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不愛美女,卻緋聞不斷,謊言被兒子揭穿,北宋最虛偽的帝王是誰

2022-01-01 20:29:44 字數 1336 閱讀 1094

1樓:gaidu是

個人認為北宋最虛偽的帝王是宋太宗趙光義。他一切向權力靠齊,為了讓自己的子孫後代繼位,不給趙匡胤的後代留機會,不惜編造家醜來取消「昭憲顧命」給趙匡胤的後代後代上位的機會。加上他愛面子,自稱不愛美女,但死活不肯真正裁減後宮嬪妃的數量,都讓人感覺他很虛偽。

趙光義常說「朕以濟世為心,視妻妾似脫屣爾,恨未能離世絕俗,追蹤羨門、王喬,必不學秦皇、漢武,作離宮別館,取良家子以充其中,貽萬代譏議。」這種顯得他是個明君的套話,可是實際呢,他對自己的後宮念念不忘,甚至強搶民女、霸佔別人妻子,還被自己兒子給爆了出來,令人唏噓不已。

不僅如此,趙光義的生活越是糜爛他越是心虛,希望塑造一個愛民如子形象。宰相李昉曾說:「陛下躬履純儉,中外所知,臣等家人皆預中參,備見宮闈簡約之事。

程微賤,輒陳狂瞽,宜黜削以懲妄言。」就是為了給指出趙光義生活腐敗的武程圓場,只要這樣一說,趙光義馬上由怒轉樂,饒了武程,足以窺見他這個人是多麼的虛榮。

宋太宗還有更荒唐的緋聞!當時,按照規矩經常有**的妻子入宮,向皇后請安。在此期間,宋太宗相中一位有夫之婦,此人就是南唐後主李煜的妻子小周後。

李煜投降北宋後,其妻子被封為鄭國夫人。小周後「每一入輒數日而出,必大泣罵後主」,顯然是受到了不好的待遇。據說宋太宗還讓畫師把自己非禮小周後的情景畫下來,這樣的人何其虛偽!

2樓:董公子財經

自稱不愛美女,卻緋聞不斷,謊言被兒子揭穿,北宋最虛偽的帝王宋徽宗。

3樓:好好學習哇咔

這個皇帝就是趙光義,其實說實話喜歡美色也是情理之中,可惜他死不承認,最後還被自己的兒子揭鍋。

4樓:貓仔仔的花

其實歷史上有這樣子的帝王很多。北宋出了這樣一個虛偽的帝王,其實還挺正常的。

5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這個帝王那就可能比較的。慘了,其實作為帝王也不需要說不喜歡女人。

6樓:北夕

常人都很難做到知行合一,更何況擁有至高無上權利的皇帝呢,虛偽也只是相對而言的

7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自稱不愛美女卻緋聞不斷,謊言被兒子揭穿的,北宋最虛偽的帝王是宋太宗,但其實宋太宗一生緋聞不斷,甚至強搶民女、霸佔別人妻子,他的謊言甚至被自己兒子無意中揭穿。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人指的是宋太宗趙光義,是北宋第二位皇帝,大概也是宋朝歷史上最虛偽的皇帝!他每日專心處理朝政,根本不喜歡美女。但其實宋太宗一生緋聞不斷,甚至強搶民女、霸佔別人妻子,他的謊言甚至被自己兒子無意中揭穿。

明明不愛我,卻還說愛我,為什麼他明明不愛我 卻還說愛我!

明明不愛我,卻還說愛我,他是把表面說不愛你,但他在心裡沒有這麼想過,他只是在表面突出來,而在心裡面是深深的愛著你。也不算吧,一個人一輩子中喜歡幾個人很正常,如果同時都喜歡或是一輩子只喜歡一個反而不正常了。為什麼他明明不愛我 卻還說愛我!也許,他,不想傷害你。有些事情,是需要你慢慢來想清楚的,想他的性...

自古以來不愛江山愛美人的事例,歷史上有哪些不愛江山愛美人的君王

商紂王與美人妲己誅殺良臣 清順治皇帝因董鄂妃出家為僧等 紂王 為妲己建酒池肉林 荒蕪朝政 漢成帝 尤愛看趙飛燕的掌上舞 甚至殺死了自己的兒子唐玄宗愛楊貴妃,引發安史之亂 愛德華八世為了一個女人寧願放棄國王的寶座 清朝吳三桂,衝冠一怒為紅顏。歷史上有哪些不愛江山愛美人的君王 歷史上哪些帝王不愛江山愛美...

貝爺自稱什麼都敢吃,為何卻害怕中國的松花蛋

因為每個國家的人飲食習慣不同,每個人對於陌生的食物難免都會有抗拒,不僅僅是貝爺,美國cnn的 在評 世界最噁心的食物 的時候,皮蛋也赫然在列,這也讓很多中國人不理解,其實對他們西方人吃的蛋都是買來自己直接加工的,對先加工過的蛋較為排斥。而且不得不說不管從哪方面來看,皮蛋和加工之前的蛋的差別的確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