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d中如何進入某檔案目錄,用cmd 如何輸入命令 進入資料夾

2021-12-25 10:44:17 字數 3791 閱讀 5899

1樓:華娛創世

1.開始->執行->cmd

2.進入某個磁碟,直接碟符代號:如d:,不用cd 命令切換

3.進入除根錄以下的資料夾 cd 資料夾路徑 例如我要進入 e:/program files/php 就

輸入 e:回車

注: 不 能在一開啟cmd的時候執行cd e:/program files/php,需要先進入磁碟(若一開啟cmd的時候執行cd e:

/program files/php,目錄不會切換,但在下次輸入碟符的時候進入上一次希望進入的目錄,如輸入e:會直接進入e:/program files/php)

輸入 cd "program files"/php 回車

注:如果需要在dos下檢視帶有空格的資料夾(如documents and settings,program files等資料夾),可以有下面兩種處理方法:

1、給資料夾加引號。 如c:/>cd c:/"documents and settings"

這樣的好處是多長的檔名都可以全部顯示出來。

2、由於一般情況下dos系統只支援8.3格式的檔名,因此在dos下遇到長檔名的資料夾時,取前面6位,然後在後面加上一個~號和數字1。 你可以輸入c:

/>cd c:/docume~1 進入documents and settings資料夾。當擷取前面的6個字母之後出現重複時,可以將1改為2,依此類推。

3.進入上一層目錄 cd ../

4.顯示目錄下的檔案及了目錄 dir

2樓:醬果電影

word中如何快速對齊目錄

3樓:狂人love日記

先進入【d:】回車進入d盤,【c:】回車進入c盤,【e:】回車進入e盤,

進入資料夾所在盤後,cd 後面直接加資料夾名就能直接進去了

4樓:

d:回車

然後cd soft回車

再cd downloads回車

依此類推,返回上級用cd..回車

5樓:匿名使用者

d:\cd soft

就是這樣^-^

6樓:

cd d:\\soft\\downloads\\ 這樣也可以

c:d: 切換碟符

用cmd 如何輸入命令 進入資料夾

7樓:莊生曉夢

操作裝置:戴爾電腦

作業系統:win10

1、windows鍵+r開啟執行 輸入cmd敲回車,開啟命令提示符程式,如下圖所示:

3、輸入:dir,列出d盤有的資料夾,如下圖所示:

4、輸入進入命令:cd,在cd後,輸入資料夾全名,如下圖所示:

5、回車就可以進入某個資料夾,如下圖所示:

8樓:太平洋電腦網

大家都知道win作業系統想要開啟d盤,直接點我的電腦就能進d盤了,有時候只能使用dos的情況下也利用系統自帶的cmd命令提示符可以實現一些簡單的操作,比如可以通過cmd命令進入d盤或者檢視d盤某個資料夾嗎?當然可以,而且還很簡單。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win7怎麼用cmd命令進入d盤操作方法。

一、cmd進入d盤方法

1、首先按下鍵盤上的win+r鍵,就會出現執行輸入視窗,輸入cmd回車進入。

2、然後再cmd執行視窗中輸入d:就是進入d盤根目錄了。這時候只會提示你進入d盤了,而不會告訴你d盤都有哪些檔案。

3、在cmd中輸入dir,就可以看到d盤下的各個檔名稱了。

二、cmd進入d盤檢視檔案

例如需要開啟的資料夾放在d盤中,資料夾名為soft。

1、同以上方法一樣,開啟cmd,輸入d:回車進入d盤。在游標處輸入 "cd soft",按enter就可以進入目標資料夾。

2、如果想檢視該資料夾下有哪些檔案,則可以在游標處輸入 "dir" 命令,即可檢視。

以上介紹的就是win7利用cmd命令進入d盤資料夾的操作方法,這只是最基本的,還有很多命令都可以cmd中進行使用,大家可以慢慢嘗試,學會以後會很方便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了解兩個命令

碟符: 例如想進入d盤 d:

cd 進入到當前盤某個目錄。

cd \ 進入當前盤根目錄

cd \windows 進入到當前盤windows目錄cd.. 退出到上一級目錄

注:進入含有特殊字元目錄時需要加引號 例如 cd "c:\program files"

10樓:no1解憂雜貨鋪

其實就一條命令:(儲存為bat格式,注意:有兩個and希臘字母 && )

舉例:1、在電腦桌面,新建txt文字。

2、把下面一行復制到txt文字中,並改為您的路徑和命令:

3、把文字的字尾名txt改為bat

4、雙擊bat檔案即可。

注意:1、多條命令請用兩個希臘字母(and)&& 連結 :

(如

執行後:

c:\users\youname\desktop>

c:\users\youname\desktop>

意思是:走到了d盤下test資料夾再進入test中proname資料夾中再到c盤。)

2、例如:我的桌面上mysql,(mysql.bat)中命令:

雙擊檔案:

c:\users\gengduo-qinggz\desktop>

c:\users\zhihuishusheng\desktop>

c:\users\we_chatgznumber\desktop>

enter password: _

(我的命令會到mysql的bin中,密碼輸入位置。)

3、可以把圖示換為黑色命令圖示[c:\_],一眼就知道是批處理命令檔案。(換圖示方法:屬性-更改圖示-瀏覽-搜尋:cmd -找到cmd.exe-開啟-確定)

如果一次執行多行命令,請用 && 連線(勿帶空格,勿換行)進行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cmd後 預設的就是在一個資料夾下了,切換的話 可以使用cd命令,即change directory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輸入dir/w 來檢視資料夾名稱,然後輸入cd 檔名,回車即可。

win7 在cmd中進入檔案目錄?

13樓:

呵呵,在win7裡面的cmd是這樣的,終於具體原因我也不知道你在輸入了cd d:\setup回車後,再輸入d:就能直接跳到d:\setup了

或者先d:再cd setup也行

同樣的道理,你在d:\setup輸入cd c:\windows\system32也不能直接到c:

\windows\system32的,也是要輸入c:,我也覺得挺有趣的,就多了一步啦,將就下~

純手打經驗,望採納加分,萬分感謝了。有什麼可以問我~

怎樣用cmd中的命令進入區域網中某臺已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的電腦

在區域網抄內要檢視所有已開通襲的機子只需在dos下輸入net view 進入dos的方法 1 按鍵盤上的windows微標鍵,就是一個windows視窗的那個鍵再按r鍵,即可開啟執行,在裡面輸入cmd就可以執行了。2 點 開始 執行 輸入cmd也行。3 直接找到它的路徑即 c windows sys...

cmd中,如何建立別人既不能進入又不能刪除的資料夾

1 先點選 windows 的 開始 選單 並且點選 執行 2 輸入 cmd 再 確定 3 然後 輸入想要的建立資料夾在那個盤的碟符,如想建立在d盤 就輸入d 後回車即可,4 最後 就是建立想要的資料夾名字了 以建立 abc資料夾為例這時只要輸入 md abc.回車 這樣在d盤就可以看到建立的資料夾...

PING命令如何使用,CMD命令中PING的使用

是dos命令,一般用於檢測網路通與不通 也叫時延,其值越大,速度越慢。ping packet internet groper 1 因特網包探索器,用於測試網路連線量的程式。ping傳送一個icmp internet control messages protocol 即因特網信報控制協議 回聲請求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