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銷售要具備什麼條件,做銷售需要什麼基本能力

2021-03-28 14:11:14 字數 5676 閱讀 6366

1樓:蠻奕聲榮醜

銷售經理的個人素質

1、忠誠可靠、樂於奉獻,一切以公司利益為出發點,忠於職守,不以權謀私。在任何不愉快事情發生的情況下保證公司利益不受損,為公司爭取多贏利、快贏利是一名銷售經理必須具備的職業素質。

2、公平、公正、一視同仁、心胸寬廣、寬容善待他人、任人唯賢。要有一杆公平秤。當銷售人員在工作中出現失誤時要首先檢查自己在管理方面是否有問題,防止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3、積極熱情、充滿活力。用自己的工作熱情去感染下屬,關心他們的工作和生活。

4、自身要有良好的業務能力。培訓銷售人員、幫助銷售人員發展客戶並解答客戶的疑難問題。

5、定期向上級主管領導彙報本團隊的工作業績、市場動向等,並及時將公司領導的最新指示轉達到每一個下屬員工,遇到思想問題時要主動、積極地進行說服工作,保證整個團隊能跟上公司的指揮棒。

二、掌握日常銷售管理的技巧進行銷售隊伍的設計與管理

1、建立銷售隊伍的目標

銷售隊伍的目標必須根據公司目標市場的特點和公司期望在這些市場中所取得的地位來確定。不同的公司都為銷售隊伍確立不同的目標,但通常都包括以下各項:

a.探尋。銷售人員尋找和招徠新的顧客;

b.溝通。銷售人員熟練地將公司的有關產品和服務的資訊通報給顧客;

c.推銷。銷售人員應精通

2樓:乾莘出佩

如何才可以做好一個優秀的業務員也簡單也很困難哦.第一就是我們的老前輩傳下來的五步八點做好.每五步和每八點做到位.

五步八點是最簡單的通常也可以說是最難的.不管那一位優秀的業務人員都是把五步八點做好和理解.

五步一。

打招呼(目光,微笑,真誠)

二。介紹自己(簡單,清楚,自信)

三。介紹產品(把產品放在顧客手上)

四。成交(快速,負責,替客戶拿主意)

五。再成交(多還要更多)

八點一。良好的態度

二。準時

三。做好準備

四。做足八小時

五。保持地區

六。保持態度

七。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為什麼?

八。控制

3樓:鞏央褚雲逸

瞭解顧客的需求,你的為人也必須得到顧客的認可,實行〈客傳客〉的銷售方案,你的客源一定連綿不斷。記住銷售不是介紹產品給顧客,而是用朋友的身份去幫助他去買自己所需要的東西

,顧客才會感激你。

客源一定連綿不斷

4樓:歷綺豔韶慈

銷售首先要對自己所從事的行業充滿興趣和愛好,用自己的信心去感染客戶

其次要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包括對客戶興趣愛好的研究,投其所好,機會永遠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

談判技巧方面的掌握,把握客戶的想法,引導消費

銷售銷售先銷後售,做好售後服務,獲得客戶的信任,這一點對於渠道銷售特別重要

等等還有很多,平時可以多看一些書籍,銷售需要的是一個雜家,什麼都要懂一點,如果不能和客戶開啟話題,銷售會被拒絕與銷售之前,自己慢慢體會吧

謹記以下幾點

1.銷售如做人,人活明白了,對於銷售有很大幫助

2.誠信,沒有誠信,你將一無所有

3.個人魅力,處理人際關係的手段

4.換位思考,這是很重要的一點,只有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問題才能真正體會到客戶的需求

5.堅持

是沒有捷徑可走的,能說會道並不一定管用,關鍵是用心去做,銷售是雙贏的,拿出真心為客戶著想才能真正打動客戶

還有很多,需要自己去體會!!

5樓:廖長青明亥

1,首先得有顆堅定的創業的心,大家都知道做銷售其實很累,有的人三天打魚兩天篩網這樣當然是不行的,貴在堅持,付出就有回報;

2,銷售的主要工具是自己的嘴巴,要有一定口才,能說會道;

3,要有一定的抗壓能力,生意有好有壞很正常,一切要平常心對待,這樣才能穩中有升;

4,要有一定的隨機應變能力,針對客戶的需要,可以隨機隨時講解出商品的好處。

6樓:司馬嘉澍捷駿

銷售具備的條件:

1、能說話

2、有自信(做銷售就像是談戀愛必須要把自己先推銷出去,讓別人看見你的優點)

3、有了前兩項你的銷售便不會有什麼大的問題了

7樓:包桂花錢醜

做銷售應該具備的條件:

一:勤奮(腦勤、眼勤、耳勤、口勤、手勤、腿勤----六勤)

要想做好銷售首先要勤奮,這也是一名銷售人員所必備素質。在營銷界有這樣一句話:「一個成天與客戶泡在一起的銷售庸材的業績一定高於整天呆在辦公室的銷售天才」。

這句話講得很好,「勤能補拙」!

勤奮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勤學習,不斷提高、豐富自己。

2.勤拜訪。

3.勤動腦。

4.勤溝通。

5.勤總結。

二:靈感

靈感就是創意,就是創新。要想做好銷售,就不能墨守成規,需要打破傳統的銷售思路,變換思維方式去面對市場,靈感可以說無處不在。

三:技巧

技巧就是方法,而且銷售技巧自始至終貫穿整個過程之中。我們所面對的客戶形形色色,我們都要堅持有一個原則:一是投其所好;二是圍魏救趙;三是軟磨硬泡。

與客戶交往過程中主要有三個階段:

(一)拜訪前:

1.要做好訪前計劃。

2.拜訪前計劃的內容:

確定最佳拜訪時間、設定此次拜訪的目標、通過這次拜訪你想達到一個什麼樣的目的、**可能提出的問題及處理辦法,準備好相關資料等。

二、拜訪中:

1.要從客戶角度去看待我們的銷售行為。

2.拜訪的目的重點放在與客戶溝通利益上。不要只介紹產品本身,而應把給客戶帶來的利益作為溝通的重點。

3.不同的客戶需求是不一樣的。每個客戶的情況都不同,他們的需求和期待自然也都不一樣,所以我們在拜訪前就要蒐集資料,調查、瞭解他們的需求,然後對症下藥。

三、拜訪後:

1.一定要做訪後分析。

2.採取改進措施。

只做分析不行,應積極採取改進措施,並且改善自己的缺陷和弱點,才能更好的提高。

8樓:生飛紀泰然

48%的銷售人員

在第一次促成受到挫折後退縮

1%的銷售人員契而不捨:繼續努力不斷積累成功的經驗,最終成為獲勝者一品人才:不木不納不卑不亢,知識面豐富

兩套西裝:著裝得體,大方,合應場合

三杯酒量:能喝十杯但只飲三杯,做到不失態

四桌麻將:點到即止,不要忘乎所以

五方郊遊:郊遊廣泛,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六出祁山:堅持力度強,雖受挫折氣餒

七術打馬:方案充足,幾套打法,一種不行再換一種八口吹牛:**於生活高於生活,語言要生動,有血有肉,但不可亂吹九分忍耐:

遇事冷靜,不武斷,不盲目,不衝動,用腦子來說話十分努力:遇到不懂不會的要不求甚解,做事謙虛,低調做人,高調做事情人的眼:把我們每天接觸面對的人都視為情人,好好愛惜對方,別人給你的態度永遠取決於你自己

俠客的劍:做事雷厲風行,不拖泥帶水

英雄的膽:大膽心細,敢於面對

詩人的心:良好的心態,順境時談然處之,逆境是坦然處之

做銷售需要什麼基本能力?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知道最重要的一點:

銷售需要有嚴謹的邏輯。

那麼做銷售所需要以下幾種素質和能力:

素質:

熟悉產品知識,包括生產過程、品種、特點、安裝、保養等。

瞭解行業內各種資訊,注意收集競爭對手的資訊。

銷售五力:觀察力(應該有哲學家的頭腦);適應力(心理學家的判斷);表演力(演員的激情);說服力(雄變的口才);管理力(管理者的才能)。

基本的禮儀常識(如:歡迎、倒水、談吐、舉止、道別等應注意禮貌與客氣)。

良好的心態及勤奮的工作態度。決不放棄每一份努力,處事不驚,擁有積極而又大方的心境。

良好的服務意識。

強烈的推銷意識。

能力 :

抗壓能力:基本上一半以上的銷售人員做不好工作都是倒在了壓力上。銷售的工作壓力大,這個是真的。

因為工作的內容其實始終在變換,不像做技術用一招可以養活自己一輩子。所以把抗壓能力排在第一位一點不為過,適不適合做銷售,先看看你自己的抗壓能力是否夠用。

思維能力:做銷售雖然是始終在變換的,但是在做之前也是要制定好步驟的,之後會根據之前制定的步驟去執行,去繼續發現新問題,然後最終達成成交或修改之前的步驟繼續去執行。而制定這個步驟需要的能力就是思維能力。

很多銷售小白沒有思維能力這個條件很正常,因為這個是要不斷學習的一種能力。

執行能力:思維決定方法,執行決定成敗。很多人頭腦中確實有很多好的想法,但是執行力卻是個硬傷,最終導致的是什麼結果呢?

晚上想了千條路,早上起來走原路。其實就差在執行這一點上了。現在大家去看一些企業的招聘資訊,往往會提到一個執行力就是這個。

可見企業和老闆未來會越來越重視這種能力。

交際能力:銷售到底是幹什麼的?其實就是搞定人的。

無論是**銷售、網路銷售或者是線下銷售都是如此,只不過具體的銷售模式決定你的銷售方法和話術。這一點需要你有很好的交際能力。有一些銷售小白怕看見客戶,因為不知道說什麼。

但這並不代表沒有交際能力,因為這項技能也是需要鍛鍊的。

學習能力:這一點太重要太重要了。特別是對於銷售小白來說。

很多人在決定是否做銷售之前,先問問自己願不願意學習。如果自己都不願意學習,那麼勸你別做了。因為銷售需要學習的東西太多了。

為什麼很多企業天天開會,其實就是在通過自己的總結來讓員工進行學習。這個學習能力決定著你的進步快慢。具體該如何學習。

擴充套件資料:

銷售人員的型別:

簡單送貨型銷售人員:主要負責把客戶已購買的產品傳送給客戶;

簡單接單型銷售人員:主要負責把客戶的訂單轉交給企業的生產部門;

客戶關係型銷售人員:主要負責在客戶中間建立起良好的聲譽,使客戶滿意;

技術型銷售人員:主要負責向客戶提供技術方面的服務,提高客戶的忠誠度;

創造型銷售人員:主要負責尋找產品的潛在客戶,並把他們轉變為企業的實際客戶。

銷售的技巧:

銷售人員需要對客戶做出的真實決定,以及何時做出決定之後的購買流程有一個更好的理解。

提出正確的問題。大多數銷售人員沒有問正確型別的問題,應事先準備好問題,提問技巧很糟糕的影響是巨大的。這會導致拖延和反對,提供不正確解決方案的糟糕演示,沒有區別於競爭對手,以及錯失銷售機會等形式的阻力。

商業頭腦。如果你要幫助你的客戶變得更加成功,你需要了解企業通常如何執行,你的客戶的行業如何運作,你的客戶如何實現其市場目標,以及貴公司的產品如何才能幫助他們更好的服務於他們自己的客戶,具備銷售所需要的信譽。

積極傾聽。銷售專業人士因一直對自己及其產品喋喋不休,而錯過了重要的傾聽。更為重要的是閉上你的嘴,讓客戶說話。

是的,你應該引導談話,然後傾聽和正確的消化吸收,我們瞭解到很多客戶真正需要什麼,以使你能正確定位你的產品。

提出有意義的解決方案。大部分銷售人員聲稱這是他們最擅長的技能。事實上,作為經理,我們傾向於僱傭「能說會道」之人。

在現實中,當談到做演示,質量遠比數量重要。當銷售人員針對先前商定的需求,將重點放在呈現具體的解決方案上時,他們很少失敗。

管理你的情緒。銷售人員向自身解釋其成功和失敗的原因的方式至關重要。形成一種風格,將逆境看作是暫時的,建立心理抗衝擊力、情感韌性和耐性,以便從挫折中振作起來,並在適當的時候積極主動。

選擇比努力重要,找好自己合適的平臺。

做銷售要具備哪些基本條件啊,做銷售需要什麼基本能力

一個優秀的銷售人員應具備六要素 1.明確的目標成功的業務人員首先要有明確的目標。明確的目標通常包括 確定每天要拜訪的顧客,找出所需要的顧客屬於哪一個階層,即找到潛在顧客。顧客目標群定位的錯誤,會使服裝銷售人員浪費很多時間,卻一無所獲。此外,銷售人員需要知道如何接近潛在顧客,充分了解顧客喜好,常常能給...

做銷售說先要懂得什麼,做銷售的要懂那些方面知識? 詳細

做銷售,是要了解下面的基本知識及銷售技能的 1 銷售的產品可以幫助客戶解決某些問題。2 銷售的產品可以幫助客戶,滿足什麼樣的需求與期望的。3 顧客之所以選擇自己的產品,是因為顧客對所推銷的產品的期望比較高,因此千萬不要讓顧客的期望變成失望。總結一句 要銷售產品,是需要了解顧客的需求,瞭解自己的產品在...

做演員需要具備的基礎條件,演員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做演員需要具備悟性 個性以及審美能力等條件。悟性。接受了這種的訓練,或者說有比較好的文化修養的時候,悟性就相對的要高一些,文化素養差一些的惰性就要相對的低一些,小聰明可能彌補一些,但是總體上來講,悟性也就是理解力和表現力,和文化修養 專業素質修養是分不開的。個性。如果天性寡言,多說三個字都覺得累,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