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質測試筆結果怎麼判別水的好壞,水質檢測筆,數字代表什麼?

2021-12-29 05:59:44 字數 1669 閱讀 6157

1樓:諾諾百科

水質檢測筆只能測出水質的理化指標,並不能判斷水質的好壞;水質測試筆也稱tds測試筆,是一種簡易行動式水質測試工具,用來測試水的tds值或水的電導率。單憑一個tds值自然是檢測不出水質真實情況的。

根據測試結果看是否符合國家的標準:

國內的標準水質:0-9為純淨水,10-90為山泉水道,礦化水,90-250為淨化水,260-600為自來水版,600以上為汙染水。

水質檢測筆上的資料越低表示誰的純淨度越高。蒸餾水的tds值一般要接近0,純淨水它的tds值一般要小於10。產品可廣泛應用於水處理行業、飲用水業、家庭、個人居家 、旅遊、野外作業等作為水質的檢驗判別工具。

2樓:一零啞劇

用水質檢測筆來測水質好壞不靠譜。首先,測試筆將電導率也作為測試水質好壞的標準就是錯的。電導率與tds值相關,兩者數值同高同低,它可以體現檢測時實驗室用水的潔淨程度,但不是國家規定的生活飲用水標準。

」徐永林表示,我國生活飲用水標準已經從2023年的35項增加到106項,單憑一個tds值自然是檢測不出水質真實情況的。

「有人用自來水做實驗,結果水質檢測筆檢測tds是600,到了『最大汙染物』水平,而我國規定的飲用自來水tds的上限是1000毫克/升,顯然從這個角度也不能說明水質的好壞。」徐永林說,溶解性總固體物並不是越低越好,低到一定程度水變成純淨水,而純淨水缺乏人體所需的鈣、鎂等微量元素,並不適合人們尤其是老年人和孩子飲用,長期飲用純淨水有可能破壞體內水平衡。

判斷水質好不好、安全不安全,很多指標都需要檢測。另外,不少商家在售賣水質檢測筆的同時還連結了淨水器等商品,帶有推銷的目的,望消費者擦亮雙眼,謹防數字遊戲的「忽悠」。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你可以用來測試一下家裡用水的tds值,看是否符合我們國家的標準,國內的標準水質:0-9為純淨水,10-90為山泉水,礦化水,90-250為淨化水,260-600為自來水,600以上為汙染水。有些tds筆的讀數不是很準確,家貝的tds水質測試筆讀數準確點。

水質檢測筆,數字代表什麼?

4樓:曉曉江蘇

水質檢測筆,數字代表水質中含有的可溶性固體的量。

水質測試

筆也稱回tds測試筆,tds水質測試筆是一答種簡易行動式水質測試工具,用來測試水的tds值或水的電導率,以判斷水的純淨或汙染程度。同時兼有測試水溫和環境溫度的功能。產品可廣泛應用於水處理行業、飲用水業、家庭、個人居家

旅遊、野外作業等作為水質的檢驗判別工具。

基本功能:開關按鈕(on.off/hold)功能、功能選擇按鈕、clear鍵功能、自動測試和鎖定讀數、、刻度功能、背光功能、手動調整、大屏顯示、供電電壓。

在關機狀態下,按動本按紐,即可開機。自動關機: 使用後60s無操作則自動關機。

手動關機: 持續按下on.off/hold按紐3s關機手動鎖定:

在tds值較大或者水液溫度變化自動鎖定讀數難於實現時,按動本鍵可以手動鎖定讀數。

自動測試和鎖定讀數: 清零後插入水中即可自動讀數,根據水質不同顯示出對應tds值或者電導率μs/cm值.然後自動鎖定,讀數鎖定狀態,其對應單位符號閃動。

直飲水警示參照國際流行採用tds=40作分界線。低於40顯示綠背光,為合格直飲水,大於40為非直飲純淨水。

5樓:我是你自找麻煩

請問tds筆測出的數值高代表什麼數值低又代表什麼?

怎麼測水質量的好壞,怎樣判斷水質的好壞

1.看 用透明度較高的玻璃被接滿一杯水,對著光線看有無懸浮在水中的細微物質?靜置三小時,然後觀察杯底是否有沉澱物?如果有,說明水中懸浮雜質嚴重超標 必須使用淨水器進行終端處理 2.聞 用玻璃杯距離水龍頭儘量遠一點接一杯水,然後用鼻子聞一聞,是否有漂白粉 氯氣 的味道?如果能聞到漂白粉 氯氣 的味道,...

怎麼判別電腦配置的好壞,怎麼判別電腦配置的好壞?

要想知道怎麼看好一個配置,需要了解各個配件的功能以及各個配件引數的意義 最起碼要知道關於cpu,顯示卡的一些引數 就比如你的那個gt210,就屬於非常垃圾的顯示卡以上 均是比較合適的,因為基本上都是次品貨所以便宜,就比如gt210這個顯示卡,才100多元一個你說能買到什麼顯示卡?一般顯示卡400元以...

怎麼判別什麼是富氫水,和一般的水怎麼區別

目前咱們國內沒有能做水素筆的,只有orp筆,富氫業界公認的水素筆是 溶存水素計 生產的水素水測試筆,目前有2代,第一代叫做enh 1000,第二代叫做enh 200,方面受進口關稅影響略有波動,但是總體穩定在2600 2700元左右。關於enh 200的測試教程 水素水怎麼檢測溶解氫含量?富氫水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