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註冊資本要注意哪些問題,註冊企業需要特別注意哪些問題

2021-12-22 18:10:47 字數 4990 閱讀 7459

1樓:華律網

公司註冊需要注意以下這些問題:第一選擇適合自己的企業型別;企業按組建形式可以分為****、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目前,90%以上的企業型別為****(以註冊資本承擔對外賠償限額),而個人獨資企業或合夥企業因為投資者承擔無限責任而選擇這2種企業型別的較少。

第二公司註冊費用;公司註冊費用由行政收費、銀行開戶費用、驗資費及**公司服務費構成。不同地區對於公司註冊登記費用的補貼政策是不一樣的。每家**公司收取的服務費也略有差異。

第三特殊專案審批;屬於以下行業的公司,需要到相關部門申請特別準證,也叫前置許可。如:加油站,成品油倉儲,屠宰,教育,宗教團體,拍賣業,典當業,刻章業,停車場,律師、會計服務等專案。

2樓:

註冊資本的實繳的期限已經沒有承諾限制,只要不超過公司經營期限就可以;註冊資本已經沒有認繳最低限額,也就是說理論上“一元公司”可以存在,最高也沒有限制。股東所繳存的實際註冊資本,也就是會計上的“實收資本”,不再是工商登記事項,也不再需要驗資了。

一、註冊資本填寫需要注意的問題

1、註冊資本不能隨意填寫

雖然在進行工商登記時不用再管其實際繳存資金的環節,但是註冊資本還是不能隨便的填寫,首先,比如公司的投資人以及一些監管機構,都會有可能要求認繳資本 進行實際到位,如果到發現其與實際不符,就可能會採用減資的方法進行註冊資本的降低,但是這個過程費時費力,會對融資及走入資本市場程序產生嚴重的影響; 註冊資本是法律上股東對有限責任進行承擔的承諾,如果公司資產不足以對公司債務進行清償時,股東有義務按照其承諾的註冊資本對剩餘債務進行清償。

2、註冊資本中設定不切實際價值的非貨幣資產出資

有的創業者,在註冊資本中用其所持有的軟體著作權、專利權等非貨幣資產進行出資設定,實際上,從稅法角度看,個人通過非貨幣資產進行出資的分解動作是個人 轉讓非貨幣資產以及投資同時發生,應按照“財產轉讓所得”專案計算繳納個人所得稅。即使稅交了出資完成了,這些非貨幣資產在入賬後就成為了公司的資產,正常的話需要分期進行折舊攤銷,變成了公司的成本費用,直接增加了公司會計報表盈利的負擔。

二、註冊資本填寫的正確方式

註冊企業需要特別注意哪些問題

3樓:企好名官方

註冊公司需要條件大致介紹如下:

第一;企業法人身份證以及個人私章;

第二;企業股東身份證以及個人私章;

第三;公司註冊地址租賃合同或購房合同;

第四;公司經營範圍;

第五;股權分配;

第六;給公司起名;

第七;註冊資金;

註冊公司應注意的有:

一、經營範圍

經營範圍不是寫的越多越好,這樣會增加你的稅種帶來不必要的納稅申報,況且對於您的客戶來說專業專注不見得是壞事;業務規模的擴張再行變更經營範圍也很簡單;

變更經營範圍:

不同行業公司經營範圍示例:

(列表:科技類公司經營範圍、**類公司經營範圍、軟體類公司經營範圍、廣告傳媒類公司經營範圍…….)

二、註冊資金

個體戶和分公司是不需要註明註冊資金的,一人****最低註冊資本是10萬元,沒有特殊要求的****的最低註冊資本是3萬元,當然不同行業資質要求對註冊資本的要求也是不一樣的,這個要根據您註冊公司行業法規要求來定了。

三、註冊地址

《公司法》《物權法》規定後各級工商部門都積極引導和要求公司註冊到商業產權證的寫字樓註冊和辦公,對虛假地址註冊的公司嚴格控制審批並經常性的檢查,特別是銀行規定的對賬單郵寄地址必須由開戶行上門取證照相以及例如一般納稅人必須稅務下戶檢查的要求,創業者用不多的流動資金直接租賃寫字樓有一定的經濟壓力,居家辦公是創業者的首選。

四、銀行開戶

存款人以單位名稱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為單位銀行結算賬戶。單位銀行結算賬戶按用途分為基本存款賬戶(基本戶)、一般存款賬戶、專用存款賬戶、臨時存款賬戶

基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基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的主辦賬戶,存款人日常經營活動的資金收付及其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應通過該賬戶辦理.

銀行驗資戶屬於臨時存款帳戶的一種. 臨時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臨時需要並在規定期限內使用而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顧名思義驗資戶就是在企業在註冊驗資其間為此而臨時開立的帳戶,註冊驗資的臨時存款賬戶在驗資期間只收不付,註冊驗資資金的匯繳人應與出資人的名稱一致。

驗資過程完成後,驗資戶就應該登出。

五、法人資格

法人企業或機構都必須由董事會任命法人代表,內資企業法人代表可以是有選舉權的守法中國公民,不一定佔有股權;在成都註冊公司前選擇法人代表最好要查詢下該法人代表是否有稅務不良記錄,如果有則最好變更法人,否則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稅務困難。

六、股份比例

很多創業者實際上是個人獨資創辦,按理註冊個人獨資企業或一人****,但個人獨資企業和一人****實質上是歸屬於個體戶範疇因而工商監管相對較嚴格,承擔連帶的無限責任外,還得每年年初提交審計報告,選擇自己的親屬或朋友成為股東是絕大多數公司註冊的首選,《公司法》中對內資有限責任公司股份比例的劃分並沒有明確要求,也就意味你甚至可以選擇你的合夥人佔有0.1%的股權。

七、稅務相關

公司註冊後涉及到的稅務相關事務比較重要,首先由於可能註冊公司耗時較長,在工商**申領了營業執照後一定要在稅務要求的時限內到稅務局辦理稅務報到程式,核定稅種稅率,同時繳納註冊資本印花稅,在成都同時要求代繳納房產稅方能報到,如果是虛假地址註冊則可能導致不能報到甚至不能正常經營和申領發票,所以不管是自己辦理公司註冊還是中介**註冊公司都需要重點關注稅務報到事宜。

4樓:貴陽豐葉財稅

註冊公司需要注意事項如下:

一、註冊公司怎麼起名字更容易通過稽核?

申請登記註冊的企業名稱應當符合《企業名稱登記管理規定》、 《企業名稱登記管理實施辦法》及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申請的名稱應由行政區劃、字號、行業、組織形式依次組成。

工商查名基本規則:(1)同行業的公司字號不能同名同音。(2)查名是兩兩查名,即兩個以上字號時要拆開分別查名,如果其中任意兩個字不能用,那麼整個字號都不能用。

二、公司註冊下來拿到哪些資料?

1、營業執照正副本

2、公章、財務章、法人章

3、公司章程(原件到工商局調取)

三、註冊公司分哪些型別,怎麼區別?

以有限責任公司為例,大致分二類:

1、服務類公司:如諮詢、中介、科技服務、文化交流服務、零售**等。

2、商貿類公司:如產品製造、批發**、集團等。

四、個體工商戶與****區別

****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股東以其出資額承擔相應責任。個體工商戶對債務承擔無限責任。個體工商戶不具備法人資格。****具備法人資格。

五、註冊資本實繳與認繳不同

認繳這個詞是從新公司法修改後被大規模使用進公司法的。在公司法修改前,成立一家公司是很費力的。不但在註冊資本的金額上有要求,在出資形式上等多方面有要求。

以前是實繳出資,現在就是認繳出資,這也是最大改革初之一。但是具體什麼是實繳,什麼是認繳呢?

在2023年公司法修改之前。對公司成立的註冊資本都是有要求的,不但在金額上有下限,在形式上也是有嚴格要求。要求出資人對於資本必須是實際繳納上,才可以到工商局進行註冊。

而新公司法生效之後,對於公司成立條件的要求就大大的放鬆了。

只有少部分行業公司註冊還要求註冊資本,以及資本形式。大部分行業公司註冊資本下限撤銷,這也就是我們所說的一元可以成立公司的原因。而且形式也不再是必須實繳而是可以先說明自己出資多少,就可以註冊公司了。

5樓:成都草根財稅

第一,成本儘可能做低

一個新開張的公司最大的成本在於兩方面,一個是場地成本,一個是員工成本。

所以在創業的前期,不要圖虛名,然後租一個成本比較高的辦公室,很多創業公司是被房租耗死的。

另外一個,不要為了面子,不要輕易的招聘一個員工進入到公司不僅僅意味著基本工資,還有對應匹配的辦公條件,行政支援,以及社會保障,還要花費一些自己的精力。

所以在創業的前期,儘可能自己一個人幹幾個人的活,這是一個必須經歷的階段,不是每個創業者,開公司之後,都是翹腳老闆,現實的情況是老闆往往是公司最勤勞的員工,最任勞任怨的員工

第二,訂單儘可能做多

創業的初期,訂單是公司發展的動力,而獲取訂單的渠道,身邊的朋友介紹,是最關鍵的。初期沒有太多資金投入到市場的推廣,所以更多的是靠自身的人脈關係,如果說現在還沒有一個持續穩定的訂單**,不建議現在進入到創業裡面

6樓:快創通

公司註冊注意事項

1、選擇公司型別

公司型別可以分為有限責任公司、股份****、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等等。每種不同的公司型別在法律和稅務方面都有著不同的適用規定,很多的時候選擇正確的公司型別可以給公司省下不少的事情。

2、有關注冊資金方面

雖然說現在已經實行認繳制註冊公司了,可以隨意的填寫自己想要的註冊資金了,但是註冊資金的虛高帶來的後果卻非常的嚴重,註冊資金對於企業來說是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的,所以設定一個合理的註冊資金是非常有必要的。

3、選擇註冊地址方面

註冊地址是工商註冊的重要因素,註冊地址可以是商用辦公、住宅、廠房等等,但是對於不同的地址型別需要的材料是不一樣的,所以需要提前瞭解清楚。

4、有關經營範圍方面

公司的經營範圍在註冊公司的時候一定要想好,雖然經營範圍可以變更,但是變更也是需要時間,如果一旦出現超過經營範圍經營,面臨各部門的罰款會是非常嚴重的。

5、有關稅務繳納的問題

註冊公司成立後一定要記得記賬和報稅,雖然很多人認為自己的公司並沒有具體的業務,但是根據規定的如果每月沒有記賬報稅的話除了罰款以外還會有滯納金。

7樓:gun滾

創業者沒有註冊公司經驗的話,可以聯絡深圳註冊公司**機構!比如標杆企業服務(

com),成立於2023年,隸屬深圳市標杆企業登記******,是一家綜合性商務服務公司,旗下有:深圳市標杆企業登記******、深圳市標杆智慧財產權****,主要從事國內外公司註冊、商標註冊、**記賬、專項服務及後續配套服務。總部位於深圳龍華新區,並在香港設有服務部。

有專人服務,幫助企業單位準確準時地完成記賬報稅等事情。

關於公司增加註冊資本關於企業增加註冊資本流程

以下為公司增資需要準備的資料 1 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 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 領取,公司加蓋公章 2 企業 公司 申請登記委託書 領取,公司加蓋公章 應標明具體委託事項和被委託人的許可權 3 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會決議 4 公司章程修正案 以實物 工業產權 非專利技術和土地使用權出資的,應當就實物 工...

註冊資本是啥?為啥有的高有的低,公司註冊資本高低有什麼好處壞處

在註冊公司的時候,根據財力的大小選擇合適的註冊資本填寫。註冊資本的高低的區別 1 公司分為實行認繳制的公司和實行實繳制的公司。2 2014年3月1日以後,大部分的公司都實行認繳制,即公司註冊資本為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3 實行實繳制的公司為全體股東實繳的公司。4 當看到大部分的公司執照時,註冊資本只...

現在註冊公司的註冊資本需要驗資嗎

法律分析 註冊公司現在不需要驗資了。我國目前實行註冊資本認繳制,認繳制的意思就是 註冊資本不用在開始註冊公司時就全部繳納完成,而是只要在承諾的時限內 一般為10 20年 繳完即可,這極大的降低了公司註冊時的資金壓力。認繳制度的詳細規定是 1 允許自主約定註冊資本總額,取消有限責任公司最低註冊資本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