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有哪些歷史故事,求關於李小龍的歷史故事, 要真實的 亂寫者請自重, 不要百度複製的, 還有他的一生經歷

2022-01-01 00:03:58 字數 1775 閱讀 2436

1樓:匿名使用者

** `(*∩_∩*)′

曹妃甸的來歷

2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曹妃甸建設的不斷升溫,曹妃甸倍受國人關注,曹妃甸的傳說也便成了冀東(尤其是唐山)人茶餘飯後的談資。

曹妃甸的傳說其實很簡單:唐太宗跨海東征高麗,帶一愛妃姓曹名嫻兒,因遇狂風巨浪,戰船漂流到一 個小島,島本無名。曹妃在島上身染重病,為叫曹妃養病,唐太宗令三軍島上休整,待曹妃病癒後啟程,不料曹妃的病越來越重,幾天後不幸病歿,唐太宗非常悲痛,為懷念曹妃,唐太宗東征凱旋後,在此建一大殿(廟宇),塑其金身,因此,小島就叫曹妃殿(甸)。

曹嫻兒原籍有說是山東的,有說是滄州的,有說是灤南的,究竟是那裡的,無從查考,也無須查考。

唐太宗為甚麼如此珍愛曹妃:一說是因為她容貌嬌美,能歌善舞,琴棋書畫無所不通,海上航行陪伴唐太宗消遣取樂;一說是因她聰慧睿智,多謀善策勝過鬚眉。風浪中運糧船沉沒, 軍中缺水斷糧,曹妃向唐太宗獻策,用船上帷幕割成魚網,捕撈魚蝦,解決了三軍斷炊問題。

其實,這兩種原因都站不住腳——唐太宗跨海東征,這是當時的歷史使命,為了一個妃子,耽誤東征的航程,這與他「聽惑不斷,從善如流」的一代明君不符;缺水斷糧,以魚代食,違背常理。千里迢迢的水路,邊航行邊捕魚嗎?那哪年哪月能到達邊陲?

再者說淡水是怎麼解決的?

查閱《舊唐書》〉,《新唐書》,《資治通鑑》,確有唐太宗跨海東征的記載:貞觀十九年(645),唐太宗跨海御駕親征高麗,但是大敗而歸。二十三年後,唐高宗總章元年(668),由李繼,薛仁貴再次跨海東征,凱旋而歸。

唐太宗東征是歷史上的重大舉動,果真帶一曹妃,曹妃又有不同凡響的作為,著史之人決不會一字不提。

那麼,曹妃的傳說是怎麼來的呢?

筆者推測:無論什麼原因,唐軍東征的確滯留過小島,小島距灤州(今灤南縣)的柏各莊,蠶沙口,柳贊等漁村不過二十海里,東征大軍,艋艟雲集,浩浩蕩蕩,漁民出海捕魚,不會沒有察覺,某些漁民跟軍卒也肯定有過接觸,甚至也望見了島上的隨軍家屬,或者是衣著華麗的女倌;有的軍卒也可能因事登岸進過漁村,說過一些不負責任的話,這樣,以誤傳誤,以訛傳訛,唐太宗攜曹妃駐紮小島的訊息就不翼而飛了。

曹妃甸的地理位置和地貌水文獨特,是天下少有的無需人工開挖的天然良港。這裡的海水不淤不凍,而且海產豐富,島上又有一眼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淡水井 ,再加上傳說唐太宗東征曾駐紮在這小島,這些,都給小島蒙上的一層神祕的面紗。

古灤州人傑地靈,文化底蘊豐厚 ,於是,便有人想象的翅膀,合理虛構,藝術加工,編造(創作)了民間口頭文學——曹妃甸的傳說故事,這故事美麗而神奇,引人入勝。起初只是唐太宗與曹妃小島上的故事,後來竟演繹到曹妃死後成神,常常出沒在海上救難,為迷路的漁民指航,為患病的漁民驅瘟祛病。

傳說畢竟是傳說 ,它表達了廣大漁民的樸實感情和美好的願望。

3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以前有個姓曹的妃子,死在了曹妃甸,人們在島上就建了個廟來祭奠。後來海水**把小島給淹了,最近人工填島填出了個曹妃甸。

4樓:不知何時了

據說和唐王李世民愛妃曹妃病死在島上有關

求關於李小龍的歷史故事, 要真實的. 亂寫者請自重, 不要百度複製的, 還有他的一生經歷

5樓:﹠勇者無懼

你好朋友!我知道有一本書是寫李小龍這一生的!

我給你**啊!呼呼終於找到了!累啊!

6樓:微笑刺客志偉

建議去cntv看一下李小龍紀錄片

求關於李小龍的說過的話

不知道你要的是不是這個。這段英文是我從李小龍當年在美國的一段珍貴電視採訪中記錄下來的。a good martial artist is like water.why?because water is insubstantial.by that,you can t grab it,you can t ...

關於項羽的歷史故事有哪些

公元前202年,中國第一個統一的封建王朝秦王朝誕生了。如今的世界文化遺產 中國陝西的秦始皇兵馬俑就是這個王朝留下的遺蹟。另一處世界文化遺產 萬里長城,也是在秦王朝初具規模的。由於秦朝統治者好大喜功,特別是秦始皇為自己修建豪華的皇宮和陵墓,宮廷的花銷巨大,因此對百姓的剝削十分殘酷,不斷激起人民起義。結...

有哪些關於烏鎮的故事,快呀,歷史上有哪些關於烏鎮的傳說?

昭明求學 南朝梁武帝的兒子名蕭統,就是昭明太子。蕭統剛生下時,右手緊捏拳頭,不能伸直,東宮娘娘以及宮女都沒法掰開,梁武帝為此十分擔憂。有位大臣說 皇上何不張榜招名醫診治呢?梁武帝覺得有理,就張榜招賢 誰能掰開太子的手,太子就拜他為師。沈約見了榜文,就揭榜前去一試。他捧起太子的手,輕輕一掰就分開了。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