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熱湯燙傷最好的急救措施是什麼,手被熱湯燙紅了怎麼辦

2022-01-01 21:45:35 字數 5166 閱讀 3281

1樓:

燙傷的**14法

大家在做飯總有不小心的時候希望下面的方法能幫大家:)

燙傷的**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 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 一般來說, 浸泡時間越早, 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 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 不可浸泡, 以防感染。

燙傷的**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 可以消炎。

燙傷的**三:

在受傷處, 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 均能收效

燙傷的**四:

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 有消炎止痛作用.

燙傷的**五:

切幾片生梨, 貼於燙傷處, 有收斂止痛作用.

燙傷的**六:

小兒燙傷後, 用黑豆25克加水煮濃汁, 塗搽傷處, 有療效.

燙傷的**七:

輕度燙傷, 可將幹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 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 塗搽傷處, 能消腫止痛。

燙傷的**八:

手足**燙傷後, 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內或桶內, 將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 即可止痛消紅, 防止起泡. 若浸1~2小時,燙傷的**可逐漸恢復正常。

如傷處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 可用一塊藥棉浸入白酒中, 取出貼敷在傷處, 並隨時將酒淋在藥棉上, 以防乾燥. 數小時後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燙傷的**九:

**被油或開水燙傷後, 可用風油精、萬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塗於傷面, **未破者, 一般5分鐘即可止痛.

燙傷的**十:

用金黴素眼藥膏塗在傷處, 數分鐘後可以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一:

燙傷後, 馬上抹些肥皂, 可暫時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二:

輕度燙傷後, 馬上將受傷部位浸泡在煤油裡, 數分鐘後可止痛, 並有消腫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燙傷的**十三:

鱉甲1個, 燒灰或加冰片少許研細, 用香油調和, 塗搽傷面, 1日3次即可.

燙傷**的十四:

發生小面積燙傷時, 立刻塗點牙膏, 不僅止痛, 且能抑制起水泡. 已起的水泡也會自行消退, 不易感染. 小面積二度燒傷1次即愈。

2樓:匿名使用者

以最快的速度用大量冷水衝被燙的部分,熱力傳導到下皮層並引起水泡紅腫有一點點時間,抓緊使**迅速冷卻下來,衝的時間長一點,最好**冷到木木的為止。

然後塗上家庭必備的燙傷膏

小小的燙傷這樣就可以了,面積大的話,處理完後,直接去醫院。

關鍵就是,越快越好~

手被熱湯燙紅了怎麼辦

3樓:心安是福

手部被燙傷後,如果區域性發紅疼痛,但是沒有水泡的話,屬於一度創面。一度創面是熱力損傷到表皮層,生髮層健在。區域性表皮發紅、乾燥、疼痛明顯,但是沒有水泡。

這時候可以立刻用冷水溼敷,降溫止痛,冷療到疼痛不明顯或者可以忍受的時候為止。區域性創面不需要特殊用藥,但是要注意保護創面不要再次損傷。一般一週可以癒合,癒合後不留疤痕。

燙傷要注意創面清潔和乾燥,冷水沖洗後應避免再浸水.約2~3天后創面即可乾燥.此時要噴塗,溼潤燒傷膏,具有清熱解毒、活血化瘀、去腐斂瘡、生肌養膚、滋潤肌膚,改善微迴圈,提高區域性免疫功能作用.

意見建議:如果面積不大,一般1個禮拜時間就可脫痂癒合.燙傷後切忌用紫藥水或紅汞塗搽,以免影響觀察傷後創面的變化.

建議區域性塗紫草油及京萬紅軟膏。必要時用無菌注射器抽水泡中積水。注意區域性清潔,以免感染。

塗抹燙傷膏藥。如果家中備有燙傷膏藥,那麼在被燙傷後,用冷水沖洗後,等待水乾,就使用藥膏慢慢塗抹傷部位,均勻快速的抹開。藉助藥效,灼熱感就會很快消失哦

4樓:玄文心

燒燙傷是指各種熱源、光電、放射線等因素所致的人體組織損傷。熱源包括:熱水、熱液、熱蒸汽、熱固體或火焰等。

熱水燙傷肢體多為i度-ii度燒傷,其中i度燒傷僅傷及表皮層,外觀上可見紅斑,表面乾燥無水泡,ii度燒傷傷及表皮及真皮層,表面可見水泡,水泡內為黃色(或淡紅色)液體。

一旦被熱水燙傷後,應迅速遠離熱源,並儘快用大量冷水沖洗或浸泡,迅速降低熱度及減輕熱源對組織的持續燒傷。

1、小面積淺度燒傷時,體液滲出有限,經代償不影響全身的有效迴圈血量。

2、大面積或深度燒傷時,因滲出、休克、感染等病理變化,可併發膿毒症和多器官功能障礙,需及時就醫。

如果灼傷出現水皰,儘量保證水皰完整,避免感染,水皰大的情況,可以用清潔的注射器抽乾皰液,然後消毒包紮,注意區域性清潔,預防汙染或感染。

切忌用大醬等「偏方」塗抹患處,以防創面感染。

5樓:yy59楊楊

第一時間到水龍頭旁沖水,衝到不紅為止,然後再塗點藥膏。

6樓:leo俊

手被熱湯燙紅了可以用冰水泡一下,或者用雞蛋黃油塗抹一下,效果特別的好。

7樓:**魔羯

手被燙紅了,正常剛開,正常拿涼水衝一衝,完事抹上燙傷膏就好了

8樓:鈺棚

手被燙傷在生活中非常常見,早期應該把手放在冷水中浸泡,泡到不疼為止,一般需要半個小時左右。如果家中備有溼潤燒傷膏,就塗燒傷膏,去醫院就診。如果沒有,就用乾淨的毛巾包裹或者可以直接暴露,去附近的醫院就診。

完整的水泡暫時留著,泡皮會起到保護作用,減少水分蒸發,降低感染率。創面減少疼痛,醫院會根據情況,根據燙傷的程度採取暴露**或者包紮**,然後切記打破傷風。

9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涼水沖洗,然後塗點牙膏

10樓:

生活當中燙傷的情況是比較的常見呢,我們在燒水或者是烹飪菜餚的時候,經常會因為不小心而燙傷了手,那麼有的時候人們對於燙傷的處理是不正確的,今天我們就來介紹一下手燙傷了到底應該怎麼處理,希望這些急救方法能夠解決大家生活當中遇到的麻煩。

燙傷**一:

如果你是在家裡燙傷的話,那去取一枚雞蛋,然後打裂後取其雞蛋清,加一點兒香油,混合在一起,攪拌打勻後,塗在你燙傷的地方上,這樣會消炎,也會止疼痛,是很管用的一招。大家不妨試一下。

燙傷**二:

如果你燙傷了,而正好手邊有梨的話,那就趕快切幾片薄薄的梨片,貼在你燙傷的地方,這樣,就會有收斂和止痛的效果的,這也是**燙傷的好辦法。建議你可以試一下。

燙傷**三:

如果你在家裡燙傷了,這個時候,建議你趕快在燙傷的地方塗一些牙膏,這樣,不僅可以止痛,而且也會抑制**發泡哦。如果是已經發泡了,那塗了牙膏後,就會自動地消退掉,不用去管它。

燙傷**四:

如果你被燙傷了,那麼趕快在盆子裡倒些白酒,這個時候,把你燙傷了的手放進白酒裡,這樣,即可以消除掉紅腫,而且也有止泡的作用的。如果你的傷處無法放進酒裡的話,也可以用櫸至剞銚棉棒沾酒塗在燙到的地方,這樣也可以起到良好的效果的。

燙傷**五:

如果在家裡燙傷了,若家裡的風油精的話,那建議你在燙傷的地方塗一點兒風油精,也會收到好的效果的。直接把風油精塗在傷處,直接就會起到效果的。不過,如果有傷了的話,建議不要再用。

上面介紹的這些燙傷**還是非常實用的,因為用到的都是我們生活當中比較常見的一些物品,所以如果我們自己或者是家人出現了一些燙傷的情況的話,那麼可以採用上面的這些方法進行處理,如果問題比較嚴重的話,一定要及時就醫。

11樓:

燙傷的程度不同,所採取的**方法也有所不同。手被燙傷後的處理方法需根據不同的程度,進行**。1、首先用自來水反覆沖洗創面,然後用碘伏消毒,可以塗抹燙傷藥膏進行**。

2、如果表皮已經撕破或者是出現大的水皰,可以先用生理鹽水清洗創面,然後用無菌注射器穿刺抽取水泡內的泡液,然後塗抹燙傷藥膏進行**。蒸汽燙傷後要保持創面的清潔,防止發生感染,可以服用阿莫西林膠囊等藥物預防。3、如果燙傷比較嚴重,就應該及時到正規的公立醫院進行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正確的處理,防止出現併發症。

12樓:

熱湯燙傷之後變成紅色,一般情況下不必過於緊張,患者燙傷應該並不是很嚴重的燙傷,只是較輕微的燙傷。用清水沖洗傷口或者採取冰敷的方式,就能夠幫助我們緩解疼痛,並且在疼痛消失之後,患者可以塗抹一些燙傷膏來進行**,通常都並不是很嚴重。 如果患者燙傷出現**損傷的話,還需要進行消毒以及包紮處理,患者這樣可以幫助我們避免細菌感染

13樓:錦玥小朋友

01 土法偏方不可取

彤彤的故事令人心痛,回看每年都有很多亂用「土法」偏方,導致燙傷者傷勢加重,影響後續**的慘重案例:

宜昌的李女士被開水燙傷時,一旁的丈夫魯莽地將其與創面粘連的棉褲大力扒下,導致燙傷的**像浸了開水的西紅柿表皮一樣,隨著棉褲脫落下來。李女士「病急亂投醫」,認為鹽能夠消毒殺菌,在傷口破損處撒了一大把鹽;沒想到疼痛難忍,又澆了一瓶醋想要止痛;接著還自行塗抹了一些燙傷藥膏、消炎藥粉等。一通胡亂操作後,李女士傷口嚴重潰爛,且有大量滲透液,最終癱倒在地,隨後被送往醫院……

02 正確急救5字訣

衝——燙傷後立即降溫,流水沖洗5-10分鐘減輕疼痛;沖洗時不要把水龍頭直接對準燙傷部位,最好衝在傷口一側,讓水流到燙傷處,避免二次傷害。

脫——脫去浸滿熱液的衣物。如果衣物黏著,不要強行扒除,可以用剪刀小心剪開衣服,暫時保留粘住的部分,注意避免弄破水泡。(千萬不要把水泡的皮撕下來!)

泡——使用溼紗布(擰乾不滴水)冷敷,或冷水浸泡10-15分鐘繼續止痛和降溫。不推薦冰塊冷敷,以免傷口惡化;大面積燒燙傷的情況下,要避免過長時間的冷水浸泡,這樣會將**泡軟(浸漬),加重損傷。

蓋——使用乾淨的紗布鬆散地覆蓋燙傷處,保持傷口清潔,避免感染。如沒有清潔乾淨紗布,那就什麼都不要覆蓋直接裸露傷口前往醫院(避免暴晒)。

送——前往就近醫院處理,不要隨意自行處理避免耽誤病情。

03 自行處理要謹慎

很多患者被燙傷後,由於創面不大,覺得不嚴重,拒絕去醫院,想要自行處理,所以才會衍生這麼多「土法」偏方,結果適得其反。

14樓:師姐在此

手被燙紅了之後,是我容易出現疼痛,一般需要用冰水來敷一下,然後再塗上燙傷膏,大多數情況下過幾天都會有好轉,如果起了水泡症狀比較嚴重的情況下,也需要預防感染,可以用碘伏來區域性消毒,也需要用有效的抗菌藥物來積極**,一般是需要去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正確的**。燙紅以後一定及時用流動的涼水進行沖洗,以降低區域性的熱反應,最大程度地降低熱損傷,等待沖洗完以後及時帶孩子到醫院的燒傷科進行區域性的處理,看有無水泡,有無深度的熱灼傷。有的寶寶在找開始可能表現的僅僅是紅,後來慢慢的褪皮,可能組織較深,經過專業醫生的指導**以後,可能會促進其恢復,減少進一步受損傷,或者是留有較大疤痕的風險。

寶寶手燙傷以後,經過正規醫生的消毒處理,如果有水泡一定要及時肌注破傷風,避免感染的出現。不要用手去觸碰燙紅的部位,減少人為的損傷

被白水燙傷用什麼要擦最好,燙傷擦什麼好

絲瓜的葉子弄成汁敷在燙傷處,很管用的,或者用發酵粉,就是做麵食的那個,也很管用,我奶奶幫我弄過,一點疤痕都沒有留下 我媽媽有個非常有效的方法 就是用白醋浸燙傷的部位 直到泡泡消了為止 她曾經整個手掌給開水燙到大大的泡泡都冒出來了就是浸白醋好的 希望能幫到你 先用牙膏,去醫院賣燒傷藥 先用無菌蒸餾水沖...

夢見老公赤裸上身被燙傷是什麼預兆

你好 抄 只是夢而已,南柯一夢。夢是假bai的,不必當真du。有本書叫 周公解夢 zhi裡面提 dao到,夢與現實是往往相反的,也就是說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發生的。我認為只是睡覺時,無意中胳膊壓著胸口了,從而壓迫心臟,進而大腦供血不足引起腦部活動了,也就是俗語中的做夢。科學研究表明,夢是睡眠時身體內外各...

夢見被開水燙到腳是什麼意思,夢見開水燙傷了自己的腳

這要bai 從自己出發,想du想你最近有什麼放不zhi開的事。可dao能是你放不下版某些事或人,日有權所思,夜有所夢,夢境只是你想法的另一種表達,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關鍵在你自己,有做什麼夢就多想想最近發生了什麼,多想想解決的辦法才是,糾纏夢境只會增加心理負擔。要想得開,放得下。你被燙的感覺是什麼。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