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從學渣變成學霸,如何從學渣變成學霸

2021-12-23 23:37:26 字數 4805 閱讀 246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吧,平時上課得聽講特別認真才行,這樣下去會覺得輕鬆些,平時每天都要回顧一下課堂上講的,然後每週要彙總得複習一下,然後就是考前再從頭到尾的看。建議使用我要當學霸這一手機應用,但我覺得還是要提高自控能力,可上網查一下有關**拖延症等等的方法

2樓:相當學霸的學撇

蛻變需要過程,只有用心努力,一步一個腳印,每每考試都有進步,那才是從學渣奮進至學霸的必經之路,如果成功有捷徑,那麼,這條路的名字一定叫堅持。加油↖(^ω^)↗

3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學習成績的方法:

1、養成預習的習慣,在瀏覽教材的總體內容後再細讀,充分發揮自己的自學能力,理清哪些內容已經瞭解,哪些內容有疑問或是看不明白(即找重點、難點)分別標出並記下來。這樣既提高了自學能力,又為聽課「鋪」平了道路,形成期待老師解析的心理定勢;這種需求心理定勢必將調動起我們的學習熱情和高度集中的注意力。

2、聽老師講課是獲取知識的最佳捷徑,老師傳授的是經過歷史驗證的真理;是老師長時間學習和教學實踐的精華。因為提高課堂效率是尤為重要的,那麼課堂效率如何提高呢? 做好課前準備。

精神上的準備十分重要。保持課內精力旺盛,頭腦清醒,是學好知識的前提條件。

3、集中注意力。注意力的集中、控制與分配直接影響著課堂學習效率。注意力可以通過練習《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中的:

靜心調息、視野擴充套件、舒爾特表等來提高注意力,克服走神。對注意力、記憶力、閱讀能力、思維等都有很好的幫助,你可以去參考練習一下,幫助還是比較大的。

4、抓住老師講課的重點。有的同學在聽課,往往忽視老師講課的開頭和結尾,這是錯誤的,開頭,往往寥寥數語.但卻是全堂講課的綱。

只要抓住這個綱去聽課,下面的內容才會眉目清楚。結尾的話雖也不多,但卻是對一節課精要的提煉和複習提示。同時還要注意老師反覆強調的部分。

5、做好課堂筆記。筆記記憶法,是強化記憶的最佳方法之一。俗語說,好記憶不如爛筆頭,因此為了充分理解和消化,必須記筆記。同時做筆記充分調動耳、眼、手、心等器官協同工作可幫助學習。

6、學習過程中難免會做錯題目,不管你是粗心或者就是不會,都要習慣性的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錯題集,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因此你既然錯過一次,保不準會錯第二次,只有這樣你才不會在同樣的問題上再次失分。

4樓:晏雲嵐

回答一是養成構建知識脈絡的學習習慣

數學是最講究邏輯的學科,一個人要想學好數學,那麼就必須學會遵循和利用這種規律,如建立起知識脈絡。

構建知識網路,不僅僅是為了掌握知識點那麼簡單,在我們構建的過程中,一方面會進一步加深對知識的認識,另一方面逐漸提高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數學的知識定理和方法技巧是構建知識脈絡的出發點,也是中考考查的物件。因此,我們要掌握好代數中的數與式、不等式和方程(組)、函式、統計與概率、三角形、四邊形、圓等相關知識內容,並通過知識脈絡理清各個知識點之間的關係,最終會應用這些知識定理去解決問題。

因此,在數學學習過程中,我們要注意知識點的不斷深化,特別是對經常使用的數學公式更要理解其來龍去脈,要進一步瞭解其推理過程,並對推導過程中產生的一些可能變化自行**。同時,注意知識之間的內在聯絡和關係,將新知識及時納入已有知識體系,逐步形成和擴充知識結構系統,這樣你的知識庫就會越來越大,越來越穩固,系統更加合理,而不會出現知識混亂的局面。

數學思想方法是指對數學知識和方法形成的規律性的理性認識,是解決數學問題的根本策略。數學思想方法揭示概念、原理、規律的本質,是溝通基礎知識與能力的橋樑,是數學知識的重要組成部分。數學思想方法是數學知識在更高層次上的抽象和概括,它蘊含於數學知識的發生、發展和應用的過程中。

錯題本就像醫院的病歷本,上面記著你的「錯點」、薄弱環節、重難點等,把平時犯的錯誤記下來,這樣你就可以對症下藥,及時找出「**」開出「處方」,並且經常地拿出來看看、想想錯在**,為什麼會錯,怎麼改正,這樣到考試的時候,你就能做到胸有成竹。

讀書學習,從最基本層面的角度來講,就是為了能在中考、高考或其他大考中取得優異的成績。因此,平時我們除了要做好基本的學習任務之外,也要把握好考試動向,如中考或高考越來越注重解題過程的規範和解答過程的完整,那你在就日常訓練過程中,就要養成良好的答題習慣,不要又跳步、漏步的毛病。

更多6條

如何從學渣變成學霸

5樓:不懂先生

學霸學習的5個方法

1、專心致志,控制注意力。對於一個有經驗的學習者而言,他會設計出有利於專心致志的環境和方法,確保自己的學習任務持續且高 效率地運轉。比如專心聽課的方法:

①課前要先做好預習工作,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②課堂聽課的時候要多種動作協調起來,比如邊聽邊做筆記。同時,要參與交流和互動,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得儘量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③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聽課的時候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比如把多種動作協調起來,邊聽邊做筆記。

2、反覆操練,直擊你的弱點。反覆操練指的並不是重複已經擅長的事情,而是要「聚焦在困難與弱點上」,只有這樣你才能得到提升。所以在學習、做題、複習中,要學會梳理知識,找出自己不理解、似懂非懂或沒記住的知識,然後有針對性地去解決。

沒記住的要花時間記憶背誦,不理解的要抓緊找老師同學弄懂。

3、靈活運用各種記憶方法。

①提取記憶(或者叫檢索記憶),具體方法有:a.卡片法,比如背單詞的時候,在卡片的正反兩面分別寫下中、英文,看中文想英文、看英文想中文。

b.回想法,比如讀完書或上完一節課之後,在一張白紙上寫下記得的所有內容。c.

提問法,比如讀完書或學習完某章節後,自己設計一些問題,通過回答問題來檢測自己對知識的掌握情況。d.思維導圖法,比如閱讀一本書之後,把主要內容梳理成思維導圖,然後之後通過思維導圖來回憶書本內容。

②間隔重複記憶,就是在學習之後,遺忘速度較快的區段及時重複,鞏固記憶。按照遺忘曲線,間隔的時間就是在學習或暫時記住之後的:20分鐘後、1小時後、8小時後、1天后、2天后、6天后、31天后等這些時間段再重複一遍。

當然,具體的間隔時間不需要如此頻繁,通常以一天、一週和一月的時間來間隔記憶即可。

③記憶法,就是把抽象的資訊轉譯成具體、有趣、容易記憶的資訊,比如諧音記憶法、影象法、聯想法、結構法等等。不過這些方法需要自己去刻意的練習才能熟練掌握和運用。像我練習過的《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的「編碼定位記憶」就用到了諧音轉化記憶、意義轉化記憶、形象轉化記憶、位置記憶、聯想記憶,思維導圖就是一種結構式記憶和影象記憶。

這些方法的掌握,在學習和記憶這件事上也是一大助力。

4、意見反饋。作為學習者,想要讓學習的成效提升好幾個檔次,就需要在學習或練習的過程持續聽取有建設性的反饋,形成一個正向的迴圈。具體可以從周遭的朋友、師長、甚至是網路上素不相識的陌生人,聽取這三種意見反饋:

①結果型反饋:做錯了嗎?②資訊型反饋:

**做錯了?③改正型反饋:如何修正錯誤?

5、培養直覺能力。直覺是大量有條理地處理問題經驗的產物,許多看似天才的機智反應,背後往往是經年累月的經驗累積成果。所以,在平時的學習、練習中要遵循三個原則:

不要輕易放棄困難問題;要用證明過程來理解(能夠證明或者說出背後的原理才說明你真的理解了);要用具體例子幫助和加深理解(如果無法想出適當例子,就代表對於某事理解不夠深入)。其核心也就是「費曼技巧」。

6樓:星空遠望啊

需要耐心、恆心、毅力

1、耐心:克服對於學習知識的不耐煩,耐心從基礎學起,所謂學渣是因為基礎知識都沒學好,在綜合試卷上的表現肯定不好,所以需要耐下心來,從基礎補習,不要心急,就像奧運乒乓球比賽,一分一分往上趕,一心急就容易完蛋。

2、恆心:其實是耐心的進化版升級版,要持之以恆,學習是一場修行,你看過修仙**沒?或者其他修煉體系的**,修為低的時候一打坐幾個小時、幾天、幾個月、幾年、幾十年、幾百年、幾千年,隨著修為增加每次修行的時間會延長,沒有恆心很快就放棄了,也就沒了進步。

學習也是一樣,小學研究一道難題可能用十幾分鍾,初中研究一道難題可能需要幾個小時,高中研究一道難題可能需要幾天,大學研究一個課題就需要幾個月了,到了研究生、博士,研究一個課題需要幾年甚至十幾年,隨著學歷增加不僅僅培養你學習了多少知識,也在鍛鍊你的恆心,可以說沒有恆心,未來事做不了複雜重要的事情的。

3、毅力:克服學習過程中的種種不適,絞盡腦汁的痛苦、枯燥乏味、內心的抗拒,克服了這些你就能修行有成或者說學業有成了

怎麼樣才能從學渣變成學霸?

7樓:星空遠望啊

需要耐心、恆心、毅力

1、耐心:克服對於學習知識的不耐煩,耐心從基礎學起,所謂學渣是因為基礎知識都沒學好,在綜合試卷上的表現肯定不好,所以需要耐下心來,從基礎補習,不要心急,就像奧運乒乓球比賽,一分一分往上趕,一心急就容易完蛋。

2、恆心:其實是耐心的進化版升級版,要持之以恆,學習是一場修行,你看過修仙**沒?或者其他修煉體系的**,修為低的時候一打坐幾個小時、幾天、幾個月、幾年、幾十年、幾百年、幾千年,隨著修為增加每次修行的時間會延長,沒有恆心很快就放棄了,也就沒了進步。

學習也是一樣,小學研究一道難題可能用十幾分鍾,初中研究一道難題可能需要幾個小時,高中研究一道難題可能需要幾天,大學研究一個課題就需要幾個月了,到了研究生、博士,研究一個課題需要幾年甚至十幾年,隨著學歷增加不僅僅培養你學習了多少知識,也在鍛鍊你的恆心,可以說沒有恆心,未來事做不了複雜重要的事情的。

3、毅力:克服學習過程中的種種不適,絞盡腦汁的痛苦、枯燥乏味、內心的抗拒,克服了這些你就能修行有成或者說學業有成了

8樓:

你說你以前是學霸上你初中這變成了學渣,你以前是學霸那就說明你以前沒有玩手機,你現在成了學渣你是不是每天都在玩手機啊?

怎么才能從學渣變成學霸啊,怎麼才能從學渣變成學霸啊啊啊啊

1首先由一個能喚醒內心強大自我的特別特別想實現的目標2然後列個計劃 規劃完成每一項 3遇到困難不要煩,想辦法去克服,你會越來越有成就感,越來越充實 可以看看人物傳記,如俞敏洪的 4最後說一句,只要你堅定的朝著目標走,就會想到方法,全世界都會給你讓路!加油 堅持 初一怎麼才能從學渣變成學霸?其實初中的...

學霸不如學渣,這樣正常嗎,學霸和學渣有什麼不同?

某角度很正常,沒人是萬能的。某方面是霸,而某方面不如人是渣,這才是生活的現實。學習好並不能代表什麼都好,一個人的成功與否並不是只有成績 能決定的,其中還有很多其他的品質在裡面,家庭因素,或者其他一些機遇等,所以是有可能學霸並不如學渣的情況。學霸和學渣有什麼不同?一個特好,一個墊底。學渣 學霸的區別在...

我小學基礎不好,有可能從學渣變學霸嗎

關鍵要看你自己啊,就算樓上都說有可能,那你自己不付出行動,上課不好好聽,作業不認真做,不懂的不去弄明白,成績也是不可能變好的,學霸之所以為學霸,霸的是一種學習的態度,學渣渣的也一樣是態度,有些人天賦有限,付出很多的努力可能成績也不是很好,但沒有人會說他是學渣的。言歸正傳,初中的知識是非常少非常簡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