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銷售要具備哪些基本條件啊,做銷售需要什麼基本能力

2022-01-01 15:38:15 字數 5289 閱讀 233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優秀的銷售人員應具備六要素

1.明確的目標成功的業務人員首先要有明確的目標。明確的目標通常包括:

確定每天要拜訪的顧客,找出所需要的顧客屬於哪一個階層,即找到潛在顧客。顧客目標群定位的錯誤,會使服裝銷售人員浪費很多時間,卻一無所獲。此外,銷售人員需要知道如何接近潛在顧客,充分了解顧客喜好,常常能給顧客留下最好的印象。

優秀的銷售人員都有執行計劃,其內容包括:應該拜訪的目標群,最佳拜訪時間、貼近顧客的方法,甚至提供推銷的解說技巧和推銷的解決方案,幫助顧客解除疑慮。2.

健康的身心心理學家的研究證明,第一印象非常重要。由於推銷工作的特殊性,顧客不可能有充足的時間來發現銷售人員的內在美。因此,銷售人員首先要做到的是具有健康的身體,給顧客以充滿活力的印象。

這樣,才能使顧客有交流的意願。3.開發顧客能力強優秀的銷售人員都具有極強的開發客戶能力。

只有找到合適的顧客,銷售人員才能獲得銷售的成功。優秀的銷售人員不僅能很好地定位顧客群,還必須有很強的開發顧客的能力。4.

強烈的自信自信是成功人員必備的特點,成功的銷售人員自然也不例外。只有充滿強烈的自信,銷售人員才會認為自己一定會成功。心理學家研究得出,人心裡怎麼想,事情就常常容易按照所想象的方向發展。

5.專業知識強銷售致勝關鍵的第五個要素是極強的專業知識。優秀的銷售人員對產品的專業知識比一般的業務人員強得多。

針對相同的問題,一般的業務人員可能需要查閱資料後才能回答,而成功的銷售人員則能立刻對答如流,在最短的時間內給出滿意的答覆。即優秀的銷售人員在專業知識的學習方面永遠優於一般的銷售人員。6.

找出顧客需求快速找出顧客的需求是銷售致勝的第六個關鍵要素。即便是相同的產品,不同的顧客需求不同,其對產品的訴求點並不相同。優秀的銷售人員能夠迅速、精確地找出不同顧客的購買需求,從而贏得訂單。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邊城浪阿浪

專業,細緻,業精於勤。

做銷售需要什麼基本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知道最重要的一點:

銷售需要有嚴謹的邏輯。

那麼做銷售所需要以下幾種素質和能力:

素質:

熟悉產品知識,包括生產過程、品種、特點、安裝、保養等。

瞭解行業內各種資訊,注意收集競爭對手的資訊。

銷售五力:觀察力(應該有哲學家的頭腦);適應力(心理學家的判斷);表演力(演員的激情);說服力(雄變的口才);管理力(管理者的才能)。

基本的禮儀常識(如:歡迎、倒水、談吐、舉止、道別等應注意禮貌與客氣)。

良好的心態及勤奮的工作態度。決不放棄每一份努力,處事不驚,擁有積極而又大方的心境。

良好的服務意識。

強烈的推銷意識。

能力 :

抗壓能力:基本上一半以上的銷售人員做不好工作都是倒在了壓力上。銷售的工作壓力大,這個是真的。

因為工作的內容其實始終在變換,不像做技術用一招可以養活自己一輩子。所以把抗壓能力排在第一位一點不為過,適不適合做銷售,先看看你自己的抗壓能力是否夠用。

思維能力:做銷售雖然是始終在變換的,但是在做之前也是要制定好步驟的,之後會根據之前制定的步驟去執行,去繼續發現新問題,然後最終達成成交或修改之前的步驟繼續去執行。而制定這個步驟需要的能力就是思維能力。

很多銷售小白沒有思維能力這個條件很正常,因為這個是要不斷學習的一種能力。

執行能力:思維決定方法,執行決定成敗。很多人頭腦中確實有很多好的想法,但是執行力卻是個硬傷,最終導致的是什麼結果呢?

晚上想了千條路,早上起來走原路。其實就差在執行這一點上了。現在大家去看一些企業的招聘資訊,往往會提到一個執行力就是這個。

可見企業和老闆未來會越來越重視這種能力。

交際能力:銷售到底是幹什麼的?其實就是搞定人的。

無論是**銷售、網路銷售或者是線下銷售都是如此,只不過具體的銷售模式決定你的銷售方法和話術。這一點需要你有很好的交際能力。有一些銷售小白怕看見客戶,因為不知道說什麼。

但這並不代表沒有交際能力,因為這項技能也是需要鍛鍊的。

學習能力:這一點太重要太重要了。特別是對於銷售小白來說。

很多人在決定是否做銷售之前,先問問自己願不願意學習。如果自己都不願意學習,那麼勸你別做了。因為銷售需要學習的東西太多了。

為什麼很多企業天天開會,其實就是在通過自己的總結來讓員工進行學習。這個學習能力決定著你的進步快慢。具體該如何學習。

擴充套件資料:

銷售人員的型別:

簡單送貨型銷售人員:主要負責把客戶已購買的產品傳送給客戶;

簡單接單型銷售人員:主要負責把客戶的訂單轉交給企業的生產部門;

客戶關係型銷售人員:主要負責在客戶中間建立起良好的聲譽,使客戶滿意;

技術型銷售人員:主要負責向客戶提供技術方面的服務,提高客戶的忠誠度;

創造型銷售人員:主要負責尋找產品的潛在客戶,並把他們轉變為企業的實際客戶。

銷售的技巧:

銷售人員需要對客戶做出的真實決定,以及何時做出決定之後的購買流程有一個更好的理解。

提出正確的問題。大多數銷售人員沒有問正確型別的問題,應事先準備好問題,提問技巧很糟糕的影響是巨大的。這會導致拖延和反對,提供不正確解決方案的糟糕演示,沒有區別於競爭對手,以及錯失銷售機會等形式的阻力。

商業頭腦。如果你要幫助你的客戶變得更加成功,你需要了解企業通常如何執行,你的客戶的行業如何運作,你的客戶如何實現其市場目標,以及貴公司的產品如何才能幫助他們更好的服務於他們自己的客戶,具備銷售所需要的信譽。

積極傾聽。銷售專業人士因一直對自己及其產品喋喋不休,而錯過了重要的傾聽。更為重要的是閉上你的嘴,讓客戶說話。

是的,你應該引導談話,然後傾聽和正確的消化吸收,我們瞭解到很多客戶真正需要什麼,以使你能正確定位你的產品。

提出有意義的解決方案。大部分銷售人員聲稱這是他們最擅長的技能。事實上,作為經理,我們傾向於僱傭「能說會道」之人。

在現實中,當談到做演示,質量遠比數量重要。當銷售人員針對先前商定的需求,將重點放在呈現具體的解決方案上時,他們很少失敗。

管理你的情緒。銷售人員向自身解釋其成功和失敗的原因的方式至關重要。形成一種風格,將逆境看作是暫時的,建立心理抗衝擊力、情感韌性和耐性,以便從挫折中振作起來,並在適當的時候積極主動。

選擇比努力重要,找好自己合適的平臺。

4樓:楊偉光

做銷售應該具備的素質:

1、熟悉產品知識,包括生產過程、品種、特點、安裝、保養等。

2、瞭解行業內各種資訊,注意收集競爭對手的資訊。

3、銷售五力:觀察力(應該有哲學家的頭腦);適應力(心理學家的判斷);表演力(演員的激情);說服力(雄變的口才);管理力(管理者的才能)。

4、基本的禮儀常識(如:歡迎、倒水、談吐、舉止、道別等應注意禮貌與客氣)。

5、 良好的心態及勤奮的工作態度。決不放棄每一份努力,處事不驚,擁有積極而又大方的心境。

6、良好的服務意識。

7、強烈的推銷意識。

附:銷售的定義:

1、銷售就是銷售員運用專業的銷售技巧將理念、產品、服務等賣出並保持不間斷提供服務的過程;

2、銷售就是先推銷自己,再推銷觀念,最後達到銷售產品的目的;

3、銷售並非是一種技能,而是一種心理的溝通;

4、銷售是我在幫助你解決問題,要尋找客戶需求;

5、銷售人員應該是專業的諮詢人員;

6、銷售其實很簡單,用自己的方法去實現舊的結果,所以學會了一套銷售模式不要試圖去改變它;

7、銷售應該以客戶得到產品後的享受(即結果)為導向介紹,而不能以成份為導向。

一個成功銷售員要具備什麼條件

5樓:念憶

如何成為一位優秀的銷售人員,首先要具備以下的兩點要求:

1、 要極度熱愛自己的產品,對產品不熱愛的業務人員永遠做不好業務;

2、 要懂得自己的產品,這一點相當重要,沒有客戶願意和不懂產品的業務人員打交道,因為你根本無法說服客戶購買你的產品。

其次,銷售人員還應該具備如下6個方面的基本素質:

1、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

2、要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質;

3、要有紮實的市場營銷知識;

4、要有良好的口才;

5、有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堅定的自信心,永遠不言敗;

6、要有創新精神。

6樓:何來呼

成功銷售員需要的基本功

一、一是態度,二是專業知識,三是技能

判斷一個銷售人員是否具備良好的基本功的標準是:無論專案成交與否,都能清楚的分析出,成交的要素是什麼?不成交的要素是什麼?

洽談過程中針對這些要素當時是如何把握的?需要分析得比較透徹,條理清楚,說明此銷售人員具備銷售的基本功。

成功銷售員需要的基本功

二、體驗,分析,總結,感悟

每 天的客戶接觸是一種體驗,分析和總結的越多,助於提高專案的判斷能力:能否成交,成交的可能性多大等。悟性,別人的永遠是別人的,只有自己的風格才是自己 的。

通過自己的切身體會,已知的事情靠邏輯,未知的事情靠直覺,直覺就是悟,是經過多年工作經驗的沉澱。通過這四個環節,避免浮躁心理,是快速提升銷售能力的有效方法。

成功銷售員需要的基本功

三、低頭耕耘,抬頭把握方向。

第一步定下方向,一個專案在一週內,一個月內跟進到什麼目標,目標就是方向。第二步,考慮用何種方式跟進,明確內部關鍵人,客戶需求,拜訪方式時間,為客戶解決哪些問題,做顧問型銷售。

成功銷售員需要的基本功

四、正規的公司按照正規途徑去做。

該見的人必須見到(業主代表,專案基建辦領導,管理公司負責人,招標公司專案負責人,參與評標的主要決策人等),該交的資料必須要交(企業資質,業績,財務報表,及副本原件等),每個環節都要按照要求按部就班的做好做細做透。

成功銷售員需要的基本功

五、技術銷售兩不誤

作為銷售人員應具備基本的技術素養,在談話過程中體現出自己的技術能力,提升公司的專業形象,客戶會更好更快的接受你,能做到解決客戶的實際困難就更有優勢了。

成功銷售員需要的基本功

六、用感情溝通而不完全是金錢

做工程專案,花小錢套大錢,一些花消是必然的,好處和佣金也是很現實的,但不能單純的把專案的成交落在金錢上,還需要與客戶進 行感情培養和溝通,進行思想交流,讓他對你產生足夠的信任。錢要花到恰到好處,錢給誰,怎麼給,給多少,什麼時間給都要謹慎佈局。

成功銷售員需要的基本功

七、實操能力

邀請客戶來公司實地考察,技術交流,樣板工程參觀,第三方使用者見證,商務活動,建立客戶對公司組織的信任,對公司實力,產品,品牌的更深入的瞭解和認可。

信任的三個層次:個人信任是基礎,公司信任是深化,風險信任是昇華。

苗圃地應具備哪些基本條件

苗木是果樹一生中最幼嫩的階段,此時最易受到外 界環境的影響,為培育健壯的優良苗木,要儘可能選擇環境條件優越的地塊做苗圃地。選擇苗圃地時要仔細調查土壤 氣候 交通等諸方面的情況。1 苗圃的位置 首先,苗圃地最好靠近苗木需求地區,這樣能夠提高苗木對種植地生態環境條件的適應性,苗木栽植成活率高,生長髮育良...

管理者具備的基本條件,管理者要具備哪些條件?

已發侍旁譽老段啟掘11 造詣很深的業務素質。管理者要具備哪些條件?一 專業技能。專業技能顧名思義就是和你專業能力 崗位職責相對應的能力。比如,你是it工程師,那你的專業能力就要會程式設計 你是設計工程師,那你就要有繪圖技能。二 通用技能。學習能力 溝通能力和團隊協作能力,諸如此類的這種能力稱之為通用技能...

做銷售要具備什麼條件,做銷售需要什麼基本能力

銷售經理的個人素質 1 忠誠可靠 樂於奉獻,一切以公司利益為出發點,忠於職守,不以權謀私。在任何不愉快事情發生的情況下保證公司利益不受損,為公司爭取多贏利 快贏利是一名銷售經理必須具備的職業素質。2 公平 公正 一視同仁 心胸寬廣 寬容善待他人 任人唯賢。要有一杆公平秤。當銷售人員在工作中出現失誤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