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水泵為什麼要裝再迴圈管,給水泵為什麼再裝再迴圈管

2021-12-25 15:00:57 字數 2159 閱讀 4117

1樓:路人

給水泵在啟動後,出水閥還未開啟或外界負荷大幅度減少時(機組低負荷執行),給水流量很小或為零,這時泵內只有少量或根本無水通過,葉輪產生的摩擦熱不能被給水帶走,使泵內溫度升高。

當泵內溫度超過泵所處壓力下的飽和溫度時,給水就會發生汽化,形成汽蝕。

為了防止這種現象的發生,就必須使給水泵在給水流量減小到一定程度時,開啟再迴圈管,使一部分給水流量返回到除氧器,這樣泵內就有足夠的水通過,把泵內摩擦產生的熱量帶走,使溫度不致升高而使給水產生汽化。

總之,裝再迴圈管可以在鍋爐低負荷或事故狀態下進行,防止給水在泵內產生汽化,甚至造成水泵振動和斷水事故。

擴充套件資料

常用水泵

1、單級單吸離心泵

老的泵型號有ba、b型單級單吸離心泵,80年代,我國根據國際標準和排灌機械實際情況,對離心泵產品進行更新換代研製工作,並生產ib型、iq型單級離心泵系列產品,已列為國家專業標準和行業標準。

單級單吸離心泵,水由軸向單面進入葉輪,葉輪只有一個,因此稱為單級單吸離心泵。其特點是,與混流泵、軸流泵相比,揚程較高,流量較小,結構簡單,使用方便。

2、單級雙吸離心泵

它是從葉輪兩面進水的單級雙吸離心泵,因泵蓋和泵體是採用水平接縫進行裝配的,又稱為水平中開式離心泵。與單級單吸離心泵相比,效率高、流量大、揚程較高。但體積大,比較笨重,一般用於固定作業。

適用於丘陵、高原中等面積的灌區,也適用於工廠、礦山、城市給排水等方面。

3、自吸離心泵

自吸泵是靠泵自身的特殊結構而產生自吸作用的單級單吸離心泵,稱為自吸離心泵。和普通離心泵相比,在泵體結構上有顯著差別:一是泵進口位置提高,有時還裝上吸入閥;二是在出水側設定了一個氣水分離室。

泵外自吸泵,是在泵外加有自吸裝置,如帶有旋渦泵、水環真空泵、射流泵以及手動泵等。

自吸泵與普通離心泵相比,具有結構緊湊、使用操作簡單,不但省去了起動前灌大量引水的麻煩,也省去了進水管低閥,減少了進水阻力,增加泵的出水量,但與同規格的普通離心泵的效率相比要低3%~5%。自吸泵較多的是應用在輕小型噴灌機組和管道灌機組上。

2樓:懨絢珞

由給水泵出口接至除氧器水箱的管道,稱再迴圈管。再迴圈管的主要作用是防止水泵在剛啟動或極低負荷執行時,出現水溫升高而汽化的現象。

給水泵的給水量是隨鍋爐負荷而變化的。在啟動時或在負荷很低時,給水泵很可能在給水量很小或給水量為零的情況下執行,水在泵體內長期受葉輪的摩擦發熱,而使水溫升高,水溫升高到一定程度後,會發生汽化,形成汽蝕。為防止上述現象的發生,在泵剛啟動時或在給水量小到一定程度時,或開啟再迴圈管,將一部分水返回除氧器水箱,以保證有一定的水量(一般約為額定流量的30%)通過水泵,而不致使泵內水溫升高而汽化,是保證給水泵安全執行的措施之一。

給水泵為什麼再裝再迴圈管

3樓:情談學長

在進料泵啟動後,當出口閥未開啟或外部負荷大大降低(裝置處於低負荷執行)時,給水流量非常小或為零。此時,只有少量水或沒有水通過泵,並且葉輪產生的摩擦熱不能被水帶走,從而泵內的溫度升高。

當泵內的溫度超過泵所處壓力的飽和溫度時,給水將蒸發並形成空穴。

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當給水流量減少到一定程度時,必須開啟再迴圈管,使一部分給水流返回到除氧器,這樣就有足夠的水在泵中通過泵。由內部摩擦產生的熱量被帶走,使得溫度不升高並且給水被蒸發。

簡而言,再迴圈管可以在鍋爐的低負荷或事故條件下進行,以防止給水在泵中蒸發,甚至導致泵振動和破壞水。

4樓:匿名使用者

給水泵不可避免地在小流量或流量為零地情況下運轉,如出口門未開,外界負荷減小,口在泵內長時間受葉輪作用,原動機給的能量就變成了熱能,使水溫升高,如高到所處壓力的飽和溫度時就汽化形成汽蝕,為避免這種情況,就在給水泵減小到一定流量,就經再迴圈管將一部分水回到除氧器,這樣可以把熱量帶走,不致使水汽化

給水泵的再迴圈門的作用

5樓:小雪

是不是電廠的給水泵再迴圈,

是一種保護,

當鍋爐用水量很少時,

給水泵再迴圈可以將泵打出的部分水打到除氧器,防止水泵長時間打悶泵發生氣化!!!

給水泵啟動不開再迴圈有什麼壞處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開再迴圈會可能造成給水泵在最小流量以下執行,導致泵體內水溫上升,造成泵的損壞。

給水泵為什麼要設定滑銷系統,給水泵為什麼設有滑銷系統

1 保證泵體能實現良好膨脹和收縮 2 保證泵體在工況不斷髮生變化的情況下,使泵體中心保持不變。給水泵的滑銷系統有縱銷和橫銷兩種。給水泵為什麼設有滑銷系統?由於給水泵溫度較高,就要和汽輪機一樣考慮熱脹冷縮的問題。滑銷的作用是 1 不影響泵組的膨脹和收縮 2 在膨脹收縮過程中保持泵中心不變。給水泵的滑銷...

給水泵密封水什麼作用,請教了,給水泵自密封是什麼原理

機械密封為了保護動和靜環的密封面都是需要冷卻來冷卻的。冷卻有兩種形式,一種泵內流體洩漏到機械密封處,這部分密封冷卻水相對來說是死水,為了使其溫度在一定範圍內就要靠外接冷卻器來冷卻,把動環做成一個螺旋泵的形式,給這部分密封冷卻水提供迴圈冷去動力 還有一種是直接外接冷卻水源,冷卻後流入泵內,隨泵內流體一...

給水泵壓力下降的原因及如何處理,給水泵壓力下降的原因及如何處理?

1.給水泵額定流量不大於給水母管的供水量時,水泵執行不會對給水母管產生影響 2.給水泵額定流量大於給水母管的供水量,水泵執行時會抽取了母管中的水,給水母管中的水量的減少直接導致管中造成壓力降低。3.可以適當調整水泵執行引數,降低水泵出水量,使給水泵額定流量不大於給水母管的供水量時 也可在水泵和給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