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家裡做披薩

2021-12-29 08:05:45 字數 2397 閱讀 6873

1樓:小凱的小郭

簡簡單單在家做pizza,嘿嘿~~~一、製作過程

原料:麵粉(可採用自發粉或普通麵粉)、乾酵母、青椒、紅椒、洋蔥、蘑菇、肉腸(我採用的是“雙匯牛肉烤腸”)、黃油、

調味料:

鹽、橄欖油(可用色拉油代替)、黃油、番茄醬、百里香葉(西餐常用的一種混合香料,有異香。若採用普通芝士可以不用)、馬蘇裡拉芝士(可採用普通芝士代替,但沒有拔絲效果)

做法 :

1.麵粉緩緩加入溫水和成柔軟的麵糰,注意一次加水不要過多,慢慢來。反覆和麵直到麵糰變得光滑。

乾溼度以不沾盆為標準。和好的麵糰按照自發粉或酵母包裝上的說明進行發酵,注意在容器上加蓋或者搭上一塊溼布,以防麵糰乾結。(可在和好的麵糰表面抹點溫水,再加蓋或搭溼布。

)2.肉腸、蘑菇切片;洋蔥剝成片狀切小塊;青椒、紅椒去籽切絲;芝士用刨子刨成雪花片 ;

3.發好的麵糰加入黃油揉到表面光滑有彈性,擀成和鍋底大小合稱的麵皮(最好使用平底不沾鍋),厚度不超過0.5cm。

儘可能做到邊緣厚中間薄。鍋內加入兩大匙橄欖油(或色拉油),燒至七成熱把麵皮放下,用叉子均勻戳些小眼,在麵皮上塗抹番茄醬。

4.依次在麵皮上放上肉腸片、蘑菇、洋蔥,不要放芝士。原料放好後沿鍋內壁加入三大匙水,開中火慢煎,加蓋。

5.當鍋中爆裂聲變小時,揭開鍋蓋看鍋內水份還剩多少,將水份全部收幹(全部收乾的原則是餅底煎得黃焦且脆硬),關火。將此時的半成品pizza放入微波爐專用的烤盤內,將芝士片均勻撒在餅上,撒上百里香葉,放入微波爐,選擇燒烤檔,烤2-3分鐘。

取出看看芝士片的熔化程度,若沒有熔化到最佳效果,可再延長烤制的時間0.5-1分鐘。

6.最後,盛盤,乘熱開吃~!

二、特點

製作方法簡單,在家裡就可以輕鬆搞定。

若想要製作“海鮮比薩”,可新增:海鮮什錦、菠蘿、青椒、蟹柳

若想要製作“夏威夷風光比薩”,可新增:火腿、菠蘿

若想要製作“田園風光比薩”,可新增:玉米、青椒、蘑菇、番茄、菠蘿

總之,可根據自己的喜好,隨意新增。

三、味道

如此做出的比薩外層金黃香脆,內裡酥軟可口,具有獨特的鬆厚感,加上新鮮富的餡料和營養豐富的乳酪,保證讓您回味無窮!

四、注意事項

1.只有使用“馬蘇裡拉芝士”才有拉絲的效果。

“馬蘇裡拉芝士”和“百里香葉”在麥德龍或家樂福可以買到。

2馬蘇裡拉芝士有一種特殊的味道,有些人不太習慣這種味道,所以加點“百里香葉”就可以消除這種味道。若能夠接受馬蘇裡拉芝士特有的味道,就可以不新增百里香葉。

2樓:熊熊韻楣

自己在家做的披薩 不用出去買了

3樓:耿鈮

十分鐘教你學會做披薩,

4樓:977愛你呀

回答您好,這邊已經收到問題囉,正在查詢答案噢,請稍候噢~

番茄膏 50克

馬蘇裡拉芝士(一個用量) 200克

您可以根據自己口味來準備披薩配料噢

一、麵餅部分: 混合所有的麵餅用料,揉至麵糰表面光滑,並能形成稍厚的膜的程度。 發酵至二倍大。

(發酵好的麵糰,用手戳洞不回縮。) 分割成二個麵糰,滾圓鬆弛15分鐘。 取一個麵糰擀成薄皮(大約包子皮的厚度),邊緣略厚。

進行二次發酵,餅皮厚度變為1.5--2倍。 用叉子給麵餅扎眼,防止烤的時候鼓起來。

二、披薩醬的製作: 洋蔥、大蒜、西紅柿分別用料理機打碎。 鍋燒熱,放入黃油燒至溶化,加入洋蔥、大蒜碎,炒出香味兒。

放入西紅柿碎及鹽,炒出汁水後,放入剩下的調料,翻炒均勻。蓋上鍋蓋,小火慢煮。煮的過程中要時常翻炒,以免糊底。

十幾分鍾後,如果水份比較多,轉大火收汁成醬。

三、披薩組裝: 麵餅上塗一層稍厚的披薩醬,然後按自己的備料組裝。 撒上第一層薄薄的芝士碎,注意不要灑在餅皮邊緣。

蔬菜、肉類、大型塊狀食材,每種食材上面都撒上薄薄的芝士碎。原則:儘量選用受熱後不出水的食材,因為這一層在中間基本就是蒸熟的。

重點:每層的食材決不能放的太多,要適當的留有空隙,這是給下面的食材散發溼氣用的,如果放上過多的芝士,受熱融化以後會形成一層密不透氣的蓋子燜在上面,下層的水蒸氣無處釋放,就會導致溼漉漉的分層情況。 再來一層黑椒牛肉片或冷凍蝦仁或培根或火腿片或蟹棒,再稀疏的撒上一層芝士碎。

原則:還是不要鋪滿,點綴即可,依然要給下層留有放氣的縫隙。

四、烤制: 烤箱200度預熱10分鐘,放入披薩生坯,烤15分鐘取出,再撒上一層厚厚的芝士碎,再烤5分鐘。 出爐標準:芝士融化表面微微泛黃,餅邊上色到位

披薩製作步驟噢,如果您覺得麵皮不好做的話,您可以在網上購買半成品噢,這樣做起來更加方便噢

希望能幫到您呢,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8條

5樓:匿名使用者

按我這樣做還是學不會的話,我上你家做去

6樓:佳萌說娛樂

披薩、什錦蔬菜,空氣鍋就可以在家裡做

在家裡怎麼做披薩教教我,自己在家怎麼做披薩?

超市有賣半成品的披薩,拿到家熱一下就能吃了,這樣也算自己做的吧 如果你沒有烤箱 電餅鐺,至少要有一個平底鍋。材料的話,在普通超市你想要找齊還是比較困難,最方便可以在 網購,下面的幾樣材料搜尋一下,很多都可以在同一家店買齊,也有賣 的 完全給你配齊 其實披薩應該算非常簡單的了,有基本材料很容易就做成 ...

自己在家做披薩怎麼做,自己在家怎麼做披薩?

披薩餅底的製作 麵粉200g 鹽1 2茶匙 3g 白砂糖1茶匙 5g 黃油1湯匙 15g 乾酵母1茶匙 5g 牛奶100ml 牛奶中加入40ml清水,加熱至40度,放入乾酵母,攪拌均勻後靜置10分鐘,將麵粉 鹽和白砂糖混合後,加入酵母水,揉成麵糰,加入黃油繼續揉到麵糰光滑,蓋上保鮮膜餳置2小時,之後...

家裡沒有烤箱,怎樣做披薩

平底鍋版披薩 用料 麵餅 自發粉 也可以自己用發麵做,或是麵粉加酵母和成發麵團用 白糖一勺 鹽一小勺 溫水適量 餡料 玉米粒 青椒 廣味香腸 任何火腿腸都可以 鹽一點點 醬料 番茄醬 西紅柿 洋蔥 蒜 白糖 鹽 最重要的必須有瑪蘇里拉乳酪 披薩專用的可以拉絲的乳酪,我從網上買的,超市賣的片狀的乳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