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不同的事情制定相應的措施是什麼成語

2021-03-04 08:29:59 字數 1738 閱讀 5549

1樓:榕花雨

《北京的園林》課文中的 因地制宜。考慮到地域環境的不同而選擇適宜的治法、方藥的**原則。

根據下面句子內容,寫出相應的成語。(1)根據不同地區的具體情況制定相應的妥善辦法。(  ..

2樓:單身快樂

(1)因地制宜 (2)惟妙惟肖 (3)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什麼成語的意思是在不同的環境中的不同表現

3樓:天蠍

南橘北枳 [ nán jú běi zhǐ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nán jú běi zhǐ ]

枳:落葉灌木,味苦酸,球形。也叫枸橘。南方之橘移植淮河之北就會變成枳。比喻同一物種因環境條件不同而發生變異。

百科釋義

報錯南橘北枳,成語,出自《晏子春秋·內篇雜下》:「橘生淮南則為橘,生於淮北則為枳,葉徒相似,其實味不同。所以然者何?

水土異也。」意思是淮南的橘樹,移植到淮河以北就變為枳樹。比喻同一物種因環境條件不同而發生變異。

根據各人的特點而採取相應的方法

4樓:沐雨蕭蕭

是:因材施教,

1.定義:因材施教是指教師要從學生的實際情況、個別差異出發,有的放矢地進行有差別的教學,使每個學生都能揚長避短,獲得最佳發展。

因:根據;材:資質;施:

施加;教:教育。因材施教就是指標對學習的人的志趣、能力等具體情況進行不同的教育。

2.出 處:《論語·先進篇》,

3.因材施教是教學中一項重要的教學方法和教學原則,在教學中根據不同學生的認知水平、學習能力以及自身素質,教師選擇適合每個學生特點的學習方法來有針對性的教學,發揮學生的長處,彌補學生的不足,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樹立學生學習的信心,從而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因材施教具有豐富的現代內涵,它的實施需要貫徹四個方面的原則。

因材施教對於教師、家長、學校以及教育公平的實現都具有重要意義。

形容因為物件不同而採取不同的方法的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因材施教 :指標對學習的人的志趣、能力等具體情況進行不同的教育。

因地制宜 :根據各地的具體情況,制定適宜的辦法。

因人而異 :因人的不同而有所差異.

因人制宜 :根據人們的不同情況,採取適當的方法解決問題。

6樓:林可心

因地制宜 根據各地的具體情況,制定適宜的辦法。

因時制宜 根據不同時期的具體情況,採取適當的措施因事制宜 根據不同的事情,制定適宜的措施。

因人制宜 根據不同的人,制定適宜的措施。

因材施教 指標對學習的人的志趣、能力等具體情況進行不同的教育。

因人而異 因人的不同而有所差異。

因任授官 根據才能授予官職。

7樓:老薑

因人而異,回材施教,因地制宜

8樓:點雨落山蘭

因材施教,因地制宜。

9樓:屈蕤洛清悅

因人制宜(yīn

rénzhì

yí)解釋:因:依據;制:制定;宜:合適。根據人們的不同情況,採取適當的方法解決問題。

出處:李欣《老生常談·以人為鑑》:「方法不能千篇一律,必須因人制宜。」

示例:方法不能千篇一律,必須~。

★李欣《老生常談·以人為鑑》

觸電以後的應急措施,觸電以後的應急措施是什麼?

觸電以後,如果是輕微的,那不用做什麼!如果嚴重,趕緊打120,自己弄是不行的!救命啊!觸電以後的應急措施是什麼?有人觸電後,下面哪種應急措施是正確的 有人觸電後最正確的措施及時切斷電源,然後用絕緣的長木棍,長塑料棍等,把人迅速的從接觸電的位置移動開,然後自己儘量不要觸碰電線,遠離電源。人員觸電後怎樣...

國與國之間的錢的匯率是根據什麼來制定的

金本位制度下的匯率定製。金本位是指已 為本位的貨幣制度,我們知道 做為全球通用的一種 貨幣 有獨特的避險和儲藏功能。在 為本位的制度下,流通中的金幣價值和 相同紙幣可以購買兌換 金幣和 可以輸出入國境。而在這種制度下,各國制定了本國金幣的純度,因為 的價值的區別的就是在於金體本身的純度。所以各個國家...

十二生肖是根據什么排名的,十二生肖是根據什麼排名的

十二生肖是我國古代紀年法的重要指標,每個人都有一個特定的生肖,現在上了年紀的人用屬相就能看出你的年齡是多少歲。此外,十二生肖在天干地支紀年法中與地支相配,是我國優秀的傳統文化被不斷傳播和發揚。十二生肖的排序主要有兩種說法。第一種,曾經有一部關於十二生肖的動畫片,上面對於十二生肖的排序是這樣說的 玉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