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學生近視

2022-01-01 18:03:51 字數 1606 閱讀 7916

1樓:_愛眼天使

健康用眼,然後配以食療,跟你說一些常識

1.預防近視。不在強烈的或太暗的光線下看書、寫字。讀寫姿勢要坐端正,眼與書之間要保持30釐米以上的距離。不躺著看書。乘車走路時不看書。

2.讀寫時間不宜過長。每隔50分鐘左右要放鬆休息一下,或是做做眼保健操,或是到窗前眺望遠處。

3.不要長時間**電視節目、操作電腦和玩電子遊戲。

4.注意防止眼外傷,異物入眼要用正確的方法處理。

5.不用手揉眼睛,不用髒手帕或髒毛巾擦眼睛。不與他人共用毛巾、臉盆等浴具。

6.不直視太陽(尤其是在正午)和電焊光,以免燒傷眼睛。

7.患上眼疾要及時醫治,同時注意不要將病菌傳染給他人

一下哪些水果對眼睛有益

含鋅食物有桔子、蘋果、核桃、橙子、檸檬。

含鉻元素較多的食物有葡萄、獼猴桃等。

補充維生素a水果以桔子、柿子、杏子含量較豐富。

補充果糖:糖是眼睛水晶體主要營養之一,可以滋潤眼睛,防止眼睛疲勞。含糖豐富的食物比較多,各種食物均含有,但以水果糖含量最豐富。

2樓:驗光與配鏡

方法一 熨目

每天晨起或睡前,取坐或立式,閉目,同時雙手掌快速摩擦揉搓,約半分鐘便會感到發熱發燙,隨即迅速將雙手掌按撫於雙眼上。待熱感不明顯時,再如法重試一次,每日如此迴圈14次。此法有通經活絡,改善血液迴圈的作用。

方法二 運目

自然站於窗前2-3米外,雙眼依次注視4窗角,順時針方向,逆時針方向反覆交替,共反覆7-14次,此法可以舒筋活絡、改善視力。

方法三 浴目

以熱水、熱毛巾或蒸氣薰浴雙眼,每天1-2次,每次15-20分鐘。還可用中藥浴,即將菊花、大清葉、桑葉、竹葉之類的中藥煎水,趁熱先以蒸氣薰眼,待水溫後,再以藥水洗浴雙眼。久之,可清熱、消炎、明目。

方法四 養目

平時要注意飲食的選擇和搭配,如粗細糧搭配、葷素菜搭配等。另外要多吃蔬菜、水果,注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補充,適當吃些海帶、胡蘿蔔、芹菜、動物肝臟等。

方法五 摩目

閉目,以雙手的中、食二指分別按壓雙眼球,適當地有節奏地加壓(以不感到不適為度),可略帶旋轉動作。此法對老年人,特別是青光眼患者最為適用。但患眼病或做過眼部手術的人,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切不可用力過猛。

方法六 極目

晨起選擇空曠、空氣清新的場所進行,身體自然直立,兩目先平視遠處一個目標,如樹梢、塔尖或山峰等。此時儘量放鬆眼睛,堅持1-2分鐘後,逐漸將視線移近,直到眼前1尺左右,注視約1分鐘,然後將視線由近而遠移到原來的目標上。

方法七 惜目

用眼不要過度,無論男女老少,都要注意節約用眼,如讀書、寫字或看電視不要持續時間過長,一般40--60分鐘左右即休息5--10分鐘。

方法八 護目

不要久處強烈的陽光或燈光下,更不要在強光下讀書看報、電視的光度也不要太強。如果夏日出遊,要戴適合的太陽鏡。另外,各種屈光不正的患者應配戴合適的眼鏡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樓主,最有效的方法是經過自然的鍛鍊來提高視力,就像人們鍛鍊身體一樣鍛鍊眼睛。眼睛的視力就如體力一般,經過系統科學的鍛鍊也是可以提高的。視力提高了,近視度數自然就下去了。

介紹一本書給你《多維視覺訓練——矯正近視新方法》,人民衛生出版社2023年出版的。希望可以幫到您!

怎樣預防近視,如何預防近視

提取碼 4d6i 預防近視是指通過矯正姿勢,縮短時間等來防止患上近視的方法。我國近視的發生率依然在與日俱增,醫學專家認為 視覺環境是形成近視的主要原因,而不是用眼習慣。近視的本質是眼部肌肉的調節功能衰退了,導致遠處的光線經過眼的屈光後,焦點落在視網膜前,不能在視網膜上形成清晰的像。可見,要預防近視,...

如何預防近視,怎樣預防近視?

少年的眼睛正處於快速發育階段,眼內各器官都很稚嫩,在慢長的學習生涯中如果不養成良好的用眼衛生習慣 即時有效消除視力疲勞,近視就會很容易發生。美國瞳仁給眼睛最好的呵護,精選優質天然藥用植物,採用日本先進製藥技術,高效補充眼部營養,改善眼部微迴圈,促進眼部新陳代謝,提高眼部免疫力和抗氧化力,從而起到呵護...

中小學生怎樣有效預防近視,小學生如何預防近視?

主要以下幾個措施可以有效的預防近視。第一,從自身做起。每次在看書的時候應該與書桌保持一定的距離,這樣不但可以預防近視,還能保護自己的頸椎,預防頸椎病,在晚上看書的時候,儘量不要使用檯燈,檯燈的燈光對眼睛的刺激比較大,最重要的是,不要過長時間的玩智慧手機,特別是玩遊戲,玩遊戲的時候,往往都會用眼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