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要軍訓嗎一般有什麼內容有什麼注意事項

2021-12-27 04:41:48 字數 2960 閱讀 4211

1樓:你的小憶兒呀

初一軍訓根據每個地方的情況實際來決定。

軍訓的主要內容:

1、基礎列隊動作及操練

基礎的佇列動作包括:立正,稍息,敬禮,蹲下,坐下,齊步走,正步走,跑步走,站軍姿。

1)、站軍姿。軍姿口令為:兩腳跟併攏,兩腳尖分開約六十度,兩腿挺直,膝蓋為向後壓,上體保持正直,兩肩微向後張,兩臂自然下垂,兩手微彎拇指貼於食指第二關節處,中指貼於褲縫線,頭要正頸要直兩眼目視前方,下顎微收。

2)、停止間轉法。包括:稍息、立正、向左轉、向右轉、向後轉、跨立與立正、蹲下與起立。

3)、行進間轉法。包括:齊步的行進與立定、正步的行進與立定、跑步的行進與立定。(也就是齊步走、正步走、跑步走三項)

2、內務整理

軍訓期間,學員每天按照內務衛生的統一標準整理內務,學校或教官則會定期或不定期進行內務檢查、內務評比。

整理內務,在軍訓中可是一項重要的工作。俗話說:出門看佇列,進門看內務。

可見內務的重要性了。內務整理主要包括搞衛生、疊被子(疊成豆腐塊),室內的各種物品的擺放等。其實,軍訓重視內務,還有一個目的;就是鍛鍊人的作風。

軍人要有雷厲風行的作風,就從整理內務鍛鍊起來。

3、唱軍歌

軍訓中,教官會教大家唱軍旅歌曲。**化的軍旅詩,熔鑄進渾厚、清脆和剛猛,它能打碎板結的靈魂,傾注進風的呼嘯、雨的磅礴。全體軍人整齊劃一地站列在大操場上進行歌詠比賽,二部、四部輪唱,這邊歌聲剛落,那邊又響起,一浪接一浪,形成歌海洋。

可以想見,軍訓時的歌唱場景是非常壯觀的!

可以說,唱軍歌貫穿軍訓的整個過程,特別是到了晚上,各個班之間會舉行拉歌比賽,比哪個班的歌聲動聽,比哪個班的歌聲最響亮,這是最放鬆的時刻。

4、打靶練習

打靶會在特定的地方進行。教官會給每人分三五發子彈,然後在專人的指導下對著前方的靶子射擊。實彈射擊是最令學員們興奮的,這個專案一般會拖到最後,先練瞄準,再射擊,許多學子們就靠這個盼頭支撐下來。

5、國防思想教育

現代國防教育是軍訓中常有的課程,學員們要學習現代軍事科技基本知識,學習現代戰爭特點,學習國際軍事態勢,學習戰略戰術思想等。有些學校的軍訓還會組織學習軍隊優良傳統和優良作風,學習解放軍先進事蹟等。一般這型別的課堂教學以報告會、錄影片、軍事題材的影片等形式舉行。

6、會操表演

會操表演也就是檢閱,是對整個軍訓訓練效果的檢驗。通過組織進行佇列訓練,進一步提高學員素質,採取佇列(立正稍息、停止間轉法、敬禮、行進與停止)會操競賽的形式,加強作風紀律。通常在表演結束後,軍訓標兵、優秀團體等什麼的各種各樣獎項也會頒佈。

在軍訓的實際過程中,有些學校還會有「拉練」等專案,拉練要經過長途跋涉,非常辛苦,現在有很多學校取消了拉練,也有學校繼續沿用著。

軍訓需注意的事項:

1、做好準備工作:出門前要認真檢查軍訓服裝,如:軍帽、帽徽、腰帶等。一個都不能少。

2、裝束一定要合適:迷彩服裡的體能衫如果洗了還沒幹,最好一件吸汗性好的棉製背心代替,否則迷彩服很快會晒出鹽。腰帶要適當緊一點,走起路來會更有精神勁兒。

襪子最好穿棉製運動襪,鞋子裡面再墊一塊軟鞋墊,這樣腳後跟會舒服一點。

3、注意補充水分:以運動飲料和茶水、鹽水最佳,不要拼命喝白開水或礦泉水。

4、注意補充營養:軍訓後體力消耗極大,這個時候要多吃一些肉類、蛋類,最好還多喝點湯菜類,同時注意補充各種維生素。

5:注意防病:大雨或大汗淋漓後不要急於喝水,應該稍微休息片刻再補充水分,以免對腸胃突然加重負擔造成傷害。

全身大汗淋漓後,不能馬上衝涼水澡,以免全身毛孔迅速閉合,體內熱量不能散發而滯留體內,引起高熱。

6、注意防晒:出門前半小時就要塗防晒霜,它也需要時間吸收。防晒霜要隨身帶,一般是二個小時就要塗一次。

正確的步驟是先用吸油麵紙擦乾淨臉,再塗防晒霜,不過軍訓出汗很多,只要教官讓休息就塗;含有防護uva功能的會比較好,比如還帶有pa字樣的防晒霜。

7、不要硬撐:軍訓中要講「堅持再堅持」,但如果實在支援不下去,一定要休息,不要硬撐,防止出意外,特別是體質較差的同學。

8、按時作息:軍訓期間按時作息,養精蓄銳,為漫漫軍訓路打下堅實的基礎。

9:注意溝通:軍訓生活中要學會與同學溝通,有困難要學會虛心向同學和老師請教。如:著軍裝、走軍步、站軍姿、疊軍被等。

10、謹防中暑:中暑後的症狀是:面色蒼白、大量出汗、頭昏、耳鳴、眼睛發花、注意力不能集中、口渴、心慌、胸悶、脈博加快、全身無力。

嚴重者:噁心、嘔吐、四肢抽搐、呼吸困難、突然昏倒,甚至昏迷不醒。

2樓:

初一入學我就軍訓了、有些學校不用、有些要、其實也不會很苦、就是什麼立正稍息那些的、當時我們玩的很開心、如果是穿自己的褲子的話、不要穿太好的、因為經常要原地坐下,所以會很髒。如果生病的話,可以請假的。我下學期初二、12號開學,第一天我就請假不去,第二天我才去。

我的閨蜜要帶牙套,請一個星期的假都可以。老師和教官不會太狠的。

3樓:沉默太

我們這裡是要的。一般是根據各地的情況來的。

注意事項是別抹那些固體的防晒霜,噴一些防晒噴霧,不然軍訓流汗的時候,那些固體防晒霜可能會流進你的眼睛裡,然後眼睛就特別難受。這個我深有體會,因為我當時軍訓的時候就抹了固體防晒霜,然後眼睛就特別痠痛。

還有就是軍訓的時候要多喝水,不然會中暑。

除此這些我就覺得沒有啥要注意的了,因為畢竟是初中的軍訓,教官不會過於嚴格,現在的天氣軍訓也不是特別的炎熱,所以不需要擔心太大的問題。

4樓:

不軍訓把,以前我上高中的時候,才軍訓呢麼,

5樓:禱告丶

據說初一根本就不是軍訓,而是學農。三天,一般就是學各種勞技課學的東西,做風箏啊啥的,基本就是去玩三天,最嚴重也就跑跑步,教官也不敢罰你……不過如果是軍訓你就得悠著點。我們寢室六個人晚上熄燈的時候藉著手電筒玩撲克,吃零食,結果大晚上的教官不知道咋了,十二點多還來查房……結果就……我們就這麼站了一晚上,直到班主任知道才把我們就回來的……突然感覺以前惡魔班主任是那麼的好……

6樓:張文嵐大將

我們初中沒有軍訓,上高一的時候才有的軍訓

上初一要準備什么,上初一要準備什麼

筆記本最好有,課堂記筆記對學習很有用。其它的和以前學習都差不多,不夠可以以後買,這樣最好!其它的不要太在意了,學習,你只要準備好努力奮鬥的決心 良好的習慣 耐心 上進心,就是最好的準備了!學習,不用太在意其它外在東西,這樣給自己壓力很大,你只要以平常心對待就可以啦!祝你學習進步 其實準備一些基本學習...

政法幹警的招聘一般會考什麼內容?有要考專業的知識嗎

針對不同的人群,政法幹警的報考條件 是不同的。1 退役士兵 報考條內件分為三類人群,高中 容以上的學歷 25週歲以下 大專以上學歷 27週歲以下 大學應屆畢業生退伍士兵文綜加10分。他們報考的崗位為基層公安局和基層監獄警察。培養層次和年限是專科9年。2 大學畢業生 應屆大學畢業生可以報考的一般崗位是...

連續幾天下雨要什藥打,一般有什麼病

芥菜遇連日陰雨天氣後很容易感染根腐病 軟腐病 葉斑病 黑腐病 炭疽病等病害,雨停天晴後及時葉面噴灑中生菌素或苯醚甲環唑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根部淋灌惡黴靈或咯菌腈或枯草芽孢桿菌進行防治,以保護芥菜。只有幾天小麥就這樣子是不是連續下雨有關係 是小麥赤bai 黴病,防治小麥赤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