。

從2023年ms-dos1.0直到2023年ms-dos7.1的15年間,dos作為微軟公司在個人計算機上使用的一個作業系統載體,推出了多個版本。

dos在ibm pc 相容機市場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可以直接操縱管理硬碟的檔案,以dos的形式執行。

是一個更久遠的作業系統cp/m的翻版。dos家族包括ms-dos、pc-dos、dr-dos、free-dos、pts-dos、rom-dos、jm-os等,其中以ms-dos最為著名,最自由開放的則是free-dos。

雖然這些系統常被簡稱為"dos",但沒有任何一個系統單純以"dos"命名(只有一個毫無關連的2023年代ibm大型主機作業系統以此命名)。

微軟圖形介面作業系統 windows nt 問世以來,dos就是一個後臺程式的形式出現的。可以通過點選執行-cmd進入執行。

磁碟作業系統是個人計算機上的一類作業系統。從2023年直到2023年的15年間,dos在ibm pc 相容機市場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而且,若是把部份以dos為基礎的microsoft windows版本,如windows 95、98和windows me等都算進去的話,那麼其商業壽命至少可以算到2023年.

家族包括ms-dos、pc-dos、dr-dos、pts-dos、rom-dos、jm-os等,其中以ms-dos最為著名。雖然這些系統常被簡稱為"dos",但幾乎沒有系統單純以"dos"命名(只有一個毫無關連的2023年代ibm大型主機作業系統以此命名)。

3樓:匿名使用者

dir /a

檢視所有檔案,包含隱藏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辦法檢視子目錄下的檔案

dos命令中的dir的詳細用法?

5樓:

dir——顯示磁碟目錄命令

1.功能:顯示磁碟目錄的內容。

2.型別:內部命令

3.格式:dir [碟符][路徑][/p][/w]4. 使用說明:/p的使用;當欲檢視的目錄太多,無法在一屏顯示完螢幕會一直往上卷,不容易看清,加上/p引數後,螢幕上會分面一次顯示23行的檔案資訊,然後暫停,並提示;press any key to continue

/w的使用:加上/w只顯示檔名,至於檔案大小及建立的日期和時間則都省略。加上引數後,每行可以顯示五個檔名。

6樓:匿名使用者

dir是顯示根目錄的所有檔案,就是在d盤或在資料夾處打入dir就會顯示d盤或資料夾的所有資料夾或檔案.

7樓:小偉

dir 顯示檔案和資料夾(目錄)。

用法:dir [檔名] [選項]

它有很多選項,如/a表示顯示所有檔案(即包括帶隱含和系統屬性的檔案),/s表示也顯示子資料夾中的檔案,/p表示分屏顯示,/b表示只顯示檔名,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9樓:豬九論鷹熊

功能:顯示目錄命令

格式:dir[碟符][路徑][/w][/p][/l][/o:排序][/a:屬性][/s]

引數介紹:

/w -- 以寬行排列方式顯示。

/p -- 每顯示滿一屏停頓一下,待使用者擊任一鍵後再繼續顯示下一屏。

/l--用小寫字母顯示。

/o--顯示時按o參數列中指定的方式對檔名排序。

/a--僅顯示a參數列中指定的檔案。

/s--顯示指定目錄及所有子目錄中檔案

二、dir命令例項

常規例項

假設要顯示某一目錄下的所有檔案和目錄,包括隱藏檔案和系統檔案,可使用下面命令:

dir /a

如果顯示當前驅動器下所有目錄,並依次列表,同時對於每個目錄列表按橫顯格式,並按字母順序排序,而且一次屏,則可在根目錄下使用下面命令:

dir /s/w/o/p

dir列出了根目錄名,根目錄下子目錄名,以及根目下的所有檔名,然後以目錄樹的形式列出了子目錄名和子目錄下所有檔名。可改變上一例子,使得dir顯示檔名和副檔名,但忽略目錄名,命令如下:

dir /s/w/o/p/a:-d 為列印目錄列表,可在任何dir命令之後,給出重定向符和prn。

例如: dir >prn

當在dir命令列指明瞭prn,則目錄列表被送到連線在埠lpt1的印表機上。如果印表機所連線的是其它的埠,必須用該埠名稱來替代prn。 亦可重新定向輸出到一檔案,只須用一檔名替代prn。

具體例項:

例1、c:\>dir  (顯示當前目錄中的內容)

例2、c:\>dir c:\windows  (顯示windows子目錄中的內容)

例3、c:\>dir config.sys  (列出c盤當前目錄下的config.sys檔案)

例4、c:\>dir windows/p  (分頁列出windows子目錄下的內容)

例5、c:\>dir /w  (按寬行方式列出當前目錄下的內容)

例6、c:\>dir /w/p  (按寬行方式分頁列出當前目錄下的內容)

例7、c:\>dir e: *.exe  (列出e盤上的所有的.exe檔案)

例8、c:\>dir ljs.txt /s  (在整個磁碟中搜尋並列出名為ljs.txt的檔案)

10樓:**就是螺絲刀

實踐出真知

進dos打命令dir /?

系統就會給出你詳細的引數使用說明

dos 命令列(dir/s/a)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dir 顯示磁碟目錄列表的命令

引數/a 顯示具有指定屬性的檔案

引數/s 顯示指定目錄和所有子目錄中的檔案。

參考資料為dos命令列dir命令的百科,有更多引數可供參考

12樓:愛之冰點

dir /s /a 顯示該目錄下的所有屬性的檔案及其子資料夾。

13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某個目錄下的檔案

/a 顯示具有指定屬性的檔案。

/s 顯示指定目錄和所有子目錄中的檔案。

在linu下如何檢視當前目錄詳細資訊列表

準確的說是ls l,ll只是個別名而已,並不是命令 可以使用ls命令,ls跟dos下的dir命令是一樣的都是用來列出目錄下的檔案。下面是一些常見的用法 ls a 列出檔案下所有的檔案,包括以 開頭的隱藏檔案 linux下檔案隱藏檔案是以.開頭的,如果存在.代表存在著父目錄 ls l 列出檔案的詳細資...

Python中如何遍歷指定目錄下的所有檔案

例如 在c tddownload目錄下有a.txt b.txt兩個檔案,另有 sub1子資料夾,c tddownload sub1下又有c.txt d.txt兩個檔案。1.os.walk os.walk 返回一個三元素的tuple 當前路徑 子資料夾名稱 檔案列表。import os def fun...

怎麼在中新增可連結的目錄,怎麼在word中新增可連結的目錄

自動生成目錄 1 正確設定進入目錄的所有標題的標題樣式 選中標題,開始 樣式 標題x,x為標題級別 2 生成目錄 游標定位到目錄插入點,引用 目錄 目錄 插入目錄在生成目錄對話方塊 word目錄中如何新增超連結?1 開啟word 2 選擇需要插入超連結的目錄 3 右擊 超連結 4 在彈出的視窗選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