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中的大額險是必須要繳納的嗎

2022-01-01 09:47:21 字數 3009 閱讀 4701

1樓:楊子電影

五險一金中的大額醫療保險是必須要每月都繳納的。大額醫療保險是指為解決參保人員因大病、重病產生的超過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最高支付限額的醫療費用,在基本醫療保險的基礎上,醫療保險市級統籌建立了大額醫療保險制度。

大額醫療保險是在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基礎上,由用人單位按本單位職工和退休人員繳費基數的1%,職工和退休人員個人每人每月按一定的金額繳納大額醫療保險費。

職工在一個年度內門診、急診醫療費用累計超過2000元的部分,大額醫療費用互助資金支付50%,個人支付50%。

退休人員在一個年度內門診、急診醫療費用累計超過1300元的部分,不滿70週歲的退休人員,大額醫療費用互助資金支付70%,個人支付30%;

70週歲以上的退休人員,大額醫療費用互助資金支付80%,個人支付20%。大額醫療費用互助資金在一個年度內累計支付職工和退休人員門診、急診醫療費用的最高數額為2萬元。

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 繳納,市醫保直接繳納給商業的保險公司的。

什麼叫大額醫保?請詳細說明一下

3樓:霽雨若初

大額醫療保險是指為解決參保人員因大病、重病產生的超過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最高支付限額的醫療費用,在基本醫療保險的基礎上,醫療保險市級統籌建立了大額醫療保險制度。

大額醫療保險是在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基礎上,由用人單位按本單位職工和退休人員繳費基數的1%,職工和退休人員個人每人每月按2元錢繳納大額醫療保險。參加基本醫療保險市級統籌的用人單位及職工和退休人員,在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同時,應當參加大額醫療費互助保險。

職工和退休人員繳納了大額醫療保險費的即享受大額醫療保險待遇,發生超過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最高支付限額的醫療費用時由大額醫療保險支付其醫療費用。大額醫療保險支付醫療費用的範圍同基本醫療保險相同。

擴充套件資料:

大額醫保的重要性:

重疾險是醫保的必要補充。對沒有醫保的人來說,重疾險尤其重要。而對醫保覆蓋物件來說,重大疾病險可作為一種必要補充。

因為,社會醫療統籌**對醫保人員的保障是「保而不包」的,住院費用和大病醫療的自付比例和金額相對比較高。

如果曾購買過重疾險,只要確診的疾病是符合保險條款中的保障物件,那麼就可以一次性獲得保險公司的給付,一方面不需要自己在病後墊付醫療費用,更重要的是減輕了個人的醫療支出負擔。

而且,醫保的藥品是按甲、乙兩類分別對待的,藥品的實際個人分擔額較大,有些病人因經濟困難就少用乙類藥,若能獲得保險賠付,則在治病用藥方面也會有更大的自由度,提高醫療質量。

4樓:查悅社保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

5樓:學霸說保_喬安

很多人對大額醫療保險的概念不清楚。其實,大額醫療保險是一種典型的報銷型醫療保險,說白了,大額醫療保險就是百萬醫療險。

一般來說,大額醫療險的保費一年繳費一次保障時間為一年。如果你想一直有保障,那麼每年都需要繳納幾百到上千不等的保費。同時,年齡不同,對應需要繳納的保費也會不同。

因此大家應該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購買。這裡為大家準備了一些不錯的產品,可以參考一下哦: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百萬醫療險是一款健康險,是以被保人的身體健康作為保險標準,所以保險公司對百萬醫療險的核保是非常嚴格。在核保之前需要填寫健康告知,健康告知通過了才可以進行投保,不要刻意隱瞞,以免理賠出現問題。大家可以採取「不問不答、有問必答」的原則,如實告知就可以了,這裡有些小技巧,趕緊收藏:

投保時,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

市面上99%的百萬醫療險產品的保障期限是一年。因此,大家應該選擇續保條件更好的產品,比如續保不稽核、保證續保,這樣都是有利於延遲保障時間的,否則之後發生理賠或者身體狀況發生變化,就很難進行投保了。市面上還是有一些續保條件不錯的醫療險產品,例如好醫保6年保證續保

更多亮點請看這裡哦:支付寶好醫保:便宜的背後另有缺陷...

百萬醫療險的增值服務也是投保時需要關注的問題。大家在購買醫療險的時候,可以看看這款產品有沒有墊付服務、綠通服務、惡性種類二次診療意見等等服務。這些服務都可以幫助大家更好解決問題,例如墊付服務,有時候發生保險事故,需要一筆錢墊付押金或者支付住院費用,這時候就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墊付解決資金緊張的問題。

因此,大家不要忽視這個增值服務,以為有就有,沒有就算。

以上是我對該問題的所有回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望採納!

6樓:多保魚談保險

什麼是大額醫療保險呢?

7樓:匠子金融

社保中的大額醫療保險

8樓:愛喝粥

大額醫療保險指的是當 參保人員因為重大疾 病產生的醫療費用z 超過基本醫療保險統籌 **能夠報銷的部分時,在基本醫療保險的基礎上,對超出部分進行報銷的保險。大額醫療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一樣,也有一定的繳費比例,一般情況下,大額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按照本單位職工和退休人員繳費基數的1%和職工個人共同繳費。招商信諾建議您,在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時候也參保大額醫療保險,能夠很好地為基本醫療保險提供補充作用,彌補無法報銷的部分。

大額醫療保險是強制性的嗎

9樓:曼帕爾人力資源(北京)****

是的,大額醫療保險繳納是市**發文明確規定的,每個參保人員必須按規定按時足額繳納。若不繳納大額醫療保險費將會影響相關醫療保險待遇的落實。對於您以前年度未繳納的大額醫療保險費望您能按政策規定及時補繳。

新加坡的醫療保險很好嗎,新加坡的醫療保險是怎樣的模式

新加坡醫療水準深受亞洲國家好評,對外國人醫藥收費高昂,本土新加坡人有保健體制,津貼醫藥費用,收費普通一般民眾可以接受。您好。我是新加坡安盛保險公司保險經紀。保險銷售從業者。首先新加坡的醫內療保險對本地人容和當地長住居民保障都很好。其次。新加坡也有很多面向中國大陸戶籍的保險產品。如新加坡的重疾險,人壽...

農村醫療保險是何時開始實施的,農村醫療保險是哪年幾月實施的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從2003年開始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從2003年起在全國部分縣 市 試點,到2010年逐步實現基本覆蓋全國農村居民。從2003年起,財政對中西部地區除市區以外的參加新型合作醫療的農民每年按人均10元安排合作醫療補助資金,地方財政對參加新型合作醫療的農民補助每年不低於人均10...

能夠保終身的醫療保險有哪些,終身醫療保險是什麼意思

目前,貌似沒有保終身的醫療險。百萬醫療險最多可以保6年,算是定期百萬醫療險,到期後不保證續保的。你醫保交二十年就可以終生了你住院就不怕了必須滿二十年不能不交哦 這個可以到保險公司諮詢一下業務人員。到現在,好像有可以保證續保20年的醫療險。另外好醫保有終身防癌醫療險,可以瞭解一下。商業醫療保險以報銷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