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觀音多少錢一斤,腰果多少錢一斤

2022-01-01 04:47:15 字數 2651 閱讀 8693

1樓:義芳君說茶

很多茶人都有過這樣的經歷:

拿著一斤好幾百、甚至上千的鐵觀音去跟人家百來塊的茶葉比試,結果反而遜色不少。

這樣的經歷、這樣的情景,如今還時不時發生在我們的身邊。

經濟學常識告訴我們,**並不一定能完全體現商品的價值。

因而,茶葉並非越貴越好,也並非越便宜就越差。

標準化、規範化、工業化的生產模式對於非標產業的茶業來說,一直以來就是個痛點。

如此,針對茶友們內心一直很糾結的「50元一斤的鐵觀音到底怎麼樣?」這個問題,我們應該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首先,所謂的「50元一斤」,如果是鐵觀音茶農手中的一手價,尤其是茶季剛開始時的前兩三天,由於市場**還不是很明朗,加上茶葉比較嫩,50元一斤的鐵觀音毛茶,品質還是相當不錯的。

挑揀成鐵觀音淨茶,以7折計算,相當於「出廠價」大約在70元左右。那也算是很拿得出手的鐵觀音茶葉了,品質並不會太差。

其次,如果是市面上銷售的「50元一斤」,一般指的就是淨茶。

由於到達市場終端前,經過了多個環節(這個過程到底流轉多少環節,並不可控),每個環節的**也溢價了不少。

我們先按照最簡單粗暴的方法,倒推回來估算它的初始**。

就單說淨茶吧。一般鐵觀音淨茶的挑梗、精選、小泡包裝,一斤的成本大概要15-20元左右,其中的折率損耗還沒有算進去。而淨茶銷售的人工、房租、水電、稅收、精包裝等成本再攤進入計算的話,一斤的成本何止50元。

這樣算的話,一斤50元的鐵觀音是不會有什麼好茶的,即使不虧本,無非就是商家走過量,攤低運營成本而已。

總而言之,不要相信天上會掉餡餅,好茶是不會**太低的。

「茶賤傷農,最後也將反映到消費鏈的末端,受害的不僅是茶農,還有消費者。對於關係民生的健康飲品,只有保持合理的定價,才能實現產業的良性穩健發展,讓整個產業鏈條的各個環節受益,實現真正的共贏。」

這是義芳君在專題文章《茶眼看世界|心繫民生,何以被貼上「暴利」標籤?》中表達的觀點,今天重新發出來與大家做個分享。

2樓:返璞歸真鐵觀音

一年最好的安溪鐵觀音10月份上市,就是秋茶,如果自己到茶葉市場找茶農直接購買,毛茶一般是100元到200元就比較好,希望對您有幫助,歡迎採納!1

3樓:丁小乙雙子

這個得看鐵觀音的品質,差的只要幾十元一斤,好點的一般得四五百一斤,比較好的就得上千元一斤了,具體可到茶人碼頭瞭解。日常自己喝的話,買個三四百一斤的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要了解鐵觀音好壞和**的話,首先要了解鐵觀音的分類,從收貨季節分,有分春茶和秋茶,鐵觀音正常的秋茶比春茶香和甜,春茶比秋茶少農藥成分和比較鮮,普遍的人大多喜歡喝秋茶,導致秋茶比春茶貴,鐵觀音也分種類,一般大排檔**的鐵觀音的梗,大約幾元一市斤,檔次的茶葉檔最差的10-30元不等,去到茶城茶莊打包成一小包小包的通常都是50-100,自己打包送禮或自己喝的大概100-200左右,高階的鐵觀音對製作方法,儲存的環境要求很高的,要在-18攝氏度左右,去梗,對水要求高,香味濃,滑,甘甜,令人感覺新鮮口感好的500以上。

5樓:每日民生

從50-800不等,個人平時喝的基本上是在三百左右的價位!正味清香型的。

清香型鐵觀音

我這個是260一斤買的,今年的春茶,挺香的,口感也很柔和!我這是找茶農小蘇拿的!有要試試的可以\/他(s 818 08 18)

6樓:紫岑

聽會到機關多少錢一斤?請回答鐵觀音多少錢一斤?

腰果多少錢一斤

7樓:雞蛋羹

根據2023年1月份的市場**,腰果在26~45元之間。

腰果的品種不同**也不一樣,河北省石家莊市橋西區腰果**42元每斤,河南省鄭州市中牟縣越南腰果**33.5元每斤,江蘇省徐州市銅山區腰果**30元每斤;

河北省石家莊市裕華區腰果**26.5元每斤,河南省鄭州市中牟縣越南腰果**32元每斤,河北省石家莊市欒城區原味腰果**29.5元每斤。

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2023年**,熟腰果一般是30元左右一斤,不同地方**會有所差異。

腰果味道甘甜,清脆可口,最常見的是如花生般作為零食,最普通的吃法是在滾油中過一過,撈起即食,作為一道理想的下酒菜。

腰果中的某些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成分有很好的軟化血管的作用,對保護血管、防治心血管疾病大有益處。腰果中含有豐富的油脂,可以潤腸通便,潤膚美容,延緩衰老。

9樓:註冊暱稱大位

我之前買過幾家的都不是太理想,後來朋友推薦了個堅果品牌,叫{yi品果翠}的,挺好,不但好吃而且衛生,還有這家的原材料都是進口的呢。

鐵觀音茶多少錢一斤?

10樓:莜鳴

鐵觀音的檔次分很多種,幾十到幾千不,100到300的茶葉就還不錯了

11樓:平水相逢緣

不同級別有不同的**,實體店和網上價差也比較大,你可以去淘茗網等專賣茶葉的**看看,**幾十到幾百的都有。

12樓:hanna晨

正常200-300一斤的茶就不錯的了!

13樓:qq是

幾十到幾千的價位都有看個人的條件了,有需要的可以加本人qq談

越南腰果多少錢一斤,腰果多少錢一斤

產地 生的,w320,七美金一公斤這樣,有帶客戶去拿過貨,廣西東興市越南語翻譯考察旅遊為你解答。現吃越南腰果,售價25.5一斤 腰果多少錢一斤 根據2020年1月份的市場 腰果在26 45元之間。腰果的品種不同 也不一樣,河北省石家莊市橋西區腰果 42元每斤,河南省鄭州市中牟縣越南腰果 33.5元每...

蝦多少錢一斤,大蝦多少錢一斤。

這個和種類 新鮮程度 季節 地域等等很多東西有關的。一般對蝦冰凍的在20 30,活蝦夏天可能20左右,冬天40 60。你很會問,蝦不僅種類多,而且各地的 也不相同,比如,在內陸地區和沿海地區的 相差很多的的。看規格和品種,從七八塊到百來塊都有。一般的蝦應該在18 20元之間,大些在20 30元之間。...

現在草莓多少錢一斤,一斤草莓多少錢

2我們這裡20一斤,你出去問問吧 果品商店要15 20元一斤,如果到果園自摘的要30元一斤 現在的草莓4 6元一斤我昨天才買的 十八塊錢一斤,要是進口的得50多 看什麼地方,我這裡三十多 那得看地方和產品質量了,不等哈。每個地方不同草莓 不一樣的哦 22的比較好吃 17的要差一些 各地區的價位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