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是屬於大成都地區的嗎,大成都範圍包括哪些

2021-03-03 23:52:19 字數 2535 閱讀 4701

1樓:我是藍空一顆星

不屬於。

大成都講的是:**不用長途,是國家資訊部和科技部下達的大成都區域化。而行政劃分沒有劃,也就是眉山還是以前的眉山市。但是還是獨立的市,不是成都的。

眉山, 四川省轄地級市,位於四川盆地成都平原西南部,岷江中游;東鄰內江、自貢、資陽,南連樂山,西接雅安,北接成都。介於東經102.49′~104.

30′,北緯29.30′~30.16′之間,屬**帶季風氣候。

轄區總面積7186平方公里,轄2區4縣;戶籍總人口350.2萬(2023年末)。

成都隸屬四川省,簡稱「蓉」,別稱「蓉城」,副省級市,位於四川省中部,四川盆地西部,介於東經102°54′~104°53′和北緯30°05 ′~31°26′之間,東北與德陽市、東南與資陽市毗鄰,南面與眉山市相連,西南與雅安市、西北與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接壤,享有「西部之心」美譽。

大成都範圍包括哪些?

2樓:緩緩風景

成都市轄錦江、青羊、金牛、武侯、成華、龍泉驛、青白江、新都、溫江、雙流、郫都11個區;

簡陽、都江堰、彭州、邛崍、崇州5個縣級市,金堂、大邑、蒲江、新津4個縣。

此外,成都市還有國家級新區——成都天府新區直管區,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成都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成都經濟技術開發區。

拓展資料

成都,簡稱蓉,別稱蓉城、錦城,是四川省省會,西南地區唯一一個副省級市,特大城市,國家重要的高新技術產業基地、商貿物流中心和綜合交通樞紐,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

成都位於四川盆地西部,成都平原腹地,境內地勢平坦、河網縱橫、物產豐富、農業發達,屬**帶季風性溼潤氣候,自古享有「天府之國」的美譽。

參考資料

成都市人民**-行政區劃與人口

3樓:呆坐思考的涼涼

「大成都

」範圍是指成都所轄的區、縣、縣級市範圍。

截至2023年,成都市轄錦江、青羊、金牛、武侯、成華、龍泉驛、青白江、新都、溫江、雙流、郫都11個區,簡陽、都江堰、彭州、邛崍、崇州5個縣級市,金堂、大邑、蒲江、新津4個縣。

具體的行政區劃圖如下:

成都市地處四川盆地西部,青藏高原東緣,東北與德陽市、東南與資陽市毗鄰,南面與眉山市相連,西南與雅安市、西北與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接壤;地理位置介於東經102°54′~104°53′、北緯30°05~31°26′之間。

成都全市土地面積為14335平方公里,佔全省總面積(48.5萬平方公里)的2.95%;市區面積為4241.81平方公里,其中建成區面積837.27平方公里。

成都市是四川省省會,也是全國15個副省級城市之一。

成都是一座有2300多年悠久歷史的古城,是中國十大古都之一,是***首批公佈的24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

成都水旱從人,土地肥沃,氣候溫和,物產豐富,故世稱「天府」。

西漢時期,成都織錦業馳名天下,當時,在城西南設立了錦官,專管織錦,並築有錦官城,故成都又有「錦官城」、「錦城」之稱。

五代後蜀主孟昶時,在城牆上遍種芙蓉,故成都還有「芙蓉城」、「蓉城」之稱。

在歷史上,成都又是一座水網密佈,江橋眾多,樹木蔥籠,繁花似錦的「花城」。19世紀法國旅行家古德爾孟曾讚歎成都是「東方的巴黎」。

4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五城區(武侯、青羊、錦江、成華、金牛)加郊區(龍泉驛、青白江、新都、溫江、雙流、郫都)以及成都高新區、天府新區成都直管區共計13個區,再加5個縣級市(都江堰、彭州、崇州、邛崍、簡陽)加4個縣(金堂、大邑、新津、蒲江)組成了大成都市。

5樓:竟然沒名字用了

大成都指的是10區5縣4市外加高新區。主城區(5個):青羊區、錦江區、成華區、武侯區、金牛區;郊區(4個):

龍泉驛區、青白江區、新都區、溫江區、郫都區;郊縣(6個):雙流縣、金堂縣、大邑縣、新津縣、蒲江縣;代管4個縣級市:都江堰市、彭州市、崇州市、邛崍市。

第一個交通圈為「半小時交通圈」——由成都市中心城至周邊的新都、青白江、龍泉驛、溫江、郫縣等地將不超過半個小時。

第二個交通圈為1小時交通圈?即由成都市中心城到距離成都市區百里之外的蒲江、邛崍等區?市 縣,1小時就能到達。

最外圍的一個交通圈則是兩小時交通圈。即由成都市中心城至成都平原城鎮密集區不超過兩小時。

6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稱的7區12縣。有的縣變市了,有的變區了。

區:主城區6個(現在多了個高新區),溫江區,青白江區,新都區,龍泉縣市:大邑,金堂,崇州,邛崍,都江堰,雙流,新津、彭州、郫縣、蒲江。

大概是這些

7樓:把鋼夾子還給我

六個主城區:武侯、青羊、成華、高新、金牛、錦江

下屬城鎮:溫江、青白江、新都、龍泉、大邑、金堂、崇州、邛崍、都江堰、雙流、新津、彭州、郫縣、浦江。

今年又把資陽和簡陽並進去了,這裡指的是**區號,行政貌似還不屬於,以後打這兩個地方的**也是028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圈層包括青白江區、簡陽市、都江堰市、彭州市、邛崍市、崇州市、金堂縣、新津縣、大邑縣、蒲江縣。

大成都範圍露營的地方,大成都範圍免費露營的地方?

大成都範圍之內免費露營的地方的話,好像沒有聽說過,不過你可以到三聖鄉那邊去看一看。成都附近200公里以內或左右,有什麼地方露營好玩?在你們屋頭露營,有煤氣,有廁所,方便得很!必須要我的答案!西嶺雪山,峨眉山,蒙頂山等都可以 成都周邊可以露營的地方 求推薦 天台山,可以背上裝備,到那裡玩幾天,那兒的景...

成都有多大,成都的市區面積有多大是全國的第幾大城

成都面積 14335平方千米。2016年,全市土地面積為14335平方千米,市區面積為4241.81平方千米,其中建成區面積837.27平方千米。成都,位於四川省中部,是四川省省會 副省級城市,中國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之一,是西南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成都是古蜀文明的重要發源地,天府之國 的中心,有著...

成都買房哪個片區的升值空間更大,成都那個地段買房升值空間大?

北面和西面的 相對而言比較低,南面 稍微高點,這兩年東邊規劃的也不錯,二仙橋那邊在路改,相信 升值空間很大,買房嗎 平臺 成都那個地段買房升值空間大?2019年買房應該注意什麼?未來房子到底有多大的升值空間?現在從 方面來說,北面 是最低的,但成都北改已開始,二環邊的批發市場及汽車站等都在外遷,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