鋯石有輻射麼,長期佩戴有害麼,珍珠吊墜鑲鋯石佩戴時間久了會變色嗎

2021-12-25 18:48:11 字數 2854 閱讀 6908

1樓:

低型鋯石在大家的眼裡,鋯石就是一種不入流的仿冒品,根本上不得檯面。再加上一度傳出有輻射的謠言,導致很多人認為鋯石不能佩戴。事實上,鋯石是非常常見的寶石用礦物。

鋯石來自於酸性火成岩,化學性質穩定,而且顏值高,非常閃亮漂亮。而且鋯石有很多種,有黑、白、橙、褐、綠或無色透明等多種顏色。在經過切割之後的寶石級鋯石,非常接近鑽石,所以常常被用來替代昂貴的鑽石。

那麼鋯石的輻射是怎麼回事呢?其實鋯石也分兩種,一種是高型鋯石,一種是低型鋯石。低型鋯石就是含有放射性的了,尤其是亮橙色的低型鋯石,最容易含有放射性。

不過正規的首飾製作中,是不會選用低型鋯石的,只會選用沒有輻射的高型鋯石。

【如何分辨】

低型鋯石的特點還是比較明顯的,其內部包裹體多,會呈雲霧狀的綠色、灰黃色、褐色的鋯石,大多數屬於低型鋯石。見到這樣的鋯石,最好不要購買,或儘量不要佩戴。

而內部乾淨,呈現藍色、金黃色、無色、紅褐色的,一般是高型鋯石,無輻射,很安全。相較於上面的低型鋯石,折射率和明豔程度差異明顯

2樓:匿名使用者

鋯石是人工合成的,“立方氧化鋯”沒有輻射,可以長期佩帶,但由於鋯石硬度不如鑽石長期佩帶易黯淡無光,建議樓主定期去首飾店保養

鋯石戴在身上對人體有影響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有害而有的無害。

鋯石是屬於什麼?配戴鋯石耳釘項鍊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嗎?

珍珠吊墜鑲鋯石佩戴時間久了會變色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天然的鋯石是不會變色的,但是是合成的鋯石是會變色的,這個變色時間也沒有標準決定於你的保養

現在市面上的鋯石戒指大多都是人工合成的,那麼這些鋯石時間戴久了是否會變色呢?

人工合成鋯石也稱合成立方氧化鋯也亦稱,由於其是最早由前蘇聯人發明的並在70年代作為鑽石的仿冒品成功地推向市場,也被人們稱為“蘇聯鑽”。合成立方氧化鋯的性質與鑽石的性質很接近。首先是它的折射率高達2.

17,色散為0.06,與鑽石的2.42和0.

044非常接近,尤其是高的色散,使磨成的寶石成品的彩色閃光更為豔麗。

合成立方氧化鋯摩氏硬度為8.5,僅略低於紅藍寶石,可使琢磨出的稜線尖銳完美,閃光的平滑表面不易被劃傷磨毛。而且,合成立方氧化鋯可以製出透明度極佳,並完全無色的產品。

這樣,在將它琢磨成圓鑽形的稜面石後,外觀與鑽石完全一樣,幾乎無法分辨。合成立方氧化鋯除無色透明者外,成分中加入少量致色元素,可以獲得鮮豔的紅、黃、綠、藍、紫和紫紅色的產品。

說白了,鋯石就是仿鑽,戴一段時間都是會變色的,變色以後就發烏了,沒有辦法清潔乾淨或者變回閃亮的顏色了,只能買新的了

晚上睡覺時,適不適合佩戴玉鐲?

5樓:匿名使用者

從睡眠的舒適度上來說,晚上睡覺最好是別帶。

1、戴著入睡有束縛感,不方便,可以將其置於枕下或枕旁。

2、摘掉比較舒服,也防止睡夢中磕碰到鐲子。

6樓:何往不利

玉大的話建議取下,小可以直接帶上,玉一般都不離身。

7樓:寶胖雞仔

睡覺的時候,人體不受控,如果比較貴重,還是不要帶。否則一覺醒來發現碎了,就爽了。

8樓:群主你是豬嗎

1.如果是寶玉石類的首飾,比如玉佩,翡翠項鍊,水晶等,戴著睡覺是沒問題的!金銀飾品對身體也沒有危害,睡覺戴著也可以,但容易損壞。

如果是其他金屬類的,就不要戴著睡覺,不合格首飾的化學成分會對人體有一定危害,比如一些金屬首飾的塗層中含有鉛汞,如果24小時不離身,會加重**吸收有害物質,人造寶石的輻射危害也不要忽視,比如鋯石。還有如果是製作工藝較單薄的貴重金銀首飾,可能會在睡眠中擠壓,造成扭彎或損壞。也最好摘下來。

2.孕婦不能戴首飾。為什麼懷孕後要把佩帶的首飾摘下來,僅僅是因為害怕浮腫或發胖後取不下來,影響血液迴圈,還是有其它原因,孕婦的身體代謝比一般人旺盛,所以穿衣原則就是要鬆快,要穿有利於排汗的衣服,如果排汗不暢很容易引起皮疹、**感染。

9樓:yx陳子昂

玉是可以隨身佩戴,只要不影響睡眠就可以戴 。

10樓:飯醉團伙局局長

玉鐲帶上了就不要輕易摘下來,因為玉是不能隨便離身的啊。只是睡覺時要小心,翻身時不要磕碰到硬物之類的就行了。

請採納,謝謝!

11樓:雁飛九州

晚上睡覺適合佩戴的,玉鐲帶上了就不要輕易摘下來,玉鐲一般是不能隨便離身的啊。只是睡覺時要注意,翻身時不要磕碰到硬物之類的就好。再者貴重的物品不要隨便丟放,找不到了就麻煩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蘇璃

是可以的,因為與是養人的,只要你覺得舒服就行了,玉實際上是有去風溼的效果的,多帶對身體有好處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覺的時候,建議是任何東西都不要戴。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不適合,晚上要是睡覺不老實容易擱到自己,如果不小心碰到其他的東西也容易碰碎的!

15樓:壞女孩得天下

真玉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是有放射性的假玉,就不要戴了

16樓:一絲微雪

不適合,晚上睡覺的時候,容易碰到床頭櫃什麼的硬物。易碎。

17樓:雨諾瀟瀟

戴上不會有影響的,戴久了對身體也有好處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迷信吧,我都帶了幾年,都沒發生什麼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帶就帶著唄 天天拿也是煩的

生活中有什麼方法可以檢測鋯石所含的輻射大小

人造的鋯石是沒有輻射的。而且市場上的飾品大都是人造的.所以不會有輻射的。鋯石對人身體有沒有害?有沒有輻射?無害,沒有輻射。鋯石是提煉金屬鋯的主要礦石,含有hf th u tr等混入物。鋯石廣泛存在於酸性火成岩,也產於變質岩和其他沉積物中。鋯石的化學性質很穩定,所以在河流的砂礫中也可以見到寶石級的鋯石...

鋯石的作用是什麼,什麼是鋯石有什麼作用

鋯石的作用如下 鋯石極耐高溫,其熔點達2750。並耐酸腐蝕。世界上有80 的鋯石直接用於鑄造工業 陶瓷 玻璃工業以及製造耐火材料。少量的鋯石用於鐵合金 醫藥 油漆 製革 磨料 化工及核工業。極少量的鋯石用於冶煉金屬鋯。含zro265 66 的鋯英石砂因其耐熔性 熔點2500 C以上 而直接用作鑄造廠...

防輻射眼鏡真有防輻射的作用麼,長期的面對電腦,買個防輻射的眼鏡有用嗎?

我的眼鏡也是防輻射的,不過我覺得沒有什麼區別 益盾防輻射眼鏡的特點 1.益盾防輻射抗疲勞眼鏡高效隔絕電磁輻射功能 2.鏡片採用宇航服阻擋電磁輻射的原理,採用哈爾濱工業大學高抗輻射 膜系列鏡片,防電磁輻射效果更強大.3.有效抵抗紫外線!特殊的導電鍍膜,不僅使透光率達到透光98。5 左右,能過濾掉電腦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