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州是美國的嗎,墨西哥屬於哪個國家和州

2021-12-25 21:55:15 字數 2496 閱讀 2112

1樓:匿名使用者

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是美國的。2023年美墨戰爭之後,treaty of guadalupe hidalgo下,美國買過來的。(那次戰爭墨西哥輸了,所以很便宜的把今美國西南部一大塊土地賣給了美國)

沒有‘墨西哥州’這麼一個州。

2樓:京城東哥

是的。國的州相當於中國的省。美國也是一多種族國家。

3樓:新貴州山歌

墨西哥州不是美國的,新墨西哥州才是美國西南部4州之一。

墨西哥州位於墨西哥合眾國中部,土地面積22499平方公里,轄125個市,州首府駐地託盧卡市(toluca)。近年來,以每天平均新增一千人的速度成為墨西哥全國人口最多的州。墨西哥州與墨西哥首都聯邦區一起,構成一個擁有近2300萬人口的世界第二大都會消費市場,其工業以紡織、製革、釀酒和食品加工為主,手工業也很發達。

4樓:費德拉斯

如果你的字沒有少打的話

我就如實告訴你

墨西哥州(西班牙語:estado de méxico)是墨西哥三十一個州之一,位於該國中部,從北、東、西三個方向包圍聯邦區,即首都墨西哥城。

該州簡介:

面積:21355平方公里,位列墨西哥第25位

人口:14007495人(2023年),位列墨西哥第1位

首府:託盧卡(toluca)

最大城市:埃卡特佩克(ecatepec)

州長:恩裡克·佩尼亞·涅託(enrique peña nieto),協會革命黨(institutional revolutionary party)

區劃:下劃125個市鎮

墨西哥行政地圖

如果你指的是新墨西哥州的話

那麼它是美國的一個州

它的百科介紹

5樓:匿名使用者

墨西哥州(西班牙語:estado de méxico)是墨西哥三十一個州之一,位於該國中部,從北、東、西三個方向包圍聯邦區,即首都墨西哥城。

新墨西哥州的話

那麼它是美國的一個州

6樓:

是美國的,還可以叫新墨西哥州,但一般都是叫墨西哥州

它是早年美國從墨西哥獲得的,所以叫墨西哥州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不過那個州叫新墨西哥州

8樓:

美國與墨西哥交界的地方

9樓:瀟涵小太陽

墨西哥說是美國人,美國就是印第安人,墨西哥人,黑人,白人組合!

墨西哥屬於哪個國家和州

10樓:z不可替代

墨西哥是個國家,首都是墨西哥城,在北美洲,而墨西哥州是美國的一個州。

面積1,964,375平方公里,是拉美第3大國,為中美洲最大的國家。位於北美洲南部,拉丁美洲西北端,是南、北美洲陸路交通的必經之地,素稱“陸上橋樑”。北鄰美國,南接瓜地馬拉和貝里斯,東瀕墨西哥灣和加勒比海,西臨太平洋和加利福尼亞灣。

海岸線長11122公里。其中太平洋海岸7828公里,墨西哥灣、加勒比海岸3294公里。有300萬平方公里經濟專屬區和35.

8萬平方公里大陸架。著名的特萬特佩克地峽將北美洲和中美洲連成一片。全國面積5/6左右為高原和山地。

墨西哥高原居中,兩側為東西馬德雷山,以南是新火山山脈和南馬德雷山脈,東南為地勢平坦的尤卡坦半島 ,沿海多狹長平原。全國最高峰奧里薩巴火山,海拔5700米。主要河流有布拉沃河、巴爾薩斯河和亞基河。

湖泊多分佈在中部高原的山間盆地中,最大的是查帕拉湖,面積1109平方公里。墨西哥氣候複雜多樣。

沿海和東南部平原屬熱帶氣候,年平均氣溫為25—27.7℃;墨西哥高原終年氣候溫和,山間盆地為24℃,地勢較高地區17℃左右;西北內陸為大陸性氣候。大部分地區全年分旱、雨兩季,雨季集中了全年75%的降水量。

年平均降水量西北部不足250毫米,內地為750—1000毫米,墨西哥灣沿岸中部與太平洋沿岸南部為1000—2000毫米。因墨境內多為高原地形,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四季萬木常青,故享有“高原明珠”的美稱。

11樓:常山雁譙涆

墨西哥是一個獨立國家,屬於北美洲;在政治地理學概念上屬於拉丁美洲。

12樓:瀧玟

墨西哥合眾國位於北美洲,北部與美國接壤,東南與瓜地馬拉與貝里斯相鄰,西部是太平洋,東部有墨西哥灣與加勒比海的阻隔。首都是墨西哥城。

13樓:匿名使用者

墨西哥州是墨西哥國的一個州, 美國有個州名是新墨西哥州。不要混淆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美洲,墨西哥就是個國家。

15樓:匿名使用者

墨西哥隸屬北美洲,墨西哥就是國名,他的首都也叫墨西哥。只不過英語裡不一樣、

墨西哥餅是玉米麵嗎,墨西哥最著名的玉米食品是什麼

墨西哥是玉米的故鄉,墨西哥人對玉米有著深厚的感情。正如 酒文化 茶文化 在其他地區興起一樣,墨西哥人也自然醞釀出了 玉米文化 墨西哥人以玉米為主食,托爾蒂亞 是墨西哥一種將玉米麵放在平底鍋上烤出的薄餅,類似中國的春餅,香脆可口,尤以綠色玉米所制的薄餅最香。達科 是包著雞絲 沙拉 洋蔥 辣椒,用油炸過...

NBA是屬於世界的嗎,NBA的球隊都是美國的嗎?

nba美國職業籃球聯賽 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簡稱nba 於1946年6月6日在紐約成立,是由北美三十支隊伍組成的男子職業籃球聯盟,美國四大職業體育聯盟之一。彙集了全世界最頂級的球員,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籃球賽事。nba的三十支球隊分屬兩個聯盟 東部聯盟和西部...

眉山是屬於大成都地區的嗎,大成都範圍包括哪些

不屬於。大成都講的是 不用長途,是國家資訊部和科技部下達的大成都區域化。而行政劃分沒有劃,也就是眉山還是以前的眉山市。但是還是獨立的市,不是成都的。眉山,四川省轄地級市,位於四川盆地成都平原西南部,岷江中游 東鄰內江 自貢 資陽,南連樂山,西接雅安,北接成都。介於東經102.49 104.30 北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