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鄭州有哪些好玩的地方著名的特產是什麼

2021-12-22 05:12:04 字數 5351 閱讀 7681

1樓:一諾千金丨

鄭州十大歷史名土特產

1.新鄭大棗 個大,肉厚、汁多、味甜。(雞心棗:形如雞心,特點是甜如蜜、皮薄、肉厚、核小、質地柔軟,彈性較強,棗肉實在。

2.河陰石榴 沒有渣,不但味美,而且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其它營養物質,有補血、防癌的醫療作用,實為果中之佳品。

3.中牟大蒜 也叫宋城大蒜。特點:個頭大,色澤白,蒜瓣多,味道鮮,質純正。

4.鄭州櫻桃 盛產於鄭州市郊候寨鄉的櫻桃溝,這裡的櫻桃不僅成熟早、產量高,而且味道鮮美、色澤光潔、悅人心目。3月中旬開花,5月上旬成熟。

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蛋白質、脂肪、糖及鈣、磷、鐵和多種維生素,其中含鐵量最高,每100克果肉含鐵5.9毫克,比同量的蘋果、梨多20多倍,維生素a含量比葡萄高5倍。

5.嵩山綿棗 中州土特名產,新鄭市特有果品,俗名地棗、粘棗,屬百合科,為多年生草本,地下有磷莖、葉片線性、從生於地面,象韭菜。7—8月間葉叢中生出直立的花梗,花梗頂端開出粉紅色小花。

每年4月,綿棗發芽長葉後,農民遍山找尋,將磷莖挖出,洗淨泥土,經過多次蒸煮,糖液自出,甜味沁人心脾,如加點紅糖,則更甜美。綿棗屬熱性補品,營養價值高,其性粘。綿棗風味獨特,能補養身體,久儲不壞。

6.滎陽柿子 柿子中含有豐富的胡羅卜素,維生素c、葡萄糖、澱粉、蛋白質、脂肪,同時還有鈣、磷、等多種元素,其中維生素c、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

7.新密金銀花 新密是著名的金銀花之鄉,已有悠久的價值歷史,李時針的《本草綱目》記載“銀花出新密五指山”。初開時呈白色,恰如**,2—3月後變黃似金,新舊相參,黃白相映,故美稱“金銀花”。

《綱目拾遺》記載金銀花“能開胃寬中,清熱解毒,治暑溫口渴,熱毒疥瘡。”民間常用金銀花煎成涼茶飲服,清爽可口,預防中暑,對感冒及腸道傳染病有一定療效。

8.鄭州蓮藕 藕可作美味可口的菜餚,蓮子是滋補佳品,有鎮靜、強心、降壓的作用,此外荷花還可以淨化水面,美化環境。

9.中牟西瓜 個大,皮薄,汁多,瓤沙,含糖量高,脆甜可口。

10.黃河鯉魚 金鱗赤尾,色彩豔麗,外形美觀,肉質細膩,營養豐富,俗稱銅頭鐵尾豆腐腰。

2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是河南省省會,地處中華腹地,九州通衢,北臨黃河,西依嵩山。全市總面積7446.2平方公里,人口735.

6萬人。現轄6區5市1縣,一個國家級新區,兩個國家級開發區、一個國家級出口加工區,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八大古都之

一、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衛生城市、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是中華人文始祖軒轅黃帝的故里,商朝開國君主商湯所建的亳都,今河南省政治、經濟、教育、科研、文化中心。經初步測算,2023年全年,鄭州市生產總值3300億元,同比增長12%。

2023年鄭州市全年完成全市財政總收入522億元,其中一般預算收入301億元,首次突破300億元大關,較上年增收41億元,年均增長16%。同時,一般預算支出達349億元,較上年增支61億元,增長21%。鄭州歷史悠久,文化燦爛,旅遊資源豐富。

軒轅黃帝故里、裴李崗文化遺址、大河村遺址、**遺址等記載了她8000多年的文明史,以黃河遊覽區、大河村遺址為主的黃河有中國特色文化旅遊群和以少林寺、嵩山國家森林公園為主的嵩山風景名勝區給鄭州增添了無窮的魅力。

3樓:匿名使用者

hehe1,樓主你好!!可以到鄭州的市中心轉一圈,那裡有德化步行街,二七紀念塔,河南省博物院.如果你想買衣服,周圍也有很多商場等

第二,鄭州市內有很多免費的公園,例如碧沙崗公園,人民公園,紫荊山公園等等;還有一些廣場,綠城廣場......

第三,離市中心遠一些還有世紀歡樂園,海洋館,陳寨花卉市場,當然,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或者忘記的

第四,鄭州四周也有很多著名景點,例如登封的少林寺,鞏義的雪花洞,洛陽的龍門石窟 鄭州特產有哪些?主要有:新鄭大棗、河陰石榴 、中牟大蒜、鄭州櫻桃、嵩山綿棗、滎陽柿子、新密金銀花、鄭州蓮藕、中牟西瓜、黃河鯉魚、龍鬚糕、琵琶酥、御餅、桐木漆器等。

呵呵希望能幫到你!!

河南鄭州有什麼特產?

4樓:手機使用者

新鄭大棗

新鄭是大棗的故鄉,大棗是新鄭的象徵。新鄭大棗又名雞心大棗、雞心棗。紅棗味甜、性溫,是補血健脾美容的滋補佳果,而新鄭大棗以其皮薄、肉厚、核小、味甜倍受人們青睞,成為棗類中的佼佼者。

密縣金銀花

河南密縣地處河南省中部,嵩山東麓。境內五指山區四季分明,雨量比較適中,非常適宜金銀花的生長。金銀花,又名二花、銀花。

金銀花性寒、味甘、無毒,很早就成為中國民間傳統的清涼解毒良藥。銀花泡茶,喝了能清熱解毒,適口爽心。

新鄭蓮藕

新鄭蓮藕為農產品地理標誌產品,產於新鄭市。此地氣溫適中,四季分明,土壤中性,非常適合蓮藕的生長。蓮河也因此而得名。

藕可作美味可口的菜餚,蓮子是滋補佳品,有鎮靜、強心、降壓的作用,此外荷花還可以淨化水面,美化環境。

鄭州重陽花糕

重陽糕亦稱“花糕”,漢族重陽節食品,流行於全國大部分地區。農曆九月初九是重陽節,也叫敬老節,民間要蒸重陽糕孝敬老人。為了美觀中吃,人們把重陽糕製成五顏六色,還要在糕面上灑上一些木犀花(故重陽糕又叫桂花糕),這樣製成的重陽糕,香甜可口,人人愛吃。

來自網路

5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市屬北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冷暖適中、四季分明,春季乾旱少雨,夏季炎熱多雨,秋季晴朗日照長,冬季寒冷少雪。鄭州市冬季最長,夏季次之,春季較短。鄭州有什麼特產你知道嗎?

新鄭大棗

新鄭大棗,又名雞心大棗、雞心棗,是河南省鄭州市新鄭的特產,素有“靈寶蘋果潼關梨,新鄭大棗甜似蜜”的盛讚。紅棗味甜、性溫,是補血健脾美容的滋補佳果,而新鄭大棗以其皮薄、肉厚、核小、味甜倍受人們青睞。

登封芥菜

登封芥菜為農產品地理標誌產品。產於河南省鄭州市登封市境內海拔320米以上的中部山區。登封芥菜個頭圓潤,辛辣味濃,質地脆嫩,口嚼無渣,水份充足,是保健和食療的佳品。

鄭州櫻桃溝櫻桃

鄭州櫻桃溝櫻桃為農產品地理標誌產品。不僅成熟早、產量高,而且味道鮮美、色澤光潔、悅人心目。3月中旬開花,5月上旬成熟。

中牟西瓜

中牟西瓜為農產品地理標誌產品。生產於河南省鄭州市中牟縣。中牟地勢平坦,土地肥沃,光照充足,雨熱同期,適宜西瓜生長,歷史上,以其個頭大、形狀好、顏色正、味道美等鮮明特點,享有“籽如寶石瓤如蜜,中牟西瓜甜到皮”

大隗牛肉

新密市大隗鎮五香牛肉,歷史悠久、配方獨特、工藝嚴密、加工精細,製作後具有色鮮、味美、筋爛、肉面等特點。食時氣息芳香、餘味悠長,確有五香牛肉之美稱。

中牟大白蒜

中牟大白蒜為地理標誌保護產品。產於河南省鄭州市中牟縣。中牟大白蒜品質優良,營養豐富,肉粘味香,辣味適中,有較高的藥用價值,營養價值,並以此享譽中外。

新鄭蓮藕

新鄭蓮藕為農產品地理標誌產品,潔白滑嫩、細膩脆甜、純淨無渣、芳香甘醇、營養豐富、經常食用具有安神、降壓、消炎、止瀉、**等功能。產於河南省鄭州市新鄭市。

滎陽柿子

滎陽柿子,為農產品地理標誌產品。滎陽柿子源遠流長,久負盛名。滎陽柿樹栽植廣,而且產量高。

柿樹渾身寶。樹幹木質堅硬,木紋細膩,是製做傢俱、器械、文具和工藝品的上好材料。樹葉可作家畜飼料。

花園口紅薯

花園口紅薯為農產品地理標誌產品,生產於河南省鄭州市惠濟區。種植基地環境優良,土壤以紅沙壤土為主,礦物質及微量元素含量豐富,晝夜溫差大,生產優質紅薯得天獨厚,所生產的紅薯外觀好看、熟食味道純正,粉質適中。

6樓:手機使用者

蝴蝶酥這是一款上海人很愛很愛的傳統小吃!層層酥皮重複對摺,因為形狀像蝴蝶,擁有一個浪漫名字——蝴蝶酥!奶味重卻不膩,同時特別酥脆,輕輕一咬就會碎,色澤金黃,口感鬆脆,色澤金黃,口感豐富,每嘗一口都能感受到甜蜜的嘎嘣脆的味道!

高橋鬆餅

高橋鬆餅是上海高橋鎮四大漢族傳統名點,起源於2023年光緒年間,歷史悠久,加工工藝十分考究。過年帶一份皮薄、層多、餡足、酥鬆、香糯的高橋鬆餅回家,不論老人小孩,都是最愛,全家上下皆大歡喜。

梨膏糖上海梨膏糖歷史悠久,最早可以追溯到唐朝。當然也是上海市特色傳統名點,中華老字號。關於梨膏糖,還有很多流傳至今的傳說。

這是用純白砂糖與杏仁、川貝等十四種國產良藥材,古法熬製而成,尤其對止咳平喘、生津開胃有明顯效果。逢年過節,帶一份禮品回家,集閒食、治病為一體,也是非常體面的事。

五香豆“不嘗老城隍廟五香豆,不算到過大上海!”這是凡到城隍廟中外遊客眾口一致的評語。城隍廟五香豆皮薄肉鬆,鹽霜均勻,咬嚼柔糯,別有風味。

現已成為來滬務工、探親、出差、旅遊的人們帶回家鄉饋贈親友的上海特色產品。

狀元糕狀元糕,又稱“上元糕”、“火炙糕”。金澤狀元糕產自上海青浦,是青浦著名特產之一,起源於清同治元年、鼎盛於**時期,已有140年的歷史。上海話裡,“上元”與“狀元”音同,鄉試考生為圖吉利,應考時都要帶上這種既吉利又方便攜帶的點心。

過年帶一份回家寓意很美,孩子們吃了,個個金榜題名中狀元。

七寶方糕

七寶方糕是上海著名的風味小吃,因產於七寶寺而得名。糯米做的外皮,咬一口,甜甜糯糯。過年了,帶點最樸實的上海特產,也帶回一份上海的味道。

大白兔奶糖

大白兔作為最受國民喜愛的糖果之一,陪伴了無數人的童年,每一顆糖,都如奢侈品一樣珍貴。放入口中,心裡都會漾起滿滿的幸福感。

來自網路

7樓:羿桂花史女

新鄭大棗,開封花生糕,少林寺酥餅,焦作鐵棍山藥,逍遙鎮胡辣湯,道口燒雞,洛陽唐三彩,禹州鈞瓷,帝豪香菸,靈寶蘋果

還有太康肘子,高爐燒餅,

河南地大物博,地處中原,所謂特產,不勝列舉果焦作-焦作山藥、油茶

洛陽-牡丹燕菜,牡丹餅

鄭州-新鄭大棗,登封少

開封-花生糕桶子雞刺梨

平頂山-平頂山迪可牛肉

安陽-滑縣道口燒雞

南陽-臊子紅薯粉牛肉豆

商丘-民權縣豫貢麻花

信陽-潢川空心貢面

駐馬店-平輿芝麻、小磨

濟源-濟源土饃,蘆薈系

鶴壁-淇河鴨蛋,棗

新鄉-黑花生

周口-鄧城豬蹄,逍遙鎮

長葛-蜂蜜

**-茶油

三門峽-盧氏核桃

新鄉-原陽大米

駐馬店-確山板栗、油慄

安陽-五穀雜糧,老倔廚

鄭州-中牟大蒜

開封-淇縣醬菜

信陽-固始雞蛋

南陽-菌類食品,辣椒

鶴壁-高鈣黃小米

周口-醬菜

許昌-腐竹

許昌-臘梅

開封-汴繡木板年畫單張

鄭州-虎頭鞋

焦作-枕頭,麥草畫

三門峽-福娃剪紙

鶴壁-浚縣泥咕咕

南陽-絲絹烙畫,南陽三

濮陽-特色童裝

周口—泥泥狗之泥質小

信陽-信陽毛尖

濟源-冬凌茶

洛陽-杜康酒

南陽-保健飲料

焦作-太極功夫茶,懷菊

滎陽-石榴酒

許昌-鈞瓷珍品/精品/正

南陽—南陽玉,工藝品

三門峽-盧氏鹿茸

焦作-鐵棍山藥,懷山藥

鄭州有哪些名人,河南鄭州有哪些歷史名人?

古代 鄭國 生卒年待考。戰國未水利家。鄭州人。秦王政元年 前246 受韓國之命赴秦國,遊說秦國興修水利,以消耗其國力,達到延綴或阻止秦國兼併的目的。秦始皇採納其建議,徵發大量人役,由鄭國主持開鑿西行涇水 東往洛水的大渠,長300餘里,可灌田4萬餘頃,世人稱 鄭國渠 令韓國人始料不及的是,鄭國渠使關中...

鄭州有哪些好玩的地方,鄭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鄭州好玩的地方有嵩山少林寺 黃河遊覽區 世紀歡樂園 中嶽嵩山 環翠峪等。1 嵩山少林寺 少林寺,位於中國河南省鄭州市登封的嵩山,是少林武術的發源地,禪宗祖庭,由於其坐落嵩山的腹地少室山下的茂密叢林中,所以取名 少林寺 少林寺在唐朝時期,享有盛名,以禪宗和武術並稱於世。時期被軍閥石友三幾乎焚燬殆盡。門...

鄭州有哪些好玩的地方,鄭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鄭州北臨黃河,西依中嶽嵩山,東 南接黃淮海平原,山水相連。好玩的地方太多了,推薦你看看這份鄭州旅遊景點攻略,上面就有介紹很多好玩的景點,我覺得挺好的,你可以看看。鄭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鄭州北臨黃河,西依中嶽嵩山,東 南接黃淮海平原,山水相連。好玩的地方太多了,推薦你看看這份鄭州旅遊景點攻略,上面就有...