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現在在1g記憶體電腦上能流暢執行嗎

2021-12-25 22:15:29 字數 2034 閱讀 8474

1樓:

1、 win10的硬體要求並不高,相比過去系統,win10對於硬體上的要求並沒有提升,可以說只要你的電腦能夠流暢地執行xwin 7/8.1,安裝win10是沒有問題的,高然是高了更好。

2、win10硬體推薦要求

cpu:單核1ghz或更快。

記憶體:1gb(32位)或2gb(64位。

顯示卡:帶有wddm驅動的directx9圖形裝置。

顯示器:1024x600。

硬碟:32位16gb,64位20gb。3、我個人實踐是如果只是簡單的辦公、上網瀏覽,不執行大程式、大遊戲,1g記憶體的電腦跑win10,是沒有任何壓力的,但如果想使用一些大軟體,或者玩一些大遊戲,這樣的配置絕對有點卡。

2樓:開心一哥歲月

對記憶體的最低要求:win10 ,32位2g記憶體,64位 4g記憶體,

理論上說2g、4g以上就夠用了,實際使用中卻總是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所以建議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至少配備8gb記憶體空間,微軟已經開始拋棄4g記憶體向8g進發了。

就算你安裝win10都成問題,估計你連桌面都進不了,如果是執行記憶體的話,win7或者win8都是一樣的開機就會吃掉1g,win10更不用說了,啟動都啟動不起來。

1g的執行記憶體升級win10會卡到不能用嗎?

3樓:無根浮雲

win10技術預覽版的配置要求:

cpu 1g或以上32位(x86)或者64位(x64)記憶體 1g (32位)或 2g (64位)硬碟 16g(32位)或 20g(64位)顯示卡 directx9 顯示卡 帶有 wddm1.0或以上的驅動一般你裝過win7的機器都可以的,嘗試安裝下,不行在換回來,w10正式版的要求和技術預覽版的要求是一致的,32位w10系統最低要求是1g運存,1g運存用系統的工具倒是不會卡,但如果您電腦再裝軟體的話,那就會卡了,所以不建議您升級w10。

4樓:芳芳家有驚喜

1g的記憶體能裝,不過只能裝著看,使用軟體會卡到你想把機子砸了

5樓:窗與戶

不會,我以前試過用一臺05年的老筆記本裝win10配置是非常的垃圾cpu:inte 奔騰t2080 記憶體1g 80g固態硬碟裝win10很可以,真的不信你可以試一下。

不過有時候會卡一下,這win10很奇怪的,我開啟qq和酷狗**在開啟瀏覽器和遊戲,記憶體被佔用到60%~70%用起來居然不卡。

不過我建議你買一條記憶體條,至少1.5g~2g你看一下人家的筆記本裝win10網頁連結

4gb記憶體裝64位的win10能流暢執行嗎?需不需要再加記憶體。

6樓:開心開心宇

當我們在桌面的「此電腦」上右擊滑鼠,然後在彈出的右鍵選單中點選「屬性」,便可以檢視當前系統的可用記憶體數量。

2正常情況下,安裝的記憶體不會悉數可用,而是略略會少一些。

3這是因為當我們使用 win10 系統時,會保留一小部分記憶體供硬體使用,但這個用量不會太多,通常也就一兩百兆。

4不過,有不少朋友的可用記憶體數量卻明顯減少,與安裝記憶體的差額甚至超過了1g(比如安裝了4g卻只有2.88g可用),這就說明有問題了。

end二、解決辦法

首先,在螢幕左下角的win徽標處右擊滑鼠,然後點選「執行」,開啟執行視窗。

在執行視窗中輸入 msconfig,回車。

在開啟的「系統配置」視窗中切換到「引導」選項卡。

再選中你當前的作業系統,點選「高階選項...」按鈕。

在高階選項中,便可以看到當前的「最大記憶體」數量了。如果這裡顯示的最大記憶體數與你實際安裝的記憶體容量相比偏小,則需要將其修改為預設值(即啟用全部可用的記憶體容量)。

有的朋友這時可能就要問了,我明明沒對這裡作過修改,這是怎麼來的?最有可能的原因是:

1)安裝的不是微軟官方的win10系統,而是所謂的綠色版、優化版

2)使用了一些不太正規或不太相容的優化軟體,或者是中過病毒或流氓軟體暗自保留了部分記憶體

步驟閱讀

6修改方法:先勾選「最大記憶體」(勾選後才能修改),然後將其值清空(也就是預設值:啟用全部記憶體),最後點選「確定」儲存修改。

win10電腦虛擬記憶體怎麼設定,win10怎麼設定虛擬記憶體及其大小

win10實用功能之34,win10設定虛擬記憶體及最佳視覺效果,提高電腦的使用效能 虛擬記憶體 虛擬記憶體大小不要超過你實體記憶體的1.5倍,記憶體4g或者以上的 不玩大型遊戲的可以不設定,因為虛擬記憶體對於硬碟消耗太大。window10虛擬記憶體設定在哪 虛擬記憶體一般在c盤的根目錄,檔名為pa...

記憶體1G的電腦玩記憶體2G的遊戲會不會卡

你好,請看這2遊戲官方配置 最低配置 作業系統 windows xp sp3或windows vista 處理器 intel core 2 duo 1.8g或amd athlon64 x2 2.4g 記憶體 1.5g 16g磁碟剩餘空間 顯示卡 256m視訊記憶體,nvidia 6800或更高 at...

求4500左右的組裝電腦配置單1G記憶體 19寸液晶顯示器 請高手們指教

經濟實用型 適合注重價效比的遊戲使用者 cpu pentium e2180 盒 650 主機板 微星p35 neo f 799 顯示卡 銘暄狂鐳hd2600pro鑽石版 499 記憶體 宇瞻 ddr2 800 1gb 2 400 硬碟 希捷酷魚7200.10 160gb sata 380 顯示器 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