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林經濟管理專業就業前景怎樣,農林經濟管理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之後主要從事什麼工作?

2021-12-27 18:02:27 字數 4430 閱讀 7658

1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說不是很好,但是如果願意從事這方面的科研工作想出成績還是有可能的,一般來說公務員算是比較好的出路

農林經濟管理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之後主要從事什麼工作?

2樓:

農林經濟管理專業就業前景如下:

1、農林經濟管理是國家級重點學科,隨著農業基礎地位的不斷提高,農業社會性、多功能性的逐步加強,**和企事業單位關於農業政策的制定和執行力度加大,越來越需要大批量從事相關工作的專業人才。

2、農林經濟管理專業則著重培養知識面較寬、熟練掌握現代經濟分析方法、具有向經濟學相關領域擴充套件滲透的能力,能在涉及農業的綜合管理部門、政策研究部門從事經濟分析、**、規劃和經濟管理工作的高階人才,此為專業優勢之一。

3、由於現代農業的一體化和產業化經營,公共管理的商業性,以及從事農產品加工、**的企業及公司的不斷增多,決定了社會對相關企業管理人才的需求必然呈增多的趨勢,在這方面,農林經濟管理專業的畢業生還是有較強競爭力的。

農林經濟管理專業畢業後的就業方向如下:

1、畢業生可到企事業單位從事經營、管理、市場分析和營銷策劃等工作。

2、畢業生也可以進入大中型農牧企業和食品加工**企業、與農業和食品產業有關的金融投資、流通**、加工運輸、科技開發、新聞傳媒、諮詢服務等企事業單位,從事農產品的國際**和市場營銷等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前景不好,因為沒有什麼對口的專業,說是經濟管理人家覺得你像農業 ,說你是農業但是你又不夠專業,你可以去人才市場看一下,幾乎沒有一個崗位要這個專業的。畢業後有運氣好點的在銀行,其他的就幹什麼的都有比如:銷售、會計、文祕、保險…… 當然也可以考公務員。

農林經濟管理專業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4樓:裯決

農林經濟管理專業?是農大的吧,要不就是財院的,我在財院的農業經濟管理專業畢業,現在據說改成了現在你說的這個專業了,我們班30個人現在畢業做什麼的都有,說實在的還沒有一個從事的與本專業有關的工作的,銀行教師會計銷售幹什麼得都有,關鍵看你怎麼定位,不要被所學的專業所左右,其實好多專業本就沒有什麼方向,專業只有相通或者說相關,我班那時候一下子去科迪了六個還有去雙匯的,和農業感覺有點聯絡,其實工作中你會發現沒多大關係,在大學裡學到的是是一種思維方式而不是並沒有實際用途的書本知識,除非那些專業性特別強的專業大部分如理工類的,好了不多說了,把自己包裝一下工作該怎麼找怎麼找,總之,前途一片光明祝你好運。

農林經濟管理專業就業方向?

5樓:青梅畫盞幾年寒

就業前景

農林經濟管理是國家級重點學科,農林經濟管理博士點是國家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點。李秉龍教授介紹說,隨著農業基礎地位的不斷提高,農業社會性、多功能性的逐步加強,**和企事業單位關於農業政策的制定和執行力度加大,越來越需要大批量從事相關工作的專業人才;而農林經濟管理專業則著重培養知識面較寬、熟練掌握現代經濟分析方法、具有向經濟學相關領域擴充套件滲透的能力,能在涉及農業的綜合管理部門、政策研究部門從事經濟分析、**、規劃和經濟管理工作的高階人才,此為專業優勢之一。

第二,現代農業的一體化和產業化經營,公共管理的商業性,以及從事農產品加工、**的企業及公司的不斷增多,決定了社會對相關企業管理人才的需求必然呈增多的趨勢,在這方面,農林經濟管理專業的畢業生還是有較強競爭力的。

與工業相比,農業畢竟是一個利潤率較低的行業,李教授如是說。暫時來看,在相關部門工作的收入不是很高,某些同學的就業也的確存在著困難。但從長遠來看,國家對農業經濟的重視程度在不斷提高;從全國範圍來看,各省、市、地、縣的就業思路仍然是比較寬廣的,只要肯學、肯鑽研,農業經濟管理及相關領域前景仍然是一片美好並大有可為的

6樓:學術科研**資料

得看學校的!   好學校樣人大  浙大啊  這就好找工作,工作也多!   我本科是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的 ,今年畢業  工作就不好找,要就是很差的    但是還是跟專業不搭架的!

希望對你有用! 要是有機會你可以繼續讀書,這是個好辦法 研究生換專業! 我研究生換了別的專業

7樓:酸不辣棘

農林經濟管理專業?是農大的吧,要不就是財院的,我在財院的農業經濟管理專業畢業,現在據說改成了現在你說的這個專業了,我們班30個人現在畢業做什麼的都有,說實在的還沒有一個從事的與本專業有關的工作的,銀行教師會計銷售幹什麼得都有,關鍵看你怎麼定位,不要被所學的專業所左右,其實好多專業本就沒有什麼方向,專業只有相通或者說相關,我班那時候一下子去科迪了六個還有去雙匯的,和農業感覺有點聯絡,其實工作中你會發現沒多大關係,在大學裡學到的是是一種思維方式而不是並沒有實際用途的書本知識,除非那些專業性特別強的專業大部分如理工類的,好了不多說了,把自己包裝一下工作該怎麼找怎麼找,總之,前途一片光明祝你好運。

8樓:微道大師

你真是虧對你所學的專業,真不知道你是怎麼學習的。

中國的農村市場不知道大的象個什麼樣子,你有沒有深入調研過。

回老家創業吧

農業經濟管理這個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9樓: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專業前景: 本專業的研究領域涉及如何配置稀缺的自然與經濟資源,如何利用國內外市場,如何對農業實行保護政策,如何實施農業可持續發展戰略等。在我國基本解決溫飽問題以後,農業的市場問題變得更加重要。

隨著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建立,特別是中國加入wto以後,中國農業面臨著許多亟待解決的問題,急需本專業人才,農林經濟管理專業有著廣闊的發展空間。

學科實力: 本專業現有教師24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1人,博士生導師6人,90%以上的教師具有博士學位,近一半教師具有出國留學背景。本專業作為國家重點學科,在學術研究和政策建議等方面處於全國同類院校領先地位。

培養目標: 培養掌握農業經濟理論與政策、農業專案管理和企業管理知識,能夠從事巨集觀的農業經濟管理工作和微觀的企業管理與營銷以及農業經濟的研究、教學和推廣工作的人才,為各級**部門、涉農企事業單位、教育和科研單位輸送公共管理、經營管理人才。

專業特色: 作為歷史悠久的傳統專業,吸引了一批國內外知名學者,造就了一大批領導幹部、專業人才、社會精英和實際工作者。本專業的發展和國家經濟建設、改革開放尤其是三農問題的解決息息相關。

主幹課程: 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學原理、計量經濟學、統計學、企業會計學、經濟法、市場營銷學、發展經濟學、貨幣銀行學、管理資訊系統、國際**原理、農業經濟學、農業政策學、技術經濟學、農業企業管理學、專案投資與評估、農村合作經濟、資源經濟學等。 所授學位 管理學學士。

就業方向: 學生畢業後可從事農產品的國際**和市場營銷工作,可在****和各級地方**的相關部門從事農業管理及農業政策研究,也可從事涉農企業的經營管理工作。 深造情況 學院設有農業經濟管理、企業管理、管理科學與工程、城鎮管理與規劃、國際**、產業經濟學、金融學、數量經濟學8個碩士學位授權點和農業經濟管理、管理科學與工程、城鎮管理與規劃、農業經濟史4個博士學位授權點。

每年有近25%的應屆畢業生保送或經全國統一考試進入研究生階段繼續深造。

其它情況: 學院設有與本專業密切相關的中國農村政策研究中心,有眾多農經學界知名專家加盟,便於學術研究和獲取.

10樓:清白一生

在普通人眼裡 農業是沒前途的 是不賺錢的、 但現在的大學生搞農業搞養殖不是越來越多嗎!現在菜價漲的那麼快、就以後來說種菜也應該有規模有合理的規劃 所以農業管理人才自然就有用了 、重點是你喜歡不喜歡這門行業 對這門行業有沒有信心!

11樓:jyz遠騰啟動

我們應該拋棄普通人的想法 在普通人眼裡 農業是沒前途的 是不賺錢的、 但現在的大學生搞農業搞養殖不是越來越多嗎!現在菜價漲的那麼快、就以後來說種菜也應該有規模有合理的規劃 所以農業管理人才自然就有用了 、重點是你喜歡不喜歡這門行業 對這門行業有沒有信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這些都是虛的,我是農業大學畢業的,只有做農藥研究和植物保護的還有點路子,其他都難說,很多其他專業的畢業都沒好工作,不要聽學校人胡扯,自己也可以多問問農校畢業的人,不要說喜不喜歡,還要多看看實際情況再做選擇。有多少人在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呢??

13樓:無跡

應該前途好不錯。你看看這幾年的農產品**漲得多快,說明供給還是跟不上,那麼你學農業經濟管理當然有前途了。雖然在有的人眼裡獻身農業是沒出息,但世界上所以的人都得依賴農業呀。

但最重要的是你自己喜歡這個行業就行.

14樓:大男孩晒太陽

我個人覺得會很不錯,因為中國自古是小農經濟,農業生產大部分個體化,家庭化,從改革開放的發展趨勢來看,我國農業朝著集約型、機械化發展,農業不再需要大量的體力勞動力,而最需要的是經濟管理人才,總而言之,農業的勞作交給機器,管理則由人來執行。

15樓:臺卓楚晗蕾

當然好找了。現在農業是生態農業、觀光農業、科技農業,很有前景。

16樓:南嬡校芳藹

隨著農業經濟的發展,前景應該說是好的,但目前就業情況來說,路可能宅了一點。

經濟管理專業屬於文科還是理科就業前景怎麼樣

經濟管理專業是文科專業 該專業較適合在工商 稅務 財政 金融 對外 等經濟部門及大中型企業從事管理工作的人員報考。屬於理科,文理都可以上 經濟學專業屬於文科類還是理科類呀?經濟學是十二大門類學科之一,從本科招生角度上看是文理兼收,所以經濟學專業是一門現實學科,不能一概而論。如果專業方向偏向於金融 保...

考研選專業的問題,我本專業是農林經濟管理的!想經濟或者管理方

在你填寫報考的那個表的時候就會有讓你選擇的地方了。你上任何一個名牌學校的考研招生網去看招生的專業目錄 或者叫簡章 裡面關於經濟和管理的你看哪個感興趣就選哪個 和你農林經濟管理挨著寫的專業重點看一下 考研想考中國農業大學,專業是農林經濟管理,科目是什麼啊 建議去看中國農業大學研究生招生簡章,簡章中報考...

信用管理專業就業前景

信用管理是一個新職業,但前景無量,緊缺人才。但事在人為,你可以隨便去找個招聘網查一下,很多公司招聘信用經理,月薪10000以上,但要求都基本上要有幾年的相關工作經驗,所以建議你好好在這個行業呆上2 3年,甚至更長,日後發展一定光明!回答信用管理專業歸屬於銀行金融機構,相對來說工作崗位穩定,發展空間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