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血和型血結合生孩子會有問題嗎,O型血和什麼血型能生出AB型血的孩子

2021-12-24 00:45:31 字數 2200 閱讀 4250

1樓:匿名使用者

因血型不合導致流產或死胎最常見的型別是abo血型及rh血型不合。rh抗原存在於血細胞中;abo抗原則不僅侷限於紅細胞內,在植入前胚胎、胎兒和胎盤組織及多種組織體液中也能找到。由於胎盤的屏障作用,使母胎血液迴圈分開。

但因屏障上的某些缺陷,裂隙或創作可使胎兒紅細胞有機會進入母體血液迴圈,刺激母體產生抗體。紅細胞表面附有abo抗原或rh抗原等,僅0.1-0.

3ml的紅細胞即可致敏母親,造成母胎間abo血型不合或rh血型不合,導致臨床上常見的同種免疫現象。其中以母為rh陰性,胎兒rh陽性的血型不合引起的後果最嚴重。在我國則以母為o型,胎兒為a型或b型者的血型不合最常見。

母體產生的抗a抗b或抗ab抗體多為igg,是7s球蛋白,可通過胎盤屏障作用於胎兒紅細胞上,造成胎兒溶血性貧血,胎兒水腫,影響胚胎髮育,致使流產發生,但一般多為晚期流產。母親是o型血父親是ab型血,容易發生死胎、流產或新生兒溶血,但如果正常分娩,就表明沒有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找到的科學的答案

血型常識

在醫學上,血型一般分為 aa 、oa、bb 、ob、ab 和 o 型六種血型,aa 型和 oa 型統稱為a型,bb 型和 ob 型也統稱為 b 型。

子女的血型是取父親血型的一部分( a 、b 或 o )和母親血型的一部分( a 、b 或 o)混合而成的新的血型,這個新的血型就是子女的血型,所以子女的血型與父母的血型有關。

父親ab血型, 母親b型,孩子應該是oa、ob、bb、ab型血,就是我們所說的a、b、ab型血。

父母血型o+o 子女可能有的血型o 子女不可能有的血型a、b、ab

父母血型a+o 子女可能有的血型a、o 子女不可能有的血型b、ab

父母血型a+a 子女可能有的血型a、o 子女不可能有的血型b、ab

父母血型b+o 子女可能有的血型b、o 子女不可能有的血型a、ab

父母血型b+b 子女可能有的血型b、o 子女不可能有的血型a、ab

父母血型a+b 子女可能有的血型a、b、ab、o 子女不可能有的血型

父母血型ab+o 子女可能有的血型a、b 子女不可能有的血型o、ab

父母血型ab+b 子女可能有的血型a、b、ab 子女不可能有的血型o

父母血型ab+a 子女可能有的血型a、b、ab 子女不可能有的血型o

父母血型ab+ab 子女可能有的血型a、b、ab 子女不可能有的血型

3樓:姬覓晴

如果是o型是女性ab型為男性,則存在」溶血兒「機率。

o型血的婦女與a型、b型或ab型的男子結婚後,懷孕後所得的胎兒可分a型、b型、o型。

胎兒由父親遺傳而獲得血型抗原為母親所缺少,這種抗原通過胎盤進入母體,刺激母體產生相應的免疫抗體,抗體又進入胎兒體內,抗原抗體相結合使胎兒細胞凝集破壞,發生溶血,可出現流產和死胎。母胎血型不合的新生兒可出現早發性黃疸,發生心力衰竭或黃疸後遺症,搶救不及時,則造成腦性癱瘓、呆傻甚至死亡。

當然這種情況不只發生在o型血母親,但以母親o型、子女為a型或b型最多見。可是絕大多數母胎血型不合的新生兒不患病,這與父親血型抗原性的強弱、連線母胎的胎盤屏障的通透性等因素有關。

o型血和什麼血型能生出ab型血的孩子

4樓:綠鬱留場暑

o型血與任何血型都不會生出ab型血。

遺傳規律表如下:

o型血在紅細胞表面上,既不含a抗原,又不含b抗原的血型,民間俗稱為「萬能輸血者」。但因為在血漿中,含有抗a抗體與抗b抗體,可能會導致受血者不同程度的紅細胞溶血。

5樓:冬荷夏雪

父母雙親血型o+b

子女血型可能有b、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ab

父母雙親血型o+o

子女血型可能有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ab、b

父母雙親血型o+a

子女血型可能有a、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b、b

父母雙親血型o+ab

子女血型可能有a、b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o、ab

除非是稀有的孟家拉型血可能生出ab型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ab型,才有可能會是o型血和ab型血型的人能生出ab型血的孩子

7樓:牽凌絲

父親是o型血母親是a型血有可能生岀ab型血的小孩嗎

8樓:

o血型生出ab型血來了嗎

a型血和b型血的父母能生出o型血的孩子嗎

根據人類血型遺傳規律定義 a型血和b型血的父母是能生出o型血的孩子的,但不限於o型血,還有可能是a型 b型 ab型。血型是根據人的紅細胞表面同族抗原的差別而進行的一種分類。由於人類紅細胞所含凝集原的不同,而將血液分成若干型,故稱血型。人類血型有很多種型,而每一種血型系統都是由遺傳因子決定的,並且具有...

a型血和b型血的夫妻能生出o型血的孩子嗎

可以。決定血液型別的基因是一組顯性基因,所以,同一個血型可能對應著多個基因型別。例如,a型血可能對應著兩個基因型別,分別是aa,和ao 同樣的,b型血也對應著兩個基因型別,分別是bb,和bo。當a型血的基因型別為ao,b型血的基因型別為bo,兩者進行結合,可能產生ao bo ab和oo四種基因型別,...

父母都是b型血孩子會有什麼問題

父母任何血型的結合所生出的孩子都不會有問題血型表父母雙親血型o o 子女血型可能有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 ab b 父母雙親血型o a 子女血型可能有a 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b b 父母雙親血型o b 子女血型可能有b o 子女血型不可能有a ab 父母雙親血型o ab 子女血型可能有a b 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