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期末考試卷八年級

2021-12-24 03:36:45 字數 2422 閱讀 8381

1樓:仰望天空的貓

1、要使笛子發出聲音,必須用力來吹,使笛管中的__________發生_____________。

2、聲音在15℃的空氣中的傳播速度是__________米/秒,夏夜,一個耀眼的閃電過後8秒才傳來雷聲,雷聲持續了5秒鐘才停止,放電的雲與你相距__________米。

3、為了研究聲音是怎樣傳播的,小麗同學用如圖1所示的裝置進行探索。把正在發聲的鬧鐘放在玻璃罩內,鬧鐘和罩的底座之間墊上軟的泡沫塑料。逐漸抽出罩內的空氣,她聽到的鬧鐘聲音逐漸變小,進一步推理可以得出:

聲音不能在___________中傳播。

4、如圖2所示,是小明用笛子和二胡奏出的聲音經過同一個示波器顯示的波形圖,關於這兩個聲音,你的認識是:音調較高的是__________發出的,響度大的是__________發出的。

5、小明家中有一隻金魚缸,小明敲了一下桌子,魚缸中的金魚立即受到驚嚇.

(1)對魚接收到聲波的傳播途徑有四種判斷:a.空氣→水→魚; b.

桌子→水→魚; c.桌子→空氣→水→魚; d.桌子→魚缸→水→魚.

其中判斷正確的是__________(選填字母).

(2)若魚缸中只有一條小魚(如圖3所示),而眼睛可以從a 點可以觀察到兩條,一條魚的位置變淺,另一條魚變大。前者是__________像(填「實」或「虛」);後者是由於魚缸的__________側部分(填「左」或「右」)等效凸透鏡而形成的__________像(填「實」或「虛」).

6、太陽光通過三稜鏡可分成___________種顏色的彩色光帶,我們把它稱作光的___________現象。

7、當太陽還在地平線以下時,我們就看見了它,這是因為___________使光線變彎了的緣故,這種現象說明了光只有________________中才沿直線傳播。

8、透明物體的顏色是由____________決定的,白色物體在紅光的照射下呈__________色。

9、雨後的晚上,人在月光下行走,為了不踩到水坑裡,人們根據鏡面反射和漫反射規律總結出,當迎著月光走時,地面發___________處有水,揹著月光走時,地面發____________處有水。(選填「亮」、「暗」)

10、我們學習和工作用的檯燈上都有一個燈罩(如圖4所示),這個燈罩的作用是利用了光的____________原理,燈罩的內表面做得儘量____________些。(選填「光滑」或「粗糙」)。

11、身高1.7m的人站在1m高的豎直平面鏡前3m處,他在鏡中的像高是__________m,像和他相距_____________m.

12、醫生檢查耳道時,眼睛上要戴上一個中間有孔的___________鏡,這種鏡對光有___________(選填「發散」或「會聚」)作用。

13、汽車的霧燈用的是___________光。紫外線是__________光(選填「可見」或「不可見光」)寫出人們利用紫外線的一個事例: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有些居民在大門上裝上「貓眼」,室內的人貼近「貓眼」可以清晰地看到縮小的室外景物,而從門外無法看到室內,如圖5是不同型別的鏡片,你選擇___________做「貓眼」鏡片。從室內觀察室外,其觀察範圍比未裝有「貓眼」___________(選填「大」或「小」)。

15. 在燒瓶裡放少量的碘,並用酒精燈對燒杯微微加熱,過一會兒停止加熱。在此實驗中可以看到,固態的碘沒有熔化,而直接變成紫色的碘蒸氣,這種現象叫 。

停止加熱後,碘的蒸氣沒有液化,而直接變成固態的碘,這種現象叫 。

16. 兩個同種材料製成的實心球,它們的體積之比為4∶1;則它們的密度之比為________.

17. 站在行駛的火車上的乘客看到樹木向東運動,他是以______為參照物的;若以地面為參照物,火車正在向_______運動。

18. 日食現象是由於光的_______形成的;站在平靜的池塘旁,可看到岸邊大樹的倒影和水中游的魚,前者是光的_______現象,後者是光的_______現象,所看到的都是_______(填「實像」或「虛像」)

19. 如圖1所示,「40」表示_______ _,在遵守交通規則的前提下,從看到這兩個標誌牌的地方到達「西大橋」,勻速行駛的汽車最快需_______min 。

圖120. 一個人站在豎直放置的平面鏡前4m處,則像距離人_______m遠;如果此人以1m/s的速度靠近鏡面,則1.5s後,人和像的距離為_______m 。

21、一物體做直線運動,前2s內通過的路程是40m,後2s內的通過路程是20m,這個物體後2s內的平均速度是___________, 4s內的平均速度是_______________。

22 一塊金屬的體積是2.5m3,質量是6750kg,則它的密度是 ,這種金屬可能是 ;若將金屬塊截去2/3,剩餘部分的密度是 。

答案網上都可以找到

此為本人總結 望採納

採納系統會返回財富值的哦親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試卷較多,分滬科版、人教版、蘇科版、北師大版

數學八年級上期末考試試卷!!帶答案

八年級數學期末試卷 一 填空題 每小題3分,共30分 1 同鄉啊,你不會也是成功的吧 自己去書店買一本書,再從裡面抄不就行了嘛 人教版數學八年級上冊期末考試試卷答案?人教版八年級上冊數學 p27 p54 p90 p123 p157 總結很全面,你也可以把書上總結的改改 初二上學期數學期末卷 帶答案的...

五年級上冊語文期末考試卷

一 用對號劃出加點字的正確讀音。熾 ch zh 熱 押解 ji ji 祕 b m 魯 禁 j n j n 不住 鋥 c ng z ng 亮 滋潤 ru r n 漂 pi o pi o 流 水淋淋 l n l n 二 看拼音寫字。qi xi chu zh g o gu 融 腳 穿 奸 船 麗 三 積累...

五年級上冊有英語人教版期末考試卷

五年級上冊有英語人教版期末考試卷,不屬於學校的公開資訊,不會掛網公佈。可嘗試詢問學校教務處,或你的英語老師。祝你新年學業進步。人教版五年級英語上冊期末試卷 一.聽錄音,選出與錄音內容相符合的一項,並將其字母編號填在題前的括號裡。10分 1.my classroom is big.2.there 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